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臘肉十斤用多少鹽,醃十斤臘肉要放多少鹽

2022-01-20 14:51:29 字數 5279 閱讀 5593

1樓:

臘肉一般按一斤肉一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10斤鮮肉建議放入10兩鹽。

臘肉醃製步驟:

切條、醃製:將肉切成長30釐米,寬3至5釐米的條,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經過炒燙晾至溫熱的花椒和鹽進行揉搓,搓後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層層碼放,最上一層用重物壓住。每隔2天翻倒1次,醃10天后,改為每天翻倒1次,再醃4至5天,取出,用繩穿上,吊掛通風處晾至半乾。

煙燻:大鐵鍋內放鋸末,上架鐵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蓋上鍋蓋,然後燒火。當鋸末受熱冒煙時停火,肉薰上黃色,其水分已幹即成。

蒸制、切片:把制好的臘肉放入溫水泡軟,颳去黃面,並用軟刷刷去肉上的塵土,再用溫水洗淨,放入容器,上屜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1小時。下屜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一般按一斤肉一兩鹽的比例,把鹽均勻的擦在肉上, 還可以加點白酒。不要加其他的香料, 把加好鹽的肉放在大盆裡加蓋醃製三天, 三天後把肉一塊一塊的用鐵絲穿好,掛在陰涼處晾乾,或者掛在風口處風乾。

3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1.

醃臘肉每10市斤要放150克鹽左右。

2.臘肉的含鹽量較高。 100克臘肉的鈉含量近800毫克,超過一般豬肉平均量的十幾倍。 長期大量進食臘肉無形中造成鹽分攝入過多,可能加重或導致血壓增高或波動。

3.因為臘肉是醃製食品,裡面含有大量鹽,所以不能每頓都吃,當作調節生活的一個菜譜。 當然可以先採用蒸煮或者多次蒸煮,儘量降低裡面肉的鹽的含量,也就可以多吃了; 與此同時也能享受臘肉的淳樸香味了。

更多4條

4樓:發兔冷知識

農村做臘肉的時候,一斤肉放多少鹽合適

5樓:接受生活

**需要這麼多鹽!一斤肉4錢鹽就行了

醃製鹹肉,肉和鹽的比例是多少?比如十斤肉放多少鹽

6樓:落日夕陽老師

醃製臘肉雖然簡單,但是也是講究技巧的。

第一步,除白酒以外的所有材料入鍋煮開後放涼。值得一提的是,煮過後鹽和糖即可溶化,香料也能更好地散發香味。

第二步,倒入白酒拌勻後,浸入五花肉。當然,如果是五花肉的話,其實不用洗,直接醃製,這樣不容易壞,也更原汁原味,吃的時候再浸泡洗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一定要洗的話,在洗淨之後一定要充分晾乾再醃製,這樣才可以長時間儲存。

第三步,在醃製2-3天后,在通風處懸掛10-15天就可食用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醃製的時候,肉一定要隔一天翻一次身,儘量保證醃製得均勻。

這裡必須要說一點,那就是白酒千萬不能用料酒代替,用白酒醃製的醬肉成品會有很濃郁的酒香味,別有一番風味。除此之外,對於香料,其實也可以自行增減替換,當然,香料最好還是不要蓋過原本的肉味,否則就不好吃了。

在醃肉的過程中,是否需要清洗過後才能晾晒?事實上,醃肉的過程中是不需要清洗的,是可以直接晾晒的。簡單地說,就是上醬結束後,直接將肉掛於通風蔽光處繼續吹晾。

當然,如果是在醃肉之前,其實還是需要洗的,因為如果不清洗的話,會有很多的細菌。

總而言之,以上就是醃製臘肉的全部內容,如果你也想要醃製臘肉的話,也不妨嘗試一下。這裡必須要提一點,那就是臘肉雖然好吃,但是一定要吃得適量。

7樓:撿心事的兔子

肉和鹽的比例為500克肉:130克鹽,十斤肉放1300克鹽,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豬五花肉500g、白砂糖5g、鹽130g、花椒30g、八角2粒、桂皮1小塊、陳皮10g、白胡椒粉3g、白酒適量

製作步驟:

1、炒鍋放入鹽130g、花椒30g、八角2粒、陳皮10g、桂皮1塊,開小火慢慢翻炒至顏色微黃

2、盛出炒好的香料鹽放涼,加入白胡椒粉3g、白砂糖5g混合均勻(香料鹽可以用來醃製各種鹹貨)

3、豬五花肉500g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淋上白酒,拍打均勻

4、五花肉均勻蘸一層香料鹽,靜置5分鐘,再次蘸一遍香料鹽

5、將五花肉用廚房紙圍起一圈防塵,一頭用棉繩紮起,懸掛在陰涼通風處風乾5天左右

6、醃好的鹹豬肉切片烹飪,即可享用(放冰箱冷凍儲存,可存放半年以上)

8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呢。

據我所知,醃製鹹肉一斤肉放15克鹽。

1、鹽的分量約為豬肉重量的3%。醃製鹹肉的時候,一般用鹽量不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2、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每百斤鮮肉用7.

