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我CPU的快取有什麼用

2022-01-19 13:30:33 字數 827 閱讀 9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工作時,cpu往往需要重複讀取同樣的資料塊,而快取容量的增大,可以大幅度提升cpu內部讀取資料的命中率,而不用再到記憶體或者硬碟上尋找,以此提高系統效能。

目前的cpu一般都是二級快取越大越貴,現在的四核已經到了8m了

(以我10年前攢機的經驗來看,並不一定完全是cache越大越好)

記得當時好像是99年5月有兩臺除了cpu不同(pentiumⅱ 400 對 celeron 300a超504)

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等幾乎完全一樣的平臺

實際玩3d遊戲 celeron雖然只有128k的cache,但同樣的顯示卡,同樣的解析度,同樣的遊戲,實際感覺celeron還要快一點,幀數也能高不少

可當時的celeron 300a好像只有pⅱ 400三分之一的**,且440zx的板子比400bx還要便宜一些

2樓:打擊偽外貿

快取很重要 特別是二級快取 嚴重影響cpu速度 資料要進cpu時候先存在快取這 這個小了絕對影響cpu效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緩衝儲存器cache是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它的容量比記憶體小但交換速度快。

在cache中的資料是記憶體中的一小部分,但這一小部分是短時間內cpu即將訪問的,當cpu呼叫大量資料時,就可避開記憶體直接從cache中呼叫,從而加快讀取速度。由此可見,在cpu中加入cache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這樣整個記憶體儲器(cache+記憶體)就變成了既有cache的高速度,又有記憶體的大容量的儲存系統了。

cache對cpu的效能影響很大,主要是因為cpu的資料交換順序和cpu與cache間的頻寬引起的。

硬碟快取有什麼用,越高越好嗎,硬碟快取有什麼作用?越大越好哦2!

1 並不是這樣的,硬碟的好壞主要在匯流排 快取 快取i o速度 轉速。但是轉速並不影響什麼,不起決定作用,它只是d發熱量的問題。匯流排目前最好的是solo 8gb s。2 只是伺服器硬碟。但是費用不是一般家庭承擔的起。快取的容量越大在寫入或讀取時就可以有更大的吞吐量,但是要注意i o速度必須快,吞吐...

CPU的二級快取起什麼作用,cpu二級快取的作用

快取 cache cpu進行處理的資料資訊多是從記憶體中調取的,但cpu的運算速度要比記憶體快得多,為此在此傳輸過程中放置一儲存器,儲存cpu經常使用的資料和指令。這樣可以提高資料傳輸速度。可分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一級快取 即l1 cache。整合在cpu內部中,用於cpu在處理資料過程中資料的暫時...

電腦擴記憶體有什麼好處?對cpu有影響嗎

擴大記憶體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能提升一定的系統執行速度,也就是更流暢。cpu讀取的資料就是從記憶體裡面去讀,加大記憶體對cpu是沒有影響的。處理程式很快,不卡,不容易宕機,並且可以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互相之間不影響,比如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順便開個迅雷下東西,再開個防毒軟體防毒,不然的話要分開做,很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