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房產還在按揭狀態,這時是否還要公證

2022-01-28 20:02:17 字數 1087 閱讀 7550

1樓:霏霏用心教育

離婚後房產還產按揭,狀態是需要進行公證的,這時能更好的確定夫妻雙方的權利,能避免離婚以後存在財產糾紛,而且在出現意外事件的時候,還可以尋求法律的保護,在拿不到房產的時候可以向法院執行。

離婚時財產要分割清楚

夫妻雙方在離婚的時候,財產一定要分割清楚,特別是那些處於按揭狀態的房產,一定要確定好房子的歸屬,如果購房時的首付是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而在婚姻存續期間雙方共同還貸,那麼這個房子就是屬於兩個人的,在離婚時房子歸屬於哪一方,要在離婚協議中標明,最好對房產的歸屬做公證。

離婚後房產處於按揭狀態公證最安全

很多人在離婚的時候房產還處於按揭狀態,雖然確定了房子的歸屬,但無法辦理過戶手續,這時做公證是十分必要的,可以在離婚後對房產做離婚房產析產公證,可以通過公證的方式證明處於按揭狀態的房屋屬於哪一方以後的按揭誰繼續償還,在按揭還款完成以後,需要辦理房產過戶時,這個公證書還可以當做免徵契稅的證明。

離婚後分割財產的不用公證

有些人在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沒有做財產分割,那麼在離婚以後是可以進行另行分割的,這時不需要公證,只需要拿著離婚協議和離婚證書以及能證明夫妻存續期間的財產證明,去辦理相關的過戶手續就可以,如果房子處於按揭狀態不能及時過戶時需要做公證,這樣可以保證雙方的權益以利於能避免今後再因為房子出現糾紛。

離婚後房子按揭做公證的必要性

通免上面的介紹,大家能知道離婚後房產處於按揭狀態,做公證是有必要的,雖然它不是一個必須存在的環節,但能最大限度保證房產的安全,保證當事人的協議可以避免離婚的雙方在房產上可能出現的風險,而且公正是有一定法律效力的,在出現對方違約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

2樓:爬上樹的魚

需要公證的,為了避免以後出現財產糾紛還是公證一下最好,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煩。

3樓:莫莫學習

是要公證的,因為婚前的財產在離婚之後都要進行公證,所以需要進行公證。

4樓:巨集盛

必須要公證這樣才會讓兩個人以後不會有任何的經濟糾紛,而且也不會經常的吵架。

離婚後房子歸孩子所有,但目前房子是按揭的,孩子的監護權歸男方,那女方有權利居住嗎

那就得看男方和孩子同意不同意 幹嘛擠一起,你前夫老公會誤會。協議離婚,房子歸女兒所有,但目前房子是按揭期間,孩子的監護權在男方,那離婚後,女方有權居住嗎?沒有,除非女方沒有住處 女方父母家也沒房 沒有經濟 沒有一定的積蓄 既然是協議離婚,那就再協商呀 你若要借住,你可以繼續還房貸 有些事合情理,但不...

離婚後房產證是雙方名字,房子協議歸小孩撫養權是男方女方有權干涉男方在房子裡在婚,養育再婚小孩嗎

無權處置,bai但是如果為du了被監護 人利益zhi並徵得小孩母dao親的同意,是可回以處置的 婚姻存續答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

法院判決離婚後房產歸女方所有,但是主貸人是男方。現在女方既不還款也不配合將男方名字去除,怎麼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解釋 二 第二十一條第一款規定 離婚時雙方對尚未取得所有權或者尚未取得完全所有權的房屋有爭議且協商不成的,人民法院不宜判決房屋所有權的歸屬,應當根據實際情況判決由當事人使用。1 此問題應該是判決歸女方使用,而不是判決歸女方所有,男方如果想要房子,就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