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親幾代不能結婚,怎麼算,近親結婚,幾代之內不能結婚是怎樣計的

2022-01-29 05:51:58 字數 5418 閱讀 2386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我國法律禁止近親結婚,是指禁止直系血親以及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

結婚需要具備以下法定條件

1、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婚姻法第四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一規定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制度中的具體體現,是通過法律將結婚決定權完全賦予當事者本人。

實踐中如何認定當事人的合意?須符合以下條件:

(1)男女雙方要有表示結婚意願的行為能力。

(2)男女雙方同意結婚的意思表示必須真實。

(3)男女雙方同意結婚的意思表示的作出必須符合法定形式。

2、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3、符合一夫一妻制的基本原則。

2樓:根哥情感驛站

直系親屬和旁系三代內血親禁止結婚。

3樓:

還辛五代不能結婚,就婆婆的公公,婆婆一代下來婆婆孩子一代,下婆孫子一代,孫子下了又一代一共五代

4樓:佴頎郭語兒

3代,直系親屬3代之內就是近親,要相信科學,不要近親結婚婚,不然帶來嚴重後果,要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3代,直系親屬3代之內就是近親,要相信科學,不要近親結婚婚,不然帶來嚴重後果,要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3代,直系親屬3代之內就是近親,要相信科學,不要近親結婚婚,不然帶來嚴重後果,要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

5樓:

算!三代以內的直系與旁系。你與你的外婆還只有二代,你外婆的哥哥平輩有血親,哥哥的孫女也只有二代?

沒有超出三代?!現在旁系都不行?例外甥與舅媽(如舅已亡)都不可以呢?!

不清楚的,問民政局,權威回答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五代之內不能結婚。你外婆哥哥的孫女。應該在五代之內。不應該結婚。

7樓:今晚早睡

近親結婚對後代影響挺大的,過去因為條件不好近親結婚,後代孩子痴呆挺多的。你外婆的哥哥的孫女算三代人了,也算吧!出五代還好吧

8樓:青古蒼穹

近親幾代不能結婚怎麼算就是說姑家和舅家的。是不能結婚的。

9樓:來自天險河夭桃濃李的雅典娜

說的是近親三代不讓結婚,但是建議只要是近親就不要結婚,這是為了你們好。

近親三代一般就是到堂表姐,堂兄,表兄這一塊。

自己和父母一代。姑姑姨姨舅舅們二代,表姐妹兄弟,堂姐妹兄弟第三代。

10樓:深情**

根據生物學,和法律上的規定。近親三代以內,是不可以結婚的,因為,這樣的話,可能給後代帶來無法預料的缺陷。近親,也主要指的是,三代或三代以內,有共同的血緣關係的人,如果他們之間通婚,我們就把它叫做近親結婚。

由於近親結婚的雙方有太多相似的遺傳因子,後代無法,從他們那裡產生異變,這有害的基因就可能會傳給自己的後代,這樣就容易,畜生素質低劣的孩子。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群中,每個人,約攜帶五隻六種隱性遺傳病的致病基因

近親結婚,幾代之內不能結婚是怎樣計的?

11樓:水雲間

三代以內的直系親屬為近親

我國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條有明確的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從有共同祖先的那一代計起,算第一代,依此類推。如表兄妹結婚,雙方的外祖母屬第一代,雙方的母親屬第二代,表兄妹結合就是第三代。我國婚姻法規定三代以內血親禁止結婚,包括第三代,即禁止表兄妹結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釋義》中原文如下:

「(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包括:(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兒結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姊妹的兒子結婚。」父輩與子輩之間才屬於三代以內。

12樓:萌萌e侵略者

以自己開始,父母親兄弟姐妹為一代。自己以外的就是父母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為為二代,就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舅舅阿姨。堂表就是三代。

父母的堂表兄弟姐妹就是四代,而他們的兒子女兒就是第五代!(每個婚姻就是隔一代)以此類推

13樓:雁江質監局

近親結婚指三代以內,你們可以,三代以外了。

14樓:設計師空空空

3代以內都不能,4代以上可以

你,他 ---兄弟姐妹 ---1代

你爸(媽),他爸(媽) ---兄弟姐妹 ----2代你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兄弟姐妹 ----3代

嚴格講,你這屬於3代,是不可以的.

