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問題 如果你們以後老了以後都沒有退休金,你們擔心嗎,你們會怎麼辦,會怎麼養老

2022-01-23 23:29:39 字數 2348 閱讀 1991

1樓:春天宇竹

現在國家的政策好老年人都有養老金,基本上也都有養老保險,這麼來說過上十幾年老了也有錢花,沒有交養老保險的也是少數,現在來說養老以經不是困難事了,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你們以後老了都有退休金嗎,如果沒有你們會擔心害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退休金,當然會害怕了。現在老年人唯一的能夠指望的也就是退休金和社會保險。靠子女靠什麼都是靠不住的。只有靠政策。靠社會保險。才能夠安心的養老。

3樓:野房救世主

老了,以後沒有退休金,沒有退休金,當然會害怕呀,擔心呢。因

回為年齡大了,以後是答。好生個病光指望別人也是不行了,主要孩子也靠不住。但是也沒有真是沒有退休金,也沒有辦法必須要省著點花錢。

吃吃差一點。總之來說要把身體養好,省著點花,沒有退休金就節約節約節約的話,趁現在還能掙錢多多存點錢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們這種自由工作者是沒有退休金的,但從沒想過要擔心,因為有句老話說得好,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找到辦法解決的,大不了現在努力掙錢買份養老保險唄。

5樓:覽眾山小不小

退休金是對自己晚年生活的一個保障,也是國家給予公民的一項福利,所以年輕人不管是通過單位還是自己投保,一定要有一份養老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屬於上班族,有退休金,還有醫保,夠用所以不需要太擔心;現在沒有工作只要交滿15年社保老了也有保障,只要身體好,就不會太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講,可能不會想那麼遠,他們奉行「活在當下」的理念。

但當版一個人慢慢權變老,往六十歲靠近的時候,可能就會想到養老問題,可能為時已晚。

如果沒有養老金,還是早點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打算,不要辛苦一輩子,換來「晚景淒涼」。

8樓:淡陌語兒

也有一些人沒有bai的,有一些人他

du是沒老之前就已經掙zhi

夠了dao老以後的生活費。

所以也內

不是很擔容心,其實這個也看情況吧

如果沒什麼收入又沒什麼人的人養,多少都會有一些擔心和害怕。畢竟老了以後,自己也沒有工作,然後有人養的話就不是很擔心。

9樓:紫水晶

我有啊,沒有肯定會擔心害怕吧,又不是有多少存款的人,現在屬於手停嘴就停,不工作不行,沒有財務自由,肯定還是需要退休金的。

10樓:熱情的

有沒有bai退休金,看

個人。du如果有工作zhi,有錢養老,沒有退休金也dao沒有關係。擔

內心啥呢,如容果擔心可以買養老金險啊,工作的話,單位給買,沒工作的,可以在社群或者農村在大隊裡都可以買養老險的,或者到保險公司買一份養老險也可以。

11樓:波羅密

作為一個普通人來說,為了年紀老了以後能衣食無憂,有養老金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當然會擔心害怕,所以要參加社會養老保險,更好再加上商業養老保險或有一定存款,這樣才能保證將來有比較幸福的晚年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都交了十多年了,不就留個念想和盼頭嗎!

13樓:霖

在沒退休前可以通過工作去去買養老保險,如果沒買以後年齡大了就沒什麼保障了,如果生病那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沒有養老,那以後自己的溫飽都會難以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什麼好害怕的,無非就是買個商業險,要不然的話就是買社保現在全民都在買社保,不買老了能行嗎?所以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 沒有退休金也無所謂,如果是上班族還是有退休金比較保險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啊,不僅有退休金還有商業保險和醫療保險,所以不是太擔心。你如果擔心可以現在買起來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族必須有,如果是土豪,不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點擔心,退休錢多存點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村裡交的,每年幾百元那種,一種是自己交社保的養老金,那種金額會比較多,一般有一兩千。

20樓:未來不來

網友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現在雖然還沒有工作,但是我覺得如果回如果你的工作是比

答較穩定的,而且是國家發工資的話,那你們老了肯定是有退休金,如果是那種個體經營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不穩定的工作的話老了就肯定沒有退休金的,如果沒有的話,我覺得我也不會擔心,因為前來身外之物要那麼多錢幹嘛呢?

你們以後老了都有退休金嗎,如果沒有退休金你們害怕嗎,你們老了靠什麼生活啊

沒有退休金,自己又沒有存款的,如果子女還是普通的上班族,那肯定是害怕的,所以專我覺得,要在我們屬自己還年輕,還能幹活的時候,為自己交點保險,為自己存點錢養老,雖說養兒防老,但是子女以後也是會有自己的小家庭的,所以我覺得,還是自己交點保險,或者自己存點錢是最好的方式了,望採納,謝謝 退休養老金夠了 復...

我朋友都沒有,以後會不會被女朋友嫌棄

朋友可以發展的,並不是會不會被女朋友嫌棄,就算不嫌棄,你麼有一個朋友的話也說很不好的!沒有朋友,說明你社交圈子窄,你女朋友嫌不嫌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為她而改變。不會,只要你會賺錢並且對她死心塌地。沒人希望自己老公或男朋友三天兩頭去外面會朋友。別怕,慢慢來,多去人多的地方走走,多聯絡你的同學,還...

他和我分手以後我覺得這個世界都沒有什麼讓我留戀的了我以前以為我根本不可能喜歡他回來沒想到我

妹子,不要衝動啊!你還那麼年輕,很多夢想還沒去完成呢 你的心態是有點讓人害怕,自我反思下吧。人和人相處要讓對方覺得舒服,你做到了嗎?即使真分手了,也沒啥大不了,世界上分手千千萬你以為就你一個啊!不要那麼傻 不值得 他不愛你 你去死他也不會管 再愛他也不要說出來 我和男朋友跟我分好幾個月我們一直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