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失蹤,這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

2022-01-24 01:35:01 字數 5932 閱讀 2372

1樓:娛樂也優雅

科學家彭加木在2023年的時候擔任考察隊長,當時要去考察的地方是羅布泊。目的是為了採集生物,土壤標本。考察是一個特別耗費體力的工作,就在他們前進了八百多公里的時候,當時帶上路的糧食以及生命之水已經消耗完。

無奈之下,他們選擇向當地的部隊尋求幫助。很快便獲得了部隊的答應。即使這樣,彭加木還是自己出去尋找水源。

部隊的支援到了,卻遲遲不見彭加木的人影。於是大家便去尋找彭加木,順著他離開時的方向,始終沒見人影。連續尋找了許多天都沒有任何跡象,彭加木就彷彿憑空消失了一樣,無影無蹤。

只能暫時對外公佈彭加木因為尋找水源迷失了方向,因為被風沙困住不幸離世。

羅布泊就像是蒙了一層神祕的面紗,它似乎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當時因為窮,人們想要去羅布泊尋找點值錢的東西販賣,但是去到那裡的人都沒有好的結果,有的人瘋了,有的人死了。但是很奇怪的是,科學家在他們體內發現了雙魚玉佩,玉佩很神奇能夠複製生物活體。誰曾想,彭加木在一次事件中也因此被複制了生命,但是能夠證實這件事情的材料少之又少,所以沒有說服力,只能對外界宣稱彭加木失蹤了。

羅布泊的神奇色彩依舊披在身上,在它身上還有很多未知的祕密,科學家們還有待考察。

2樓:幽深玄妙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是怎麼失蹤的?到底有什麼祕密?答案在這裡

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對於80年代的科學家,他這個傢伙的失蹤,我感覺隱藏的祕密並不多,在那個時候科學並不發達,而且救援也很遲緩,他失蹤也是很無奈。

4樓:舊舊影視點評

彭加木在當時就在羅布泊裡神祕失蹤的事件,是很多年以來未能夠被人解開的謎題,有人猜測他的失蹤與雙魚玉佩有關,他是消失於沼澤之中,才會屍骨無存。

5樓:匿名使用者

羅布泊地區是一片非常原生態的地方,有湖有原始森林,因為這個地方很少被人打擾,所以有可能存在著一些野獸。

6樓:匿名使用者

在80年代社會整個資訊交流並沒有像如今這樣發達,因此在當時有許多的事情因為資訊不發達,而變得有些模糊,我們不應該人云亦云。

7樓:啊大倩啊

羅布泊是一個危險的地方,直到現在,人們也是這樣認為的,更何況是80年代的科學家彭加木在那裡失蹤,可能只是因為當時的科技並不發達。

8樓:高旭個你

80年代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失蹤,其實要說他隱藏了什麼祕密的話,應該也是沒有的。畢竟羅布泊被譽為人類的禁區。還是很危險的。

9樓:魚麗麗魚魚魚

我感覺當時她的失蹤並不是隱藏了什麼祕密,而僅僅是因為當時的安全措施不到位以及國家的救援措施不到位,才能夠被一直沒有找尋到,也沒有及時的去救援。

10樓: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的失蹤,到現在為止都是世界級的未解之謎。現在有好多猜測,有說去了蘇聯或者美國叛國了,還有什麼隊友**說,外星人劫持說,流沙說等等猜測,總之是不解之謎。

11樓:95電玩大大

彭加木的失蹤據我猜測是和羅布泊地下的寶藏有關,他為了尋找寶藏進入羅布泊,但是下面機關重重,導致他再也沒上來。

未解之謎:彭加木羅布泊失蹤事件到底怎麼回事?

12樓:30秒不

當時在羅布泊進行考察的時候,條件特別艱苦,燃油和水都是緊缺的,向總部發出求助命令之後,自己留下一個紙條出去尋找水,最後下落不明。

13樓:蝦彈文化

彭加木羅布泊失蹤事件是指我國一九八零年科學家彭加木到羅布泊地區進行考察的時候突然失蹤,在國家方面高度重視之下進行搜查無果認定失蹤之下又突然在民間傳出了彭加木的身影的事件。彭加木在我國改革開放之後有數的植物科學家之一,彭加木曾多次到羅布泊地區進行考察,最後一次就是題中所講的失蹤事件。

當時彭加木帶領著考察隊伍到羅布泊進行勘探,由於有著前幾次的經驗,所以當時考察隊伍並不是十分的緊張,整體來說整個隊伍的情緒都是十分淡定的。只是隨後突然遇到了沙塵暴使得隊伍的物資有了大量的損失,整個考察隊所剩下的物資已經無法支撐接下來的考察了。所以他們向上級進行申請了物資援救,然而就在上級給予答覆物資很快送到的時候,彭加木卻突然留下一張紙條「我到東邊去找水」,隨後就失蹤了。