5-9公斤鹽,而且一定要分三次加。

3、去除醃肉上的鹽一般用清水漂冼方法來溶解,但其實用清水漂洗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

3、正確的方法是醃肉上過多的鹽可用鹽水來漂洗。鹽水的濃度應低於醃肉所含鹽水的濃度,經過幾次漂洗,醃肉上的鹽就逐漸溶掉,最後再用淡鹽水洗一下即可食用。

個人建議一般情況下,反覆清洗三到四次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呢

更多5條

9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醃製鹹肉,肉和鹽的比例是十比一,比如十斤肉放一斤鹽,鹽少了容易變質,太多了就太鹹影響口感

10樓:藤線螟慚

1.將整條的五花肉用刀刮乾淨後,放在盆中,然後在肉上面均勻地撒鹽,用手使勁搓揉。2、然後加蓋放到一陰涼處,靜放一天。

3、將泡製好的調料與黃酒均勻倒在肉條上面,然後用手均勻塗抹,再使勁揉搓均勻後加蓋放置兩天。中間翻動並揉搓幾次。4、在五花肉條上淋澆適量紅燒醬油,撒上少許白糖,用手均勻塗抹並揉搓,然後加蓋放兩天,中間翻動並揉搓兩次。

5、兩天後,用鐵鉤將肉條鉤住放到陽臺或窗外晾晒風乾。6、風乾後的臘肉可以不用管它,就一直掛在通風處,也可以切成小段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隨吃隨取。

11樓:宿命半白半陰

醃製臘肉一般要注意時間段,如果在炎熱的天氣裡可能會做壞掉,所以應該在冬季這個時間,不要將臘肉弄得太大塊,要將鹽抹均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你要多放點鹽巴這樣才很好吃的

醃十斤臘肉要放多少鹽

13樓:塔木裡子

醃製10斤肉需要150克鹽。

主料:豬肉1000克

輔料:胡椒粉2克、鹽30克、花椒5克、生抽50毫升、白糖50克、高度白酒20毫升

自制臘肉的做法:

1、首先用噴槍將豬肉皮燒黑,然後泡在冷水裡。

2、然後泡在冷水裡,泡一會兒用刀將黑色物質刮掉。

3、用炒鍋將鹽和花椒一起炒,炒到花椒香味出來了,鹽稍微有些發黃就行了。

4、將鍋裡的花椒挑出來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5、將準備好的豬肉條放在盆裡,加適量生抽。

6、加適量白糖、胡椒粉、炒過的鹽和花椒粉、白酒。

7、帶上手套抓勻,讓調料入味。

8、抓好以後放入冰箱,醃製一週。

9、醃好以後將肉條掛在鉤子上,在室外晾晒半個月左右。

10、將晾晒好的臘肉洗淨,放電壓力鍋中蒸20分。

11、蒸好以後晾涼,切片即可食用。

14樓:鳶尾聊社會

醃十斤臘肉要放大約30~90克的鹽,醃一斤臘肉大約需要三到九克的鹽。

在醃臘肉中常用的髮色劑是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髮色助劑是抗壞血酸、異抗壞血酸及其鈉鹽、煙醯胺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除了成色與護色外,對細菌繁殖有抑制作用,特別是對肉毒梭狀芽孢桿菌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抗壞血酸、異抗壞血酸及其鈉鹽除了具有護色作用以外,還有抗氧化作用。煙醯胺起呈色作用,對ph值的變化不敏感,對光穩定性好。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很多人認為從市場上買的肉可能不乾淨,所以很多人會把剛買來準備臘肉的肉清洗乾淨。然而,這種行為只會使肉被更多的細菌汙染,加速變質。因為水本身含有很多細菌,正確的方法是買來直接醃製。

烘乾時,肉要用烈酒塗抹,因為酒的精華本身就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2、不要放太多的調味料,因為臘肉本身就需要一些調味料,所以很多人認為用大蒜、生薑等調味料,醃製的肉可能味道更好,但這些調味品中有一些細菌,很容易在肉上長黴、長毛,所以我們只需要新增一些必要的調味料。

3、培根上不要用醬油。其實,臘肉本身只是為了延長肉的保質期,所以只需要簡單的加工。

15樓:小徐為您解答

回答您好親,1、醃製臘肉每個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樣,放的鹽和糖也都不一樣,我家做臘肉10斤肉放2到4兩鹽,鹽放少了又容易壞,不容易儲存,鹽放多了,又會太鹹,影響口感,吃多了也不好。

