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值易耗品稅率是多少,低值易耗品稅率是多少

2022-01-22 12:03:58 字數 5246 閱讀 8606

1樓:高頓教育

接受贈送的低值易耗品,做成營業外收入,只繳納企業所得稅,不用繳納其他稅種。

企業所得稅稅率:

所得稅法規定法定稅率為25%,內資企業和外資企業一致。國家需要重點扶持的高新技術企業為15%,小型微利企業為20%,非居民企業為20%。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它跟固定資產有相似的地方,在生產過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變其實物形態,在使用時也需維修,報廢時可能也有殘值。由於它價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採用簡便的方法,將其價值攤入產品成本。

2樓:月神

低值易耗品稅率為17%。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它跟固定資產有相似的地方,在生產過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變其實物形態,在使用時也需維修,報廢時可能也有殘值。由於它價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採用簡便的方法,將其價值攤入產品成本。

3樓:會計師

這個問題要看你們公司怎麼管理,並且所屬什麼地方?比如上海,北京,廣州等一些大的**商,是沒有帳外帳的,所以贈送也是要上稅的,也屬於一種銷售行為。

低值易耗品 與低值易耗品攤銷 有什麼區別?

4樓:澄璞丙清懿

低值易耗品可以一次、五五或分期攤銷

五五攤銷就是在領用時攤銷一半,報廢時再攤另一半。

分期攤銷就是和折舊一樣,確定攤銷期按月攤、一次就是購入同時領用,一次進成本費用

5樓:樹陰下的羊

低值易耗品 -- 作為會計科目他是登記企業購入、使用的一類物品的價值;

低值易耗品攤銷 -- 企業購入的低值易耗品採用確定的方法轉入管理費用(營業成本、營業費用)科目,以營業收入彌補低值易耗品的支出。

低值易耗品是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支出的經營成本費用,按照其消耗的程度,攤銷計入損益以收入彌補這部分支出。

6樓:高頓教育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它跟固定資產有相似的地方,在生產過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變其實物形態,在使用時也需維修,報廢時可能也有殘值。由於它價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採用簡便的方法,將其價值攤入產品成本。

低值易耗品攤銷,是指不作為固定資產核算的各種用具物品,如工具、管理用具、玻璃器皿以及在經營過程中使用的包裝容器等領用時,將其價值一次轉作生產費用或有關支出,計入當期損益,作為當期收入的抵減數。

低值易耗品和固定資產怎麼區分

7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低值易耗品和固定資產的認定標準是一樣的。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七條規定,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一條所稱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五條所稱存貨,是指企業持有以備**的產品或者商品、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在生產或者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

會計處理方面,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2006)的規定,固定資產是同時具有以下兩個特徵的有形資產:一是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二是使用壽命超過一個會計年度。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1號——存貨》(2006)的規定,低值易耗品為週轉材料,屬於存貨,是指企業能夠多次使用、逐漸轉移其價值但仍保持原有形態不確認為固定資產的材料,應當採用一次轉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進行攤銷;企業(建造承包商)的鋼模板、木模板、腳手架和其他週轉材料等,可以採用一次轉銷法、五五攤銷法或者分次攤銷法進行攤銷。

8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單位價值在規定標準以上,並在使用過程中保持原來物質形態的資產,包括房屋及建築物、機器裝置、運輸裝置、工具器具等。

低值易耗品定義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企業會計制度》中關於固定資產、低值易耗品的定義分別為: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

低值易耗品,是指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各種用具物品,如工具、管理用具、玻璃器皿,以及在經營過程中週轉使用的包裝容器等。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企業會計準則》(即我們通常說的新準則)中關於固定資產的定義: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下列特徵的有形資產:一、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二、使用壽命超過一個會計年度。使用壽命,是指企業使用固定資產的預計期間,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同時確認固定資產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二、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新準則沒有給出低值易耗品的定義,也沒有設定「低值易耗品」的一級科目,而是將《企業會計制度》下的「低值易耗品」和「包裝物」合併在「週轉材料」科目核算(歸類為存貨,不過企業可根據需要單獨設定「低值易耗品」一級科目)。我們仍可以對低值易耗品簡單理解為企業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各種用具物品。

新準則取消了《企業會計制度》和原《企業會計準則》對固定資產設定的單位價值標準,這使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之間的區別變得模糊。到底新準則下該如何區別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新《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第三條規定取消了原來規定的2000元的固定資產單位價值標準,主要給出了判斷固定資產的原則標準,而且唯一的定量標準僅是「使用壽命超過一個會計年度」,這說明企業必須根據新準則的原則自我判斷。

但這裡的判斷不僅是企業對每一項有形資產需對照準則分別判斷,還必須對照企業本身根據新準則制定的內部統一標準(特別是價值的量化標準)進行判斷,只有同時符合了這兩個標準,才可以將有形資產作為固定資產進行確認和計量,否則就應歸屬於低值易耗品。

