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溼氣最快小妙招有效快速去溼氣

2022-01-23 04:14:43 字數 5283 閱讀 8535

1樓:艘截皸傭細

去溼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溼之用。

溼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米、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溼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溼熱、滯膩之物。

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可以試一試德埔時清草茶,健脾祛溼的功效。

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2樓:

赤小豆、薏米熬水喝 或者 艾炙都可以去除體內溼氣,但是需要個過程,需要堅持一段時間

3樓:忻燁華

1、薑湯除溼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2、薏米淮山祛溼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3、艾灸祛溼

古人最常用來治病的草藥就是艾草,用煙和艾草的熱度薰灸重要穴位驅趕體內的溼氣,艾灸有開鬱、祛溼、補陽氣的作用,特別適合春季養生,經常艾灸可以讓您輕鬆避免春季常見疾病,度過睏乏的春天。

4、燻蒸祛溼

選用適當中藥進行燻蒸,可驅逐人體內的寒溼氣,增強血液迴圈,促進身體深層次出汗。可活化全身細胞,全面修復臟腑功能。

5、多運動出汗能祛溼

體內有溼熱的人確能通過運動出汗來祛溼,但中醫講「過汗傷陽、氣隨津脫」,本身氣虛或體寒之人,大量運動出汗,可能會加重氣虛和陽虛,建議選擇小強度運動,達到身體微微出汗、四肢發熱即可。

4樓:

如何去溼氣?有時去實際需要拔罐貼膏藥,笨笨

5樓:魚丸寶寶

要睡足覺

少吃生冷食物

注意保暖

多運動,跑步 游泳

可以喝一些紅豆薏米茶

6樓:新東仁醫生

溼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在外部則表現為口乾,口苦,嗓子發炎,頭暈頭痛,**油光,滿臉起痘,全身肌肉關節痛,**溼疹氾濫等等。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去溼氣小妙招

7樓:粟高

1、少吃寒涼食物

寒涼食物要少吃,如果你體內有溼氣,食用寒性、涼性的食物會加重體內溼氣,像苦瓜、西瓜、海帶、綠豆、冷飲等都是不建議吃的。甜、油膩食物也要少吃,油膩、甜食會影響脾胃的吸收,使溼氣加重。為了趕走溼氣,以上講的這裡幾類食物儘量少吃。

2、多吃薏米

說起薏米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它可是「除溼高手」的高手。它能健脾、消腫、去溼,它是一味中藥也是養生佳品。可以搭配糯米、高湯煮都是可以的。

8樓:藝術節膳薊

如果你在陰溼天氣時出現下列變化,說明你身體內的溼氣太重了:腸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沉重、**起疹子、雀斑加重。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也可以喝德浦溼清草茶,從根本上祛溼,早中一杯,效果極佳。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9樓:w愛生活xu藥

方法如下:

1、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薏苡仁、茯苓、藿香、橘皮、赤小豆、白扁豆、芡實、甘草,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2、運動排汗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溼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3、利用電器

好好利用身邊的電器,比如電吹風,空調的除溼功能等,讓周圍的環境儘量乾燥。

4、汗蒸去溼

遠紅外線可以跟細胞產生共振,促使深層細胞運動,讓微迴圈加快,從而排出體內的溼氣、寒氣。

5、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

10樓:巡洋艦億房

一、注意自己的飲食

體內有溼氣的女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堅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清熱利溼的食物,比如蓮藕、黃瓜、白菜、苦瓜、冬瓜、綠豆、紅小豆等,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那些油炸、辛辣刺激、大補大熱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蔥薑蒜等。

二、一定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

體內有溼熱的人大便往往會不通暢,常常會出現便祕、大便總是覺得排不乾淨的症狀,針對這種情況,女性一定要保證每天定時排便,最好是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最好是在每天的早餐後,不管有沒有便意,一定要抽出時間去廁所排便,這樣時間長了就可以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對於去除體內的溼熱非常有好處。

三、不要住在溼熱潮溼的地方

在溼熱潮溼的地方居住的人時間長了身體內產生溼熱也就是必然的了,所以為了去除體內的溼熱,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居所的乾燥通風,不要再溼熱潮溼的環境中待的時間太長。即使是冬天的時候也一定要保持室內的通風,這樣就可以避免體內出現溼熱。

四、可以採用中醫,喝中藥茶療的方法去溼氣,溡清草茶,從根本中調理溼氣,徹底祛溼。或者中醫可能就會建議你採用刮痧拔罐的方式去除溼氣,刮痧拔罐是中醫去除溼氣的重要方式,非常管用的,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刮痧拔罐一定要由專業的中醫師進行,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五、多多運動可以去除溼氣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是防病去病的好方法,體內有溼熱的人,多多的運動,儘量的讓自己出汗,這是去除體內溼氣的一個非常好的方法。比如慢跑、爬山等都是去除體內溼氣的好方法。當然去除溼氣的時候不意味著你一定要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夏天的時候運動一定要選擇陰涼的地方進行哦。

怎樣去溼氣見效最快?

