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和眼袋有什麼關係,黑眼圈和眼袋的區別?

2022-01-25 08:19:13 字數 6090 閱讀 9504

1樓:敏敏拜拜我的心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眼疲勞、衰老等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眼袋是指因眼瞼部位**鬆弛、萎縮或眼下的結締組織水腫造成的下瞼部組織臃腫,呈袋狀垂掛。

針對已出現的眼袋、黑眼圈,建議:

1、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緩解眼部疲勞,減緩眼瞼衰老,降低眼周膚色暗沉的機率

2、均衡營養:飲食不正常,缺乏鐵元素,會導致拼音,也是黑眼圈的成因之一,補鐵也是日常生活所必須,日常生活多食綠色蔬菜以及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的食物,優質蛋白、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等。

3、眼周按摩:掌握按摩力度,搭配使用適合的眼部精華

4、認真卸妝:卸妝不徹底,大量化妝品殘留堆積眼部,會導致色素沉著。

6、睡前少喝水:避免水腫。

眼袋過重形成淚溝,導致眼部陰影,眼袋和黑眼圈也不是分開的。

而對於祛除已生成的眼袋和黑眼圈,很多人會採用醫療美容手段。

2樓:華怡醫美

你好,黑眼圈跟眼袋並無關係,眼袋可以通過微創手術去除,黑眼圈可以通過**改善的,建議到正規的整形醫院進行面診

黑眼圈和眼袋的區別?

3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不同、臨床表現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2、眼袋

眼袋是指下眼瞼**下垂、臃腫,呈袋狀。

二、**不同

1、黑眼圈

①、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②、睡眠不足: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③、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④、炎症: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⑤、其他: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2、眼袋

①、原發性眼袋:往往有家族遺傳史,年齡小的人也可出現眼袋。

三、臨床表現不同

1、黑眼圈

①、先天性眼**色素沉著增加:先天性眼輪匝肌較肥厚,或是眼圈肌膚顏色較臨近部位**暗或深,此種黑眼圈多為暗灰色。

②、眼皮血管血流滯留:如經常熬夜、壓力增大、思慮過度、睡眠不足等可造成眼周**眼色加深,多為青黑色。去除上述誘因後可恢復正常。

③、色素沉澱:如果常用化妝品、經常畫眼線和睫毛膏,又沒有徹底卸妝,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很可能就此造成黑眼圈。

④、營養不均衡: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可導致貧血,也可表現有黑眼圈,常伴口脣,瞼結膜蒼白。

⑤、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現為黑眼圈。由於眼鼻通過鼻淚管相通,鼻部的過敏炎症反應甚至鼻部細菌等病原體,可通過鼻淚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發紅、流淚、眼漲,嚴重者可催生眼袋。

⑥、眼皮老化鬆弛:見於老年人,衰老後**老化鬆弛,表現為**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較周圍加深。

⑦、眼部陰影:眼袋或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導致的陰影。

2、眼袋

眼袋主要表現為下眼瞼的**鬆弛、堆積,眶內脂肪脫出垂掛呈袋狀,外眥位置下移,下瞼緣與眼球貼合不緊密,下瞼緣弧度增加,下淚點外移溢淚。

4樓:真情可貴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一、綠茶熱敷法

熱敷法就是以覆蓋區域性使其溫熱而產生**效果的方法。綠茶熱敷法就是把泡有茶葉的茶碗貼近眼睛周圍,利用茶的熱氣敷眼,以消除眼部疲勞、驅除睡意,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對因睡眠不足造成眼部腫脹(眼袋)可起到消緩的作用。

當你享受著熱敷的舒適感覺時,茶葉中含有鞣酸的有效成份正在對眼部**產生作用,眼部的炎症被抑制、消緩。若眼部有炎症最好直接用茶湯洗眼,效果更好,但若只是眼部疲勞則用熱敷法即可。

熱敷後的茶湯仍可飲用,茶湯中豐富的維他命也可提供眼部必需的營養,以內外兼治,效果更佳。

製作及使用方法:

(1) 用碗將茶葉泡開。

(2) 將泡茶碗貼近眼周圍,睜大眼睛讓茶的熱氣上蒸到眼部。

(3) 用茶的熱氣暖和眼的周圍,再移至另一隻眼,如此反覆數次。

(4) 當茶碗內蒸氣減少、茶碗溫度下降時可讓茶碗貼上眼部周圍**,以起到類似用熱毛巾敷眼的作用,鞏固、增強療效。

提 示:

