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人高壓120 低壓50正常嗎 有時候還是高壓

2022-01-24 10:03:10 字數 1355 閱讀 4757

1樓:暖日青草香

在體檢時,評判血壓是否正常是不能因為一次血壓測量結果下斷論的。嚴格的說應該是在安靜、清醒的條件下采用標準測量方法,至少3次非同日血壓值達到或超過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即可低於認為有高血壓。而90/60mmhg時稱低血壓。

80歲的老人家這樣的一個血壓,可以看出脈壓差比較大,一般正常的脈壓(即指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差)可允許在30~40mmhg。脈壓增大結合病史可考慮甲亢、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動脈硬化等。

淡漠型甲亢的高代謝症狀不明顯,僅表現為明顯消瘦或心房顫動,是脈壓差增大。可檢查一下甲狀腺有沒有腫大;攝碘是否正常;血清tt4、ft4增高,tsh減低。

如果經檢查,是甲亢引起的脈壓差大,請注意減少碘攝入量,過量的攝入碘會加重和延長病程,增加**的可能性,所以甲亢患者應該食用無碘食鹽。可用普萘洛爾、阿替洛爾、美託洛爾等藥物去除房顫心律。這樣做主要也是為了緩解心臟負荷重的問題。

經x線、心電圖、超聲心**、主動脈造影、mri檢查後醫生可明確是否有瓣膜的關閉不全和(或)管壁的硬化。

若明確是瓣膜關閉不全,請先至重體力活動,可使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利尿劑,必要時使用洋地黃類藥物鼓勵左室收縮功能,積極糾正房顫和**心律失常,積極預防和控制感染。 心臟是為身體提供動力的馬達,而瓣膜是這個馬達上的一個重要零件,且處於身體的核心部位,預防這類疾病的發生較為困難,瓣膜疾病應及時**與控制,這也是心、血管內科所擅長,嚴重時最好實施人工瓣膜置換術,預後佳。

老人家多吃一點葡萄吧,紫色的葡萄皮榨汁每天一杯 有非常好的軟化血管的效果,可有效地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加重心臟的負荷。葡萄酒也很好。

總之,考慮到脈壓差增大 久而久之 會引起 左室收縮功能不全 誘發 心力衰竭。為了延長生命並更有質量的生活 請及時檢查 並積極調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老年性動脈硬化,要注意吃一些軟化血管藥物或食物。多吃清淡,少油膩,注意多活動,適當服用降壓藥。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120屬於理想血壓,但是低壓50有點偏低。

4樓:健康養生課堂

120-50 血壓有點低了 170-60 還算是正常的按他的年齡來說 低壓還是有點低

5樓:名字就是那浮雲

你要看她有米有什麼基礎疾病,高血壓多少年

人老了,有高血壓病史,血管彈性會變差.壓差大,只要沒有感覺不舒服,就還好

6樓:媒於開採方

80歲這樣的血壓還可以,就是脈壓差偏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正常吧,就是壓差大了些。

老年人80歲血壓怎麼是120高壓60低壓,是怎麼回事?

我27歲高壓140低壓90屬於正常嗎

高壓140低壓90不正常,已經可以診斷為高血壓了。建議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飲食進低鹽飲食控制體重增加運動戒菸酒堅持服降壓藥物 現在已經算是臨界高血壓了,不過暫時不用吃藥,但是需要定期複查血壓情況,還最好採用低鹽飲食,規範作息時間,適當 堅持每天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來幫助干預血壓情況,如果這些非藥物 手段使用...

我14歲身高120正常嗎?

不要管別人是怎樣看你的 小銼子又如何?你要去看一下醫生。你父母親多高?這真有些問題,去看看吧,女的話就完了,這悲子就差不多了,男的話,還能長!二十三,還躥一躥呢!應該去醫院看看。再怎麼說也不應該120阿。你要是個女的還就合說得過去。要是男的就。去檢查一下吧。有的人就是長的晚。結果如果只能這樣的話也不...

80歲老人犯罪搶奸罪坐牢嗎,80歲以上的人犯罪有法律責任嗎

老年人犯罪同樣需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我國沒有關於老年人不負刑事責任的法律規定。根據老年人的身體情況,在量刑的時候可以考慮減輕 從輕或者再執行的時候根據具體情況變更刑罰。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裡規定70週歲以上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80歲以上的人犯罪有法律責任嗎 要看犯的什麼罪,法院判刑往往是根據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