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成績比我差我們都考砸她很難過我安慰她我也考差了她說這不是考的挺好的但對我來說考的很差我該咋回

2022-01-29 02:02:48 字數 6307 閱讀 8038

1樓:山那邊了雲

你們倆個都不需要彼此的安慰,因為你們都考砸了,和平時一樣,成績差距一樣,人生考試還多著呢,一次兩次考砸也是正常,別難過了,努力了就好。

2樓:蓬迪特立土

你們倆的學習成績不是一個水平.考試目標也不在一條線上.她安慰你很容易.

怎樣安慰你都不會吃味.你安慰她會很難.左右都不合適.

遇到這種情況.你只能說這次是我運氣好.希望下次咱倆都有運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好好學習,一天想這些事,怎麼不考砸?你就說,這次考得不好,今後我們都努力,一定能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還蠻難的。你可以不談我們兩個考的好不好,多少分。這時的她你越說我考的不好她越難過。我個人意見是,同情她理解她的感受並幫助她。

5樓:熱心網友

已經有了考試成績再難過也沒有用,後邊還有機會,已經有了考試成績再難過也沒有用,後邊還有機會,努力,下次考試我們一起加油,相互學習吧,下次考試我們一起加油,相互學習吧 祝你好運

6樓:森冰心

已經有了考試成績再難過也沒有用,後邊還有機會,努力,下次考試我們一起加油,相互學習吧

7樓:

那就不要勸了,越勸毛病越多,不如直接請他嗨歌,放鬆一下。希望能幫到您。

8樓:歲月悠長江水流

過去的讓他過去了,後悔懊惱都無益,立足現在著眼未來,補缺補差,總結教訓,讓以後變好。

9樓:訾弒丿弒魘是我

己預期的,你這次考的也不好,也考砸了,往後大家一起努力,下次爭取都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

10樓:

考過了回不來,下次考試我們一起加油,相互學習,不懂問老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本身比你成績就差,所以即便你沒考好對她而言,你分數還是比她高,這個時候確實沒處理好容易傷到兩個人的感情,因為你會覺得你自己沒考好,而她會覺得明明考這麼高分還要說自己沒考好,心裡就會有疙瘩在那裡,所以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既然你先安慰了她,就先別抱怨自己也沒考好,等她能緩和一點了,再說相比平時,相比自己預期的,你這次考的也不好,也考砸了,往後大家一起努力,下次爭取都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

12樓:武靖易

這回的題挺難的下次我們一塊努力考個好成績

13樓:何芬菲

偶爾一次考差了沒關係,下次我們一起努力

14樓:愛努放的生命

差不是問題,關健的是要迎頭趕上,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努力。

15樓:諶雍

這次考不好下次努力就行了

16樓:

你就說,我們都盡力了,努力就好

17樓:摸魚丸

對我來說考的很差我該咋回

也考差了她說這不是考的挺好的但對我來說考的很差我該咋回差我該咋回

18樓:碎片與愛情

夏天存在的意義是讓人明白冬天有多寒冷,冬天存在的意義是讓人在寒風裡想著夏天的溫暖然後更加寒冷

朋友考試不理想,我該怎樣安慰她?

19樓:晨明豐收

我們上學的時候,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考試,那時候的我一直都想著,如果有一天沒有考試了該多好啊!可是現在真的走入了社會,沒有了真正意義上的考試,但卻十分懷念上學時考試的時光。

考試其實就是對一個人這段時間的一個學習情況的基礎分析,但也不能完全表達出個人的成績,有可能你會在考試的時候發揮失常。如果你的朋友也是因為考試中的成績不理想,你要如何的安慰他呢?

首先我認為你不要一直對她說,這次只是你發揮失常了,你其實很棒的。這些話對於一個人來說,幾乎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的,因為說的太敷衍了。你可以問一問他,你這次考的這麼差,是卷子上有你不太能理解的問題,或者你不太瞭解的知識嗎?

你這次的考試成績這麼差,是因為你真的不會,還是因為馬虎大意。

當然,即使是馬虎大意也是不可原諒的,這並不能做為你考試成績差的理由。如果是真朋友就不能說,你看你只是馬虎了而已啊!你更應該正式的告訴他,這次你的失利就是因為你自己不夠仔細,自己的知識儲備力量不夠,所以你現在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解決問題,而不是在這裡難受。

考試不是為了打擊你,而是讓你認識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再奮起直追啊!