近親幾代不能結婚,怎麼算? 50

15樓:職場找老王

所謂的近親,指的就是直系或旁系三代親屬,但確定起點時還是有些區別的,一般不是以家庭備份最高的人論血緣關係,而是以當事人論,比如a和b結婚,那麼a和b的親戚關係要超過三代才可以。

以一個正常家庭為例,

家庭角色一般由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孫子、孫女6人構成,其中爸爸媽媽是一代人,爺爺奶奶是一代人,孫子和孫女是一代人,而這是宗親。如果從姻親論起,也就是所謂的表親,以6人家庭為單位,分別是姥姥、姥爺、媽媽、爸爸,孫子、孫女,其中姥姥和姥爺是一代人,爸爸和媽媽是一代人,孫子和孫女是一代人。假設結婚的是孫子、孫女,那麼從孫子、孫女開始,往上三代,只要是與自己的媽媽、爸爸、爺爺、奶奶有血緣關係的親戚,論輩分不超過三代,那麼就是不允許結婚的。

像直系親屬的父母,與父母平輩的直系親屬,以及子女,也就是叔叔、姑姑、舅舅、小姨、堂兄、堂姐、堂妹、堂弟等都是不可以結婚的,這也包括他們的長輩,以及平輩的子女,比如堂兄家的孩子,堂兄家孩子的孩子,只要與自己的血緣關係沒有超過三代,那就不允許結婚。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也是要計算在內的,那就是祖輩親,假設爺爺有個兄弟,往下三代,而自己的爸爸有個姐姐或妹妹,往下三代,中間的一代與爺爺兄弟家的後臺會出現重合,實際上也是屬於三代之內,也是不允許結婚的。

所以,但凡是涉及到直系、旁系,尤其是宗親的直系三代,都是不可以結婚的。如果是姻親的話,親連著親,或者連襟姻親,是可以通婚的。但如果連襟同姓親戚關係沒有超過三代,也是不能結婚的。

16樓:婚禮紀

按照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登記的雙方之間不能有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其中直系血親是指與自己有生養關係的人,比如說祖父母、父母、子女、孫子等;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和自己同出三代以內的親屬關係,比如說姑姑、舅舅、侄子、侄女等。

下面,就用**說明法律規定不能結婚的近親關係到底是指哪些。

1、直系血親

直系血親是指與自己有生養關係的人,即**上紅色線條串聯的人物。其中包括祖父母(爺爺奶奶)、外祖父母(姥姥姥爺)、父母、子女、(外)孫子女。

2、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旁系血親是指圖上黃色線所串聯的人物,而法律禁止結婚的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與自己同在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其中叔伯姑、叔伯姑的子女、舅姨、舅姨的子女、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的子女。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在法律上禁止結婚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其兩者之間會有很多相似的基因,若兩者結合會將一些帶病的隱性基因純化,增加下一代患病的可能性。而近親結婚生育的子女可能會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癲癇、精神病、糖尿病、腦癱等難以**的疾病,對於國家和民族的發展是不利的。

而按照醫學證明,三代以外的近親關係生育的孩子患病機率已經明顯降低,故規定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能結婚。

17樓:欣然

展證明,血緣過近的親屬間通婚,容易把雙方生理上的缺陷遺傳給後代,影響家庭幸福,危害民族健康。而沒有血緣親屬關係的氏族之間的婚姻,能創造出在體質上和智力上都更加強健的人種。因此,各國法律都禁止一定範圍內的血親結婚。

在我國的民事法律關係內,廣義的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

直系血親是指直接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其範圍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在實踐中的繼承、過戶等,說的是直系親屬,一般來說也說的是直系血親。

