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在洗頭水裡放鹽和醋這樣好嗎,同時在洗頭水裡放鹽和醋好嗎

2022-01-22 05:07:42 字數 6077 閱讀 6781

1樓:啊往事知多少

醋鹽混合液

原料:水、白醋、鹽。 做法:

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鹽=9:

3: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溼,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啦),效果不錯,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醋確實能美白,這不容置疑,但是使用醋i的時候應該注意:

醋畢竟是酸性的,所以一定不能放太多!有必要的話可以先用水稀釋。

但是,市場上的護膚品都含有一定鹼性,所以用醋能中和護膚品和化妝品對**的傷害。

醋的效果不是一下子就有效果的,要堅持堅持再堅持!最快也要一年後才有效果,但是這卻很重要。

堅持用正確的方法使用醋洗臉,慢慢得你就會發現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而且醋非常地便宜,最好是用米醋,注意挑選的時候,要看看濃度哦。度數越高說明濃度越高。儘量選擇度數較低的醋。

醋對**的美白效果真的很有用。 長期使用還可以使臉部光滑細嫩,水分充足 。

但是我妹妹喜歡事先將稀釋好的醋水放在一個小瓶子裡,每天晚上洗完臉後把它當做柔膚水來拍在臉上,說實話,真的很有效,妹妹的**很白,很光滑,也從來不長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會傷害頭皮。可能會導致頭禿

同時在洗頭水裡放鹽和醋好嗎?

3樓:和屋昂黃

洗頭水裡放鹽和醋是有好處對的。

【原因】

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醋還能中和肥皂和自來水中的鹼性物質,有利於清除頭髮上的沉積物。鹽內含有酸菌類,能夠有效的促進頭髮毛囊的生長。

【注意事項】

醋和鹽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一定要稀釋,濃度不要太高。

【鹽醋混合液的其他用途】

原料:水、白醋、鹽。

做法: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

鹽=9:3: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溼,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

(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啦),效果不錯,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醋對**的美白效果真的很有用。 長期使用還可以使臉部光滑細嫩,水分充足 。

市場上的護膚品都含有一定鹼性,所以用醋能中和護膚品和化妝品對**的傷害。

醋的效果不是一下子就有效果的,要堅持堅持再堅持!最快也要一年後才有效果,但是這卻很重要。

而且醋非常地便宜,最好是用米醋,注意挑選的時候,要看看濃度哦。度數越高說明濃度越高。儘量選擇度數較低的醋。

在水裡放些鹽和醋,然後用來洗頭,這樣可以保養頭髮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鹽應該可以殺菌,放醋會比較好,因為洗髮水是鹼性的,醋中的醋酸可以和鹼性物質中和,對頭髮和頭皮起保養作用,和護髮素的功能是一樣的.

醋鹽混合液 原料:水、白醋、鹽。

做法: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

鹽=9:3: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溼,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啦),效果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醋確實能美白,這不容置疑,但是使用醋i的時候應該注意: 醋畢竟是酸性的,所以一定不能放太多!有必要的話可以先用水稀釋。

但是,市場上的護膚品都含有一定鹼性,所以用醋能中和護膚品和化妝品對**的傷害。

5樓:雲端

洗頭時候水裡加醋對頭髮有好處,這個是肯定的,沒聽說加鹽的

6樓:

沒有科學根據的,不過偶爾用牛奶洗洗還ok的啦!不過成本要高一點

7樓:豬廣負

你好!非常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關於放鹽和醋,個人認為效果不如淘米水大。以下是方法:

回答者是我哦,沒騙你的

當然,這不是什麼神仙藥,不是一用就有效果的,要有過程和時間的,大概2-3個星期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加醋是好的,不過加鹽就不知道了

用鹽和醋洗頭好嗎?(根據科學上來講)

9樓:等等等等

1. 用醋洗頭

可能很多人都會疑惑,醋可以洗頭的嗎?很多在城市裡住的人都不知道,但是這個方子在農村可是很多人都這麼用的。雖然醋是一種調味料,但是它卻像一個萬金油一樣,**都有它的用處,而用醋來洗頭則是會讓頭髮變得更好。

因為醋裡面有的物質是對頭髮的生長有幫助的,也可以起到護理頭髮的效果,用醋洗頭能讓頭髮變得柔順清爽。

2. 洗頭步驟

既然知道了用醋洗頭可以對頭髮有好處,那應該如何去用醋洗頭才是正確的做法呢?今天就來帶大家學習一下,以便自己在家操作。第一步就是洗頭,很多人以為用醋洗頭就是直接用醋洗了,其實不是這樣的。

