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了自己怎麼修理?謝謝

2022-01-23 14:56:37 字數 5326 閱讀 6832

1樓:利翼金寰

如果可以洗衣服,只是不能脫水,9成是狀態感測器有問題,一般百元內

2樓:微言悚聽

回答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非硬體故障自己是可以修理的,1、檢視一下洗衣機內的衣物是否過多,如果衣物過多洗衣機造成不平衡,從而導致洗衣機不脫水或者脫水效果差。這種時候我們不要過多擔心,在洗滌衣物之前控制好衣物的數量,避免在洗滌時造成洗衣機的洗滌不平衡,影響脫水效果。

2、檢查我們的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洗衣機的連線導線是否鬆動造成洗衣機不能正常的洗衣和脫水,洗衣機的連線線運用的是接外掛,防止在運輸過程中由於電動機插頭鬆了或者插片在安裝的時候不小心被頂出,如果插頭鬆掉了,我們要重新把插頭插緊,防止插頭再一次脫落,影響洗衣機的正常運轉。

3、洗衣機的排水系統有沒有異物堵塞,洗衣機排水管出現堵塞時盛水桶裡面的水不能排出或者一時難以排乾淨造成洗衣機不能正確進入脫水程式。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造成了洗衣機不能正常脫水運轉,建議取下排水過濾器進行清洗,用自來水衝排水管,排除排水管內的雜物。

一般來說,洗衣機的脫水步驟是在洗衣液排乾淨,並且洗衣機的水位開關復位後開始執行脫水條件的。如果因為這個原因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我們需要檢查洗衣機的排水水位開關有沒有損壞,在脫水的過程中如果洗衣機的水位開關損壞了,我們的洗衣機就不能正常的進入設定的洗衣機脫水程式,這種時候我們需要及時聯絡售後點,請專業的技術人員上門維修

請問還有需要幫助的麼

更多3條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怎麼辦 故障維修保養

3樓:輕櫻

1、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一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或者排水閥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3、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電機效能不良,電容問題,導致輸出功率不足,更換電容就可以解決。

5、電腦固化程式損壞,進入不了脫水程式。這種情況這能更換面板。

6、洗衣機內桶緊固螺絲鬆,或者洗衣機內桶底部支架損壞。如果是這類原因大部分情況,空洗衣機可以脫水。

7、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樓:長虹美菱股份****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儘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在長期使用洗衣機過程中,應定期檢查洗衣機注水口和排水孔,清除汙垢,以免影響正常使用

5樓:嚴老師教鋼琴

回答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排水管堵塞或排水電磁閥有故障造成的;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4、不排水造成不脫水,可能是排水閥線圈燒壞。

5、離合器問題導致不排水,需修理或更換。

6、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住引起不排水,開啟洗衣機後蓋,使洗衣機進入脫水程式,觀察排水閥是否有被牽引器拉開的動作,如果沒有,可能是電腦板故障或者牽引器故障;如果觀察到排水閥芯被拉開,但不排水,那就是排水管堵塞,多數情況是排水閥入口處堵塞,取出雜物即可排除故障。

更多2條

洗衣機不脫水,自己能修理嗎?如何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不脫水,需要看原因才能決定是否可以修理

一、洗衣機不能脫水原因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有很多,衣物不平衡、開關損壞、排水系統堵塞、電腦控制板故障等都會造成脫水不暢,在維修時應該先確定不能脫水的原因,在採取相應措施。

二、洗衣機不能脫水原因:電機故障

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三、洗衣機不能脫水原因:電動機插頭鬆脫

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

維護常識

1.洗衣機使用前應先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使用時洗衣機應放在平坦踏實的地面上,且距離牆和其他物品必須保持5釐米以上。

2.洗滌物應按材質、顏色、髒汙程度而分類、分批洗滌。

3.洗衣前,要先清除衣袋內的雜物,防止鐵釘、硬幣、髮卡等硬物進入洗衣桶;有泥沙的衣物應清除泥沙後再放入洗衣桶;毛線等要放在紗袋內洗滌。

7樓:告別安琪嫂子

可以的,有可能是水位開關的問題。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水位開關不能復位,脫水電路不能接通,自然洗衣機不脫水。

檢查時,將程式控制器調到進水程式上,看洗衣機是否會進水。若不進水,則水位開關沒復位;

或先開啟洗衣機上蓋,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水位開關的常閉觸點是否能夠接通,水位開關不復位就會觸點不通;

也可以直接用電壓表測量程控器22號與18號插片間有沒有220伏的電壓。沒有電壓,就說明水位開關沒有復位。此時應該更換水位開關。

8樓:喵星人大人1號

自己最好別修,除非你是專業的維修師傅。洗衣機雖然構造簡單但是和生活息息相關,所以安全第一。要是堅持自己修可以,首先,你要會修,如果機器都不知怎樣拆,那不建議自己弄,即使簡單的更換一套板子,也要技術,板子有很多連線線,要一對一插好,一根沒弄好,就會出故障,甚至,可能引起另外故障。

9樓:通背

可能是下面的剎車線鬆了。你開啟後面的蓋子,把剎車線拉緊試試看,下面的一個螺母擰緊就好了.連工具都沒用,光用手擰的.

