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多月的小狗可以洗澡嗎,請問一個多月的小狗可以洗澡嗎?

2022-01-26 14:13:54 字數 5225 閱讀 5716

1樓:藥店碧憐

1、剛滿月的幼犬是不能洗澡的,正常情況下狗狗第一次洗澡應該等到接種疫苗1星期之後,確定幼犬身體健康之後才能給它洗澡。

2、一個月大的狗狗最好不要給他洗澡,如果真的很髒可以用乾洗粉,而且狗狗本身也有一定的自潔能力。狗狗眼睛周圍的毛毛髮紅,那應該是淚痕,就是眼睛裡面的分泌物,最好是用溫水擦洗,以後可以用洗白的沐浴液給他洗澡。

3、一個月的狗狗的抵抗力很差的,現在洗澡會讓他感冒。所以最好是到三針打完之後才洗澡,這樣對狗狗比較好。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幼犬的抵抗力非常弱,體質基礎很差,如果實在太髒可以使用毛巾在溫水中沾溼,毛巾可以不要太溼但是水溫一定要合適。或者可以用乾粉給狗洗。另外,不要忘記打預防針和疫苗,來增加它的抵抗力。

三個月以後等疫苗全部接種完成的兩個星期後就可以給狗狗洗澡了,可以使用寵物專用的沐浴劑,水溫在40℃左右較為理想。

拓展資料:

新犬飼養注意

1. 剛購回的幼犬最好能立即注射血清或免疫球蛋白,以增強體制。

2. 切忌立即給犬洗澡,應在犬幾天後適應新環境後,且進食排洩正常的前提下,再給犬洗澡。

3. 到家後應控制犬的食量,低於正常食量餵食,幾天內慢慢增加至正常食量。

4. 剛買回的幼犬若有任何可疑情況,請立即打**諮詢醫生,若有必要儘快帶愛犬去動物醫院就醫,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幼犬洗澡最好是滿兩個月之後,剛出生的狗狗可以用溫水毛巾擦一下就行,兩個月之後身體會強壯一些;成年之前的幼犬可以選擇每兩個星期洗一次澡;洗澡之後一定要及時的用毛巾和吹風機吹乾毛髮,防止感冒。

一個月的小狗不能洗澡,出生一個月左右的小狗,它還沒有斷奶,洗澡太早的話會將小狗身上的味道清洗掉,母狗可能會出現不想餵養的情況。而且小狗也沒有接種疫苗,此時不建議洗澡,因為它的身體免疫力低下,洗澡的話很容易感染一些疾病。第一次給小狗洗澡,要在接種疫苗一週後進行。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2條

4樓:向日葵起床了

一個月不洗澡實在很髒的話,可以用半溼的溫毛巾給它擦拭,等3個月以後,全部作完免疫驅蟲之後,才可以洗澡。因為狗狗沒有汗腺,頻繁的洗澡對狗狗並不好,所以即便是髒了,用乾洗粉或溼布一擦就好了。

小狗,抵抗力弱、環境惡劣、護理不當,身體基礎很差。到家後,應先到可靠的動物醫院注射血清,增強抵抗力。血清的有效時間只有7天,這7天裡不要讓它出門、不要洗澡、狗和主人都不要接觸其他的狗。

5樓:易書科技

不建議給一個月的小狗洗澡,容易導致免疫力降低,輕則引起感冒,重則引起狗狗感染病毒性疾病,包括細小、冠狀和犬瘟。通常建議狗狗在注射完全部的基礎疫苗後再洗澡。狗狗需在斷奶15天以上才能注射疫苗,每隔3~4周連續注射三針。

一個月的狗狗洗澡不會直接造成死亡,但是由於此時狗狗的身體抵抗力較差,且對於常見的傳染病如犬瘟、細小、冠狀、流感等沒有抗體,一般是不建議洗澡的,尤其是帶出寵物店洗澡,在這段時間內狗狗的身體抵抗力是很薄弱的,再加上其他的應激,很有可能就會繼發傳染病。

6樓:果娘子

我養了很多年狗狗,我認為,一個月大的小狗是不能洗澡的,如果真得很髒,隔幾天你就可以用溫熱一點的毛巾擦拭他的毛就好,但是建議毛巾不要太溼,但是溫度一定要夠。小狗的抵抗力很低,三個月內不適合到戶外,另外。不要忘記打預防針,來增加它的抵抗力。

如果一旦有了感冒的症狀,要及時就醫,對小狗而言,感冒意味著一腳已經踏進了死亡的大門。所以,要好好的照顧。頭三個月的小狗,照顧起來很麻煩,但是,一旦過了三個月,也就基本上可以柳暗花明了!