事件是在一天早上,當大家都起床吃早飯的時候,發現彭加木不見了,隨後在他的帳篷內發現了這張紙條。當時人們並不擔心,認為彭加木只是隨意的到周圍檢視一番,然而到了中午的時候仍然不見彭加木回來,人們才出去尋找,然而找到晚上都沒有發現彭加木的身影。隨後大家慌亂之後報道給了上級,上級高度重視派遣大量的人員前去搜救,最終無果,判定彭加木失蹤。

然而,隨後有人在美國發現了彭加木的身影,但是彭加木拒絕承認身份。由此就傳出了彭加木實際上並不是消失了,而是被其他勢力綁架的訊息。隨後更加離譜的是有人將彭加木的失蹤與「雙魚玉佩」聯絡到了一起,認為彭加木並不是失蹤了,而是被「雙魚玉佩」複製了,多了一個彭加木,在無法解釋之下,官方只能隱藏了彭加木的身份,說彭加木失蹤了。

綜合而言,彭加木此人確實在經過最後一次考察羅布泊之後不見了蹤影,不過對於他最終的去向個人認為很有可能是在沙漠之中遇害了,而不是後來人們傳言的那樣被綁架又或者與迷信掛鉤出現了「複製體」。

14樓:小小隻的羽毛

01、被隊友殺害02、進入了地底03雙魚玉佩

不過,不論怎麼猜測,彭加木失蹤了確實是事實。如果按照平常思路來看,彭加木的失蹤應當是他在尋找水源的過程中,不小心出了什麼意外倒在地上,而這裡風沙又大,就將其掩埋了起來。在茫茫沙海之中,想要找到一個人談何容易呢。

15樓:文史評鑑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神祕失蹤,有人猜他叛逃美國,究竟怎麼回事

16樓:幽深玄妙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是怎麼失蹤的?到底有什麼祕密?答案在這裡

17樓:凌度科學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科研人員因為到那些艱辛的地方考察,結果一去不返,就像這位深入羅布泊考察的科學家彭加木,究竟是如何失蹤的?看完就懂了科技 羅布泊 科學家

18樓:

羅布泊的消失其實是天氣和人為雙重影響造成的。羅布泊周圍的居民對於羅布泊取水無度,使用較為粗放,再加上西北地區氣候極度乾燥,導致羅布泊流域面積越來越小,最後完全蒸發。

19樓:社會反諷者

之前出現了一個雙魚玉佩把他複製了,後來他穿越去了漢朝,改名叫王莽

20樓:科技大記事

網上傳了神神祕祕的,事實上那有那麼多的外星人什麼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外出找水,然後走丟了

21樓:原來的我杜

這故事都n多次發表,都沒結果!煩

22樓:小可愛

隊友們多年後承認了,是他們把彭殺害了!別猜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不明白,找水的話其實可以跟隊友發個招呼,不需要留紙條,留紙條還要一個人去找水,從邏輯上說不過去,何況還有雙魚古董...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是怎麼失蹤的?到底有什麼隱情?

24樓:愛玩的李恩諾

眾說紛紜,不知道哪一種說法才是真的。

由於人為因素加上自然因素(主要是人為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羅布泊這個地方由綠洲逐漸變為沙漠,後來這裡就變成了人跡罕至的地方,常年荒無人煙,經常會有野獸出沒。一片富饒的地方就這樣被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彭加木在羅布泊失蹤的訊息迅速引爆各個**,爭相報道這一訊息,對於失蹤的真正原因,沒有人知道,關於彭加木失蹤的真正原因,有幾個比較流行的說法.

遭遇意外死亡:羅布泊常年人跡罕至,不免有些天然的陷阱,比如沼澤,野獸出沒襲擊致死等等原因,這種說法還是比較靠譜的。

被科考隊員**:在網上曾經盛傳一副和彭加木高度吻合的屍體,經過科學研究證明,屍體上有多處被利器擊打過的痕跡,不僅有物證,而且據當年負責偵辦此案的警察也透露出一個重要的資訊,一同前往羅布泊的隊員和我彭加木產生了一些茅盾,因此懷恨在心,在彭加木外出找水這一千載難逢的機會,把彭加木給殺害了。

以上的說法無法證明彭加木的死因,你覺得會是什麼原因呢?

25樓:幽深玄妙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是怎麼失蹤的?到底有什麼祕密?答案在這裡

26樓:

我個人感覺他還是自己。自殺身亡。所以說要是遇難身亡,肯定。沒有什麼隱情。

科學家彭加木為什麼會在羅布泊失蹤?

