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棉是什麼面料,蠶絲棉是什麼

2022-01-22 13:03:22 字數 3062 閱讀 2488

1樓:暴躁的鶴

是採用100%桑蠶絲為原料的一種棉織品。

蠶絲棉是一種綠色環保產品。桑蠶絲因蠶的生長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藥品,絕對不會對人體有過敏的不良反應,是標準的無汙染產品,最佳天然填充料。桑蠶絲棉具有優良的透氣性、吸溼性、排溼性、保暖性。

因蠶絲的主要成分為動物蛋白纖維,含幾十種氨基酸,因而桑蠶絲棉與人體接觸,令人體肌膚滑爽、潔淨、促進人體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有保健作用。

2樓:姬覓晴

蠶絲棉是一種新型的聚酯纖維!

蠶作蛹後的外殼經過加工抽絲撥繭,經脫脂的叫熟絲,內行人一般稱為:絲綿,有的人也稱為蠶絲棉。它與羊毛一樣,是人類最早利用的動物纖維之一,根據食物的不同,又分桑蠶、柞蠶、木薯蠶、樟蠶、柳蠶和天蠶等。

從單個蠶繭抽得的絲條稱為繭絲,它由兩根單纖維借絲膠粘合包覆而成。將幾個蠶繭的繭絲抽出,借絲膠粘合包裹而成的絲條,有桑蠶絲(也稱生絲)與柞蠶絲之分,統稱為蠶絲。除去絲膠的蠶絲,叫做精煉絲。

以它們為原料,就可用織機加工成各類品種的織物了。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蠶絲棉是用桑蠶絲編織而成的一種蛋白質的面料,100%綠色天然材料不新增任何化學制品。蠶絲棉是蠶作蛹後的外殼經過抽絲撥繭脫脂加工後的產物,並且在蠶生長過程當中完全不能新增化學制品,絕對安全無毒且不會發生過敏反應。蠶絲棉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吸水性和拍溼性、保暖性睡的更舒適、更香甜、更健康,實用價值非常高。

4樓:吳用不得了

蠶絲被不能暴晒,但是冬天陽光暖和,晒一下沒關係,多晒有好處。 晒是可以晒的,夏天的強光下不要晒太久就好了。蠶絲被別晒 晒動物纖維破壞蛋白質 蠶絲被、羊毛被、羽絨被都屬於動物纖維的被子,它們相對來說都更加嬌貴一些。

但含有蛋白質的蠶絲被不能晒,因為陽光晒後的蠶絲會變硬、斷開,只能掛在陰涼通風處晾。羽絨被和羊毛被也最好晾在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接暴晒,破壞其中的動物蛋白。

蠶絲棉是什麼

5樓:打喬治的佩奇

蠶絲棉是一種新型的聚酯纖維!蠶作蛹後的外殼經過加工抽絲撥繭,經脫脂的叫熟絲,內行人一般稱為:絲綿,有的人也稱為蠶絲棉。

桑蠶絲是製作蠶絲被的最佳原料,桑蠶絲做成的蠶絲被不僅有柔軟貼身、保暖透氣,還有綠色健康的特性。而且蠶絲的吸溼性是純棉的1.5倍,是羊毛的1.

8倍,所以能保持**水分的平衡,對**乾燥的老年人有很好的療效。

桑蠶絲還可開發成許多高科技副產品。將桑蠶絲脫膠、溶解、透析提純後,可製成純淨的絲素溶液,再將絲素溶液置於塑料模具中,經烘乾製成薄膜,最後再經輻射消毒形成「絲素膜」。該膜專門用於燒傷創面覆面,有助於創面癒合,也稱為「人工**」。

擴充套件資料:蠶絲纖維的優點:

1、具有較好的質感,桑蠶絲顏色潔白富有光澤。

2、穿著舒適,桑蠶絲手感柔軟。

3、具有塑身效果,蠶絲有彈性。

4、色澤鮮豔,蠶絲染色性好。

5、夏季穿著有乾爽、涼快的感覺,蠶絲吸溼放溼性較好,透氣性佳。

6、冬暖夏涼,蠶絲保暖性較好。

7、美容養顏,蠶絲中有天然蛋白質。

8、對人有新陳代謝的作用,桑蠶絲中含有賴氨酸。

蠶絲纖維的缺點:

