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的頻率應該是幾天一次,洗頭的頻率是什麼 幾天洗一次

2022-01-22 05:07:41 字數 5436 閱讀 6728

1樓:開口為了戰爭

為了頭髮 肯定 不能 一 天 一 洗!!!

我就 是 一 天一 洗的受害者。

別 用 過熱 的 水 溫的水 就行 中國 有句 古 話 叫 熱水洗腳

涼水洗頭。

而 且 還要 看是 否 你的 髮質 是油性 的為 了美觀 和 髮質 兩 天一洗吧(油性)如果 髮質 是 中性 的 一 周 兩次吧

最好 用 點 護髮 素

2樓:

不建議洗頭太多!尤其不要天天洗頭啊,只有賣洗髮水的才會那樣建議!

不信就去多問幾個專業的髮型師!建議洗髮一週2-3次。

不過如果頭髮很油,就該天天洗,因為油會讓毛孔堵塞造成脫髮!!

該用有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的洗髮水,例如薄荷的,茶樹的等等。

3樓:

感覺不舒服就洗唄,很簡單!初中生可不叫青年而應叫少年。沒必要一週3、4次。兩次就很好了〉

4樓:

天氣較熱二天一洗了,平常的話三四天較好.

5樓:基本可以確定

那要看你的工作場所,如果灰塵比較多那就要常洗,反之,就不要常洗。

6樓:

曾經看到一篇文章也是這類問題,專家建議一週兩次的洗髮頻率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很好的,但也要考慮你生活和工作的環境.如果是粉塵較多或空氣汙濁的環境還是建議勤洗,一天一次就好.過於頻繁的洗髮容易造成頭皮損傷,當然在洗髮時最好使用護髮產品及做些頭皮按摩,效果回很好,也容易減緩疲勞.

7樓:

因人而定,想怎麼洗就怎麼洗

一天一洗對自己的形象有好處,

一個星期洗一次的話頭髮都不知道臭成什麼了!

8樓:類與想的我

科學洗頭是在一星期兩次,新陳代謝的代謝物在人體上不能過一星期,那樣很容易毛孔阻塞

9樓:匿名使用者

2~3天一洗,如果頭髮很油一天一洗也可.建議選一款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產品.

10樓:千里寶寶

油頭髮的話 就天天洗吧! 乾性的頭髮3天洗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多就天天洗,平常的話一星期兩次 就行 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天天洗,因為可以使頭髮保持乾淨無細菌...

洗頭的頻率是什麼?幾天洗一次?

13樓:

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髮質,以及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每週的洗頭次數。

油性發質:如果在夏季或油性發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容易打結,不柔順,因此夏季和油性發質者,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

中性或乾性髮質: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氣溫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髮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也宜每天洗頭。

脫髮患者:除非是油脂性極強的人,否則建議減少洗頭次數,原因有兩個,一是脫髮者本身處於退行期和休止期頭髮數量龐大,洗頭太多會讓他們掉的更快,產生心理壓力;第二脫髮患者的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容易斷髮。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普通脫髮患者,3到4天洗一次頭也是可以的。

冬天洗頭髮的次數則應該比夏天相應減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頭,可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洗頭前後要注意什麼?

除了洗頭的次數問題,洗頭的科學性也很重要,會洗頭的人,天天洗頭對頭髮傷害也不會很大,不會洗頭的人,即使洗頭次數不多,洗一次頭髮給頭髮的傷害也頂得上別人洗好幾次了。下面這些洗頭常識,你需要了解:

1、不用過於刺激性的洗髮水。這個因人而異,洗完頭後你感覺頭髮癢、澀、幹,洗不淨,說明這個洗髮水對你來說鹼性過強,要更換更柔和的。

2、洗髮水不要直接倒在頭皮上。正常的做法是將洗髮水倒在手心中揉搓出豐富的泡沫後再洗頭,可以洗頭更充分,而且減少洗髮水殘留。

3、洗髮水不要使用過量。洗髮水殘留的問題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你每天都用大量的洗髮水,可能每天都會殘留一些洗髮水在頭皮上,久而久之對頭髮的損傷相當大。

4、不要溼著頭髮梳頭和睡覺。頭髮溼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脆弱,不耐摩擦,如果這個時候梳頭和睡覺,毛鱗片慘不忍睹,掉頭髮明顯會增多。

5、洗頭時不要用指甲撓。正確的方法是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汙又活血。因為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

6、生病、月經期間少洗頭。這個時期人的身體一般抵抗力差,洗頭雖然本身不會讓人得病,但是頭皮上的水在蒸發的時候會吸收大量熱量,如果處理不當的話,容易頭痛和感冒。

14樓:行者老孫愛跳舞

羨慕那些可以幾天洗一次頭的同學,反正我是各一天就得洗不然油膩膩,自己難受死

15樓:洗頭粉oem工廠禧樂蘇

現代人有個疑問,古代沒有工廠,沒有化學合成洗髮水,那這些古人如何洗頭髮的?古人對髮絲是及其關愛的,他們的「洗髮水」高階著呢,純天然,無矽、無化學成分、無化學合成香精、無防腐劑。

