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為什麼一開機就顯示要PIN

2022-01-26 15:51:10 字數 5503 閱讀 3058

1樓:為教育奮鬥

那是因為之前肯定設定了pin碼,設定pin碼是指把原本的開機密碼,用比較簡單的數字密碼代替,這樣就不用每次開機就輸入原本複雜的密碼(通常包括數字和大小寫英文)。這個設定可以在賬戶設定裡找到。

膝上型電腦(laptop),簡稱筆記本,又稱「行動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特點是機身小巧。比桌上型電腦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當前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功能越來越強。

為了縮小體積,膝上型電腦採用液晶顯示器(液晶lcd屏)。除鍵盤外,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

發展趨勢

配置不變、功能不變、機身變薄、重量變輕,這樣的膝上型電腦才能真正體現出所謂「筆記本」的感覺。

報道指出,隨著膝上型電腦行業技術的不斷提高,以及第二代sandybridge處理器的面市,如今8~12英寸螢幕的膝上型電腦已經趨於簡單型膝上型電腦那樣,正在趨於**、效能與攜帶方便的均衡。

超薄膝上型電腦其內部配置,不論是從處理器、記憶體到硬碟等主要配件,在效能方面絕不輸於那些體型較大的膝上型電腦。

當然,要說到差異也並不是沒有的,最明顯的就是一般超薄型膝上型電腦由於體積、散熱、記憶體等原因,一般不會使用高階配置,另外電池的體積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效能與續航時間的關係。

2樓:生活居jia達人

回答.重啟計算機,在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2.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了系統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abc」的選擇選單,滑鼠單擊「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userabc123456/add」,強制將「abc」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

4.若想在此新增一新使用者(如:使用者名稱為new_ueser,口令為123456)的話,請鍵入「netusernew_ueser123456/add」.

新增後可用「netlocalgroupadministratorsnew_ueser/add」命令將使用者提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的使用者,並使其具有超級許可權?

需要的工具/原料windows10 登錄檔編輯器方法/步驟1、首先,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按下win+r開啟執行視窗,在框內輸入」regedit「,按下回車鍵。2、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system「登錄檔項。3、新建名稱為」allowdomainpinlogon「的登錄檔值,將值設為1。

4、在登陸選項中可看到指紋和pin的新增按鈕都可用了,windows10可以使用指紋識別。

提問安全模式都進不去回答

這麼嚴重。

提問回答

沒有別人動過嗎

提問一直按f8

沒人動過

在家裡,出去半天,回來就這樣了

回答哦。這系統故障。

更多11條

華碩電腦開機時要輸入pin,這個pin是什麼意思

3樓:輕煙談生活

華碩電腦開機時要輸入pin,這個pin指的是pin密碼,電腦設定pin密碼的操作步驟如下:

1、單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開啟開始選單,點選左下角的【設定】。

2、在【設定】面板中找到並點選【賬戶】。

3、點選右側導航欄中的【登入選項】。

4、可以看到現在pin碼下面的【新增】按鈕變成了可用狀態,點選【新增】。

5、首先要驗證賬戶密碼,輸入密碼後點選【確定】。

6、輸入要設定的pin碼,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4樓:

pin碼,全稱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即個人識別碼。在win 10系統中,pin碼錶示僅與本機相關聯的密碼,他與微軟賬戶密碼相互獨立,與**密碼一樣,可作為windows的附加登入方式。

通常pin碼由四位數字字元組成,在win10中可以不限於4個數字。設定pin密碼後,在登入系統時只需要輸入pin密碼就可以快速登入。

擴充套件資料

pin碼相對於密碼的優勢

1、pin 繫結到裝置

密碼和 hello pin 之間的一個重要區別在於,pin 會繫結到設定它的特定裝置上。 如果沒有該特定硬體,此 pin 對任何人都無用。 盜取密碼的人可以在任何地方登入你的帳戶,但是如果盜取 pin,他們還必須盜取你的物理裝置!

