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防晒霜抹在臉上有風油精的感覺,清涼涼的,是有化學物質嗎

2022-01-26 15:51:12 字數 4980 閱讀 6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清涼感是因為面部發溫度感受器被騙了,所以感覺到清涼,薄荷提取物,桉葉提取物都有這樣的功能。或者裡面有揮發性的物質,如果面部確實降溫,用手可以觸控到的話,就是有揮發性的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額頭是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還有就是脾氣不好,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溼潤肺。

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

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

清潔: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可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使炎症儘快侷限。

阿力魔熊膽克痘露(產品特性)普通型對於易出痘**者是性質溫和的預防用品,它可起到預防痘痘發生及清除症狀較輕痘痘的作用,使用時請注意遠離眼部。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溼霜、防晒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佈情況而定。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

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皰,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清理創面後,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於該部位。

注意: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

**是各種護膚方法中見效最快的一種。唐妃系列純中藥**是國家專利產品,其中除痘型純中藥**是專為痘痘型肌膚而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開發研製。對青春痘、粉刺、暗瘡等可起到清熱、深層潔膚、保溼滋潤的作用,用後感覺清麗爽潔,效果顯著。

使用方法:取一袋本品,用適量清水調至糊狀(蛋清更佳),塗於面部,以遮蓋原膚色為適宜。讓其保持15-20分鐘後,不要超過30分鐘,用清水洗淨。

該產品可每天一次連續使用(太陽照射強烈的地區和季節,不建議每天一次連續使用),達到理想效果後,逐漸減少使用頻率至每週一次。

痘痘後期顏色逐漸變暗,阿力魔熊膽克痘露修復型特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在**青春痘、痤瘡的同時,還能修復肌膚疤痕,特別適用於恢復期及恢復後欲起鞏固作用的患者。建議配合唐妃系列純中藥**祛斑型使用。

平時注意少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做好防晒護膚工作

3樓:劍指醉天下

裡面都含有水,水蒸氣蒸發帶走熱量所以你會感到涼涼的

4樓:

成分應該是含有薄荷或者一點酒精,所以會涼涼。

為什麼臉上抹了防晒霜感覺臉上很熱還粘糊糊的

5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能是選用了不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晒霜。

防晒霜需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晒的目的。防晒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

防晒乳跟防晒霜,主要區別在於物理性狀,霜劑一般的含水量在60%左右,看上去比較「稠」,呈膏狀; 而乳液,含水量在70%以上,看上去比較稀,有流動性。

一般來講乳液比霜劑清爽,因為水的含量比較高,但配方師仍然可以利用不同的油性成分和增稠劑來調整霜劑的「油膩」程度。

油皮需要選擇滲透性較強的水性防晒產品,幹皮應該選擇霜狀的防晒產品,中性肌膚的選擇比較廣泛,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防晒產品的質地,乳液狀、噴霧狀的產品基本上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1、並不是spf值越高,防晒時間越長。當陽光照射在肌膚上的時間超過有效防晒時間,應該及時補充塗抹防晒霜。

2、spf值無法疊加,塗兩層spf30的防晒霜,也只有一層spf30的保護效果。

3、最好在出門三十分鐘前使用防晒霜,可以讓防晒霜的成分充分滲入肌膚,更好的保護肌膚。

4、塗抹防晒霜不要節省,全臉的用量大概是一元硬幣大小。最好在使用護膚品之後再塗抹防晒霜。

5、不同膚質的人應該選擇不同的防晒產品。

6、一般來說防晒霜不需要進行卸妝,會有成膜劑殘留在**上,但是不會堵住毛孔,過渡清潔反而會破壞**的天然屏障。如果實在是不放心,可以用卸妝油進行清潔。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圖的防晒霜應該是化學性的,化學防晒劑的特點是吸收紫外線並把它轉化為熱能釋放出去,因此臉上會覺得發熱,這是正常反應。黏糊糊的感覺是它太油了造成的。

你用雅樹時空無紋沁涼防晒霜吧,spf20,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7樓:

應該是有點不適應吧,如果你不是油性**,建議你換掉

8樓:小曠小曠

出汗了防晒霜不夠輕薄哦

防晒霜塗抹後臉上油油的,怎麼辦

9樓:年伶伶劇沈

專業顧問告訴您:

誤區一:越油越洗,越洗越油

討厭油光,於是增加洗臉次數或使用鹼性潔面品,結果臉越洗越油。誤區分析:過分清潔,當大量的油脂被清潔掉,皮脂腺就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以補充流失的油脂,進而形成這種「越油越洗,越洗越油」水油失衡的惡性迴圈。

糾錯行動:去油補水雙管齊下。不能因為**油膩就不敢塗抹面霜,只要選擇具有平衡功效的無油麵霜,肌膚會更加清爽。

誤區二:把吸油紙當成救命法寶

頻繁吸油後,油光是控制了,卻出現了幹紋等的缺水現象。

誤區分析:當肌膚分泌油脂的同時,會消耗掉很多水分,可旺盛的油脂量常會掩蓋肌膚缺水的事實。

現在vip▼貴賓幫你糾錯行動:每週加兩次補水**護理,讓保溼因子滲入**底層,並迅速擴散開,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細胞組織。