11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12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去溼氣的方法一是要防止溼氣進入體內,二是要把溼氣往外排,三是要健脾胃,這樣就能綜合對抗溼氣。

1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14樓:惦蛛動取

每天早晚喝一杯紅薏茯溼膏,不到1周就能見效。很方便,溫水沖泡就能喝了,味道甜甜的,不僅能夠祛溼氣,還能健脾補腎,調養脾胃。

15樓:卓越麥斯數學

1、食療祛溼

飲食調理操作簡單,又無需擔心藥物的***,因此備受人們的喜愛,尤其是溼氣重的兩廣人。食療祛溼主要介紹一方,馬齒莧薏仁茶,製法簡單、祛溼快!

馬齒莧薏仁茶——芡實10g、薏仁10g、赤小豆10g、馬齒莧5g、淡竹葉5g、槐米3g、綠茶3g。此外一天的量,水煎煮,3次/天。亦可沖泡袋泡茶,很方便衛生,看個人需求。

馬齒莧薏仁茶採用7種常見藥食同源食材配製而成,溫和祛溼,對身體很有益處。赤小豆和薏仁是祛溼中的**搭檔,有利尿、消腫以及利溼的功效。馬芡實和槐米主養胃健脾,脾主運化水溼,脾好溼除。

馬齒莧、淡竹葉等有清熱解毒、消炎滲溼的作用,所有材料搭配使用,可快速、徹底祛溼!

2、拔罐祛溼

體內溼氣重可以通過拔罐祛溼,拔罐祛溼主要是通過物理刺激和負壓人為造成毛細血管破裂淤血,調動及修復壞死血細胞的吸收功能,同時促進血液迴圈,疏通瘀滯,達到調理身體、祛溼作用。

祛溼可以針對溼氣較重部位進行,一般15天拔一次罐即可,拔多少次具體根據溼氣情況來定。不過拔罐一定要找正規醫院,找正規中醫拔罐,且拔火罐不適合經期女性,體質虛弱者也不建議拔罐。

3、泡腳祛溼

對於體內溼氣不重,或者想要預防溼氣侵體的人群,建議採用泡腳的方法祛溼。每天晚上睡覺前,用晒乾的艾葉加入泡腳水中浸泡泡腳,約15分鐘左右,水溫不要超過40℃。

16樓:豪

去溼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溼之用。

溼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米、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溼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溼熱、滯膩之物。

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可以試一試德埔時清草茶,健脾祛溼的功效。

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除溼氣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7樓:雙魚看時尚

還有,一定要注意運動。現在很多人工作比較忙,回到家之後也不想運動。一些人經常在空調房中待著,不利於身體健康。

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去除體內多餘的時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特別是一些白領,一定要經常運動。這樣既可以幫助我們去除體內溼氣,還可以防止體內堆積脂肪。

如果體內溼氣過重,會引發很多的疾病。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重身體,不要讓寒氣進入體內。因為當風寒碰上溼氣,容易讓我們患有風溼。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都被風溼的毛病困擾著。現在年輕人也有溼氣重的毛病,這主要跟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關係。比如有的人愛漂亮,在寒冷的天氣,還穿很少的衣服。

怎樣可以快速去痘,如何快速祛痘,有什麼小妙招

我以前也是有痘痘 愁死了 最近我用一款產品 效果好點了 方法 步驟 快速祛痘1 絲瓜汁擦臉 功效 絲瓜能清熱化痰,有涼血解毒的特性。絲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活性很強的抗氧化物,能抑制體內黑色素的形成,不但能祛斑,還能預防老年斑的形成,延緩 衰老,對 青春痘也很有效。準備工...

有什么小妙招可以快速去除口臭,有什麼小妙招可以快速去除口臭

廣州康民口腔潰瘍醫院 為你介紹以下三大廣法 茶葉去除法 吃了大蒜後,嘴裡總有一股異味,這時只要嚼一點茶葉 或吃幾枚大棗 嘴裡的大蒜氣味可消除.喝上1杯濃茶亦可.牛奶去除法 吃大蒜後喝1杯牛奶,臭味即可消除.鹽水漱口法 用鹽水漱口,或在口中含鹽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細菌殺滅.1 咀嚼帶薄荷味的口香糖 ...

身體溼氣重,有什麼辦法去溼氣,怎麼才能快速去除身體中的溼氣?

網上很多說紅豆薏米粉,殊不知這個方子吃多了也會損害身體,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是三分毒,我也有過很嚴重的溼氣,最嚴重的時候整天無精打采,可以試試足貼 我的症狀是有很大改善,晚上敷在穴位上,早上起來會出很多油,堅持就有改變。是身邊的姐姐教我的,一起進步!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 吃 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