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要不要放味精,紅燒肉要不要放水燒

2022-01-28 20:55:57 字數 2407 閱讀 7285

1樓:枯井望天

做紅燒肉不用味精,紅燒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五花肉:500克、冰糖:50克、幹辣椒:5克、桂皮:1塊、八角:3個、香片:3片、蒜瓣:3個、薑片:7克、小蔥:1根、鹽:2克。

1、五花肉切塊備用

2、鍋中倒油,大火燒至七成熱

3、放入五花肉,大火炸至變色

4、鍋中倒油,加入冰糖,小火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5、加入幹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蒜瓣,薑片,小蔥根,翻炒均勻6、加入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90分鐘

7、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燒紅燒肉可以用味精,也可以不用味精,味精最好少吃,個人建議不要放味精。

主料:五花肉400克、土豆2個

調料:食鹽1/2茶匙、冰糖1小把、姜1小塊、蒜2瓣、八角1塊、料酒1/2湯匙、生抽1/2湯匙、老抽1/2湯匙、植物油2湯匙、香葉1片、陳皮1塊、幹山楂2個

家常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入冷水鍋中煮透撈起洗淨,切成小塊。

2.熱鍋倒入冷油,小火加入姜、蒜、八角、冰糖、香葉、陳皮和幹山楂炒出糖色後,將五花肉放入一起翻炒至裹色。

3.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然後加水沒過食材,燒開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之後加入去皮切塊的土豆,繼續煮15分左右,最後加點食鹽,收汁就好了。

3樓:呼啦啦潔

最好不要,不管做什麼菜都最好少放,特別是犯些炒蛋什麼的,對身體不好,孩子吃多了會變笨,男人吃多了也不好。

4樓:蘑菇

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2、焯水定型;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

5樓:凝小菁

如果肉夠新鮮就不用,不然放一點沒大礙,因為味精雖然是化學制品,但對肉沒什麼大礙..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放,味精可以提鮮,不過也看你個人口味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味精,可以放一丁點糖,也是提鮮的。

8樓:

不放,一般,燉菜類不要放味精。

紅燒肉要不要放水燒

9樓:趾g號穮

資有沒有入門資料啊

敢於競爭:競爭給了我們寶貴的經驗,無論你多麼出色,總會人外有人。甘

10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當然要放水

以下是詳細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一)

紅燒肉的做法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水中再放料酒,並且放半調羹醋。放醋可以讓肉質膨鬆,更容易燒酥;我的好婆放幹山楂,效果更好,香味更足,只是不容易弄到。

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上海人稱之為「琺」。這是上海話裡特有的一個字,沒有人知道怎麼寫,只知道應該念做「伐」。把這些雜質去掉,上海話裡也有個特定的詞,叫做「闢琺」,就是用調羹把雜質陷去的意思。

「闢琺」並不容易,那些雜質會粘在調羹上。你需要事先準備一小碗冷水,每陷一下,就把調羹浸到冷水裡洗一下。「琺」要「闢」好幾次,鍋邊上粘著的,也要去除乾淨。

紅燒肉放耗油還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嗎

11樓:biubiubiu灬

做紅燒肉,不要放味精,因為紅燒肉裡有糖,糖本身就提鮮,而且味精加熱糊化後對人體不好。可以放點雞精。

主料:五花肉1斤

調料:油1大勺,生薑4片,小蔥一撮,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3大勺,鹽1/2茶匙

做法:1、鍋裡燒開水,加入1大勺料酒,五花肉在開水裡面燙一下,肉沒有血色後就撈出備用。2、起油鍋,中火5成熱,放入糖(紅糖和白糖均可),糖慢慢融化後放入五花肉翻炒片刻,然後放打結後的小蔥和薑片。

看肉炒的有顏色後就放適量老抽和黃

酒繼續翻炒(黃酒可以是50ml~100ml)。 3、拿一箇中型的煲,炒好的肉放入煲裡,攪拌一下,看裡面水分的多少,放入少量水,水是肉的2/3左右位置,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燉,燉的時候用尖頭筷子試試是不是酥了,酥後開大火,收幹汁水,放入蔥花裝盤。

12樓:夜叉鬼話

雞精味精都不放

蔥姜15克、八角2個、香葉1克、花椒2克、小茴香2克、、紅糖10克、老抽30毫升、山楂幹3克、料酒20毫升、腐乳2個

提交回答

紅燒肉如何做,紅燒肉怎樣做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做法一紅燒肉的做法 流程一 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衝淨盛盤待用。流程二 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里加20克...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怎麼做土豆紅燒肉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可以啊,我就是經常這樣做的,味道挺好的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食材 帶皮五花肉 最好是五層的,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四層的還多些 一斤,土豆一斤 一般就是三個 京蔥一段 或小香蔥五棵 姜四片,八角一整個,香菜三四棵.做法 1 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