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股當中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和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下面控股的上市公司分別有哪些

2022-01-24 18:06:12 字數 6124 閱讀 1327

1樓:管亭晚書君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可關注:

西儀股份(25.07

+10.00%,**):雲南西儀工業股份****(以下簡稱「本公司或公司」)始建於1939

年4月,前身為雲南西南儀器廠。

2002

年3月整體改製為雲南西儀工業****。

*st中特(14.08

+5.00%,**):公司的前身是2023年12月29日成立的河南中原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公司所處行業大類為重型機械行業。

公司經營範圍:特殊鋼鍛件、特殊鋼材料的機械加工與產品製造;技術服務、諮詢服務;倉儲(不含可燃物質);普通貨運;進出口業務(國家限定公司經營或禁止進出的商品及技術除外);轉供電管理、住宿、餐飲(限分支機構憑證經營)。

湖南天雁(10.46

+9.99%,**):濟南輕騎摩托車股份****於2023年10月20日公開發行**(a股)並經上海**交易所批准於2023年12月6日公開上市。

保變電氣(7.58

+7.06%,**):公司2023年9月27日經河北省人民**股份制領導小組以冀股辦[1999]33號文批准,由保定天威集團****為主發起人,聯合保定惠源諮詢服務****、樂凱膠片(15.

17+3.06%,**)股份****、河北寶碩集團****、保定天鵝股份(47.65

-1.55%,**)****共同發起設立的股份****。經營範圍:

變壓器、互感器、電抗器等輸變電裝置及輔助裝置、零部件的製造與銷售;輸變電專用製造裝置的生產與銷售;相關技術、產品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的開發與銷售等。

2樓:顓孫來福錢詞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

遼通化工(000059)

北方國際(000065)

北化股份(002246)

長春一東(600148)

光電股份(600184)

北方股份(600262)

中兵光電(600435)

凌雲股份(600480)

晉西車軸(600495)

北方創業(600967)

江南紅箭(000519)

安捷利實業(08298)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

【西儀股份】

【東安動力】

【天威保變】

【中原特鋼】

【長安汽車】

【st輕騎】

【建摩b】

【利達光電】

【江鈴汽車】

【中國嘉陵】

朝韓衝突事件屬於區域性衝突,範圍小,規模小,影響有限。

軍工股當中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和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下面控股的上市公司分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

遼通化工(000059) 北方國際(000065) 北化股份(002246) 長春一東(600148) 光電股份(600184) 北方股份(600262) 中兵光電(600435)

凌雲股份(600480) 晉西車軸(600495) 北方創業(600967) 江南紅箭(000519) 安捷利實業(08298)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

【西儀股份】 【東安動力】 【天威保變】 【中原特鋼】 【長安汽車】 【st輕騎】 【建摩b】 【利達光電】 【江鈴汽車】 【中國嘉陵】

朝韓衝突事件屬於區域性衝突,範圍小,規模小,影響有限。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旗下有那些子公司?

4樓: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旗下目前擁有11家上市公司:

一、9家a股:長安汽車000625、中原特鋼002423、西儀股份002265、東安動力(即*st東安)600178、中國嘉陵600877、利達光電002189、江鈴汽車000550、湖南天雁(即st輕騎)600698、天威保變(即*st天威)600550;

二、1家b股:  建摩b200054;

三、1家h股:  長安民生物流(****:hk01292)。

5樓:

多了,很多是屬於保密的,不能告訴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公司啊

有湖南天雁

中國嘉陵

西儀股份

天威集團

....................

7樓:乘槎者

企業簡介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是經***批准組建的特大型**企業集團,是國家授權的投資機構,由***管理,在國家財政和國家計劃中實行單列。集團公司實行總經理負責制,總經理、副總經理、總會計師由***管理。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擁有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中國嘉陵工業股份有限責任公司、建設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40多家工業企業,擁有研究院所4家、研發中心3家,在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有生產基地或營銷機構,產品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對外名稱為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china south industries group corporation,英文縮寫csgc),兩者屬於一個公司兩塊牌子。

目前,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主營業務收入、工業企業銷售收入、民品銷售收入、人均銷售收入、人均利稅均居國防科技工業第一位,是國防科技工業市場化程度最高、發展速度最快、民品規模最大、軍民結合最好的軍工集團,成為我國最具活力的軍民結合特大型軍工集團之一。 2023年,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提出「211戰略」,爭取到2023年,在2023年的基礎上實現利潤翻兩番,達到200億元以上,營業收入翻一番,達到3800億元,做強做大軍品、車輛、新能源、裝備製造四大主業板塊,全面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軍民結合型企業集團。

2023年,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大力發軍民結合產業,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經濟發展成功實現彎道超車,提前一個月圓滿實現「622戰略」目標,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規劃。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971億元,同比增長29.6%;資產總額達1862億元,同比增長16.

1%;利潤52.1億元,同比增長7.4%;上繳稅金110億元,同比增長43.

2%;主要經濟指標列國防科技工業第一位。連續4年被國資委評為**企業業績考核a級單位,並被國資委授予「業績優秀企業」稱號;成為國家創新型企業。 2023年7月,在《財富》雜誌釋出的世界500強排名中,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以營業收入287.

5億美元榮登2023年世界企業500強第275位。

2023年7月25日,在國資委釋出的《**企業2007—2023年第二任期考核a級企業名單》中,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名列第5位,位居中國十大軍工集團之首。

2023年8月29日,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被中國工業經濟研究院評為2023年中國製造業500強,排行第9位!

