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鮮核桃仁怎麼做好吃,新鮮核桃怎麼做菜吃

2022-01-26 04:32:46 字數 5663 閱讀 7607

1樓:

原料:黑芝麻100克,核桃肉100克,蜂蜜200克。

製作:將黑芝麻、核桃肉先用文火炒黃(切忌炒焦),涼後一同研碎,放於器皿內。加入蜂蜜調成糊狀即可服用。

用法:每次服2匙,每日服2-3次。

效用:散結,寬腸,下氣,用於便祕等症。 五仁粥

原料:芝麻、松子仁、胡桃仁、桃仁(去皮、尖,炒)、甜杏仁各10克,粳米200克。

製作:將五仁混和碾碎,入粳米共煮稀粥。

用法:食用時,加白糖適量,每日早、晚服用。

效用:滋養肝腎,潤燥滑腸。適用於中老年氣血虧虛引起的習慣性便祕。 健腦粥

原料:粳米100克,核桃仁25克,幹百合10克,黑芝麻20克。

製作:粳米用水淘淨,與核桃仁、幹百合、黑芝麻一起放入沙鍋中,加水用小火燉煮,熟透成粥即可

用法:每食適量。

效用:補虛滋陰,健腦益智

2樓:命中註定的

芝麻核桃仁

材料核桃仁,芝麻,蜂蜜,糖,黃油

做法1、先把核桃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分鐘。

2、取出,加蜂蜜、糖、黃油攪拌一下,再放微波爐加熱1分鐘。

3、取出再攪拌均勻,再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鐘。

4、撒芝麻攪拌一下,冷卻後就能吃了,一點也不輸外面買的。

新鮮核桃怎麼做菜吃

3樓:格調

可以做沙拉吃。

主料:藜麥15克、青皮核桃4個、鮮蝦250克、牛油果1個輔料:羽衣甘藍適量、苦菊適量、色拉調味醬適量、沙拉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1朵、鹽適量、花椒適量

1、將蝦沖洗乾淨,在鍋中放入足量水,加適量鹽、蔥段、姜塊、花椒、八角煮開後,轉中火繼續煮出香味後,放入鮮蝦,煮開後即關火,在鍋中用餘溫燜一下。

2、不燙手後,將蝦肉撥出備用。

3、將藜麥沖洗乾淨,

4、倒入鍋中加水煮開後,轉小火再煮12分鐘左右。

5、盛出晾涼備用。

6、準備好其它食材:青皮核桃、羽衣甘藍、苦菊。

7、將青皮核桃撬開,挖出核桃並剝去褐色外皮,露出「玉骨」。

8、將羽衣甘藍和苦菊洗淨消毒後,瀝乾水分,放入處理好的鮮蝦、藜麥、牛油果。

9、準備好千島色拉調味醬、清香風味沙拉醬

10、調入上面兩種醬汁,

11、拌勻後即可享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小炒山藥木耳 1.核桃肉切成小粒,放入碗裡,入微波滬叮3分鐘,再另取一碗放入一點蜂蜜、白糖,再加一點點的水,攪勻後放入微波爐叮2分鐘

2.再將核桃肉放進去攪拌均勻,再放入微波爐叮2分鐘至核桃表面的糖成漂亮的焦糖色,取出撒上適量的白芝麻後均勻放一邊備用

3.芹菜去葉,切小段,黑木耳提前泡發2小時後取出洗淨摘小朵後備用,山藥去皮切薄片,放入水裡焯2分鐘,取出洗淨表面的粘液後備用,鍋內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油熱後放入木耳翻炒片刻至木耳變熟

4.再加入芹菜和山藥,翻炒片刻

5.加入適量的鹽和一點點的生抽,翻炒均勻後出鍋,將做好的焦糖核桃撒在菜的表面即可

涼拌新鮮核桃仁怎麼做

5樓:

涼拌新鮮核桃仁的做法:

材料:新鮮核桃:250克

白醬油:8克

苦苣菜: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1、剝掉生核桃最外層的綠皮。

2、再把核桃硬殼敲開剝出核桃仁,核桃仁放進煮鍋裡煮幾分鐘後撈出放涼。

3、核桃仁的薄皮用手輕輕就能搓掉。

4、苦苣菜洗淨掰成小段。

5、處理乾淨的核桃仁和苦苣菜放入同一個大碗裡。

6、調進適量的白醬油、鹽、味精、香油,拌勻入味。

6樓:宸宇

涼拌新鮮核桃仁的食材和調料:新鮮核桃 半斤 韭菜 30克 青豆 30克 小米辣 3-4支 鹽巴 味精 香油.