一個人的優秀,不僅僅在於他每次的努力都會成功,而在於即使失敗時,也能砥礪前行。考試中的失敗是在告訴你,你還沒有努力到極致,這沒有什麼可怕的,畢竟你還年輕,還有的是時間,一個無能的人才會在面對失敗時總是找藉口和理由,一個真正的強者在失敗時會想要找到解決的辦法。

20樓:一個****

看著她的眼睛和他說話,並且告訴她,這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試而已。沒什麼的,就算這次失利,下次一樣還有機會。告訴她考砸了不要緊,重要的是得調整好心態。

反正她還是很有實力的,只要認真複習,總歸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21樓:e東南

什麼都不用說,陪伴在她身邊就好了。

其實這個時候你朋友的落差是最大的心情也是最難受的,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在她耳邊提成績,也不要說什麼「我考的也不好」之類的話語。

你可以通過一些其他的事情去轉移她的注意力,比如帶她去跑步,帶她打遊戲,逛街之類的,過了這個時期,再回過頭來,其實就會發現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是一次考試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可能每一次都是能達到自己預想的那樣,有起有落,正確看待每一次考試,這次考得不好,不代表你不夠努力或者你笨,只能說是這次的題型你不是很擅長,考完後應該馬上看看自己錯的地方在**,然後問問老師,解決問題,優秀的人也有失敗的時候,是常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我覺得是沒什麼問題的,首先人家是個優秀的學生,但是人總有疏忽的時候嘛。不要緊張,正常學習複習,等到下次考試的時候,會有一個好的結果的,不要讓自己的疏忽打敗平時學習的積極性。一定要努力向前,認真對待自己。

24樓:

首先你要跟她說,不要放大一次失敗,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把她過去的優秀都覆蓋掉了,人生是沒有一帆風順的,考試也是,出現一兩次的不理想都是正常的現象,要她去正常看待,不能因為失敗就被打倒了,氣餒了,告訴她應該要做的是好好總結這次失誤的原因,迎難而上,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其實她是沒有變的,還是那個優秀的她,只是可能是平常沒有注意的點剛好聚到了一起,要把這看成是讓自己更好的一次機會,積極看待。

2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人生不只有這一次考試,一次考砸不代表一切,下次繼續努力就行,要讓她知道,生活中有很多機遇,這一次的機遇從自己手中溜走,那就下次加倍把機遇留住。

最主要的就是讓你朋友自己想開,陪她散散心,說說話,不要一直想這件事情就好啦。

26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你可以安慰她說一次的考試失敗不代表平時她的努力就是白費了,應該儘早的收拾好心情,去反思為什麼這次考試會水平發揮失常,找到原因,下次避免犯同樣的錯誤。還有可以問她是不是這次,這一次的試題難度比平時大,水平發揮不太理想,這個情況會讓所有考生的成績都會有所下滑的,她也是正常的情況之內,因此不要過分的傷心和自責。

27樓:

如下:可以減弱一場考試的成敗對你朋友未來的影響,讓他(她)知道一場考試的成敗,並不能真正對她(他)的未來造成什麼影響;

如果是一場普通考試,而非高考,可以在勉勵之後,與他(她)一起再來回顧做錯的試題,將做錯的給重新作對,這樣是重新樹立她(他)的自信心,也是讓他(她)知道錯了並不可怕,貴在能改。怕的是錯了還不知道怎麼改;

轉移注意力,失敗後一直沉浸在失敗的情緒中,會給生活和接下來的學習都帶來影響,可以直接帶她(他)去瘋去鬧,去做她(他)喜歡的事情,情緒好了之後再來面對失敗,便是不同的心境了。

28樓:不負好時光了

告訴她每個人都會有失誤的,人生中不可能所有事都能達到自己的滿意,下一次繼續努力,這次沒考好是為了下次的爆發做準備。我們不該氣餒。成績代表的是過去,它並不代表你是永遠的失敗者。

或者可以帶她出去散散步,看看她的狀態,如果還可以,就那安安靜靜的陪著她就可以,有時候過多的話語更加讓人反感,她自己可以療傷。

今年我們是畢業考試,閨蜜說她考差了,心情不好,成績也不願意跟我說,我該怎麼安慰她? 15

29樓:小意達的花兒

那個啥,這樣安慰她:

挺起胸膛.....面對你該面對的一切.

未來的路還很長.你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不要為這點事就亂了自己的人生方寸. ...

