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仲愷高新區勞動監察部門的投訴電話是多少

2022-01-25 03:42:42 字數 5905 閱讀 7363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惠州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仲愷大隊

擴充套件資料:法定的勞動保障監察的範圍: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2樓:來自龍昌峽頂天立地的梔子花

惠州市惠環鎮仲愷高新區德賽電池****嚴重超時加班星期

六、日都沒休息,天氣轉涼感冒身體不息,身體疲勞員工要請假,線長話公司有要求達到生產量指標一律不得休息韋者當擴工處理;老員加班從來沒簽過自願加班表。 望勞動局平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嗎請問我在某公司上班試用期沒有過該公司部給我結工資沒有錢回家 希望大哥幫我處理一下

4樓:籍河

惠州市佳美瑞電子****拖了幾個月工資都不發

5樓:僪鵬賦

怎麼能解決老闆找各種理由解僱員工的理由是否合法

6樓:戈白安

請問建築公司有權扣罰我全部的餘額嗎?我沒看到罰單,也沒人通知我

7樓:

勞動監察部:國通眾鑫人力公司把工人的夜班補助全部扣留了,tcl電視機廠上班的派遣工,廠裡每人都有補助,每人每班10元,幫助查杳!還工人一個說法!

8樓:羅明張

你好,我在惠臺太陽工業圓金萬達上班做生產組長,我做了一個月他給我的工資是2200他扣了,我好多工資我要投訴這個場沒有誠信進來的時候她說很高工資,等我辭工了,我的工資還不如清潔工阿姨我是個組長,我的工資還沒清潔工阿姨高,每天上班從8:00上到晚上12:00有時候還上到凌晨3:

00這樣子,我的工資才拿2200麻煩,勞動局幫我查一下。

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勞動監察投訴**多少

9樓:劉大豆大豆

可以撥打12333投訴有關勞動糾紛的事項,12333是用於向社會公眾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的專用**,當有意向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用人單位的可撥打此**。

12333是全國統一的勞動行政部門諮詢投訴**,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臺,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建後,下發了《關於繼續使用全國性公益服務號碼12370與12333的通知》,明確12333用於向社會公眾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12370用於公務員管理的業務政策諮詢及公務員招考等服務。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組建將集中開展**諮詢服務的宣傳工作,確定統一標識,在社會公眾中培養「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問題找12333」的觀念和習慣,使12333家喻戶曉。

目前「12333智詢通」已覆蓋了養老保險、生育保險、勞動關係、勞動報酬、職工福利等10大類政策資訊。

勞動監察機構的職權主要包括:

1、宣傳國家勞動方針政策和國家勞動法律、法規、規章,督促單位和勞動者貫徹執行;

2、對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遵守法律、法規、規章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規定的行為;

3、對勞動監察人員進行培訓和監督;

4、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監察職責。地方勞動監察機構業務上受上一級勞動行政主管部門監督指導。

勞動監察職責的實施者為勞動監察大隊。

10樓:麻汀蘭閃秋

可以撥打12333投訴有關勞動糾紛的事項,12333是全國統一的勞動行政部門諮詢投訴**,大多數地區是二十四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一一**一步諮詢。

11樓:劉巨集珍律師

回答勞動仲裁流程:申請人提交仲裁申請書及其他相關資料;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作出是否受理決定;受理的則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被申請人提交答辯書;組成仲裁庭;仲裁員迴避;**前通知;**質證和辯論;裁決前調解;作出裁決

具體流程如下:1.申請。

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勞動仲裁申請書》。2.受理。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

3.**。當事人在仲裁過程中,將進行明確仲裁請求、被申請人答辯、仲裁庭調查事實、當事人雙方舉證質證、辯論、陳述等環節。

4.調解。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5.裁決。

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不認可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由

您這邊是遇到什麼問題呢,親親,您還是可以具體說一下的,我給您再解答哈。如果您方便也可以說說自己的問題,我給您支招。

提問就是我十七歲上了二十天的班她不給開工資

還以壓十五天工資和我沒提前跟她打招呼為由

拒絕支付我的工資

回答《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你這邊看一下,基本上來說的話,如果你是辭職的話,你只要在合理的期限內提出辭職,然後不管單位是否同意,都是可以直接辭職的,如果說單位這邊剋扣工資這個都是違法的,你可以直接維權

只要離職程式合法合規,自離就有工資。根據《勞動法》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只需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按照法律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在勞動者離職當天一次性結清工資。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扣工資違法。《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等。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是多少?