1、不耐鹽酸類寢蝕,如汗液中鹽分可使蠶絲強度下降。

2、耐磨性較差,易掛絲。

3、蠶絲易褪色、發黃、變脆。

4、蠶絲不耐高溫,最好在160℃-180℃。

5、易被蟲蛀。

6、易黴變發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一個廠家糊弄消費者的叫法。

棉就是棉,蠶絲就是蠶絲。

所謂蠶絲棉就是蠶絲和棉混合的產品。由於蠶絲比較貴,所以含蠶絲量高的就貴。

7樓:僕向山逮可

蠶絲分為兩種型別,而這兩種是以是否脫脂來區分的沒有脫脂的叫生絲,是用來織綢緞的,用來做衣服,已經脫脂的叫熟絲,內行人事一般稱為:絲綿

,有的人也稱為蠶絲棉。這個是用來做蠶絲被和蠶絲棉襖的

8樓:喵咪戈菲

①是採用100%桑蠶絲為原料的一種棉織品。

蠶絲棉是一種綠色環保產品。桑蠶絲因蠶的生長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藥品,絕對不會對人體有過敏的不良反應,是標準的無汙染產品,最佳天然填充料。桑蠶絲棉具有優良的透氣性、吸溼性、排溼性、保暖性。

因蠶絲的主要成分為動物蛋白纖維,含幾十種氨基酸,因而桑蠶絲棉與人體接觸,令人體肌膚滑爽、潔淨、促進人體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有保健作用。

②是蠶作蛹後的外殼經過抽絲撥繭脫脂加工後的產物。

9樓:不敢和你說太多

人家問的是蠶絲棉,你回答個蠶絲,題也不看仔細,為了積分就隨便糊弄一下的嗎??

純棉,蠶絲棉,木棉,活性棉以及滌棉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光弘電子商務

蠶絲被使用時間長了就容易板結,不蓬鬆。活性棉,其實就是經過活性染料處理的棉花,其色彩豐富、花型立體感較強、不起球、不掉色、不縮水,不容易起皺,面料的密度方面也比較高,比一般的全棉摸起來更舒適一點。

滌棉既突出了滌綸的風格又有棉織物的長處,在幹、溼情況下彈性和耐磨性都較好,尺寸穩定,縮水率小,具有挺拔、不易皺摺、易洗、快乾的特點,不能用高溫熨燙和沸水浸泡。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純棉,就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這種面料吸溼性好,無任何刺激,使人感覺舒適。

蠶絲棉,就是脫脂的熟絲,內行人一般稱為絲綿 。絲綿像棉花一樣成絮狀,保暖性好,通常供作衣絮和被絮之用。

木棉,植物名,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別名:英雄樹(廣東)、莫連、紅茉莉(潮汕)、木棉樹、紅棉、攀枝花、斑芒樹。

活性棉,其實就是經過活性染料處理的棉花,其色彩豐富、花型立體感較強、不起球、不掉色、不縮水,不容易起皺,面料的密度方面也比較高,比一般的全棉摸起來更舒適一點。

滌棉,就是指滌綸與棉的混紡織物的統稱,俗稱的確良。其既突出了滌綸的風格又有棉織物的長處,在幹、溼情況下彈性和耐磨性都較好,尺寸穩定,縮水率小,具有挺拔、不易皺摺、易洗、快乾的特點,但不能用高溫熨燙和沸水浸泡。

桑蠶絲棉褲如何洗滌,桑蠶絲衣服如何洗

建議您參照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2 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3 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4 採用擠壓洗,...

機器桑蠶絲面片與手工制桑蠶絲棉兜有何區別

機制棉與手工棉兜區別很大的,不然 也不會相差這麼多呀。機制棉片在製作的時候可以裡面放其他的原料進去一起製作,還會新增漂白劑,柔軟劑等很多化學產品,所以機制棉不如手工的好。桑蠶絲也會被軋段,沒有手工的絲長。但一般是不會看出來的,一般一個蠶繭可以抽出1000米以上的絲來,而機制棉的絲是沒有1000米以上...

桑蠶絲 面料 都是柔軟的嗎,桑蠶絲面料為什麼會硬

桑蠶絲面料都比較柔軟。桑蠶絲面料主要是指經緯紗都是由桑蠶絲所織造的,也有經紗是桑蠶絲,緯紗是棉的,比如絲棉紡和線綈。桑蠶絲面料分為八大類 紡 皺 紗羅 綾 緞 綢 呢 綈。另外一種常見的蠶絲面料是柞 zuo 4聲 蠶絲,柞蠶是生長柞樹上的野蠶,而不像桑蠶那樣家養,柞樹生長在東北,因絲粗且條幹不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