考試對於我們這樣的學生而言,是一道檻,不僅是人生巨集圖的檻,更是心理上成熟與否的檻。我認為安慰固然不可少,更重要的是讓她自己看到真正的自我是怎樣的,給她一點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一切都在於她自己。首先可以講她的優點,注意給她保持信心,然後幫她接受現實幫她找出問題,一定要讓她深刻反思,反正就是起引導作用,讓她看向未來,結尾這樣說,想的通想不通都靠你自己了,只有你自己可以幫得了你自己我會幫你,我會支援你。

(讓她感覺到我還有朋友可以依靠,可以幫自己忙。) 我講這些話的時候,我會緊緊握住朋友的手,看著她的眼睛,然後一步步開導,語氣就象你平常安慰人那樣就行。

30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無所謂,一次沒考好不代表以後的一切都不好,沒關係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考不好,就少說幾句安慰的話,別說多了,因為這個時候越說多了越難受

32樓:楠南男難喃腩湳

不要和她討論考試的事情,聊她喜歡的話題

33樓:紫痕夜楓

什麼畢業考試呢?這個畢業考試是有多重要呢?如果影響不是很大,就讓她放寬心,如果影響很大,那就要看這次考試的影響是什麼,從而解決問題

34樓:巧盼旋

她的心情一時不會過去你可以帶她去散心換換環境逛逛街慢慢的會好起來

35樓:

找個帥哥安慰她,比如說我

36樓:吃貨不噯

安靜待在她身邊,陪伴她,讓她知道有你陪著她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考差了,一起復讀

38樓:匿名使用者

帶她瘋玩一天就好了 吃飯 唱歌 很管用

39樓:淳兒

叫他出去玩,暫時放鬆一下。我覺得考試這種事經常會出差錯的,告訴他便好了。最重要的是你要多多鼓勵他,讓他感受到你確實很支援他。

40樓:顧寒酥

和她安靜待在一起就好了,這樣才能撫平她的心

41樓:sunny佳蓬

約出來走走也好,相互交交心!不要刻意去安慰啥,考試咋咋地!從側面去鼓勵,分散他焦慮的注意力!!其實全靠他自己想通,你多關心他鼓勵他就可以了!

42樓:等待地獄天堂

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她自己靜一靜。我也經歷過。當年我們一場中考,害死了多少人啊

43樓:舞青邪

無論考得怎麼樣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這都是一次體驗,無論是中考還是高考,說的俗套一點重在參與。雖然對於我們來說成績可能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參與,人生如果不能經歷一次這樣的考試真的會是一個很大的遺憾。至於以後,考不好又如何呢,能夠體會高中或者大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更何況,如果你只是中考那麼高中雖然學校會有差距但是隻要你想努力,在哪兒不是一樣的。如果你是高中,大學也是挺重要的不過你以後可以考慮一下專升本。

44樓:曾曾曾怡樂

陪著她 不說話 就是最大的安慰

45樓:手機使用者

帶她出去玩,放鬆一下心情

46樓:金玉琦

最後一次是靠腦,接下來都是靠顏值,

47樓:匿名使用者

約她出來玩玩,去湖邊走走,

48樓:一顆灌湯包

我經歷過,時間流逝是最好的撫平傷口的方式

49樓:匿名使用者

跟她聊聊吧。告訴她這次沒考好沒關係。

同學考試考差了要怎麼安慰好?

50樓:

你和她說考試不止一次啊,應該越戰越勇才對,不要讓這次分數影響了下次的發揮,還有呢考試最關鍵的還是在高考那一次,平常考得再好也只是過程。

我閨蜜的成績一直比我差,考完試後因為太差她說她要和我一起努力,我怕她的成績超過我,不想幫她,可我知

嫉妒 嫉妒是人的好品質嗎 幫他也就是幫你,是真閨蜜嗎?朋友多了路好版走,人都 是團結一群人打權擊另一群人,古往今來的政治家軍事家等就連連 不也是嗎?你如果連閨蜜都不幫,周圍關係遠的人怎看你,對你,你必孤立無援!人是群居動物,那個個體不靠別人能活下來。自然淘汰了孤立人。沒有不透風的牆,你心想做的事,別...

因為成績考差了他就不要我了怎麼辦

男人這世界上有很多 但真心愛你的人卻只有一個 相信你會遇到的 但我可以肯定不是現在的這個男人 他不值得你那麼喜歡 我也覺得是藉口!或者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想找個理由和你分,正好你沒考好,就給了他充分的理由。不過,也有可能他想激勵你學習,讓你好好學習,不過,我覺得後者可能比較小,可能最大的就是大家說的...

我是河北考生,今年高考想考軍校,可是成績差不多跟本一差不多差二三十分,報考軍校還有希望嗎

你好,報考 軍校是軍事公安類專業,屬於提前批範疇,而報考要求是必須要過軍檢線,只要過了軍檢線就可以報考軍校,至於是否能夠錄取,要看你的分數,以及體檢,以及你報考的院校屬於什麼層次,往年錄取分數等等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我是河北考生,今年高考想考軍校,可是成績差不多跟本一差不多差二三十分,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