直系姻親可分為兩種:一種指配偶的直系血親;另一種指直系血親的配偶。前者譬如公婆、丈人、岳父母以及未形成扶養教育關係的繼子女等,後者如兒媳、女婿、孫媳等。

以上直系姻親也是廣義的直系親屬範圍之內。

我國《婚姻法》第七條第一項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因此如果屬於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的,被我國婚姻法禁止結婚。

法律依據:

18樓:根哥情感驛站

直系親屬和旁系三代內血親禁止結婚。

19樓:趣味科普妹

關於近親結婚的相關規定在法律裡面寫得很清楚了。法律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能結婚,擬製血親也不可以結婚。

20樓:文化大師

直系血親和旁系三代以內的血親算近親,法律上是不能結婚的。比如說一個人和她的表姐不能結婚,但是他的孩子和她表姐的孩子在法律上是可以結婚的。

21樓:君王的孤獨

法律講堂,主講律師,第三調解室,特邀律師主任律師,12年專注婚姻家事案件哪些親屬間不可以結婚,不能結婚的親屬包括什麼1,哪些親屬間不可以結婚,不能結婚的親屬包括什麼婚姻法,禁止結婚的血親有兩類(1)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間,即父親不能娶女兒為妻,母親不能嫁兒子為夫,爺爺(姥爺)不能與孫女(外孫女)婚配,奶奶(姥姥)不能與孫子(外孫子)結合

22樓:平安是福福多多多多多

近親幾代不能結婚,怎麼算應該這麼帥?近期應該出五服就沒事了,就可以結婚了。五代是不能結婚的,出五服就是已經很多代了,不知道你們懂不懂。出五服就是什麼瓜葛都沒有了就可以結婚了。

23樓:六神丶花落水

近親(或稱親緣關係)是指 3 代以內有共同的祖先,近親婚配的夫婦有可能從他們共同祖先那裡獲得同一基因,並將之傳遞給子女。如果這一基因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為是突變純合子而發病。我國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條有明確的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24樓:匿名使用者

3代,直系親屬3代之內就是近親,要相信科學,不要近親結婚婚,不然帶來嚴重後果,要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3代,直系親屬3代之內就是近親,要相信科學,不要近親結婚婚,不然帶來嚴重後果,要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3代,直系親屬3代之內就是近親,要相信科學,不要近親結婚婚,不然帶來嚴重後果,要對自己,和下一代負責,

25樓:

近親是千萬不能結婚的,否則會影響下一代的,會把父母雙方的缺點遺傳給後代,造成後代畸形,或者智力低下。法律規定也是規定三代旁系親屬是不能通婚的,再說從倫理上,也不要近親結婚。

近親結婚會怎麼樣,近親結婚生的孩子會怎樣 有什麼危害

按照現行法律,近親結婚並沒有具體的法律處罰措施,但屬於近親關係的婚姻登記機關是不準予登記的,如果隱瞞事實騙取了登記,其婚姻也是存在婚姻無效的因素,法院有權撤銷該婚姻。近親結婚是法律明文規定的婚姻無效的情形。1.婚姻法規定,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和直系血親不能結婚。這也是有原因的。2.近親結婚會增加遺傳病的...

我爸媽屬於近親結婚嗎,我的父母是近親結婚對我小孩有影響嗎

近親結婚是指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三代以內直系血親結婚.三代以內直系血親就是你爺爺,你爸爸和你三代,也就是說如果你和你媽媽結婚,你和你女兒結婚,這樣是近親結婚.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就是你叔叔,你舅舅等的以下三代,也就是說你和你表兄妹和堂兄妹不能結婚.所以你爸媽是近親結婚,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近親結婚會增加...

有近親結婚生的孩子是正常的嗎,近親結婚生出來的孩子會不健康嗎?

正常啊,但是畸形的概率比不是近親稍微大幾個百分點 太過近的話生出的孩子會得疾病 近親結婚生出來的孩子會不健康嗎?正常情況下,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會由於遺傳基因的部分相同或相似而使後代產生變異,也就是說生育的後代患有先天性生理身缺陷的可能性要比不是近親結婚的機率大得多。這裡說的是機率相較非近親結婚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