從上述分析可知,對有形資產究竟是固定資產還是低值易耗品的判斷有一個臨界點的問題,臨界點之上的為固定資產,之下的則為低值易耗品,沒有了這個臨界點,就不能對兩者進行正確劃分。但如何把握好這個臨界點呢?為此,建議從以下兩點掌握:

一是看有形資產是否符合新會計準則對固定資產規定的兩大特徵,特別是使用壽命是否超過一個會計年度。這是由於低值易耗品有「易損耗」的特徵,作為固定資產應比低值易耗品耐用,即由固定資產磨損而造成的價值轉移要慢於低值易耗品價值的損耗轉移,所以準則規定了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需超過一個會計年度。

二是看是否符合企業自己制定的內部統一的判斷標準,特別是對固定資產的單項價值標準。這是由於低值易耗品有「低值」的特徵,即使有形資產符合新會計準則所規定的固定資產特徵,但不符合企業根據自身情況制定的判斷標準(特別是單項價值標準),就應該屬於低值易耗品,超過標準的才歸屬於固定資產。

企業在制定內部統一標準時須注意三個方面:首先必須根據企業自身的生產經營規模、行業性質、所使用有形資產的特點(如損耗速度)、數量、重要性及具體管理要求來制定。其次對一些具有固定資產特徵的有形資產,即使使用期限超過一年,能夠帶來經濟效益,但由於數量多、單價低,考慮到成本效益原則,通常應規定為低值易耗品,或者有形資產的價值較大但極易損耗,也應該作為低值易耗品。

最後企業制定的內部統一標準及相關攤銷、折舊政策必須作為一項會計政策在報表附註中予以披露。

有了上述兩個量化條件,我們就有了劃分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的標準,並在實務中對這兩類實物資產分別進行管理。

9樓:金融智慧小魚

回答低值易耗品是指單項價值在規定限額以下或使用期限不滿一年,能多次使用而基本保持其實物形態的勞動資料。低值易耗品攤銷的主要方法有:一次攤銷法、分期攤銷法、五五攤銷法、淨值攤銷法。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辦公用品,低值易耗品,固定資產如何區分

10樓:和綠柳勢香

這是兩個即交叉不同方法的分類,

辦公用品,指人們在日常工作中所使用的輔助用品,辦公用品主要被應用於企業單位,它涵蓋的種類非常廣泛,包括:檔案檔案用品、桌面用品、辦公裝置、財務用品、耗材等一系列與工作相關的用品。

低值易耗品是指不作為固定資產核算的各種用具物品,如工具、管理用具、玻璃器皿以及在經營過程中週轉使用的包裝容器等。物業管理企業的低值易耗品從其價值標準來看,指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

低值易耗品包括部分辦公用品但又不只限於辦公用品,比如紙張、文具袋既是低值易耗品又是辦公用品,保險櫃、沙發、椅子、桌子、消防器材一般屬於低值易耗品但不是辦公用品。

11樓:麥積財稅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

辦公用品是指在企業或個人在辦公的過程中所需要的各種工具。

低值易耗品攤銷在企業所得稅法上如何扣除?

12樓:拼命考滿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六條規定:「企業的各項資產,包括固定資產、生物資產、無形資產、長期待攤費用、投資資產、存貨等,以歷史成本為計稅基礎。」

第七十二條規定:「企業所得稅法第十五條所稱存貨,是指企業持有以備**的產品或者商品、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在生產或者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存貨按照以下方法確定成本:

(一)通過支付現金方式取得的存貨,以購買價款和支付的相關稅費為成本

(二)通過支付現金以外的方式取得的存貨,以該存貨的公允價值和支付的相關稅費為成本;

(三)生產性生物資產收穫的農產品,以產出或者採收過程中發生的材料費、人工費和分攤的間接費用等必要支出為成本。」

第七十三條規定:「企業使用或者銷售的存貨的成本計算方法,可以在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個別計價法中選用一種。計價方法一經選用,不得隨意變更。

」 因而,在企業所得稅上,沒有低值易耗品這一分類,低值易耗品仍然作為存貨處理。

根據上述規定,低值易耗品領用時,一次性計入相關成本或費用。

低值易耗品在k3系統中怎樣核算,低值易耗品怎樣進行核算?

低值易耗品的賬務處理 為了反映和監督低值易耗品的增減變動及其結存情況,企業應當設定 週轉材料 低值易耗品 科目。低值易耗品可採用一次轉銷法或分次攤銷法進行核算。一 購入時 統一先在低值易耗品進行歸集,會計分錄如下 借 低值易耗品 貸 銀行存款 二 領用時 根據不同的用途,進行合理的分類 1 生產或專...

低值易耗品與固定資產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 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

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怎麼區分,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如何劃分

一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對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的區分是一樣的。二 固定資產與低值易耗品的區別 1 如果按照原企業會計制度規定 1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以上,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 經營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2 低值易耗品是從其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