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什麼要求,考研都有什麼基本要求啊?

2022-01-26 14:13:44 字數 1735 閱讀 4523

1樓:高頓教育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2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考研都有什麼基本要求啊?

3樓:成都白癜風醫院

一,報名參加考研的人員,必須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二,考研共四門,總分500分:

1、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各100分。

2、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3、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50分。

三,考研的時間為每年12月22日—24日。

4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5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6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考研有哪些要求?

7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8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 本科都可以考,專科需要畢業以後兩年參加考試,自考的需要在把畢業證拿在手裡以後才可以參加。和普通本科有區別,普通本科在大四期間就可以參加考試,那時候他們還沒有拿到畢業證,但是可以參加考試。自考的就不同,必須把畢業證拿手裡才能去參加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英語、政治,數學和專業課,還要看你是什麼專業,有的專業是兩門專業課,不考數學,是先選專業才能考,後面還得報導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專業的考研網上看看 會有很大收穫的 海文考研的很多資料在網上都能找得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要能拿到畢業證 別的沒什麼要求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專業的考研網上看看 會有很大收穫的

考研有什麼基本要求,考研都有什麼基本要求啊?

一,報名參加考研的人員,必須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4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

考研有哪些要求,考研都有什麼基本要求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僅代表個人看法 需要複習英語 政治 專業課方面的知識,根據專業不同,還需要複習數學,應該是先選擇專業。可以登入中國研究生...

哲學考研有什麼用,有關哲學的考研專業都有什麼?

哲學一級學科下面,有以下幾個方向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西方哲學,倫理學,科技哲學,美學,管理哲學這幾個。想往北京考的話,考慮這四所就可以了。北大的比較難考,題目 且複試刷人厲害,建議有沒有強大實力不予考慮。清華的難度一般,題目較正常,且給分高,但是招收名額較少,且複試基本不改變初試的名次,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