1、注意掌握茶碗與眼睛的距離,小心不要讓熱氣或茶碗燙傷眼睛。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二、醒膚拍打操,用時3分鐘

潔面後,用清涼型醒膚水,拍打臉蛋,啟用臉部的微迴圈。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排水排毒。還能保持提臉部輪廓,預防鬆弛。

step 1:噴灑醒膚水。用量是差不多快滴落下的程度。

step 2:拍打額頭。手心橫向拍打在額頭,舒緩面部神經。

step 3:輕拍臉頰。兩手成v字形,由下往上輕拍兩頰,加快血液迴圈。

step 4:按摩眼尾。用食指和中指,以彈點的方式輕拍眼尾,並且是c字形遊移手指,然後再噴一點醒膚水。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三、番茄+蛋白:

將茄肉挖出並搗爛成茄蓉後,加入蛋白拌勻,敷面10分鐘後清洗,的酸性汁液有助平衡肌膚的,能改善過盛的油脂分泌,清除表皮老化角質汙垢,而蛋白有助收細孔毛。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四、茶包+棉片:

用熱水泡荼,放涼。用棉片浸茶敷在眼皮上15分鐘。每週2激。可消除眼袋。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五、拯救浮腫雙眼,用時2分鐘

晨間是消除黑眼圈、浮腫的最佳時間,只要用2分鐘來按摩眼部即可。無名指指腹搓熱後,沾一顆黃豆的眼霜,按摩眼周肌膚。

step 1:從眼頭至太陽穴,用無名指輕按。

step 2:最後搓熱掌心,敷在眼睛上,來回由眼部滑到太陽穴。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六、番茄+糖:

將番茄肉挖出,用湯匙搗爛成茄蓉。加入砂糖拌勻,敷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番茄含有豐富他命c

,具美白、均勻膚色及淡化黑色素功效,而砂糖具去角質及均勻膚色功效。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七、銀耳:

把熬成濃汁,裝入小瓶內冰鎮。每次取3-5滴塗於眼角和眼周。有潤白去皺、增強**彈性的作用。每日一次。

5樓:頓藹

怎麼**黑眼圈

眼部按摩法

在按摩之前最好是用精油搓熱雙手,從上眼皮畫圈按摩,從眼角畫圈,注意動作力度不要過大,不要過度拉扯眼部肌膚,避免產生反作用,導致生成皺紋。當感到肌膚熱度上升時,再按摩個幾分鐘,就換個姿勢按摩。用食指放在眼皮上,中指放在眼瞼處上,配合起來,向太陽穴方向按摩,提拉眼部肌膚。

長期堅持,效果顯著。

土豆片敷眼皮

一個新鮮的土豆片,去皮洗淨,切片,約2毫米的超薄薄片。然後躺在床上,將土豆片敷在眼睛上,約5分取下,用清水洗淨。另外有芽的土豆不要使用,生長了豆芽的土豆是有毒性的,不建議使用。

熱毛巾敷眼

熱敷早上洗臉後,用熱水浸泡毛巾,微擦乾後直接敷在眼部,讓毛巾裡的熱氣,打通血液迴圈,當毛巾冷卻後再更換,熱敷10分鐘後再用冷水敷1分鐘,冷熱交替敷,有助於消除靜脈瘀塞,減輕血管顯現的情況,最後就是塗上功效性眼霜。

怎麼**黑眼圈還可以從飲食方面下手:

蘋果生魚湯

材料: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做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衝淨魚身、抹乾。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

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

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枸杞豬肝湯

材料: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做法:清水洗淨枸杞子。豬肝、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

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

待豬肝熟透,加鹽調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補虛益精,清熱祛風,益血明目。預防肝腎虧虛所引起的黑眼圈。

當歸雞湯粥

材料:當歸10克,川芎3克,黃芪5克,紅花2克,雞湯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將前三味用米酒洗後,切成薄片裝入布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煎出藥汁。去布袋後加入粳米,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兒。

6樓:廈門歐菲鍾俊

眼袋與黑眼圈的本質區別:

1、眼袋是指下瞼部組織臃腫膨隆,呈袋狀垂掛。臨床表現為下瞼**鬆弛、堆積脂肪脫出垂掛呈袋狀,外眥位置下移,下瞼緣與眼球貼合不緊密,下瞼緣弧度增大,下淚點外移溢淚。**鬆弛嚴重者,由於重力可導致瞼球脫離,下瞼外翻;也可因下瞼縮肌無力,眶隔和不能對抗瞼板前眼輪匝肌收縮而使瞼緣內卷、倒睫。