涼拌新鮮核桃仁的的家常做法

1、水果店,或者超市買到新鮮核桃,去殼,把核桃仁播出來,儘量保持每一瓣的完整性。

2、用一小鍋燒開水,水開後,放入核桃仁,煮3-4分鐘。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冷卻,不燙手後,用手把核桃仁外面的膜撕掉。

3、青豆煮熟備用。韭菜取綠色葉子的部分,放入沸水中汆燙一會,水瀝乾,葉子切成方丁。小米辣切成丁。

4、將核桃仁,青豆,韭菜葉,小米辣放在一起,加入適量鹽巴,味精,淋上少許香油,拌勻後即食。

7樓:那個閃電

主料:鮮核桃250g

輔料:白醬油8g、苦苣菜適量

步驟:1、剝掉核桃最外層的綠皮

2、再把核桃硬殼敲開剝出核桃仁。核桃仁放進煮鍋裡煮幾分鐘後撈出放涼。

3、核桃仁的薄皮用手輕輕就能搓掉。

4、苦苣菜洗淨掰成小段。

5、處理乾淨的核桃仁和苦苣菜,

6、調進適量的白醬油拌勻入味。

7、成品。

核桃仁怎麼做好吃?

8樓:

可以作為烘焙的點綴,可以炒熟吃,也可以與雞蛋等製作美味湯羹。

核桃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自古以來,核桃就被醫家和民間認為是滋補強壯的食物。從現代營養學和醫學角度看,它可以稱得上是滋補食物中的珍品。去皮後的核桃仁含有磷、鎂、鐵、錳、鈣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e,蛋白質、脂肪、糖和蹂質。

其中,脂肪含量高達68-76%,蛋白質17-27%。據測定,每100剋核桃仁的營養價值可以與500克雞蛋或900克牛奶相媲美。

鮮核桃仁怎樣做才好吃?

9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鮮核桃仁做木耳拌核桃仁好吃,以煮熟的木耳和核桃仁為原料,加入蒜、香菜、蔥、醋、醬油拌勻即可製作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木耳20克、核桃仁10克。

輔料:蒜1克、香菜1克、蔥1克、醋2克、醬油2克、油1克。

1、木耳泡發,將泡好的木耳放入鍋內焯燙,撈出備用。

2、蒜蔥切末,紅椒切小段,香菜切段備用。

3、蔥、蒜、紅椒、香菜放入碗中,加入醬油、醋和香油調均備用。

4、鍋內放少許油,用小火將核桃仁炒香炒熟。

5、將炒熟的核桃仁倒入木耳上,加入調好的醬汁拌勻,木耳拌核桃仁即可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木耳用乾的或新鮮的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泡發,然後焯水。

10樓:九江的吃貨

鮮核桃仁的23種吃法:美味焦糖核桃仁的做法

新鮮核桃仁怎麼做好吃

11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主料

麵粉200克

輔料雞蛋

25克泡打粉

1/2小匙

蘇打粉1/4小匙

核桃(鮮)

60克調料

食鹽少許

白砂糖70克

玉米油120克

核桃酥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稱量好的白砂糖、玉米油、雞蛋液(全蛋)倒入盆中2.用手動打蛋器將盆中材料攪打均勻備用

3.將普通麵粉、鹽、泡打粉、小蘇打混合均勻,過篩後倒入盆中4.將核桃仁倒入盆中混合均勻,所有材料搓揉成團5.

將混合麵糰揉成均勻大小的圓球形,稍加按扁,間隔一定距離排入烤盤,表面刷上蛋液

6.將兩烤盤分別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及中下層,150度上下火烘烤10分鐘,將兩烤盤上下置換位置繼續烘烤10分鐘;將其中一個烤盤取出,將另一烤盤移至烤箱上層,加烤3分鐘左右,達到滿意的金黃色後取出冷卻;換另一盤移到烤箱上層,加烤3分鐘左右上色

烹飪技巧

這款桃酥嘗試過不同的烘焙溫度及時間,個人感覺將烘焙溫度調低些,適當延長烘焙時間,可以讓酥餅從裡到外更加香酥可口。

12樓:命中註定的

芝麻核桃仁

材料核桃仁,芝麻,蜂蜜,糖,黃油

做法1、先把核桃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分鐘。

2、取出,加蜂蜜、糖、黃油攪拌一下,再放微波爐加熱1分鐘。

3、取出再攪拌均勻,再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鐘。

4、撒芝麻攪拌一下,冷卻後就能吃了,一點也不輸外面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芝麻核桃仁

材料:核桃仁、芝麻、蜂蜜、糖、黃油

做法:首先,把核桃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分鐘;然後,取出加蜂蜜、糖、黃油攪拌均勻,再放微波爐加熱2分鐘;最後,撒芝麻攪拌,冷卻即可!

