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都有哪些禮中年人不能輕易去「隨」

2022-01-20 13:35:19 字數 5048 閱讀 9362

1樓:

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上生存,都不只是為了享受美好,不只是為了家庭事業,還要為了為人處事。

當一個人走到中年的時候,已經經歷了很多人情世故,看清了現實,同時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或許他們在走到中年的這個過程中,遇到了知心人,也交到了屬於自己的靠譜朋友。

然而,走到中年的人,如果想要讓自己好不容易組建起來的朋友圈繼續維持下去,或許就需要遵循很多從古流傳下來的禮節。

但是這所謂的禮節,並不是說都可以去追尋的,因為從古流傳下來的禮節,我們也需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畢竟有些禮還是不能輕易去隨的,就比如說以下的這三種「禮」。

沒有邀請的禮,不要隨

其實現在很多辦喜事的風俗都是從古代延傳下來的,每家每戶辦喜事的時候,都會相互隨禮。殊不知,如果對方沒有邀請你,你也不要因為禮節問題去隨禮。

因為對方沒有要邀請你,或許是因為你在他眼裡沒有重量,或者說跟這些事情是無關緊要的人。所以對他來說,邀請與不邀請都是無用的,如果你按照自己的意思去隨了禮,對方也不會因此對你的態度有所改觀。

對於這樣的禮走到中年的女人心裡一定要清楚,隨了之後會給那些跟你同樣沒被邀請,但是沒有隨禮的朋友帶來難堪,與其到了最後尷尬一場,倒不如選擇不去隨這樣的禮。

以賺錢為目的的禮,隨了毫無意義

可能很多人都已經發現了,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搬個新家都要邀請你去參加宴會,但是你去了也不能空手去,需要隨禮。所以,就有的人把這樣的做法,當做是以賺錢為目的的禮。

那麼對於這樣的禮不要輕易的去隨,因為表面上看來,他是把你當做了朋友,但事實上在此次事件之後,你們之間可能就不會有什麼聯絡了。

走到中年的人或許會很快的判斷出這個禮的根本是什麼,如果能夠看出他並不是一個以加深朋友之間的關係為目的的話,就應該做出一個理智的選擇了。

個人的禮不要隨,隨了對方也不會放在心裡

這裡所謂的個人的禮,也就是單向的禮。那麼在這種禮中的主人公,跟那些以賺錢為目的的禮很相似,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不在乎其他人的感受。

也就是說,在他有事情的時候,他會特別積極地邀請你,但是等你有了什麼喜宴,一而再再而三的邀請他,他總是有理由拒絕你,從而達到不出席的目的。

到了中年的人,或許已經明白了,這樣的人是什麼意思,可以說他們是一類非常喜歡貪小便宜的人。這樣的人,他們是不會把你當作真正的朋友的。

人走到了中年之後,已經經歷了很多事情,看明白了道理之後,或許就明白該如何去交朋友。甚至說,已經明白了對於什麼樣的禮才是該去隨的。

這麼看來,生活並不是那麼的簡單,不是一味地努力工作賺錢,去支撐家庭,也不是為了某些事情而去跟風式的隨禮,有的禮節對自己重要,有的禮節對自己來說是無關緊要的,隨禮的時候還是要看清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表面上的朋友,因為是泛泛之交,不必要花費精力,第2從沒給自己隨過禮的,說明他貪小便宜,不可深交。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大小事都辦酒席的人。這種人肯定是想借酒席藉機斂財的人,這種隨意毫無意義。

不邀請你的人,不要隨禮。不邀請你,你還硬隨禮的話,可能會讓對方很尷尬。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種禮並不是很認識,給自己打**去隨錢,這種情況下就不要搭理了,第2種裡和對方關係不是特別的好,只是同事又沒有來往,這樣的禮也不要去隨。

人際交往中,哪幾種禮不要輕易隨?