我們從「沐浴」開始說起。中國是及其注重沐浴文化的, 古人稱洗頭髮為「沐」,「浴」是指洗澡。我們現在要說的就是「沐」,也就是洗頭。

烏黑、亮麗、濃密、修長是中國古代美女頭髮的標準,也是現代美女們夢寐以求的秀髮標準。

最初,人們沐浴只能到河裡洗。他們發現有些泥土抹在手或身上,再用清水洗去,比原來還乾淨。於是泥土成為最早的清潔劑。

先秦時期,古人就知道用淘米水洗頭,可以把頭洗乾淨,因為淘米水含有生物鹼、小麥蛋白等成分。

先秦時期就有記載人們自制的「洗髮水」——草木灰。就是把草木灰煮水,然後把渣滓濾掉,用濾出來的草木灰洗頭髮。

秦漢時期,人們就用皁角來洗衣物和頭髮了,到隋唐已形成慣例。皁角是皂莢樹的果實。在使用前要將整個的莢果砸碎,弄成粉末狀或泡在水中。

到南朝時期,更有人因為喜歡洗澡而著書立說,這就是南朝的梁簡文帝蕭綱和他的《沐浴經》。古人洗頭更勤,常常使用清水和天然清潔劑無患子來洗頭

澡豆是中國古代民間洗滌用的粉劑,以豆粉新增藥品製成,呈藥製品的粉狀。用以洗頭,洗面,能使**滑潤光。

由此看來,天然草本植物一直是中國人崇尚的天然、健康的養髮生髮方式。

頭生堂植物洗髮粉倡導用綠色天然的方式洗頭

現代人們崇尚綠色養生

中草藥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來,中國人把中草藥作為增加體質、防治疾病、美容保養,延緩衰老的重要手段。中藥材大多為天然植物。這些植物不但綠色、天然、有機,而且經過古人數千年來不斷使用和檢驗,證明確實有效因而流傳至今,影響後人。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認知越來越科學和健康,更加崇尚老祖宗的智慧,嚮往老祖宗健康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懂得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幾天洗一次頭髮最好?

16樓:楚儂頓又青

這是因人而異的!

我聽過專家講座.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不應該每天洗頭..這樣會把頭髮的油脂全洗掉!

如果髮質是油性就隔一天一洗一年四季都是而且也要用比較清爽的洗髮水.最好不要用護髮素.這樣可以改善油脂平衡!

如果是乾性髮質夏天應該兩天洗一次.冬天四.五天洗一次即可!要用護髮素保護頭髮改善乾枯的髮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最好是兩天洗一次,但油性的頭髮應該每天都要洗了!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幾天洗一次頭髮最好,主要看你是什麼髮質的頭髮

細軟髮質

頭皮出油在髮質細的人身上較為明顯,因為髮絲更容易因油脂而顯得扁塌。因此建議頭髮較為細軟的姑娘們至少每兩天就該洗一次頭,在挑選洗髮產品時也最好選擇豐盈效果的。

粗硬髮質

相較於細軟髮質,粗硬髮質可以更好地隱藏沒洗頭的油膩感,但為了衛生起見還是至少3至4天要洗一次頭。而在沒洗頭的時候也建議多梳頭髮,讓頭皮的天然油脂可以帶到髮尾,拯救乾燥的髮梢。

油性頭髮

是比較鬧人的,一天不洗頭髮就感覺很不舒服,所以我們幾乎每隔兩天就要洗一次。所以油性頭髮的人應該平時多喝水,保持體內平衡。一般的油性頭髮1-3天洗頭髮一次。

因為頭髮和頭皮也有保護膜,經常洗頭髮會傷害頭髮毛囊。所以,建議1-3天洗一次為好。

中性或乾性髮質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氣溫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髮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可適當調整。

19樓:大長順任甲

按照人正常的規律是1個星期洗一次為最佳,男士最好一個星期洗一次,但由於女性頭髮過長,最好是1個星期2次,一般的話也可以一個星期洗3次,過多的去洗對頭髮的吸收營養不好。如果覺的頭皮癢的話

可多洗一次。

20樓:不是初一是十五

1.最好每bai

星期洗三至四次頭。du

2.在戶外工作時間zhi長的人和dao

腦力工作者,可版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權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桑葉茶洗頭幾天洗一次,桑葉煎,水洗頭有什麼好處

洗頭時用桑葉20克水煎,每週2 3次。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應少吃油膩肥甘食品。還使用桑葉洗頭的時候,可以配合一些淘米水,效果會更加的好,在清洗的時候,要多清洗幾次,因為桑葉上面有一些油脂,清洗的次數過少,容易遺留在頭髮上面,引起頭皮的瘙癢。桑葉洗頭的注意事項 桑葉可以用來洗頭,且能一定程度上促進頭髮生長...

一首歌貌似SHE唱的應該是蠻流行的在洗頭的時候聽到的裡面有句「愛的昏天又暗地」節奏比較慢

不是she的,是aimini的 遇 遇 aimini 都怪雨下得那麼急 都怪沒有地方躲雨 才會一頭撞進了你的懷裡 跌進你深深的眼裡 都怪夢境太過迷離 都怪你身影太清晰 總是聽見雨水耳邊滴答滴 忘不了你溫柔表情 自從遇見你的那天起 我的心就不再屬於我自己 不管上天下地都看見你 想念如影隨形 猜不透這是...

寵物小精靈bw應該是小智最後一次當主角了吧

不,你所說的沒有依據。而且到現在位置都沒有說到底誰是小指的老爸,你知道嗎?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小智一直當上主角到寵物小精靈結束的。最後,要是再續下去神奇寶貝就沒有意義了 至今神獸已有30多個,難道要神獸氾濫成災麼?所以是最後,而且bw裡聯盟要是再輸神奇寶貝就沒有看的意義啦。很多人看這個就是為了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