這款粥特別適合月經後和生產後的補養。因為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核桃有黑髮,固精,治燥,調血之功;栗子味甘、性溫,有補腎壯腰、健脾止瀉、活血、止血功能。因此這款粥可是說是女性進補之寶,現在正是核桃栗子的季節,大家不妨試試看。

7 按壓後點綴黑芝麻,烤箱160中層10分後,中上層5-8分鐘即可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哦,期待您的贊喲~更多4條

鮮核桃怎麼做好吃

14樓:仉玉軒

彈牙的貝肉最配鮮嫩的蔬菜——剛從豆莢裡剝出的豌豆、一掐出水的纖細豌豆苗,再加上嫩白補腦的核桃仁,品味一盤素雅清涼,整個人都輕盈了幾分呢!喜歡的朋友快來試試。

鮮貝青豆桃仁沙拉

準備材料:扇貝肉150g,青豆50g,豌豆苗30g,去皮鮮核桃30g,鹽少許,料酒1 湯匙,橄欖油1/2 湯匙,魚露1/2 湯匙,黑胡椒碎1/2 茶匙

開始製作:

1. 將扇貝肉解凍,除去黑邊和雜物,洗淨後瀝乾,加少許鹽和料酒,醃漬 5 分鐘。

2. 將青豆洗淨瀝水;將去皮鮮核桃仁洗淨,瀝水備用。

3. 將豌豆苗除去根部,洗淨瀝乾,放入盤中墊底。

4. 加熱煎鍋,放入橄欖油,燒至七成熱後放入扇貝, 中火煎至兩面微黃, 取出備用。

5.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青豆焯1 分鐘左右,撈出後瀝乾備用。

6. 將鮮貝、青豆、核桃仁放入沙拉碗中,加入魚露和黑胡椒碎拌勻後,倒入用豌豆苗墊底的盤中即成。

小貼士:1. 煎鮮貝時切忌火大時長,宜用中火煎制,每面煎制時長掌握在 1 分鐘左右,火大或者煎制時間過長,容易讓貝肉變韌,失去彈牙的口感。

2. 如果選擇用熱水焯鮮貝,則需放入兩倍於食材的水,以使鮮貝能在裡面翻滾起來,快速焯 30 秒左右即可,切忌低溫慢煮。

15樓:

鮮核桃仁怎麼做簡單好吃?

鮮核桃含一種零膽固醇、零乳糖、植物纖維豐富,更適合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人群飲用的植物酸奶。

核桃仁是比較有營養價值的食材,人們常用來鮮食或者炒食。此外,核桃仁還是飲料、飲品的重要原料。

我們先來分享一個核桃仁做的菜:桃仁金針菇。

準備:核桃仁2兩,熟筍1兩,荸薺1兩,素高湯3兩,金針菇3兩,植物油、料酒、香油、食鹽、味精、醬油、水澱粉各適量。

步驟:1、把金針菇洗淨切段。熟筍、荸薺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炒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熱。

2、放入金針菇、荸薺、筍塊煽炒片刻,倒入素高湯,加入食鹽、醬油。燒沸後撒入料酒、味精。

3、湯汁濃縮入味,用水澱粉勾芡,倒入核桃人翻炒均勻,淋上香油出鍋裝盤。

核桃仁酸奶

將黃豆用水浸泡6-8個小時,直至泡軟,清洗乾淨放入豆漿機,核桃仁去殼剝皮一同放入豆漿機煮成豆漿。

把豆漿倒入發酵機或酸奶機,撒入菌粉拌勻,恆溫發酵6-10小時做成酸奶。也可以先把豆漿做成酸奶。

再放入核桃仁,根據自己的口味調上蜂蜜或者紅糖。只要在製作過程中,做好裝置的殺菌消毒。

在放入菌粉後避免跟金屬接觸,一般都能做出非常棒的核桃仁酸奶。至於材料配比,根據個人喜好自行決定。

核桃怎麼做好吃,核桃仁怎麼做好吃

琥珀核桃 是一道傳統的漢族小吃。琥珀色,香脆甜。以核桃 生菜油等製作而成。核桃仁洗淨,瀝乾。鍋內加少量清水,放入白糖,熬到糖汁濃稠時,放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將鍋洗乾淨,放入香油加熱。待油熱時,投入粘滿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火炸至金黃即可。做法一1.把糖放入水中煮,直到把糖煮溶.待糖水有點...

琥珀核桃仁家常做法正宗琥珀核桃仁怎麼做

教你琥珀核桃仁簡單又酥脆香甜的做法 手把手教你做正宗琥珀核桃仁,香甜可口,老人小孩都愛吃 回答用料 熟核桃仁 150g 白砂糖 37g 蜂蜜 22g 清水 80g 熟芝麻 15g 1 核桃先用水煮兩次,因為核桃比較澀的味道,煮水後就不澀了2 煮水後,把核桃放鍋子裡炒熟脆香,也可以用空氣炸鍋和微波爐烤...

核桃杏仁酥怎麼做好吃,核桃杏仁汁怎麼做好吃

用料bai 植物油 100克 du白糖 70克 鹽 1克 雞蛋 1個 中等大的 低筋麵粉zhi dao 230克 小蘇打 2克 核桃花生芝麻杏專仁 適量 喜歡吃什麼就屬放什麼 核桃杏仁酥的做法 把材料準備好 把油 糖 鹽 雞蛋攪拌均勻 將麵粉過篩後和小蘇打放入攪拌均勻 把你想吃的堅果切碎放入,用手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