2、黑眼圈就是眼眶部位的眼皮顏色較暗所呈現的外觀。黑眼圈與眼皮本身的色素多寡、眼皮內的血管血流顏色、以及光線投射方向等因素有關。過度疲勞,休息不足時、植物性神經失調,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形成暗灰色眼圈。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塞等都會引起眼眶血液迴圈問題,造成黑眼圈和水腫。

7樓:x廈門歐菲胥振

黑眼圈一般是暫時的,容易在熬夜疲勞或者失眠後出現,一般休息好,自然恢復正常,這個算是生理現象。也有一種黑眼圈長期存在,不容易消退,這種一般是眼部過敏導致,特別是春季容易加重。這個算是病理性的,需要**,一般外用抗過敏藥物和口服抗過敏藥配合用。

眼袋一般是年齡衰老後出現的生理退化現象,或者之前比較胖,後來**之後及其他原因導致消瘦,容易出現眼袋,眼袋也算是**鬆弛現象。平時多做眼保健操,不要長時間疲勞用眼,有利於預防黑眼圈和眼袋。

8樓:終愛景魯冬

當黑眼圈出現時,不必著急煩惱,這裡介紹幾種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不妨一試。

1.熱雞蛋按摩:雞蛋煮熟後去殼,用毛巾包裹住,合上雙眼用雞蛋按摩眼部四周,可加快血液迴圈。不過注意,用後的雞蛋恐怕是不能再吃了。如果你願意吃我也不攔著!!!

2.馬鈴薯片敷眼:馬鈴薯(長芽的不可使用)去皮洗淨,切成約兩釐米的厚片,(大小根據自己的眼睛而定)外敷眼部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當然敷過的薯片也是不能再吃了。

3.蘋果片敷眼:蘋果洗淨切片,敷上眼15分鐘後用水洗淨。蘋果含汁量越高越好。至於用過的蘋果片,當然也不能再食用。

4.泡過後壓去茶汁的茶葉袋外敷。

減黑眼圈

失眠、疲累、身體差,都會影響血液迴圈,不能把血紅色素輸送到血管,黑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要紓緩黑眼圈,可以無名指在眼部四周點壓,加速血液迴圈。

輕柔卸眼妝

不少人塗上睫毛液、眼影來美目,無疑貪靚無罪,但要懂得選用溫和的眼部卸妝液,否則黑色素積聚,便加速黑眼圈和黑斑的形成。

眼袋用這個有效

安利雅姿璣因14眼膜

a:14天集中護理,專為眼部肌膚設計;

b:含璣因修護複合精華,以生物工程技術合成核心成分t4酵素,幫助去除**中的tt二聚物從而修護**,為**健康代謝打下基礎,月桃葉提取精華有效維持**彈性,甘草根提取精華和維生素c衍生物為**提供抗氧化保護,幫助延緩**老化;

c:含明眸緊緻複合精華:燕麥精華,月見草精華,水解大豆蛋白,椎茸菇精華,酵母精華,紫蘇葉精華,睡蓮精華,麥角硫因8種天然植物精粹,改善眼部肌膚鬆馳,眼袋,眼部細紋,黑眼圈等困擾,提供抗氧化保護並提升肌膚防禦機能;

d:採用柔軟貼服的無紡布眼霜,細緻貼閤眼部輪廓,充分釋放精華成分;

如何消除黑眼圈和眼袋,如何消除黑眼圈和眼袋呢?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晒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可以拿喝過的茶葉敷臉 或者 可以測試一下 芳草集的 小米草成分 ...

黑眼圈眼袋怎麼消除呢,有黑眼圈和眼袋,怎麼去掉呢?

如今有很多的年輕人,都有熬夜的習慣,但是長此以往,就會造成黑眼圈以及眼袋的加深。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麼去黑眼圈和眼袋呢?如何去除黑眼圈?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健康去除黑眼圈和眼袋的方法。日常祛黑眼圈和眼袋的方法用熱毛巾敷眼 這個方法是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早上起來個如果你看到你的眼睛黑眼圈特別...

如何消除黑眼圈和眼袋,怎樣消除眼袋和黑眼圈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一 對於黑眼圈 1 補充維生素,芝麻 花生 黃豆 雞肝 豬肝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