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一國之君,死後卻葬入宦官墓穴,他做了什麼竟然被如此對待

2022-01-23 21:15:41 字數 3767 閱讀 8903

1樓:桑念念

漢少帝劉辯是東漢的第十二位皇帝,年幼13歲就登基,而權利又被太后和與何進掌握,還被迫退位,15歲時被董卓逼死,據說劉辮的母親與劉協的母親有仇,為了報復就把劉辮葬入宦官太監的墓穴。

2樓:

這個帝王說的是漢少帝劉辯,他在位之時沒有得到民心,所以他死後被葬入宦官墓穴,這也並不完全是他的錯。

3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個一國之君是劉辯,因為他在位期間並不得民心,所以死後才會被葬入宦官墓穴。劉辯實際上是漢陵皇帝的長子,她的母親是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的何氏。何氏實際上是在被徵召秀女徵到皇宮去的。

因此,當時最開始何氏只是一個地位極低的宮女,但因後來為皇帝生下了劉辯,所以最後才得以變成皇后。

就在何氏當上皇后後,何氏的兄弟,因為她的地位,就坐在將軍的位置上。事實上,劉辯出生前後,漢靈帝也是有幾個兒子的,但都意外死亡。因此,當時他在劉辯出生後就和道士住在一起,所以劉辯不敢用自己的名字。

在劉辯出生之後,王美人繼而生下了劉協,但是這個劉協是漢陵皇帝和他的母親董皇后養大的。

但是後來,隨著何氏兄妹在朝廷中的權力越來越大的時候,朝廷的許多大臣都希望皇帝能立劉辯為太子。可是因為這兩個人所受的教育截然不同,以至於在漢靈帝心裡,他也是更喜歡劉協多一些。然而,漢陵皇帝死後,劉辯仍然依靠叔叔何進的支援,登上了王位。

然而,在隨後的政變中,由於叛軍的追擊,董卓當時就把劉辯給當場拿下了,而且董卓迫使劉辯退位,直到劉協在劉辯被迫退位後登基。劉協本是董太后養大的,所以劉協一定離董卓更近了,也就是說,董卓也和劉協之間的關係也更親近了。

後來,由於劉協對劉辯有些不滿,就下令將死後的劉辯葬在太監的墓中,其實傻子也看得出來,之所以劉協會這麼做,就是為了解恨,表達他對劉辯的不滿,以此來進行報復。

4樓:for插頭

漢少帝劉辯在位時,人際不好,不得民心,業務能力也不好,不適合做一國之君,死後任務他沒有資格和先皇同墓。

5樓:哦哦哦啦啦啦嚕

應該是在位期間做了很多對散人心的事情,導致他死了被後人所懲罰吧。

6樓:小林是吧

董卓行廢立之事,將劉辯殺了,而立劉協為皇帝。劉協的母親又是被劉辯的母親鴆殺,因此劉協也不想厚葬他。

7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劉辯他並沒有很好的治理國家,而且也並沒有管理朝廷政務的能力,所以他死後被葬入了宦官墓穴,覺得他沒有資格進入皇陵。

8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這只是當世的其他人認為其能力不足以當上皇帝,這是對他的不認可。這個皇帝就是漢少帝劉辯。只能說生錯了時代,生錯了家庭。

9樓:一塘風

漢少帝劉辨,雖然登基為帝,但是手中沒有實權,與母親何太后一同被李儒害死。

中國最悲劇的君王,為何死後被葬入太監墓穴中,究竟犯了什麼罪?

10樓:孤獨星球二號倉

這位帝王就是劉辯,得罪了自己的弟弟劉協,被葬在一個大臣的墓中,這個大臣是一個宦官。在我們的印象之中肯定是覺得皇上的位置是無可撼動的,在古代的中國,等級制度的體現是十分明顯的,特別是對於君王,擁有著至高無上的權利。當然,這只是一般的情況,有時候,如果皇上的能力不足或者是資歷還不夠,亦或是招人嫉妒憤恨的話,可能他的權力就會保不住了,所以說君王也不是這麼好當,也不是全是在享受的。

1.君王的責任重大2.君王的野心也是巨大的3.

由此事所引發的思考就在劉辯死後將他葬在一個自己非常信任的大臣的墓裡面,這是歷史上非常少見的一種現象,也是對王權的極大的不重視。這樣就意味著不承認這位君主是皇室的血脈,所以說真的是非常狠毒的一種手段了,看來,當皇上也不是一件易事,有時候骨肉相殘的事情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記載的是漢獻帝劉協為了報復皇兄劉辯,在劉辯死後,劉協把他葬在了他生前很信任的一位大臣的墳墓中,那位大臣是個太監。

12樓:六斤鴨梨

其實也沒有罪,主要是漢獻帝劉協和他之間有矛盾,然後這個君王說死去的太監就像他的父親一樣,所以為了報復他,就讓死去的君王和太監葬在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聞是因為劉協為了報復劉辯,因為劉辯說這個太監就像是他的父親一樣,所以劉協就把他們葬在了一起。

14樓:我就是我

這位君王便是劉辯,他死前,已經讓人安排好自己的身後事,希望自己與好朋友知己埋在一起,看得出他們感情很好。

漢少帝劉辯死後,為何會被葬入宦官太監的墓穴?