12樓:生活達人西西

回答親,稍等哦,馬上為您解答

提問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瓦族自治縣勞動監察大隊**回答親,這個可以參考下哦

提問我要的是我們這邊的

回答好的哦 稍等

提問能給我嗎?

回答機構:滄源自治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

親,這個

提問正確嗎?

回答這是臨滄市**官網公佈的

提問好謝謝

回答正確

這個裡面的

不客氣哦

❤️❤️❤️❤️

更多17條

13樓:黃思君律師

回答提問

老闆欠我工資跑了,我現在該怎麼辦

13700

欠我總金額13700

太難了回答

如果說你被相關單位拖欠工資的話,那麼你直接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勞動局或者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就可以了。

首先,建議前往當地人社局下屬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勞動監察部門的工作人員在接到投訴後會聯絡單位進行調查核實,並在查實後督促單位及時補發薪資;

其次,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由仲裁委以裁決的方式要求單位支付薪資,並且,仲裁委還會組織雙方進行調解,節省勞動者的時間成本。

另外,如果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了工資欠條,勞動者還可以直接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判令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薪資。

勞動部關於印發《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的通知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更多10條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撥打12333投訴有關勞動糾紛的事項,12333是全國統一的勞動行政部門諮詢投訴**,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

15樓:愛喝粥

直接撥打12333是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的**。

12333是全國統一的勞動行政部門諮詢投訴**,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

16樓:所翰飛

你好,請問,我在一個工廠做,辭職了,工資三千七百多,廠里扣了我兩千多,才給我一千四百多,這樣對我們工人合理不

17樓:

你好!如果請病假組長沒有批准怎麼辦?

18樓:在雲龍湖仰望星空的史瑞克

請問,單位是否應該把勞動合同給員工一份

請問,工作時間是否可以保證員工24小時不休息工作

其他太多,,謝謝

19樓:

我在鶴峰曇石龍隧道工作,請問專案部為什麼把所有職工的i資卡都放在他們那裡,這樣違法嗎?

20樓:疏卓

找勞動監察大隊**號碼

21樓:醉紅顏

2069069接**的女人態度極其惡劣,像瘋狗一樣的態度

22樓:

我在富士康上班,是勞務派遣工,他要求我做到12月14號在職給我補助,沒有到時間,廠裡就把我辭退了,哪個補助我能拿到嗎?

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是多少?

23樓:単聲噵鎝瞹眛

一、各地一般統一為12333,也可以直接**當地勞動局稽查大隊;

二、舉報的方式還有其他,例如:

1、到就近的勞動局視窗去提出投訴,需帶上相關的材料證明;

3、直接撥打12333進行投訴。

24樓:習義萬寄靈

建議你收集好單位違規的證據

直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去投訴

打**的作用大概只會告訴你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的地址還是要你去當面投訴

因為**裡沒有辦法提交證據

勞動監察部門**是多少急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撥打12333投訴有關勞動糾紛的事項,12333是全國統一的勞動行政部門諮詢投訴**,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勞動監察大隊受理範圍: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第十一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佈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蘇州市高新區金山路郵編是多少,蘇州市高新區郵編是多少

蘇州市高新區郵編 215011 獅山路以北215011以南215009 蘇州高新區西臨煙波浩渺的萬頃太湖,東依2500年曆史的蘇州古城,素有 真山真水園中城 科技人文新天堂 美譽,是全國首批國家級高新區。區域行政區域面積332平方公里,其中太湖水域109平方公里。2017年底,全區總人口80萬人,其...

濰坊高新區的郵編是多少,濰坊市的高新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啊

濰坊高新區的郵編是261000。濰坊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於1992年4月建立,是經 批准的全國53個國家級高新區之一。建區10年多來,特別是2000年以來,發展速度進一步加快,主要經濟指標增長連年翻番,各項社會事業迅速發展,投資興業的 凹地效應 明顯增強。濰坊高新區不是已經行政機構,是經濟區域的稱...

陝西西安高新區屬於哪個區,西安市高新區屬於「9區4縣」中的哪個區?

高新區只是一個西安的開發區,不屬於西安的9區之一。高新區屬於雁塔區,高新路 光華路 肯定屬於雁塔區了。西安的9區 未央區 蓮湖區 新城區 碑林區 灞橋區 雁塔區 閻良區 臨潼區 長安區。高新區屬於雁塔區和長安區的一部分。西安高新區屬於雁塔區。西安九個區 未央區 蓮湖區 新城區 碑林區 灞橋區 雁塔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