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爆胎怎樣緊急處理

2022-01-22 12:10:57 字數 1689 閱讀 8874

1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中突然爆胎,那種不設防的尷尬和慌張,經歷過的人都懂,爆胎髮生時,很多下意識的補救措施都是百害而無一利,如:急轉方向盤、大力剎車,尤其是在高速上,這樣做會更危險。

下面yacco歐洲機油大師教您一些急救方式:

握緊方向盤,其他什麼都不做,等車輛穩定後再緩慢制動並駛離主幹道。切記不要緊急制動,以免因制動力不均勻而造成甩尾或者翻車。

如果是前輪爆胎:

前輪關乎到汽車轉向,爆胎會對汽車的行駛路線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前輪爆胎後應緊急握住方向盤,等穩定後再緩慢制動並駛離主幹道。切記不要反覆猛打方向盤,不要踩急剎車,如果在高速上,停穩後第一時間開啟雙閃,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在車輛後方150米處放上三角警示牌,防止二次事故。

如果是後輪爆胎:

握好方向盤,然後反覆地踩踏制動踏板(切忌過分用力),這樣可以將汽車的重心前移,使前胎受力,從而減輕爆裂後胎的壓力。

如果沒有備胎,附近又找不到修理店,應開啟雙閃,慢行至修理廠求救,如果有備胎,找一塊平坦的硬地(避免斜坡)進行更換。

什麼樣的輪胎容易爆胎?

1. 翻新胎

胎內的鋼絲和帆線已經老化,輪胎橡膠彈性不足,無論充氣還是行駛時,爆胎風險都很高,效能和安全無保障。

2. 過期的輪胎

出廠超過4年的輪胎,無論是否用過,已經報廢了。購買新胎時,認準出廠時間,最好選擇出廠不夠一年的新胎,備胎同理,過期也要及時更換。

3. 有鼓包的輪胎

避免使用有鼓包的輪胎,因為胎壁的帆線已經斷裂,隨時有爆胎的風險。注意,經常走坑坑窪窪的路段或者壓到路緣石都容易起鼓包。

4. 胎壓過高的輪胎

每輛車都有規定好的安全胎壓,充氣的時候避免過度。

如何提前避免爆胎?

1. 平時多檢查輪胎,檢查胎壓、觀察輪胎側面是否開裂、胎面磨損程度等。

2. 在車上安裝一套胎壓監測系統,這套系統由四個專業輪胎氣門芯和一個顯示屏組成。安裝時把原來輪胎的氣門芯換掉,把顯示屏放車裡。

行駛時,顯示屏會顯示四個輪胎的胎壓和胎溫,如果出現異常,儀器會自動報警,防止爆胎。

3. 做輪胎防扎處理。在輪胎內壁噴塗一種保護膜,當輪胎遇到尖銳物體時,輪胎不會被擊穿漏氣。

4. 定期將輪胎換位,這樣可以儘量使輪胎磨損變得均勻。建議每5000公里做一次換位,每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避免在同一軸上使用型號不同或者新舊差異大的輪胎。

5. 定期修正車輪平衡,車輛不平衡程度嚴重,高速行駛時會產生高頻擺動,造成個別輪胎嚴重磨損,不利於行車安全,所以,輪胎修補後,應及時做平衡檢測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鎮定,絕對不可以猛踩剎車(會造成車輛側翻),送掉油門抓緊方向盤控制好車輛的方向,開雙跳燈後把車輛駛向路邊。

3樓:我

首先停車,然後在撥打求助**

4樓:☆☆想飛

中途爆胎如何處理:穩住方向點剎車。

爆胎容易導致嚴重的車禍,尤其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十分危險。一般來說,前輪爆胎所引發的事故要比後輪爆胎嚴重得多;而車主由於驚慌失措狠踩剎車,更容易導致車子因為爆胎而翻車。

打個比方,假如車子的右前輪爆胎,車子嚴重向右跑偏,這時,車主猛踩剎車會造成車輛更嚴重的右偏、右傾,車子很可能會自行轉向衝向路基,甚至翻車。

所以,無論遇到哪個輪胎爆胎,車主都要保持鎮定,絕不能猛踩剎車,而要緊緊穩住方向盤,使車輛保持直線行駛;同時,輕點剎車,逐漸減慢車速,慢慢向道路右側停靠。

汽車輪胎爆胎怎麼辦,汽車輪胎爆胎後怎麼辦?

有關統計資料顯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 是由於輪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項就佔輪胎故障引發事故總量的70 以上。你好,把車子停下來,找一個平地進行備胎的更換,或者現在的汽車都是使用子午線輪胎,那麼爆胎後,你可以低速行駛一段距離,然後找修理店進行輪胎更換 首先前後方。要擺放安全標誌,防止二...

汽車的普通輪胎有爆胎風險,能否換成防爆輪胎?

是不可以去換車防爆輪胎的,通常情況下,都是一些小型轎車,如果換成防爆輪胎的話,可能會給車輛造成更大的傷害,一般貨車才會使用到防爆輪胎。普通輪胎是不可以換成防爆輪胎的,如果都換成防爆輪胎的話,開起來也是比較不好的。是可以的,因為防爆輪胎的質量會更好一些,而且這樣也可以避免危險發生,會更加安全一些。當然...

爆胎後換輪胎把螺絲擰斷了怎麼辦,汽車換輪胎的時候,輪胎螺絲斷了一個在裡面怎麼辦

您好,少一個是不影響臨時使用的,儘快找個修理廠更換一顆就好了 風炮打的吧?換新的被 斷一個還能暫時用 需要去維修站更換螺絲 螺絲斷了是可以更換的。汽車換輪胎的時候,輪胎螺絲斷了一個在裡面怎麼辦?用2個同樣的螺母把斷了的螺釘拱出來,然後換個新的螺釘,新螺釘大概30 50元 這需要技巧,還是去汽修店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