用醋洗頭之前是要按照平常的步驟去洗一次自己的頭髮,因為醋不可能把頭髮的髒東西洗掉,只能在洗完頭後再用醋再來多洗一次。

用了正常的步驟用了洗髮水洗了一次頭後,要用毛巾把頭髮擦乾一些,把水分都吸乾,大概等到頭髮又7成到8成幹後,那就可以用醋了。用醋可是要講究的,不是直接把醋倒在頭上。因為醋的濃度對於頭髮有點高,直接使用可能會把頭皮弄傷了,所以需要稀釋一下。

大概就是按照一比十這個標準比例來將醋和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再攪一攪。

把上面的步驟都做完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那就是要把混合後的液體弄到頭上。這裡可以用毛巾或者是拿個手套等東西把混合物抹在頭髮上,記得在頭髮的尾部要多抹一些,可以浸泡一下,而頭髮的根部則少一些,免得傷到了。頭髮都塗滿好,接著要做的就是要等待了,大概是15分鐘,讓混合物充分的被頭髮吸收掉就可以去洗頭了。

10樓:李樹的戀愛

1 日常生活中的醋和鹽作用範圍比較廣泛普通,平時人們少不了用它去除魚腥味或是別的疾病,傳說中的醋具有去除死皮保持頭髮潤滑的作用,並且可以減少頭油的分泌的作用,這個我們不陌生的。

2 一般來說鹽和醋對頭皮、頭髮有一定的抗菌消炎、止癢、抑制頭屑的作用,而且醋還能夠柔順頭髮、使頭髮更加亮澤。最好在清洗乾淨頭髮後用稀釋後的醋和鹽水漂洗頭髮,之後再用清水洗淨還是可以的。

3 洗頭同時放鹽和醋方法是用50至100克食鹽,放在半盆溫水中溶解,先將頭髮浸入在鹽水中,搓揉幾分鐘,然後在頭髮中加洗髮露,繼續再溫水中洗,待洗掉油汙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加幾滴醋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用鹽水洗頭可防脫髮,這是因為鹽水對頭髮有殺菌作用,可減少發皮和髮根的感染,同時鹽水**了頭髮的某種營養需要。每星期1-2次,一個月就可看到脫髮減少,鹽的濃度也不益太高,否則對頭皮有害。

11樓:笨貓多隻

根據科學上來講,用鹽和醋洗頭好。

用食鹽洗髮好處:鹽水的清理能力比清水要強,一週一次的鹽水洗頭,有殺菌的作用,可以清理由真菌感染產生的頭皮屑;鹽水能有效清除油脂,抑制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發質的生長環境,移植油脂分泌,從而預防脫髮。

用白醋洗髮好處:頭髮乾枯毛躁或者燙染後髮質受損,用白醋洗頭是個不錯的選擇,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一般人的頭髮偏酸性,而燙髮劑和染髮劑是鹼性,破壞毛鱗片使髮質受損,而醋可以調節頭皮、頭髮的酸鹼值,有利於頭髮生長,此外,醋可以軟化角質層和美白,可以柔順發質,減少分叉、打結。

另外,用啤酒洗髮好處:啤酒中富含各種營養元素,如維生素等,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在水中加入適量的啤酒(啤酒要先開啟放置幾天,讓酒精揮發掉,不然會損傷髮質)。

12樓:廖愫

我有經驗,我現在就在用著,大概一個月,每次洗完頭髮都顯得很有光澤,很靚,很柔。我的頭髮是中性的,以前總是去髮廊拉發,結果頭髮損了,很卷。但我用了以後發現確實很好打理去了,而且看起來沒那麼糟糕。

我想在繼續用下去肯定效果很好。(其實已經算很好的了)方法就是裝一盆水,然後倒點白醋,(一盆水大概2~3個礦泉水的蓋子的分量,而且一定要白醋。陳醋黑黑的,加了很多混合物,不適合用來洗頭),再來的話就是先用洗髮水洗乾淨,在泡在醋水裡幾分鐘,然後洗乾淨就ok了。

泡的過程中最好用指腹輕輕按摩,但不能用指甲,因為指甲的話會傷害了頭皮。對了,泡醋之前一定要先用洗頭水洗過一遍,以前我總覺得用醋就沒必要用洗頭水了,於是就之前泡泡白醋洗乾淨就好。結果過了一段時間後頭發居然長了很多頭屑。

所以,在泡之前一定要先用洗頭水洗。本人的經驗之談。另外聽說堅持用能軟化頭髮,由於自己才用了一個月,還不知道,所以也不多加討論。

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效果圖,發給樓主看看: 這只是本人的經驗之談,樓主也可以不信 網上說什麼鹼性什麼酸性的我都不清楚 但我肯定的是至少我用的蠻不錯 【本回答純屬小蔡一碟原創,切勿抄襲,抄襲必舉!】謝!!!