15樓:王木子言

早在之前,劉辯的母親何皇后就與劉協的母親王美人有深仇大恨,甚至在王美人的安胎藥中下藥,想要毒死劉協,但都沒有成功,在劉協出生後,皇后就將王美人殺死了;為了報復何皇后,劉協就將劉辯葬在了太監的墓中。

16樓:王子欒川

劉協為了報復劉辯,因為當初劉辯母親何皇后殺死了劉協生母王美人,所以劉協在劉辯死後將他葬入太監墓穴。

17樓:時不歸時

其實那時候就是有這樣的風俗,但是皇帝下葬到太監的陵墓還是真的很少見。

18樓:好好過看看

這都是漢獻帝劉協把劉辯葬入趙忠墓穴,是對這位皇兄的侮辱和報復。

19樓:嘟嘟的

原來劉辯和劉協雙方母親之間有過深仇大恨,劉協把劉辯葬入太監墓穴就是為了報復。

20樓:遠方巧之鶴

因為劉辯和劉協雙方母親之間有過深仇大恨。據《後漢書》記載,當年,王美人懷劉協時,何皇后為保兒子劉辯的地位,曾逼迫王美人墮胎。

21樓:甘而甜

因為他們有仇恨,為了報復他,所以才會故意葬錯了。

22樓:咚咚咚

漢少帝劉辯最終被葬入太監墓穴的根本原因是新皇劉協為了報復當年劉辯和劉辯的母親。漢靈帝在位期間,非常寵愛王美人,這讓何皇后特別的不爽,於是設計害死王美人,使其胎死腹中,一屍兩命,然而王美人排除眾難保住了皇胎並將劉協平安的生了下來,此後何皇后對劉協母子百般刁難,所以劉協心中埋下了一顆仇恨的心。

劉辯的母親本是一個宮女,但是因為給漢靈帝生了孩子,故而母憑子貴先被封為貴人最後一舉成為尊貴的東漢王朝的皇后。雖說劉辯的母親是皇后,但是漢靈帝卻一直不怎麼喜歡這個兒子,因為劉辯的行為舉止輕佻,根本沒有君臨天下的氣度,而另外一個兒子劉協則一直是漢靈帝心目中的儲君之選,奈何何氏一族在朝廷的勢力,所以漢靈帝到死都沒有將劉協立成太子。

漢靈帝駕崩之後,劉辯在大將軍何進的幫助下登上了皇位,但因其年幼,所以一直都是有何進把持朝綱。為了鞏固其統治勢力,於是藉機將大軍閥董卓召入宮中,與其合謀將朝中的反對勢力全部清除,但是沒有料到董卓最後反其道而行,廢除了劉辯擁立了劉協成為新皇帝。劉協當上皇帝之後,沒過多久各地紛紛起義以董卓廢除少帝為名號前來討伐董卓,董卓見狀後殺死了劉辯,這讓劉協非常高興,因為他一直都記得劉辯母親何皇后對自己母親的所作所為。

然而僅讓劉辯死還遠遠不夠,於是劉協為了羞辱劉辯母子,故命人將劉辯葬入他生前最寵愛的宦臣趙忠的墓中。這對一個曾經當過皇帝的人來說已經是最大的羞辱了,劉協的做法也算是徹底為自己的母親報了仇。

23樓:

是漢獻帝劉協下旨將漢少帝劉辯葬入已故中常侍趙忠的墓裡,那個墓裡其實已經是空墓了,這是劉協對劉辯的侮辱行為。

有關一國兩制意義的作文,有關一國兩制意義的作文

一個穿梭機時代的產品 一國兩制,正在中國 的大力倡導下,逐漸形成 實施。這 一國兩制 的構思令許多西方政治家大為震驚,並且給予很高的評價。他們大都認為這是創新而有遠見的構思。究競何謂 一國兩制 呢?很簡單,這就是說在一個統 一 獨立的國家內,施行兩種不同的社會制度。不少人認為 一國兩制 是難以實踐的...

為什麼說一國兩制是創造性構想,為什麼說一國兩制構想是一個創造性的戰略構想?

提出的 一國兩制 是偉大的科學構想,是他所倡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重要 組成部分。的這個構想,本擬用之於臺灣,後則提前用之於港澳。近幾年的實踐證明,它完全是可行的,成功的。一國兩制的巨型海報臺灣有人因香港出現市民遊行,而斷定 一國兩制 之失敗,這完全是枉費心機。而恰恰相反 香港出現這種情況,正好...

一國兩制的理論與實踐意義是什麼,「一國兩制」構想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

理論 一國兩制制度簡言之就是就是 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在中國大陸地區仍然保持社會主義制度不動搖,在港澳臺地區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一國兩制制度最先是針對臺灣問題而提出的,但在香港和澳門迴歸的問題上得到了成功的運用,具有社會主義的先進性和包容性,豐富並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實踐意義 國內意義 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