太子李建成身邊有沒有什麼得力干將

2022-01-29 07:04:58 字數 5298 閱讀 7283

1樓:昊天皇帝

有啊。魏徵:  太子洗馬   太子詹事主簿 。

唐高祖武德元年(618),李密失敗後,魏徵隨其入關降唐,但久不見用。次年,魏徵自請安撫河北,詔準後,乘驛馳至黎陽(今河南浚縣),勸嵛李密的黎陽守將徐世績歸降唐朝。不久,竇建德攻佔黎陽,魏徵被俘。

竇建德失敗後,魏徵又回到長安,被太子李建成引用為東宮僚屬。魏徵看到太子與秦王李世民的衝突日益加深,多次勸建成要先發制人,及早動手。

玄武門之變以後,李世民由於早就器重他的膽識才能,非但沒有怪罪於他,而且還把他任為諫官之職,並經常引入內廷,詢問政事得失。魏徵喜逢知己之主,竭誠輔佐,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加之性格耿直,往往據理抗爭,從不委曲求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但我知道李建成勢力很大。大到李世民沒有能力去抗衡了。出於自救,只能出不上臺面的手段,假借他老爸的名頭引出李建成。在殺了

3樓:糊塗仙犯糊塗

應該有的,只是都被李世民暗地裡挖走了,臨時倒戈了,再說後來李世民刪改了好多史料記載,真相可能不宜搞清楚了,但是李建成很有能力,不再李世民之下,魏徵這樣的人才就是一個例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魏徵原來也是,但是最後又跟隨太宗

太子李建成有哪三個手下,武功高強,甚至李世明都打不過?

5樓:看風景的小木偶

魏徵,王圭,薜萬徹。當時的李世明,正年輕,文武雙全,勢力深厚,打不過也很正常。

6樓:痕水月

這三個人好像是王珪,羅藝,馮立。王珪善於謀略為李建成出謀劃策,羅藝武藝高強,馮立的戰鬥指揮能力很強。

7樓:匿名使用者

魏徵,王圭,薜萬徹,應該是這三個人,都是比較很厲害的人物,後來跟了李世民

8樓:super臭屁桐

有魏徵,王圭,韋挺。這三個人武功高強,追隨李建成,李世民也打不過他們,但最後都歸順了李世民。

9樓:居李夫人

這三個手下應該是魏徵,王圭,薜萬徹。這三個手下都是非常有勇有謀的名將,太子李建成能得到他們是非常幸運的。

我們可以來詳細的說一說魏徵。魏徵是隋唐時期的著名政治家,思想家,也是二十四名將當中的一個。他曾經輔佐了唐太宗治理貞觀之治,背後是也是稱作了一代名相,可見他是一個非常有智謀的人。

小時候的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家境非常貧寒,但是他有一顆熱愛讀書的心,所以就一直苦攻文學,曾經因為沒有中舉而出家,做了道士。後來在亂世之中,被太子李建成給挖掘發現,幾經波折之後,他終於來到了李建成的部下。他是一個非常善於觀察的人,他發現了太子和秦王李世民之間的衝突關係,於是勸李建成必須奪得先機。

玄武門之變之後,最大的贏家李世民早就看中了他的才華,於是最後沒有遷怒於他,而是給了他一個不小的官職。魏徵覺得,好像李世民才是自己真正應該要侍奉的君王,於是就竭誠輔佐,無所不言,十分忠誠。

並且魏徵這個人的性格是非常的剛正的,他有什麼說什麼,也不害怕惹怒李世民。在唐朝貞觀元年的時候,李世民身體並不是很好,所以總是在病榻前召見魏徵 和他談論自己的想法。魏徵是一個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大臣,他的很多理念和方法和李世民都是不同的,所以經常惹怒李世民,但是李世民在事後不會怪罪他,反正更加的重用他。

所以魏徵才能夠顯露自己的才華,留名千古。

10樓:林洛一一

太子李建成有魏徵,王圭,韋挺。三個手下,武功高強,甚至是李世民都打不過,但是後來都被李世民收買了。

11樓:小貓不吃醋

河西的是李世民打不過李建成,但是當時因為李世民也是想爭奪王位的,所以就不用去就他

李世明的得力干將有誰? 40

12樓:血灑征衣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都是得力干將

房玄齡、杜如晦、長孫無忌、魏徵、尉遲敬德、李孝恭、高士廉、李靖、蕭瑀、段志玄、劉弘基、屈突通、殷開山、柴紹、長孫順德、張亮、侯君集、張公謹、程知節、虞世南、劉政會、唐儉、李績和秦叔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凌煙閣的二十四位功臣