13樓:虹娛樂

愛奇藝為什麼不能投屏?需要注意這幾點,方法超簡單快來試試吧

14樓:如花的水滴

洗髮水裡放點食鹽和白醋,解決了大部分人的煩惱,看完我趕緊試試

15樓:博愛我最完美

鹽和白醋混合在一起嗎

洗頭水中加鹽好還是加醋好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洗頭能使頭髮變柔軟. 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醋還能中和肥皂和自來水中的鹼性物質,有利於清除頭髮上的沉積物。

用醋洗髮,同樣也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卵圓形糠枇孢子菌,因而能夠止癢、去頭屑。 洗頭將頭髮上的洗髮液洗淨後,取醋20~30毫升,加上1倍的溫水,均勻地倒在頭皮上。同時用雙手手指按摩頭皮1~2分鐘,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擦乾即可。

合理規律的用鹽洗頭髮,是可以緩解**脫髮的,這是比較尋常的**方法!但不是絕對的!因為脫髮的原因種類很多!

具體需要驗血才能斷定是哪種型別的脫髮!所以這種方法可能多某些人有效果!對某些人沒效果!

這樣做的道理是鹽內含有酸菌類,能夠有效的促進頭髮毛囊的生長,比如以前一個毛囊只生一根毛髮,或者一根沒有!長期用鹽清洗後就可能會有一根毛囊長出兩根至三根的情況!

當然什麼事都沒有絕對!藥要針對人!

你可以自己根據情況選擇。^^

17樓:姜春河

秋冬時節,容易長頭屑,用鹽洗頭可以去頭屑,止癢,加固髮根,至於***的話,如果放太多的話,可能導致頭髮乾枯沒有光澤, 加鹽是防脫髮的。洗以前在

18樓:莫失莫忘

加鹽防掉髮,加醋讓頭髮變軟,柔順。我沒加過鹽,但是加過醋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比較好,一般老人都這樣用

20樓:用心萬事成

我加過醋,聽說是美髮的

醋和鹽洗頭有什麼好處

21樓:

為什麼洗頭髮時水裡要放鹽和白醋?這個作用厲害了,人人都用的到

22樓:悅動海棠紅

人體頭髮適宜生長在弱酸性環境,醋是弱酸性的,很常見。

因為醋是一種發酵產品,氣味不如現在的洗髮水香,難道你願意滿頭醋味的出去逛街麼? 至於鹽 有輕微的消毒作用。

好處一:可以抑制頭屑

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好處二:殺菌、止癢

用醋洗頭,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卵圓形糠枇孢子菌,因而具有止癢、去頭屑的好處。 相比一般的洗髮水,醋中的殺菌成分效果更好,但是刺激性也相對更大。建議:

用醋洗頭不應太頻繁,一般一週一次即可達到去頭屑的功效。

好處三:改善頭皮環境

一般人的頭皮環境是偏鹼性環境,而油脂分泌過多的人可能鹼性過重,影響頭髮正常生長。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種天然的弱酸性溶液,用醋偏方洗頭具有去除頭髮油膩的好處。另外,堅持用醋偏方洗頭髮還可以有效改善頭皮環境的作用,有利於頭髮生長。

好處四:用醋洗頭可以黑髮亮發

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這種情況應該怎樣用醋洗頭。可在每次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好處五: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脫髮

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

中性偏油的頭髮用什麼洗頭水好啊,中性頭髮用什麼洗髮水

油性頭髮一定不要用二合一帶護髮的 一定要洗髮護髮分開 資生堂 的櫻花洗髮水 飄柔綠茶清爽去油的那款 海飛絲的清爽薄荷系列很不錯的,適合油性的頭髮。我最近發現了一樣好東東!蜂花洗髮精很便宜,但是也很好用。實用啊。油性頭髮的護理 頭皮與臉部 是緊緊相連的。油性 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

和平精英如果隊友在水裡倒了,在水裡扶起隊友會發生什麼

在 和平精英 裡面如果隊友在水裡倒了,在水裡扶起隊友之後可能會繼續倒下。在水中,深水區隊友倒了的話會直接判定陣亡,淺水區有一定機率把隊友變成 人機 在水裡浮起隊友不是你死就是他,如果要是你倆頭都露出露出水面的話,存活率還是很大的,如果你倆都在深海里,那你倆都得死 和平精英如果隊友在水裡倒了,你去扶起...

夢見好多白虎在水裡,夢到白色的老虎在水裡

暗示你會有可以求助的人,幫你解決煩惱,助你工作生活順利。要相信運氣也是可以在一點一滴中自己營造的。你近日的好運在於自己的努力!凡事認真一點,自信一點,成功並不是什麼難事。同時,你近日需要自己為自己做伯樂!潛在的才能在近日有被髮掘的機會!平時自我感覺還不錯的才藝,近日不妨在大夥面前表現一番。夢到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