2、pin 是裝置的本地憑據

密碼經過傳輸到達伺服器,因此可以在傳輸中截獲密碼或從伺服器盜取密碼。 pin 是裝置的本地憑據,它不會傳輸到任何地方,並且也不儲存在伺服器上。

3、pin 受硬體支援

hello pin 由受信任的平臺模組 (tpm) 晶片支援,該晶片是為執行加密操作而設計的安全加密處理器。 該晶片包含多個物理安全機制以使其防篡改,並且惡意軟體無法篡改 tpm 的安全功能。 所有 windows10 的手機和許多現代膝上型電腦都有 tpm。

4、pin 可以很複雜

windows hello 企業版 pin 與密碼一樣遵守相同的 it 管理策略組,例如複雜性、長度、到期時間和歷史記錄。 儘管我們通常認為 pin 是簡單的四位數**,但管理員可以設定託管裝置的策略以要求 pin 的複雜性與密碼類似。

5樓:華碩服務

華碩電腦開機時提示需要輸入的pin為windows 10系統的 pin(個人識別碼)。

pin密碼比較簡短,主要用於快速登入,如果密碼是正確的,不用敲回車鍵就可以進入系統。

pin碼設定步驟如下:

1.點選開始,進入「設定」應用:

2.在設定選項中選擇「帳戶」:

3.然後從左邊列表中選擇 「登入選項」,在右側建立 pin 密碼下點選「新增」按鈕:

4.彈出驗證帳戶密碼(用於確認身份),輸入當前登入的密碼,然後「確定」:

5.驗證密碼通過之後就可以設定 pin 密碼了,「確定」之後重新登入系統,就可以使用設定的 pin 密碼登入了:

6.pin 密碼設定之後也可以隨時更改:

6樓:華碩服務

華碩電腦開機時要輸入pin,這個pin是指windows 10系統的 pin(個人識別碼)密碼,pin碼比較簡短,主要用於快速登入,如果密碼是正確的,不用敲回車鍵就可以進入系統。設定步驟如下:

1.點選開始,進入「設定」應用:

2.在設定選項中選擇「帳戶」:

3.然後從左邊列表中選擇 「登入選項」,在右側建立 pin 密碼下點選「新增」按鈕:

4.彈出驗證帳戶密碼(用於確認身份),輸入當前登入的密碼,然後「確定」:

5.驗證密碼通過之後就可以設定 pin 密碼了,「確定」之後重新登入系統,就可以使用設定的 pin 密碼登入了:

6.pin 密碼設定之後也可以隨時更改: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設定了pin密碼,輸入後進了系統、可以在設定裡取消pin密碼。

為什麼電腦開機突然出現需要pin才能登入?以前一直用指紋登入的。

8樓:啥玩意兒

沒有網路。

在windows10中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安裝windows進行設定時,win10嚮導會引導使用者是否啟用pin密碼,而如果是聯網安裝的windows10系統,則會提示使用者使用microsoft賬號。

pin碼的好外是使用者可以使用的簡單的數字密碼,但又不會影響此裝置的安全性,pin密碼至少需要4位數字,也就說是可以4位數字密碼這麼簡單。

9樓:竸機械師

為什麼電腦開機突然出現需要pin才能登入?以前一直用指紋登入的。

可能是指紋登入出現問題,所以才需要pin登入。

可以登入賬戶裡面檢測指紋設定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重新關閉了,在重新設定即可。

如果不能設定,那麼有可能是您的系統更新導致這個功能不能使用,或者是系統出現問題,導致指紋功能不能使用。

如果是系統問題,那麼就是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先刪除pin,它會先讓你輸入電腦的登入密碼驗證通過才可以刪除。之後設定指紋,設定完之後會提示先設定pin才能使用指紋登入,在設定pin,會讓你在次輸入登入密碼驗證通過才可設定pin