不過,我強烈建議狗狗從小吃狗量!這樣絕對不會拉肚子,而且毛被也很健康,長得也會很瀟灑! 基本上會遠離生病。

所以,當你的小狗開始吃東西,(一般一個半月大的時候就可以了) 把狗餅乾用水泡15分鐘,等其鬆軟後,便可喂小狗了,但是不要喂太多哦,小狗是不知飽的,別把它撐壞了!每天喂3-4次。等到小狗的牙長的鋒利一點後,就可以放乾的餅乾給他們吃了,不用泡水了。

至於,現在小狗喝水的問題,當然可以喝了,只是不要讓它玩水就可以了,道理很簡單,也是為了防止它感冒,所以,你要常常喂水哦,不可以偷懶! 細心照顧吧~~~

7樓:萌獸醫館陸威銘

小狗在家養多久可以洗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洗,如果為了乾淨忍不住給他洗了,那會容易引發其他很多病症的,畢竟小狗抵抗力很差。可以喂水,但三月之內最好不要喂肉。

9樓:龍皇

不可以洗澡。

一個月的狗狗體溫還不穩定皮毛又很稀疏,容易著涼。

小狗髒了一般母狗都會用舌頭幫它清理。

一個月的狗狗免疫系統還沒有完善,抵抗力很低,洗澡會導致狗狗生病。

一個月狗狗身上有老狗留下的保護層,一洗就沒有了。

10樓:

能喝水其實也算可以洗澡的只是不能讓它的耳朵進水不能讓它著涼

洗後用毛巾擦乾

用吹風機吹乾毛髮就好啦

洗時千萬不要讓耳朵進水啊

容易得腦膜炎

11樓:

還不能洗澡啊,小狗一般都是打過防疫針三針後才可以洗,不過如果實在太髒的話一般做好保暖工作,一般到二個月大才洗,最好不要帶小狗去什麼獸醫那裡洗澡,因為小狗抵抗力比較差,如果帶去那裡洗澡比較容易惹上病菌.

水是可以喝的.

不過你別經常帶小狗出去搞得髒髒,小狗是很可愛,但也得好好照顧啊.

12樓:睢璟

不能的,可以拿溼毛巾給它擦擦~~

狗狗多大才可以洗澡?一個多月左右洗澡可以嗎?

13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1、幼犬最好是滿2個月齡、到新環境超過1星期已經適應、打過第一劑疫苗兩週後的幼犬。2個月齡前身體不夠強壯,容易患病受涼。未適應環境的幼犬,帶去洗澡更容易緊張,所以要等適應環境後再洗澡。

2、2個月齡到5個月齡的幼犬,每次洗澡儘可能間隔2個星期以上。期間若是身體髒,可以用乾洗或擦拭的方法清潔身體。過度清潔容易使幼犬**受到傷害。

3、幼犬洗澡最怕著涼生病,所以一定要準備好毛巾、吹風機,且最好在中午出太陽時洗。洗前3小時不要吃東西,避免嘔吐。洗完一定要吹乾,耳朵、腳縫也要清潔完全。

洗完不要馬上抱出浴室避免著涼。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狗寶寶慢慢長大,在家中玩耍完全不能滿足它的運動量,而運動量不足容易引起狗狗精神壓力過大、產生吠叫、啃咬等行為問題。它需要追逐奔跑、打轉、嬉鬧玩耍,才能讓它真正興奮起來。

在戶外玩耍的前提下,您要讓狗狗習慣佩戴牽引繩,這樣狗狗可以自由活動、出現意外時主人可以及時控制。不管您住在哪兒—城市,鄉村或者海邊,您都必須照看好您的愛犬!

在帶狗狗外出前,要確定狗狗已經完成疫苗注射,否則很有可能外出時感染疾病。外出時狗狗在車內的安全問題也尤為重要,為了防止事故的發生建議在車內放置籠具或航空箱,讓狗狗安心休息的同時也保證了行車的安全。

當你的狗狗還很小時,不要讓它長時間的走路或奔跑,更不要跳躍,因為它的骨骼還沒有完全發育。小型狗狗更不能讓它從高處墜落,很容易造成骨折。大型狗狗的後肢壓力大,儘量不要讓狗狗後肢站立。

讓狗狗完全融入您的生活,讓它有接觸各種事物的機會,汽車、鬧鈴聲、小孩子、鄰居家的狗狗、公園裡的小動物、廣場上的鴿子都可以幫助它養成良好的性格,當它成年後就會很乖很懂事。遇到困難不會恐懼,會通過去學習的經驗隨機應變,自我調節控制。

14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小狗多大可以洗澡?洗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新生幼犬的抵抗力較差,免疫系統不完全發育,很可能在洗澡時感冒,這可能會導致疾病,因此建議新生的小狗不要洗澡。

如果非要洗澡,必須注意保暖。幼犬通常必須在出生兩個月後才能洗澡,如果是剛領回家的幼犬,它們需要在新環境中生活1周以適應新環境,然後再開始接種疫苗。

通常在大約3個月大時進行3針疫苗程式,並且只能在完成疫苗7天后才能洗澡,以防止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如果要給沒有免疫力的狗洗澡,建議乾洗,常規看半歲以下的小狗不應該洗澡,但可以選擇乾洗,也就是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經常刷毛就可以代替水洗。