1、記住,吸油紙一天最多隻能使用兩次。亦可以用柔軟的紙巾代替吸油紙,防止臉部肌膚乾燥。具體做法是,先用紙巾輕按泛油光的部位,然後往臉上輕噴一些保溼噴霧,再用乾淨的紙巾輕按全臉,補上乾粉,清麗的感覺即刻呈現。

2、隨身準備一些可以在妝後使用的無油保溼凝露是不錯的選擇,既保溼,又讓肌膚感覺清爽。

3、許多時候,膚質變油和生活不規律、缺乏運動、以及壓力過大都有直接聯絡。因此,從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入手,避免熬夜,也是讓肌膚保持水油平衡的一個小祕訣。

4、vip▼貴賓推薦您使用旁氏水油平衡海藻鹽泥洗面奶!效果很不錯哦!

10樓:爾夢山柔通

一種是你用的可能是物理性成份為主的防晒品,這種成份的防晒品主要是隔離為主,所以擦起來比較zd厚,比較不透氣,但它的優點是比較不會引起過敏。你如果實在受不了了,建議你換成化學成份的防晒乳,這種成份一般比較輕薄,比較透氣。很多品牌有,就看你個人喜好了。

另一種是你用的防晒品含油量可能太多了,建議版你選擇一些清爽無油的防晒品,因為夏季本來**就會比別的季節油,太陽一晒出油量會增多。

我還建議你不要買係數太高的防晒乳,因為一般情況下係數越高就會越厚重,你可以選擇係數低一點的,如果在外時間比較長可以再補擦一次。

你如果是油性**還可以在擦完防晒品後再撲上一層吸油蜜粉(不要用權擦拭的,這樣會把剛擦上的防晒品擦掉的),然後再用大粉刷刷掉多佘的粉,這樣可以保持臉部一整天的清爽。

防晒霜的原理

11樓:沙其英史裳

防晒霜是通過無機或有機活性成分起防晒作用的。

無機防晒成分通常是氧化鋅、氧化鈦等無機物,它們可以反射和散射紫外線輻射;有機防晒成分通常是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

)、羥苯並唑(oxybenzone),它們可以吸收紫外線輻射,把輻射能量轉化成熱能。許多防晒霜同時保護**不受到兩種紫外線(uva,uvb)的傷害。uva和uvb對**會造成不同的傷害。

除了美容問題外,紫外線還會造成更多的問題,最嚴重的就是**癌!

從另外一個角度說:通過對光的反射和吸收兩種機制起作用。一般無機物是反射作用,有機物是吸收作用。最常見的紫外線化學吸收物質是paba(對氨基苯甲酸,para-aminobenzoic

acid),paba吸收uvb。如果您的**敏感,應該謹慎使用含有paba的防晒劑,因為paba容易導致敏感肌膚髮紅和過敏。其它的吸收紫外線的有機物還有:

肉桂酸(cinnamates),吸收uvb;

苯甲酮類(benzophenones),吸收uva;

臨氨基苯甲酸或脂(anthranilates),同時吸收uva和uvb。

根據波長的不同,紫外線分成三種:

uva:這是波長最長的一種紫外線,不被大氣層頂端的臭氧層吸收,可以穿透**表層,比uvb更能深入**;

uvb:導致**日光灼傷,大部分uvb被臭氧層吸收;

uvc:uvc會被大氣層幾乎完全吸收,只有極少的情況會上我們碰上。

12樓:令月公主

防晒是指防護紫外線中的uva和uvb,uva會使**老化,uvb使**晒黑。防晒劑有兩種,物理性的反射劑和化學性吸收劑。

擦防晒霜在護膚的哪個步驟,在抹防晒霜之前還要進行什麼步驟?

防晒指數越高 防晒效果更好 另外還需要撐防晒傘 值得注意的是防晒霜要有spf指數和pa指數我目前用的是spf20 pa 這個指數一般夏季逛街是不錯的選擇 上下班用也不錯 要注意在塗抹的時候厚度要大一些 步驟可以先塗抹柔膚水 然後是精華素 再擦潤膚露 最後塗抹防晒霜 一般步驟化妝水 精華液 凝膠 乳液...

防晒霜和粉底塗在臉上的順序,防晒霜 隔離霜 粉底液,塗抹在臉上的先後順序是什麼呢?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先打粉底,然後在塗防晒霜。防晒霜是大家出門必不可少的東西,如何正確使用當然很重要!誤區一 按以前膚質選用護膚品,夏季由於油脂分泌的不同,膚質會有所改變,應再做一次膚質檢測。誤區二 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spf值,亦即防晒係數,是這樣計算出來的 一般黃種人 平均...

防晒霜哪個好,防晒霜什麼牌子的好

價錢要如何的?我買過一款曼秀雷敦的防晒乳,30 的,防晒效果很好,擦起來不油膩,上妝前擁有粉底作用,而且擦上去還可以防止 出油.那些名牌的沒試過,太貴。這款 挺便的 有粉底效果的話就是dior和蘭蔻了。很濃很舒服,而且對 好 防晒霜什麼牌子的好 塗抹防晒霜技巧 為了讓 得到有效地保護,防晒霜是夏日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