11樓:濯楚雲

是的,以前用密碼(或者指紋)現在出現用這種方式,不過旁邊好像還有一個選項就是使用密碼登陸,還有忘記密碼選項。

按理說第一次出現是需要先設定的,在沒有設定這種密碼以前不可能直接要求輸入這種密碼的,是不是電腦被別人動了手腳。

12樓:一晗**達人

回答電腦突然出現需要pin碼登入的情況,通常是指紋錄入裝置故障或者被斷開,或者是指紋輸入裝置的驅動或程式還沒有完全啟動完成,處於不可用狀態,出現這種無法使用指紋登入的情況,可以在開機時多等一會看看,如果一直沒有出現指紋登入的提示,可以自己手工選擇登入方式中的指紋登入,然後使用指紋進行登入試試,只要登入成功,下次登入就會首選指紋登入了,如果手工選擇指紋登入後依然無法登入,那應該時指紋登入程式故障,或者是指紋裝置自身有問題了。

如果不能設定,那麼有可能是您的系統更新導致這個功能不能使用,或者是系統出現問題,導致指紋功能不能使用。

如果是系統問題,那麼就是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提問現在進入系統必須要先輸入pin。底下也有指紋登入,但是必須要先輸入pin

回答如果pin驗證不了就只能做系統了。

提問那電腦裡面的檔案能保留下來嗎

回答除了c盤系統檔案其他的都能儲存

提問ok

更多6條

13樓:霧影少年是我啊

我現在也是這種情況,你解決了嗎

14樓:

我今天也遇到了這種情況,我把pin刪除後再重新設定新增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設定pin有什麼用?

15樓:

加密作用。

膝上型電腦pin碼是一種身份識別技術,也就是隨機生成但是可驗證的一組身份驗證識別序列。pin碼只能使用一次,達到時間限制或者已經使用後立即生效。目前密碼都是經過md5或者其他加密方式,但都存在被破解的風險,而pin碼的出現,可以更高的提高安全性。

16樓:濃茶茉莉

膝上型電腦pin碼是目前使用比較多的一種身份識別技術,也就是隨機生成但是可驗證的一組身份驗證識別序列。pin碼只能使用一次。

膝上型電腦設定pin碼的方法(以win10電腦為例):

從win10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進入「設定」,並開啟「賬戶」設定。

進入賬戶設定介面後,再點選左側的「登入選項」,然後在右側就找到「pin碼」功能了,點選「新增」即可開始設定pim碼。

根據系統提示,輸入一次電腦密碼,然後再輸入2次需要建立的pin碼,即可。

ps:如果後續不要使用pin碼,使用者可以再次進入賬戶的「登入選項」進行刪除即可。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進入bios介面

你看看電腦本來是按哪個鍵進入bios的 如果看不到了,你就以這個本本型號為依據,網路上查詢一下 現在這個電腦開機就進bios,最大可能是該按鍵沒有正確復位,或者該鍵鍵帽下面有垃圾,或者該鍵軟彈片錯位。你要弄清是哪個鍵,然後把鍵帽撬開,清理垃圾 復位軟彈片。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常見的可能是 主機板的內建...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斷電是怎麼回事

如果以上兩個都不行的話,可以把所有硬體拆一次,然後裝回。我試過很多次,這方法最有效。追問 電源怎麼檢查啊?回答 檢測電源,是看一下插頭有沒有送動,包括外部的插頭和電腦裡面與主機板的連線,有條件 如果有兩臺電腦 的話換一條電源線或換一個主機電源。如果主機裡面灰塵太多的話,最好用電吹風吹一下塵。追問 我...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顯示opera eing system not found

找不到系統。你用cd可以進系統?進bios裡面看有不有硬碟 然後再進pe看找的到硬碟到不?bios裡有而pe裡無的話你進bios把硬碟介面改一下。不要用現有的那個介面。如果是聯想機器的話最好是用一鍵恢復 如果進pe看的到硬碟那麼你就直接把c盤格成ntfs 再裝系統。如果兩處都看不到硬碟你就報修吧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