成員企業

工業企業

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

重慶大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黑龍江北方特種裝備****

成都陵川特種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保定天威集團****

湖北華中光電科技****

武漢長江光電****

湖北華中藥業****

建設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雲南西儀工業****

北京北機機電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嘉陵集團

河南中光學集團****

貴州高峰石油機械有限責任公司

洛陽北方企業集團****

河南中原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和法國psa集團簽約儀式

浙江先鋒機械****

濟南輕騎摩托車股份****

江西長江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重慶長江電工(集團)****

湖北華強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湖南雲箭集團****

西安崑崙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重慶虎溪電機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成都天興儀表(集團)****

成都晉林工業公司

武漢濱湖電子有限責任公司

成都光明光電股份****

湖南華南光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黑龍江北方工具****

哈爾濱龍江特種裝備****

重慶長風機器有限責任公司

科研院所

西南自動化研究所

西南技術工程研究所

摩托車檢測技術研究所

上海電控研究所

中國兵器裝備研究院

**公司

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各持50%股份)

南方工業科技******

南方兵器裝備產業有限責任公司

西南兵器工業公司

其它兵器裝備集團財務有限責任公司

杭州療養院

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中兵保險經紀****

軍工板塊和航天板塊裡分別有哪些**?哪些是龍頭?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軍工板塊**有哪些軍工板塊**上市公

司:中國衛星(600118) 小衛星製造及應用服務

航天機電(600151) 汽車空調器等零部件

航天動力(600343) 變矩器,燃氣表,特種泵

火箭股份(600879) 航天電子裝置及元器件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

航天電器(002025) 各種繼電器和電聯結器

航天科技(000901) 衛星發射服務

航天通訊(600677) 通訊服務、紡織

航天長峰(600855) 光機電系統產品及服務

航天晨光(600501) 專用汽車、波紋管

航天資訊(600271) 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等

中興通訊(000063) 各類通訊裝置產品

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

西飛國際(000768) 大中型飛機零部件

中航精機(002013) 汽車座椅調節機構

貴航股份(600523) 汽車零部件生產

中國航空工業第二集團

成發科技(600391) 航空發動機及零部件

哈飛股份(600038) ***,多用途機 ,

洪都航空(600316) 教練機,***,運輸機

昌河股份(600372) 轎車,微型車,零部件

東安動力(600178) 汽車發動機、變速箱

南方摩托(000738)

st黑豹(600760)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凌雲股份(600480) 汽車零部件

北方股份(600262) 重型自卸汽車

新華光(600184) 光學玻璃、光電材料

北方天鳥(600435) 電腦刺繡機

北方國際(000065) 工程承包、建材銷售

長春一東(600148) 汽車離合器

北方創業(600967) 鐵路車輛、冶金機械

晉西車軸(600495) 鐵路車輛用各類車軸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

中國嘉陵(600877) 摩托車及其發動機

長安汽車(000625、200625) 汽車及汽車發動機

天興儀表(000710) 汽車及摩托車儀表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

江南重工(600072) 大型鋼構、壓力容器

中國船舶(600150) 船用柴油機

廣船國際(600685) 船舶及輔機

二:航天板塊**有:

中國衛星(600118):星研製、應用。其中軍用60%,民用40%。航天五院,衛星及航天器研製及應用,其中軍用近50%。

航天電子(600879):軍品75%,聯結器、感測器等。民品25%,電纜、鑽井測斜儀等航天時代電子,軍用及民用電子產品,軍隊及宇航佔2/3。

航天動力(600343):電機、泵、傳動產品等。大部分民用,少部分軍用航天六院,主要產品是火箭發動機,民品包括動力配件等。

航空發動機及衍生品佔60%以上,轉包占20%以上,其它。目前注入黎陽、南方。西安發動機集團公司,主營為發動機,燃氣輪機,還包括壓力容器、儀器等機械產品。

航天機電(600151):太陽能及汽車部件,民品航天八院,主業是「星箭彈船」。航天民品基地,包括光伏業務,汽車部件等。

航天長峰(600855):軍品為軍用計算機等,佔25%。民品為醫療機械、機床等,目前正在注入安防產品。航天二院,戰略導彈為主。民品包括資訊產品,數控系統,特種器件等。

航天通訊(600677):軍品為便攜導彈,通訊產品等,佔35%,民品包括紡織、商品流通等。航天科工集團,主業導彈**,民品超過50%,包括資訊產品、電力及石油裝置等。

航天晨光(600501):專用車1/3左右,民品包括波紋管,壓力容器等。晨光集團軍品為導彈,民品為車輛,管類、掘進機等。

求記載中國古代兵器或暗器的古籍,求記載中國古代兵器或暗器的古籍

古籍 1 山海經 山海經 是中國先秦古籍,也是一部荒誕不經的奇書。該書作者不詳,現代學者均認為成書並非一時,作者亦非一人。2 楚辭 楚辭是屈原創作的一種新詩體,並且也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浪漫主義詩歌總集。楚辭 的名稱,西漢初期已有之,至劉向乃編輯成集。3 神異經 神異經 是中國古代神話志怪 集,共一...

中國石油的H股和A股到底有多大的聯絡

樓上的大大專業!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我很久了!原來是這樣啊!非常感謝!那麼,根據時光老人大哥的資料,我們是不是可以得出 中石油a對h的溢價其實是 900 由h股,得每1 的中石油股份價值1港元,所以在大陸上市的2 總共值2港元,而實際上價位為18港元!中石油的a股和h股,其實並沒有多大分別,他們是同股同...

美股是什麼,美股和中國的股票有什麼區別?

美股概念 美股,即美國 廣義 代表全球 開盤時間是每週一至週五,美國東部時間 9 30 16 00,國內時間是,美國夏令時是中國21 30 4 00,非夏令時是22 30 5 00 道 瓊斯指數,即道 瓊斯 平均指數,是世界上最有影響 使用最廣的股價指數。它以在紐約 交易所掛牌上市的一部分有代表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