唐朝貞觀十七年(643年)二月二十八日(3月23日),唐太宗「為人君者,驅駕英材,推心待士」,為懷念當初一同打天下的諸多功臣,命閻立本在凌煙閣內描繪了二十四位功臣的畫像,是為《二十四功臣圖》 ,比例皆真人大小,畫像均面北而立,太宗時常前往懷舊。閣中分為三層:最內一層所畫為功勳最高的宰輔之臣;中間一層所畫為功高王侯之臣;最外一層所畫則為其他功臣。

長孫無忌

李孝恭杜如晦

魏徵房玄齡

高士廉尉遲恭

李靖蕭瑀

段志玄劉弘基

屈突通殷開山

柴紹長孫順德

張亮侯君集

張公瑾程知節

虞世南劉政會

唐儉李勣秦瓊

太子李建成身邊人才濟濟還有李淵的支援,為什麼在最後輸給了李世民?

14樓:南風知我意

我認為即使太子李建成身邊人才濟濟同時還有父皇李淵的支援,玄武門之變最終勝利的還是李世民。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方向,擁有民心和戰功赫赫且有野心的李世民最終是會稱帝的,多年的四處征戰積累經驗應對這場玄武門之變是綽綽有餘的。李世民有野心,稱帝對他來說只是時間問題,只是李建成等對他的傷害加速了他稱帝的程序。

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率領長孫無忌、尉遲恭、房玄齡、杜如晦、宇文士及、高士廉、侯君集、程知節、秦瓊、段志玄、屈突通、張士貴等人入朝,並在玄武門埋下伏兵。 李建成、李元吉二人不知底細,也一起入朝,騎馬奔向玄武門。

李建成、李元吉來到臨湖殿,察覺到了變化,立即掉轉馬頭,準備向東返回東宮和齊王府。 李世民跟在後面呼喚他們,李元吉心虛,先張弓搭箭射向李世民,但由於心急,一連兩三次都沒有將弓拉滿,箭沒有射中。李世民卻搭弓射向李建成,將他射死了

尉遲恭帶領騎兵七十人相繼趕到,他身邊的將士用箭射中了李元吉,李元吉跌下馬來。可就在此時,李世民的坐騎受到了驚嚇,帶著李世民奔入玄武門旁邊的樹林,李世民又被林中的樹枝掛住,從馬上摔下,倒在地上,一時爬不起來。 李元吉迅速趕到,奪過弓來,準備勒死李世民,就這時尉遲恭躍馬奔來大聲喝住了他。

李元吉知道不是對手,趕緊放開李世民,但尉遲恭快馬追上他,放箭將他射死了。

太子李建成的部下馮立得知建成身死後,他與薛萬徹謝叔方率領東宮和齊王府的精銳兵馬兩千人,急馳趕到玄武門,準備為太子和齊王報仇。 把守玄武門的士兵與薛萬徹等人奮力交戰,持續了很長時間,當尉遲恭提著建成和元吉的首級給薛萬徹等人看,東宮和齊王府的人馬頓失戰心,迅速潰散,薛萬徹與馮立等潰敗逃走。至此,政變以秦王李世民的勝利而告終。

15樓:

因為李建成囂張跋扈。不會為老百姓著想。 而李世民愛民如子。他得到了民心

16樓:螞蟻背大象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答案是:

自古以來強者為王。

知識擴充套件:

太子李建成從小就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身邊的人都和他說將來王位非他莫屬。隨著他的幾個兄弟逐漸長大,都顯露出了自己想爭奪王位的野心。其中最有實力和他競爭的就是李世民。

太子李建成幾次三番的把邊境那些爛攤子,和非常難打的杖。交給李世民想治他死地。李世民卻都大勝而歸。

足以見得李世民在軍事上面的傑出才能。

另一方面通過這種種勝利,他也樹立了在百姓心中英雄的形象。得民心者得天下。

他為人果斷。既然他知道他大哥一直在害他,也不能一直接受這樣被人左右的結局。最終發生了歷史上有名的玄武門事變,奪得皇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李建成從一出生就被封為太子,身份尊貴,長髮以後,李建成更加的狂傲自大,囂張跋扈,這個時候李世民的才能就表現了出來,每次打仗,都大勝而歸,他也樹立了在百姓心中英雄的形象,最終奪得皇位。