2、醃製臘肉的時候,肉不要洗,不然醃製的時候容易壞,用白酒抹一遍,這樣可以不僅有殺菌的作用,又可以增香。

3、醃製臘肉的時候,把鹽炒一下,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一點香料一起炒,這樣醃製出來的臘肉更香更好吃,鹽一定要塗抹均勻,不然容易變質,醃製肉的時候,中間要翻面,這樣醃製出來的臘肉才會入味均勻。

二、醃製臘肉製作步驟

1、食材:帶皮五花肉10斤、鹽3兩、白酒適量、花椒20克、八角5克、香葉5克、幹辣椒20克、小茴香5克、桂皮5克、白芷5克

2、把買回來的五花肉分成小塊,肉塊可以薄一點,更方便晾晒,分好後,把肉的一頭,用刀切一個洞,千萬不要忘了,後面好晾晒。

3、準備好花椒、香葉、八角、小茴香、桂皮、白芷,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香料,把這些香料打碎,不要打的太碎,這樣更入味,也可以不打碎。

4、把鹽放進去鍋裡,用小火炒制,炒制的時候要不停的翻動,防止炒糊,炒製鹽發黃後,把打碎的香料放進去,加入辣椒段,繼續小火翻炒,炒出來香料的香味就可以了,關火晾涼。

5、準備一碗白酒,用白酒把五花肉均勻的抹一遍,全部抹好後,把放涼的鹽均勻把豬肉抹一遍,一定要抹均勻了,不然醃製的時候容易壞。

6、全部抹開後,放進乾淨的盆裡,醃製5天左右,每隔一天都要把肉翻個面,把下面的翻到上面,上面的翻到下面,這樣才會均勻入味。

7、醃製時間到後,用繩子把肉穿起來,準備一下一盆開水,把肉放進去燙一下再風乾,這樣做出來的臘肉顏色更好看。

8、把臘肉掛在通風的地方風乾,用筷子把每一塊臘肉的肉皮刮一下,這樣晾晒出來比較板正,切出來的臘肉很漂亮能量,一般風乾半個月就可以了,臘肉就做好了。

更多10條

16樓:

臘肉一般按一斤肉一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10斤鮮肉建議放入10兩鹽。

臘肉醃製步驟:

切條、醃製:將肉切成長30釐米,寬3至5釐米的條,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經過炒燙晾至溫熱的花椒和鹽進行揉搓,搓後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層層碼放,最上一層用重物壓住。每隔2天翻倒1次,醃10天后,改為每天翻倒1次,再醃4至5天,取出,用繩穿上,吊掛通風處晾至半乾。

煙燻:大鐵鍋內放鋸末,上架鐵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蓋上鍋蓋,然後燒火。當鋸末受熱冒煙時停火,肉薰上黃色,其水分已幹即成。

蒸制、切片:把制好的臘肉放入溫水泡軟,颳去黃面,並用軟刷刷去肉上的塵土,再用溫水洗淨,放入容器,上屜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1小時。下屜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四川臘肉做法鹽為什麼要炒熱,醃四川臘肉十斤肉要多少鹽才夠

炒熱比較香呀,在說了。臘肉放的時間長,炒一下做出來的臘肉放的時間會長一些,要好吃的哦 一塊臘肉有肥的廋的不炒熱肥的吃起來會膩 製作臘肉一斤肉要放多少鹽啊 農村做臘肉的時候,一斤肉放多少鹽合適 臘肉一般按一斤肉一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當然如果你口味比較重的話,也可以多放一些鹽。請問 十斤肉放花椒多少?醃...

臘肉製作方法和配方十斤肉多少鹽?

十斤肉放250克鹽。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 五花肉500克 鹽25克 生抽45克 老抽15克 白砂糖15克 高度白酒15克 花椒10粒 八角半顆。1 五花肉洗淨,切成適當的長度,放到大盆中,倒入適量的鹽,慢慢揉搓約兩三分鐘左右,使每塊肉都均勻的覆蓋一層薄鹽,然後蓋上保鮮膜,醃製一個小時...

醃豬肉放多少鹽,醃十斤豬肉需要放多少鹽

一斤豬肉放16克鹽,以下是醃豬肉的做法。主料 豬肉2500g 輔料 高度白酒200g 老抽80g 糖20g 鹽80g 五香粉10g 辣椒粉15g 花椒粉10g 步驟 1.先把五香粉 辣椒粉 鹽,糖,花椒粉全部按用量倒入碗中。2.加入草菇老抽後,再加入白酒,用了60度的二鍋頭。高度酒和鹽可以防止醃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