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有沒有專門的備考書籍或課程

2022-01-29 04:55:37 字數 4917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清楚你需要的備考書屬於哪個類別;再到網路搜尋,或者新華書店查詢。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有分三個部分:專業知識、綜合知識、中國電力與能源戰略 !本人已經通過筆試啦,當時就是按照 長理職陪 上課安排的先複習的專業知識,綜合和能源戰略就只做了他們的題,最後筆試考了六十八分!

2樓:行者孫平

有專業級別的書籍和資料;

先弄清楚你需要的備考書屬於哪個類別;再到網路搜尋,或者新華書店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的書籍,建議看看真題

國家電網考試有的人覺得容易,有的覺得難,我是去年考的,考了76分,因為之前就不怎麼好學,家裡給報了個長理職陪的班,不得不說這個效果還挺好的,講的重點考的時候都有 ,只要把握好知識點都沒問題

4樓:荊州華圖教育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國家電網考試科目分為:綜合知識(言語、數量、判斷、資料、中國電力與能源戰略)和專業知識(電氣工程,計算機,金融,財務會計,通訊)其中專業知識佔的比重相對較大,您可以按照綜合知識與專業知識的內容購買書籍,湖北華圖教育

會提供相應的國家電網備考指南,歡迎關注。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如何學習備考國家電網?

5樓:新世紀諮詢

首先,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的自己的目標,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書籍,打基礎的過程不求快,但是也沒必要鑽牛角尖,遇到不會的地方,試著做個標記。這樣,一個月差不多就可以把除了發電機電器外的內容,全部過了一遍。

其次,開始實行題海戰術。在做題的同時還應該繼續鞏固之前的基礎考綱內容,第二遍看書的時候就應該明白自己的側重點在哪,力求掌握。經過這一輪的複習,可以確定電力系統的內容基本上已經掌握。

然後,對於電網路系統和高壓部分的知識加以鞏固,但是也不能忘記做題。這部分的時候如果碰到太難的題目可以捨棄,根據玖拾的講義選擇了自己認為比較易考的知識點。

這樣的話,可以在有效的時間裡,做出更有效率的事。最後,根據自己的錯題集再加以鞏固複習,對於綜合能力加以提升。刷一刷指定官網的題目,背一背時事政治,找一找相應的規律。

6樓:山東中公

根據往年考情,國家電網預計在今天11月進行,每年國家電網招聘人數都在2萬+,分2批進行,招聘人數最多,崗位最全的是第一批。國家電網待遇優厚,嚴格按照國家相關規定進行用工管理,試用期不超過6個月,試用期期間享受正常的薪酬福利。

複習時間

複習越早越好。國網二批三月份考試,基本上一月份寒假的時候可以開始複習。兩個月的時間是需要的(基礎極好的突擊型學霸請自動忽略)

複習專業課沒有捷徑,只有看書!看書!看書!

如果複習的總時間是100%,那麼就應該拿出80%左右的時間來看書。看書的時候就對著大綱上的知識點一條一條看下去。把每個知識點記牢記死。

每門課的記憶量很大,很多知識點很容易弄混。

對於國網考試,通過刷題來複習在我看來是最不可取的複習方法。因為現有的題目根本和考試的原題不一樣,刷題完全沒有意義。什麼時候需要做題?

一般是在看書看不下去的時候做做題,看看自己還有哪些知識點漏洞,再回去翻書。所以做題是看書的輔助。

首先,講一下大家最容易犯的兩個錯誤,一個是複習時間短,另一個是專業課和公共基礎分配時間不合理,那應該如何正確複習呢?