5樓:情感語錄

人際交往,這幾種禮就不要隨了,不然就成二傻子了

6樓:全能解答老師

第一,完全不熟的人。因為關係不好,所以對自己沒有什麼幫助,所以就不必去隨禮了。第二,以宴請求財的禮。

這其實是最不應該隨的,因為沒有什麼任何的意義。第三,以大大小小的事而宴請的禮。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千萬要遠離,不然最後只會讓自己勞命傷財。

7樓:眾鑫星辰帥

看不起你的人,就不要去「隨禮」了,別看輕了自己;以「求財」為目標的宴請,就別「隨禮」了,人家嫌你的錢太少;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暗示你要「隨禮」的人,就別交往了,守住自己的口袋要緊。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把你當朋友的、只想要找你辦事的、把你當成陌生人的,這三種情況下不要輕易隨禮。

9樓:

「隨禮」是什麼意思?就是別人家裡有什麼事情發生,或者辦喜事,你要湊個人情,送一個紅包給他,表示慰問或者祝賀。

本來,隨禮是親朋好友交往的一種方法,可以增進感情,但有的人,卻是打著「感情牌」,謀算著自己的利益,出發點就是「歪風邪氣」。因此,隨禮的事情,不能一概而論,要區別對待。

與人交往,以下這幾種禮就不要隨了,除非你的錢花不完。你錢多,沒有人攔著你;如果你不是很富有,還是守住自己的口袋,過好自己的日子。

1.看不起你的人,就不要去「隨禮」了,別看輕了自己。

有些人,平時根本看不起你,也不會聯絡你。但是他有事的時候,希望你去湊個數,才想起你。這樣的人,本身就不想交往,如果你礙於面子,隨禮了,就是花了冤枉錢。

我的一個同學晶晶,從初中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面了。在初中同窗了三年,因為他是工人子弟,我是農家子弟,他穿戴和我不是一個檔次,因此總是「斜著眼看我」。這樣的人,本來就沒有什麼交情,自然就慢慢冷落了。

吃飯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但是那天晚上,晶晶同學居然把隨禮的情況,在同學群裡進行了「公開」,我隨的禮最少,才兩百,別的同學起碼是四百以上。這不擺明了看我不起?

禮多禮少,是一份人情,不是用來攀比的,如果你看不起別人,就別主動去交往,何必變著法子貶低別人?如果遇到看不起你的人,就別「隨禮」了,他不是你的朋友,也不是你的親戚,只是一個過路的熟人而已。

2.以「求財」為目標的宴請,就別「隨禮」了,人家嫌你的錢太少。

有的人辦酒席,動不動就是「一百多桌」,甚至更多。試想一下,他**來的這麼多親戚朋友?其實,是他滿世界「撒網」,把有一面之緣的人都請來了,把一個村的人都請來了,還把朋友的朋友都請來了。

為什麼這樣做啊?因為大家來了,總是會「隨禮」,並且總是有得賺。來的人越多,賺的錢越多。

最可恥的是,有的人,藉著自己是一個芝麻官,就把「相關的人」都請來了,凡是不來的人,可能以後會被「穿小鞋」。這樣的人,應該很多人都遇到過,特別是一些小企業,別人好不容易爬到了某個級別,還不趁機撈一筆,否則以後**了,都沒有機會撈油水了。

以「求財」為目的的人宴請,多半是要別人多送點錢,如果你送少了,別人看不起你,還覺得你「小氣、寒酸」,到處去宣傳你的「不對」。這樣的宴請,開著車來請你,都別去,自己的錢,也是辛辛苦苦賺來的,憑什麼成為你的「財產」。

3.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暗示你要「隨禮」的人,就別交往了,守住自己的口袋要緊。

這裡,還是要說一說我的一個同學黎明牛,他前年請我們吃了五次飯,每次都隨了禮。一次是他生了二孩,一次是他的小店開業,一次是房子搞了裝修,一次是他過生日,一次是他媽媽過生日。一年下來,我花了一千多塊錢。

今年,截止到八月份,他已經通知我參加了四次酒宴。一次是二孩滿一歲,一次是小店重新裝修開業,一次是他父親過生日,一次是他特意邀請所有同學吃飯。他還因為另外一件事,所有同學就隨了禮,就是他的妻子住院,同學們都一起到看望。

我就想不通,為什麼黎明牛那麼喜歡請吃請喝,還要別人「隨禮」。我看,他一方面是用這樣的方法「賺錢」,一方面是過分愛熱鬧,好面子,又要別人為他買單。

我想好了,黎明牛再次請我「隨禮」,就假裝答應,但我絕對不去。得罪了他,就算了。如果他是大老闆,喜歡講排場,就自己掏錢,請別人吃多少回,都沒有關係;如果他是為了賺錢,何必總是用「感情牌」;如果他真的有什麼大喜事,或者遇到了難處,大家為他捐款也願意。

這不明不白的「隨禮」,沒必要,浪費了錢,也沒有買到開心。

4.距離很遙遠的人,請你去喝喜酒,如果關係不是特別好,就別「隨禮」了。

因為漂泊在外,總會在每一座城市和別人交往,有的人,交往的時間長了,就成了好朋友,有的人,只是認識而已,沒有什麼交情。就像《永遠是朋友》裡唱的:結識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多少新朋友,變成老朋友,天高地也厚,山高水長流,願我們到處都有好朋友......