如果您的狗已經病了,請不要洗澡。由於幼犬身體虛弱,因此洗澡和冷卻後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同時,洗澡還會影響毛髮的生長量,毛髮的顏色和毛髮的質量

幼犬洗澡最怕著涼生病,所以一定要準備好毛巾、吹風機,且最好在中午出太陽時洗。洗前3小時不要吃東西,避免嘔吐。洗完一定要吹乾,耳朵、腳縫也要清潔完全。

洗完不要馬上抱出浴室避免著涼。

在洗澡之前先將全身的毛刷飾一遍,以免糾纏的毛更加嚴重。比較頑固地毛結之類地可以用剪刀剪掉。身上的樹葉,雜物之類地清理乾淨。

在給狗狗洗澡之前要給它帶上項圈,這樣在洗澡時便於控制住狗狗。把狗狗耳朵用棉花棒或棉條(,垂直塞住丁字型地耳道,用金黴素、地靈黴素或者是軟膏點在兩眼上,以防洗毛劑或髒水進人。

可以諮詢一下寵物店。

15樓:我愛你中國

一般兩個月左右的小狗,才可以洗澡,洗澡的時候,注意水的溫度在35-38攝氏度左右,注意不要讓水進入耳朵和鼻子中,洗完後注意保暖。

16樓:滄海娛樂看點

小狗一般在半歲之後就可以洗澡了,如果太小去洗澡的話容易生病,洗澡的時候水溫一定要合適,不要讓水進到狗狗的耳朵裡,洗完澡一定要及時吹乾。

17樓:戀愛導師

小狗 一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洗澡了,三個月以內,都用寵物專用乾洗粉來洗澡,3個月以後就可以用水洗澡了,因為小狗剛開始接觸水是會害怕的,所以會亂跑,如果在家裡洗澡要把它固定在一個物體上,比如衛生間的柱子上,不讓它亂跑,最好是戴上嘴套,它因為害怕有可能會咬人,都準備好以後就可以用水給小狗洗澡了。洗澡後需要吹乾,有寵物專用的風機,如果沒有,用人吹頭髮的風筒也可以,要吹乾,以防感冒。

18樓:漫崖枋

一個月左右可以洗澡可以洗澡但是注意水溫注意溫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哦太小澡少洗,大了兩三個星期就行。注意,小狗洗澡水溫適合,別感冒。o(∩_∩)o...

20樓:傻傻淋

可以沖涼,我家幼犬十天後就沖涼了,之後就每個星期衝一次涼,我先放兩盆三十度的高溫水,一盆加上沐浴露把沐浴露攪散氣泡就是有沐浴露先洗,另一盆清水後洗是洗乾淨沐浴露的,準備吸水的毛巾,幫幼犬沖涼動作要快,洗完放在準備吸水毛巾上抱起,動作慢揉揉擦乾幼犬身上水分,然後風筒中力風吹乾毛。要是還是擔心幼犬感冒或受風寒,可以喂米粒大小(行軍散)幼犬吃,母狗也可以一起喂吃。我家母狗生了七個幼犬很可愛

多月的小狗可以喝涼牛奶嗎,一個多月的小狗可以喝涼牛奶嗎?

最好加溫。太亮不好。3個月以後要喂就喂酸奶。別喂牛奶。容易拉稀 一個多月大的小狗能喝牛奶嗎 小狗小消化機能也相對弱,牛奶不適合小狗這是肯定的,否則拉肚子還會引發其他問題回 小狗才一個月免答疫也很低,所以喂什麼就相當重要了,最好的是犬用專用奶粉,不過很貴,出特別貴重的犬外很少有人用這種奶粉,不過可以用...

大多月的小貓能洗澡嗎?身上很髒,大約一個多月的小貓能洗澡嗎?身上很髒

可以洗,但一定要保溫。洗後用吹風機吹乾!注意儘量不要用水潑貓頭,容易生病!以下是步驟 1 溼透頸部以下的披毛。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左手的勁道不鬆也不緊,貓咪不會呼吸不暢,頭部還可以轉動,但是不會從你手裡逃脫 右手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披毛溼透。2 倒適量的貓咪專...

請問借唄逾期了多月,還了,還可以用嗎

1 這個只能是等你把逾期借款都還上然後再看有沒有給你關閉 2 如果沒有給你關閉也沒有給你降額那就說明可以用 3 以後如果再借儘量不要出現逾期,因為逾期對個人信用確實不好。借唄未bai按時還款主 要有以下3點影響du 1.功能限制 逾zhi期後借唄功能會dao直專接限制無法使用,後續還款後屬能否恢復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