18樓:wwwww文青

太子李建成身邊人才濟濟,還有李淵的支援,但是最後他卻輸給了李世民,因為李建成自己盲目自大,性格比較優柔寡斷,使他在與李世民的鬥爭中失敗收場,李世明他抓住了機會,發動了玄武門之變,殺掉李建成坐上了皇位。

19樓:

怎麼說呢!這個原因分很多方面,有主觀原因也有客觀原因,從主觀角度來說我覺得李建成有點優柔寡斷不夠決斷,在關鍵時刻下不了決心,不聽從魏徵的建議提前發動政變,導致自己錯失良機,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當然他本身一些政治作風問題也讓他離心離德,玄武門的失敗看似是偶然事件,其實正是無數個不起眼的偶然造就了必然。

從客觀來說李世民具有雄才大略,也懂得虛心接受下屬的正確建議做到以人為本,關鍵時刻能帶領將士頂得上去,具有政治家那種果斷謀略,在此消彼長的形勢下,李世民一舉成功,所以一個人的成功不是隨隨便便的,跟平時的積累有很大關係。

20樓:真彰

你建成身邊有很多謀士和武將,為什麼最後你建成輸給了李世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有李世民心狠手辣。

22樓:天網撒魚

李建成殘暴,荒淫無度。李世民得民心順天意。

23樓:

李建成輸的原因是自己驕傲自大了,以為有很多人幫他,勝券在握的感覺,這往往是一個人會失敗的重要原因

24樓:樵夫劉海哥哥

因為李世民更黑更狠更爛唄!

25樓:金喜百合

這說明李世民身邊的軍事比他技高一籌。

26樓:班驕

因為李世民提前發動玄武門之變

李建成有哪些心腹,實力不輸秦瓊徐茂公?

27樓:虎侃歷史

馮立這個人其實也是一員猛將,他有太子李建成所提拔,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士兵成長為一個優秀的將軍,他是李建成的死忠,在玄武門之變李建成被殺害後,他積極抵抗,並且表示要至死追隨李建成。後來馮立的手下阻止了他與李世民對抗,馮立因感念李建成的恩德,在李建成死後他也辭去一切職務,成為了一介庶民。

28樓:卿唐院

這三個人是李建成身邊有勇有謀的忠心之士。如果有他們輔佐,李建成很可能不會身死人手,而成為一代帝王。恐怕是天意,李建成身邊的能人壯士都不在身邊,皇位到了李世民手中。

29樓:老陳聊文化

當時李建成的心腹有羅成的父親羅藝,他的武功一點都不比秦瓊差,還有善於謀略的王珪,論智謀和才華與徐茂公也是在伯仲之間。

30樓:匿名使用者

李建成有三個心腹。實力不輸秦瓊徐茂公。性格沉穩、不多言、而心機深沉志向遠大的王珪;出身草莽,在江胡甚有地位的羅藝以及領兵作戰能力強的馮立。

你身邊有沒有什麼奇葩的人

我吧不該活著 對不起 小叔子從我還沒和我老公結婚就一起住,不上班,結婚後好不容易讓他出去工作,結果一個月就搬回來了,我婆婆說,他一個也吃不了什麼,問題是我也是打工組房的阿!我身邊確實有這樣的人,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太有趣了,是一種玩世不恭的態度。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大奇葩 我們公司一個內勤,是經理的老婆,...

有沒有什麼法術讓愛人回到自己身邊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 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

最近沒有工作,想要找點活兒幹,有沒有什麼好的介紹下

可以做網路,我當時沒有學歷,沒有找到工作,現在做閒魚專案,比很多開 店的還強,可以網頁搜 閒粉隊 免費學 可以到當地的人才市場去看看 或者一些招聘會上 我想找一個幹鐘點工的活 要人?我想找個鐘點工活打掃衛生日常保潔那用人 我要在阜陽太和想找一份兩個月的臨時工請問太和那裡有招工的 我是臨沭人 想找個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