但現實情況,不是唱歌一樣簡單,因為現實是有距離的,當你離開一座城市,註定要冷落一些老朋友,或者一輩子就再也不能重逢了。

5.不懂回禮的人,你「隨禮」一兩次就算了,以後別「隨禮」了。

一聽到說「回禮」,你就覺得我很小氣了吧。因為隨禮,不是為了別人回禮,只是為了交往,增進感情。

當然,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情況,不必要「隨禮」。比方說,非常勢利眼的親戚,平時你求他辦事,從來不理會你,這樣的人有事找你,別理會;比誰老闆大的「隨禮」,你沒有必要「打腫臉充胖子」;一些專門作惡多端的人聚會,你要不要「隨禮」,還是你要「同流合汙」;都不知道請客的人是誰,別人轉了幾個彎,找到你,我看也不必摻和了......

做人不要被當成了傻子,自己的錢,都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哪怕是投機取巧得來的,也費了腦筋。與人交往,你要對所有的人,都「隨禮」,除非你的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多得沒有地方放了,否則,還是先看清情況,再決定要不要「隨禮」,隨多少禮,不要失了禮數。

其實,「隨禮」看人品,人品不好的人,還是儘量別交往了,費「禮」不討好。

都說禮尚往來,人到中年,哪些禮沒有必要隨了?

10樓:守株不待兔

人情來往,到老年也避免不了,中國人的傳統

11樓:

不熟的朋友,不分青紅皁白讓你幫忙的遠方親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有的時候會出現一些所裡的情況。但是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一些隨禮根本就沒有必要了。因為現在很多的宴請,並不是來聯絡感情了,而是成為了變相的斂財。

還有就是一些禮尚不往來的裡,就沒必要送了。因為生活中總有一些人,有事情的時候會宴請你,但是當你夜景他的時候,他會用各種理由的推脫不來。像這種人的話,我覺得也沒必要跟他隨禮了。

而且我覺得像這種人,你也得不到他任何幫助的,他也根本不會幫助你的,所以還是遠離這些人比較好。還有一種禮沒必要隨的,就是不尊重你的人。因為一般宴請的話都會親自到貓,或者是打個**給對方的。

現在網路發達了,有的人會直接**個訊息告訴別人自己有事情,邀請別人來參加,我覺得這樣的話就沒必要去了,因為我感覺一點兒誠意都沒有。邀請一個人在群裡面發個訊息。這個反正我是沒有辦法接受的,我覺得你既然有事情要別人來,你就應該一個一個的發訊息說。

我覺得人到中年以後有幾個知心的朋友就夠了。那些不值得交往的人,就沒必要再禮尚往來了。

霍位元人中都有哪些,霍位元人中都有哪些cp

官方 電影裡的有 1.奇力 塔瑞爾 同人圈裡的有 1.萊格拉斯 塔瑞爾 簡稱 lt 2.甘道夫 凱蘭崔爾 3.瑟蘭督伊 萊格拉斯 簡稱 tl 4.阿佐格 索林 5.索林 瑟蘭督伊 簡稱 tt 6.斯毛戈 比爾博 簡稱 sb 7.巴德 瑟蘭督伊 簡稱 bt 8.奇力 菲力 簡稱 kifi或fiki 9...

虛擬現實技術在遠端教育中都有哪些應用

能身臨其境地學習知識技能,三維展示,vr具有三是用計算機技術來生成一個逼真的三維視覺 聽個最突出的特徵 互動性 沉浸感和構想性,也就是覺 觸覺或嗅覺的感覺世界,讓使用者可以從自己的人們熟悉的三個 i 特性 強烈的 身臨其境 沉視點出發,利用自然的技能和某些裝置,對這一生浸感 immersion 友好...

你有什麼關於未來的預言,在科學中,都有哪些關於未來的預言,有沒有道理呢?

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的數字化和資訊化。生活會更加的方便,網路會更加的發達,去往各地會更加的便捷時間就會更加的短。有就是人們的雙手就會得到釋放,可能機器人會代替人類代替人們的工作。未來人工智慧會應用於各領域行業,朝著更加智慧化 人性化的方向發展。在科技發達的今天,電腦科學佔據著極其重要的地位,而作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