具體哪個螺母沒看清,你自己開啟後蓋試著擰擰,主要是洗衣機旋轉時鬆動了.如果是水沒有排出去,就是排水閥壞了..

如果是排了水出去後,不轉,就是門控開關壞了..

排水閥壞,可以更換!

門控壞,可以用小刀除去氧化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排水而不能脫水工作,多是機蓋內的聯動開關移位或內部觸點接觸不良造成的,應重點檢修機蓋開關;如果不能排水,應重點檢修排水電磁閥及控制電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修,很簡單的,我家以前也這樣過。

你把洗衣機最下面的框子拿掉,有個能擰的東西,擰開,會有很多水從裡面出來,還有一些,堵住洗衣機不脫水的東西,例如,衣服裡的紙,線啊,等等

12樓:凝肖俊

可以自己看看 首先拔下電源插頭 開啟後面的檢修口 在脫水桶和電機連線處有個剎車 檢查剎車是不是抱死了 如果沒有問題再檢查電源 在洗衣機脫水蓋子那裡也有觸點開關 可以開啟看看 再就是電機燒燬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器正常,就要送到維修店裡去了,可能是洗衣機離合器壞了,調整離合器,這個要不了多少錢的,要是更換的話6公斤左右的大約150元。具體情況還是要看洗衣機廠家的售後了。

14樓:d調小天

最好不要自己修,還是去找售後吧

15樓:來自戶部巷修項秀頸的垂枝梅

洗辰機脫水時衣服會跑邊就鬥動,是離會器器問題嗎?

16樓: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洗滌時,其波輪發出「咯咯」的聲音

原因與解決方法:

1、 波輪中心螺孔磨損增大從而與轉軸存在較大的間隙,當放入衣物時,波輪受重而傾斜,當轉動時就會與桶底發生碰撞發出聲響。這種情況需更換波輪。

2、 波輪螺釘發生鬆動導致波輪傳動時與桶底部產生摩擦。首先將螺釘旋緊,再測試洗衣機,如果還有響聲,則需要折出波輪,在其軸底墊上適當厚度的墊圈增大波輪和桶底的間隙,即可消除響聲。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排水時出現異常的響聲

原因與解決方法:

1、 銜鐵表面和磁軛積有較多汙垢或鏽蝕導致銜鐵吸合不良,產生震動。清除汙垢或鏽蝕後,再塗上黃油即可。

2、 電源電壓過低導致排水電磁閥吸力不夠,銜鐵吸不上而震動。等待電壓恢復穩定再使用洗衣機。

3、 排水電磁閥銜鐵行程過大,使銜鐵吸合不上,從而產生顫動。注意檢查調整銜鐵的位置就行了。

故障現象:洗衣機的電動機運轉時發出「咔咔」聲。

原因與解決方法:電動機軸承磨損或缺油,只要更換軸承或加註黃油就行了。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洗滌時發出「砰砰」聲

原因與解決方法:可能是洗衣機放置不平穩導致洗衣桶與外殼間產生碰撞的原因。檢放置洗衣機的地面是否平整或底腳與地面有沒有保持良好接觸,再進行調整。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洗滌時發出「咔嚓」聲音

原因與解決方法:離合器的拔叉與棘爪的位置不合使棘爪不到位導致棘輪旋轉與棘爪發生碰撞。調整拔叉與棘爪的位置,即可消除響聲。

美的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怎麼維修

17樓:瘋子難不難

1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一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或者排水閥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3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全自動洗衣機只洗不脫水,美的全自動洗衣機只洗不脫水怎樣修

1 脫水桶外壁底部纏繞異物 在脫水時有的人會將襪子 手帕等小東西放在衣服上方,這時脫水桶高速旋轉時,小東西會將脫水桶上方與端蓋之間空隙甩進脫水桶外壁的底部,然後緊緊纏繞在底部與水封之間軸上,使電機無法運轉,導致不能脫水。2 電容器失效 洗衣機電源後,脫水桶電機發出 嗡嗡 聲而不轉動,這時可以拔掉電源...

海爾洗衣機不脫水了,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了怎麼辦

正常使用時出現海爾洗衣機不脫水了。需要和海爾洗衣機的生產廠或售後服務部聯絡。由於洗衣機沒有進行過統一設計,各廠生產的洗衣機的零部件都是不一樣的。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海爾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以了。檢查甩幹機上蓋裡面的觸點開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單獨脫水,全自動洗衣機怎麼單獨脫水

通過在操作面板上對全自動洗衣機切換到 單脫水 模式,即可使用全自動洗衣機進行脫水。工具 材料 以海爾xqg70 bx12266a全自動洗衣機為例。1 首先接上海爾xqg70 bx12266a全自動洗衣機的插座。2 其次開啟海爾xqg70 bx12266a全自動洗衣機,點選 電源 按鈕。3 接著在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