1.同學們應該瞭解一下國家電網考試的題型和內容。國網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最後的總成績排名是按照筆試的65%和麵試的從35%來計算的。

筆試分為公共與行業知識和專業知識

面試分為結構化,半結構化和無領導面試三種形式。

2.在明確了考試內容後,需要開始備考了~其實國網考試內容還是挺多的,所以小編認為您最好提早準備。首先,您要看自己的專業屬於什麼大類,然後按照所對應的大類要考試的科目進行復習。

對於公共與行業知識部分,您可以在臨近考試的一兩個月開始複習,因為這部分知識有些是有題庫的,而且背的太早了您也容易忘。然後就是最重要的專業課複習了,我個人認為最好把書看個三四遍左右最好,然後在看書的同時還要配合複習進度做題,看看最常考的知識點都有什麼。這樣的複習節奏我覺得是最好的。

3.對於面試的備考,我認為可以去網上搜集一些前輩的經驗,多和朋友模擬一下面試場景。

7樓:中公教育

1.首先知道自己的專業在國家電網考試中屬於哪一類

2.按照本次新大綱找出自己的薄弱點,尋找備考資料。

3.如果自己複習效果不佳,複習時間不長,建議考慮報班。

請問國家電網作為國企,有什麼備考策略嗎?

8樓:重慶中公金融人

國家電網****以投資建設運營電網為核心業務,以持續性**電力為基本使命。經營區域覆蓋26個省(不包括廣東、廣西、雲南、海南、貴州),2016~2023年蟬聯《財富》世界500強第2位、中國500強企業第1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業企業。

國家電網對應屆生的招聘分兩種形式,一種是提前批招聘,另外一種就是統招。

一、提前批招考

國家電網的提前批區別於統招的一批二批考試,統招的考試需要在網上報名,而提前批是在校園進行的現場招聘,這種形式的招聘只是在一些省直屬電力院校、或211、985高校進行現場招聘,所以並不是每個高校都能看到有電力公司去校園進行招聘的情況。

二、統招

統招是每年的秋季10月份報名,和春季3月份報名的考試,近幾年國家電網的報考熱度相比往年都有所提升,報考的人數也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因此備考國網的你要提前做準備了。

三、招聘流程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是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試卷、統一安排進行公開、公平、公正的統一招聘的形式。流程共分為釋出公告—投遞簡歷(報名、網申)—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籤三方—錄用公示—入職報道。

四、專業要求

國家電網招聘專業涉及較廣,包括電工類、電子資訊類(通訊類、計算機類)、財會類、金融類、經濟類、土木類、機械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法學類、環化材料類、人力資源類、自動控制類,其他專業。(各單位需求專業不同,具體以各單位公告為準)

五、考試內容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內容構成,80%的專業知識+20%的綜合知識(綜合知識裡面又細分為5%的電力能源概論,企業文化+5%的形勢與政策+10%的行政職業能力測)

六、備考建議

(一)綜合知識(佔20%)板塊中的企業文化和形勢政策類題目考生基本上都是可以取得滿分,行測類題目對於電氣工程理工類考生來言比較陌生,因此建議考生,多做練習題最好能進行分模組訓練,各個擊破。

(二)專業知識考試內容比較多的是電路、電力系統分析、繼電保護、發電廠和電機學、高電壓技術和自動裝置;在考試過程電力系統和繼電保護方面內容,建議考生們可以把複習重點科目放在電力系統分析和繼電保護上。

(三)而複習教材和練習題,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只給出的考試大綱和考試科目,沒有指定的複習教材,建議考生可以上網購買合適的教材,多看評價,或者也可以諮詢以往考上的學哥學姐們看看他們有什麼好的教材推薦。練習題也要多做,最好能做一做歷年真題,對考試幫助還是比較大的,從歷年真題裡我們能看到以後考試的趨勢。

(四)制定複習計劃

在國家電網考試備考過程中,很多考生往往容易拖沓,結果準備時間很長,但效果並不明顯,貽誤戰機,議大家在備考時無論時間長短都要制定出非常詳細的計劃,明確每一階段自己要做的事情,提高複習的效率,希望考生根據自身實際合理安排複習時間。

第一階段:夯實基礎。

在第一階段時考生要熟悉國家電網招聘考試的考試政策及具體考試內容,對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各個學科進行系統知識總結,對所有會考到的知識點進行全面的複習,儘可能不要有遺漏。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注意,邊學習、邊思考、邊總結,知道自己在**掌握清楚、**欠缺,對不足部分要重點標註出來。這個階段就是要掌握知識點,夯實基礎。