27樓:凌度科學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科研人員因為到那些艱辛的地方考察,結果一去不返,就像這位深入羅布泊考察的科學家彭加木,究竟是如何失蹤的?看完就懂了科技 羅布泊 科學家

28樓:我愛度桑

羅湖泊從古至今一直都是一個充滿神祕的地方,有很多的海內外科學家,到羅湖泊進行科研研究。在八幾年的時候,我國科學家彭加木在羅湖泊調查研究期間失蹤,這一件事情也成為了一個歷史的謎團。

當時由於科研隊伍,在考察過程當中,因為缺水以及補給沒有及時**,所以彭加木在一天清晨獨自離開去尋找水源,只是留下了一個紙條。

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彭加木會有這樣的行為?因為氣候非常惡劣,就算出去的話最好也要結伴而行,這一離開就是永別。

其實我覺得彭加木在羅湖泊失蹤,最直接的因素就是因為發生極端惡劣天氣,被掩埋於沙漠之下。雖然後期派出了很多的人群進行尋找,但畢竟羅湖泊的面積巨大,而且風沙一概迅速,所以想要找一個人就猶如海底撈針一樣的困難。

當然在一些**當中,曾經提到過雙魚玉佩,那就是曾經發現了兩個彭加木,因為這個玉佩有複製人的這種能量,我覺得這都是**一種誇大其實的一種行徑,根本沒有這種情況的發生,我認為任何事情,都要依託於科學去解釋那些背道而馳的,肯定是沒有說服力的。

其實彭加木失蹤這一事情上,最讓人不可理解的就是他為什麼要一個人去尋找水源?我想由於長期對於一個領域上的無法探索,也許彭佳木是想一個人在尋找水源的途中,來思考一些問題,只不過發生了一些意外而已。

29樓:幽深玄妙

科學家彭加木在羅布泊是怎麼失蹤的?到底有什麼祕密?答案在這裡

30樓:歷史的今天

彭加木失蹤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是去羅布泊考察的,那時候中國的科技水平還很低,沒有衛星定位服務,更沒有衛星**,在沙漠之中走失了,如果是今天就不可能發生那樣的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為了救他的同伴,自己單獨去找水,然後在沙漠裡邊環境特殊,加上天氣的原因,很可能就被埋在了沙漠

32樓:大漠杏林

彭加木遇難,與自己當時決策有關,自力更生尋找水源是現代徒步荒野的技能,那個時候人沒有這樣的常識和能力吧,也許他的決策會影響團隊的生存,所以團隊成員為了生存,…

33樓:momo咪

除去科幻片那些消失的套路,那就是蛇蟲鼠蟻之類的外部傷害導致死亡在沒發現的地方

34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s這個可能是因為當時的環境非常的惡劣,加上他一個人單獨的去找水,所以應該是在沙漠之中迷失了方向。再加上沙漠的環境複雜多變

35樓:想逃的風

羅布泊的環境特別的惡劣,而且當時的探險的條件十分的落後,也有傳言他是被隊友拋棄在**。

36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因為某種原因,有沒有一種可能是自殺,把每一滴熱血都浸入了祖國的沙海

37樓:

他最後去**也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當時主要是為了去尋找水源,然後才會失蹤的。

求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00年代的代表性校

1,讓我們蕩起雙 槳 60年代。讓我們蕩起雙槳 是喬羽先生作詞,劉熾先生作曲,劉惠芳演唱的歌曲。該曲是1955年拍攝的少兒電影 祖國的花朵 的主題曲。2002年,該歌曲在北師大版小學三年級課本上被選為課文。2,青春舞曲 70年代。青春舞曲 是羅大佑根據王洛賓版的 青春舞曲 改編的,又名 誕生 青春舞...

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21世紀人們生活情況

60年代窮,70年代亂,80年代思想要解放,90年代大開放,21世紀想怎麼浪就怎麼浪。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人,各有什麼特徵啊?60年代的人那就是我爸媽年代的人。他們年代的人就是純正的社會主義,而且也是最後一批老紅軍思想觀念的人 至於70年代開始到往下年代那就是逐漸越來越資本主義思...

有哪些科學家在玩中發明了東西,有哪些科學家在玩中發明了東西

牛頓道爾頓 色盲 弗萊明 青黴素 倫琴 x射線 列文虎克 顯微鏡 等等 任何一項發明,都是在有目的的實踐中得出結論的。還是好好學習吧,他們說是在玩中發明東西,其實是一種炫耀的說法,任何人不真正的用大腦思考問題都不可能有收穫的 有那些科學家是在玩耍中發明了東西 瓦特是二百多年前英國的科學家。他小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