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是什麼意思,程序是什麼意思啊

2022-01-24 13:05:50 字數 2652 閱讀 2656

1樓:柒七神

程序是指在系統中正在執行的一個應用程式;執行緒是系統分配處理器時間資源的基本單元,或者說程序之內獨立執行的一個單元。對於操 作系統而言,其排程單元是執行緒。一個程序至少包括一個執行緒,通常將該執行緒稱為主執行緒。

一個程序從主執行緒的執行開始進而建立一個或多個附加執行緒,就是所謂基於多執行緒的多工。

那程序與執行緒的區別到底是什麼?程序是執行程式的例項。例如,當你執行記事本程式(nodepad)時,你就建立了一個用來容納組成notepad.

exe的**及其所需呼叫動態連結庫的程序。每個程序均執行在其專用且受保護的地址空間內。因此,如果你同時執行記事本的兩個拷貝,該程式正在使用的資料在各自例項中是彼此獨立的。

在記事本的一個拷貝中將無法看到該程式的第二個例項開啟的資料。

以沙箱為例進行闡述。一個程序就好比一個沙箱。執行緒就如同沙箱中的孩子們。

孩子們在沙箱子中跑來跑去,並且可能將沙子攘到別的孩子眼中,他們會互相踢打或撕咬。但是,這些沙箱略有不同之處就在於每個沙箱完全由牆壁和頂棚封閉起來,無論箱中的孩子如何狠命地攘沙,他們也不會影響到其它沙箱中的其他孩子。因此,每個程序就象一個被保護起來的沙箱。

未經許可,無人可以進出。

實際上執行緒執行而程序不執行。兩個程序彼此獲得專用資料或記憶體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協議來共享記憶體塊。這是一種協作策略。下面讓我們分析一下工作管理員裡的程序選項卡。

這裡的程序是指一系列程序,這些程序是由它們所執行的可執行程式例項來識別的,這就是程序選項卡中的第一列給出了對映名稱的原因。請注意,這裡並沒有程序名稱列。程序並不擁有獨立於其所歸屬例項的對映名稱。

換言之,如果你執行5個記事本拷貝,你將會看到5個稱為notepad.exe的程序。它們是如何彼此區別的呢?

其中一種方式是通過它們的程序id,因為每個程序都擁有其獨一無二的編碼。該程序id由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生成,並可以迴圈使用。因此,程序id將不會越編越大,它們能夠得到迴圈利用。

第三列是被程序中的執行緒所佔用的cpu時間百分比。它不是cpu的編號,而是被程序佔用的cpu時間百分比。此時我的系統基本上是空閒的。

儘管系統看上去每一秒左右都只使用一小部分cpu時間,但該系統空閒程序仍舊耗用了大約99%的cpu時間。

第四列,cpu時間,是cpu被程序中的執行緒累計佔用的小時、分鐘及秒數。請注意,我對程序中的執行緒使用佔用一詞。這並不一定意味著那就是程序已耗用的cpu時間總和,因為,如我們一會兒將看到的,nt計時的方式是,當特定的時鐘間隔激發時,無論誰恰巧處於當前的執行緒中,它都將計算到cpu週期之內。

通常情況下,在大多數nt系統中,時鐘以10毫秒的間隔執行。每10毫秒nt的心臟就跳動一下。有一些驅動程式**片段執行並顯示誰是當前的執行緒。

讓我們將cpu時間的最後10毫秒記在它的帳上。因此,如果一個執行緒開始執行,並在持續執行8毫秒後完成,接著,第二個執行緒開始執行並持續了2毫秒,這時,時鐘激發,請猜一猜這整整10毫秒的時鐘週期到底記在了哪個執行緒的帳上?答案是第二個執行緒。

因此,nt中存在一些固有的不準確性,而nt恰是以這種方式進行計時,實際情況也如是,大多數32位作業系統中都存在一個基於間隔的計時機制。請記住這一點,因為,有時當你觀察執行緒所耗用的cpu總和時,會出現儘管該執行緒或許看上去已執行過數十萬次,但其cpu時間佔用量卻可能是零或非常短暫的現象,那麼,上述解釋便是原因所在。上述也就是我們在工作管理員的程序選項卡中所能看到的基本資訊列。

結束程序就是把某個程序給關掉 除了系統程序都可以關掉 沒有影響 但是你正在使用的軟體的程序不要關否則程式也會關掉

2樓:獨令美檀愫

哇!樓上說得好專業,我說一自己的理解:我理解的程序就是看哪些程式在執行,佔了多少記憶體,佔了多少cpu資源。

方便我們監控電腦。例如,發現電腦變慢了,可以通過檢視程序來發現那些程式在搗亂。

程序是什麼意思啊?

3樓:我不是洋蔥頭

你從開機到關機每做的一步都有它的程序,程序也就是電腦的記憶功能把你所做的沒一步記錄下來,也就是你所做的過程

4樓:小胖的小小胖

程序為應用程式的執行例項,是應用程式的一次動態執行。看似高深,我們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它是作業系統當前執行的執行程式。

在系統當前執行的執行程式裡包括:系統管理計算機個體和完成各種操作所必需的程式;使用者開啟、執行的額外程式,當然也包括使用者不知道,而自動執行的非法程式(它們就有可能是病毒程式)。

危害較大的可執行病毒同樣以「程序」形式出現在系統內部(一些病毒可能並不被程序列表顯示,如「巨集病毒」),那麼及時檢視並準確殺掉非法程序對於手工防毒有起著關鍵性的作用。

電腦裡的程序是什麼意思?

5樓:仰綺彤雙秉

電腦的程序是一個電腦程式的執行專案的顯示,一個名稱都是代表了一個程式.如果你的電腦程序有30個.那麼這就是你的電腦現在正在執行的程式.

電腦程序還有這優先順序別,如果你設定的優先,那麼這個程式會比其他程序優先進行,如果你結束了一個程序,相當與你的一個程式被關閉了.

這是強制性的關閉該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那位太牛了 那麼長~~~~~簡單 的說就是當前系統所開啟的程式 當然也包括木馬 程序中的大部分程式都是在後臺執行的 所以只要記得正常的內容就很容易發現木馬的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正在記憶體裡的,cup正在監管的程式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是什麼意思?copy 答案 直男bai。直男,指在du一般常態情況下性取向為喜歡女性的zhi男性。即為異性dao戀男人。直男是 gay圈中對於異性戀男的一個特殊 稱呼,因為在英國常用bent 彎曲的 作為 同性戀男性的代稱。而用straight表示 異性戀男性,直男的說法由此而來。李易峰坦言,古劍奇...

情頭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意思啊,殤是什麼意思啊

解釋 情頭 第一個意思是 情侶頭像 的網路簡稱。第二個意思是 猶情況。可以理解為情況的意思。出處 初刻拍案驚奇 卷三十 原文 盧母驚異,打聽王翁夫妻,果然到得家裡,雖不知這些情頭,曉得寃債不了,驚怖恍惚成病,不多時,兩個多死了。情頭?有兩個意思 一是它在日常的生活口語中也可以表示 情況 的意思。初刻...

dious是什麼意思啊,nm是什麼意思啊?

迪歐dious dious 迪歐 迪歐傢俱 dious 迪者,道也 歐者,西方諸國也 迪歐乃師夷之技以謀自存與發展。中山迪歐傢俱實業 是中國辦公傢俱行業今年迅速崛起的一朵奇葩,是迪歐集團屬下專營生產中高檔辦公傢俱的大型傢俱企業。公司成立於2005年,成立之初,迪歐就確立了 渠道為主,工程配套,外貿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