第二階段:強化提高。

這一階段,考生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項進行練習,最終達到突出自己的強項、提高自己弱項的目的。這一階段在考前一個月進行,在考前,並不適合全面複習,因此必須要學習重點知識,重要考點以及考試習題等。

第三階段:考前衝刺

通過做完整版模擬捲來提高自己的答題能力,按照正式考試的時間和難度來進行全真模擬,提前體驗考試狀態,同時進行查漏補缺鞏固自己的複習知識。

最後提醒廣大考生考試還是越早準備越好,現在的競爭比以往大的多,僅僅是專業知識就有很多內容,而且還有筆試佔35%的綜合知識也需要時間去複習,再加上自己學校答辯、準備**等的時間,這樣算下來自己準備的時間就不多了,所以想考試的同學現在就要抓緊時間備考了!祝考試成功!

9樓:中公教育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筆試一般分兩批進行,第一批有不少地區要求學歷在碩士及以上,第二批要求一般在本科及以上,報考的考生需在今年公告發布後注意報考條件要求,以便制定系統性的學習計劃,分配好各學科複習時間,考前考後密切關注招聘單位資訊,以免錯過筆試以及後續的招聘流程。

目前國家電網已經發布了招聘考試大綱,就計算機類專業課來說,考查範圍很廣泛,涉及的具體考試科目有六大類。從往年的經驗來看,從考試大綱釋出到筆試,考生大約還有一個多月的備考時間,應該如何去準備國網考試呢?

像資訊新技術學科這類比較偏理論應用性的科目,需要考生理解性記憶的內容比較多,在大資料、雲端計算、物聯網這些新興學科方面,建議考生平時多關注時事新聞,以瞭解新科技在各個領域的應用情況。

資料庫系統也算是比較偏理論性的學科,更多的可能是需要考生去理解知識點,其他的像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這些科目,可以說是既有比較基礎性的知識點又有需要進行計算的難點內容,需要夯實基礎。

建議考生從現在開始抓緊制定一個比較系統的複習計劃,複習資料可以是大學期間使用的學科課本,或是其他學習資料,先從紮實基礎知識開始備考,逐漸去攻克其他的重難點,或是選擇符合自身學習情況的班次跟班學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0樓:河北銀行考試網

國家電網一般會分兩批進行公開招聘,主要使用網申+筆試+面試+體檢的招聘過程,網申過程較嚴格,一般在網申中就能過濾掉不少人,所以網申大家一定要慎重,最好有專業老師指導。筆試部分,電網每年都有招聘考試大綱釋出,不同專業有不同的要求,建議你認真研究最近釋出的電網公告,從中找出有用資訊,再根據自身條件進行備考,可以自學也可以報班。

國家電網的下屬單位有哪些,國家電網直屬的子公司有哪些?

1 國家電網公司資訊通訊分公司 於2013 08 01在西城分局登記成立。法定代表人呂建平,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與電力 有關的技術開發 電力生產排程資訊通訊等。2 國家電網能源開發 於2008年4月,是國家電網公司全資子公司。擁有獨資 控股子公司 分公司40家。截至2010年底,公司資產總額486.22...

2019國家電網考試的流程是怎樣的

一 校園招聘 提前批次 流程 宣講會現場投遞簡歷 現場面試 現場簽訂三方就業協議 體檢 報國網總部審批 入職。二 國網統一招聘流程 線上報名 資格審查 國網統一筆試 面試 體檢 報國網審批 簽訂三方就業協議 入職。大致的流程就是你以上所述,其它需要注意的問題,可以問一下一場奕誠的老師 校園招聘 提前...

國家電網考試的二批難度大嗎

筆試內容依據各專業考試大綱來定 以電工類專業為例,筆試內容包括專業知識80 公共與行業知識20 電氣類本科專業知識主要包括電路 電機 繼電保護 發電廠等,20屆一批次考試分值佔比如下 電氣類研究生專業則主要考察電網路 現代電力系統分析等,20屆一批次考試分值佔比如下 公共與行業知識所有招考專業均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