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候醬是什麼,柱候醬有什麼用處 要怎樣使用

2022-01-18 18:11:16 字數 2988 閱讀 6561

1樓:匿名使用者

柱侯醬原料

是用豆醬、醬油、食糖、蒜肉、食油等原料精製而成,適用於烹調風味獨特的信侯雞、鵝、鴨,並可燜制各種肉類。

佛山小吃----佛山柱侯醬

柱侯醬,色鮮味美、香甜適中,有芬芳的豉味,是別有風味的調味佳品。100多年來,柱侯食品成為佛山最有特色的食品配料之一,遠近聞名,深受人們的稱道。   佛山小吃柱侯醬的由來   相傳100多年前,祖廟附近的三元里有一家飯店,生意十分興旺,飯店有個廚師,姓樑名柱侯,他對菜色很有研究,做出來的菜味道與眾不同,尤其是肉類菜譜,更是色香味俱佳。

原來,樑柱侯做菜,不是用集市賣的豆醬,而是自制一種醬料作為調料。他做出來的菜,人人吃過都讚不絕口,飯店的生意也蒸蒸日上。後來,樑柱侯自己開了間小食店兼營醬料,這醬叫什麼好呢?

人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柱侯醬。以後,樑柱侯更用心制醬,選上好的黃豆,配上鹽、白糖、芝麻、生抽,味道比以前更為芳香可口了。樑柱侯年老去世以後,人們將他的制醬方法繼承下來並推而廣之。

柱侯醬便成為佛山特產,銷行全國。

2樓:家電老司機

有些地域黑會告訴你:這是廣東人用柱子打死猴子做出來的醬。

事實上這是佛山廚神樑柱侯發明的專門處理肉類的醬料,**大把**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姜蒜為主,加入香料,糖,鹽等製作的,味較甜

4樓:熙染淺時光

柱候醬是用豆醬、醬油、食糖、蒜肉、食油等原料精製而成,適用於烹調風味獨特的信侯雞、鵝、鴨,並可燜制各種肉類。

柱侯醬色似甜麵醬,經過特殊配製,通常可用面豉醬代替。其製法大致是以面豉醬、八角、陳皮、炸過的大蒜和紅蔥頭、砂糖、沙姜粉及水一起以小火慢煮而成。有人認為柱侯醬為廣東風味甜麵醬也。

柱候醬有什麼用處 要怎樣使用 50

5樓:灰色灰色

柱侯醬是佛山傳統名特產品之一。是由三品樓廚師樑柱侯在清嘉慶年間創制的。它以大豆、麵粉作原料,經制曲、晒制後成醬胚,和以豬油、白糖、芝麻,重蒸煮而成。

其色澤紅褐,豉味香濃,入口醇厚,鮮甜甘滑。適於烹製雞鴨魚肉等,尤以柱侯雞為最,是調饌中的上乘醬料。適用於烹調風味獨特的信侯雞、鵝、鴨,並可燜制各種肉類。

而現代的柱侯醬原料主要為水,非轉基因黃豆,小麥粉,白砂糖,食用鹽,芝麻油,穀氨酸鈉,脫水大蒜,黃原膠,苯甲酸鈉。

柱侯醬雞腿

【材料】

雞腿2只、柱侯醬20g、食用油、鹽適量

【做法】

1.平底鍋中放入適量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雞腿小火煎炒至表面變色。

2.放入一大勺柱侯醬略炒,再添入適量清水,加蓋,中火煮開。

3.煮至湯汁將干時放入少許鹽調味,拌勻後即可出鍋。

柱候醬和沙茶醬是什麼東西做的?

6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柱侯醬 是用豆醬、醬油、食糖、蒜肉、食油等原料精製而成,適用於烹調風味獨特的信侯雞、鵝、鴨,並可燜制各種肉類。 佛山小吃----佛山柱侯醬 柱侯醬,色鮮味美、香甜適中,有芬芳的豉味,是別有風味的調味佳品。100多年來,柱侯食品成為佛山最有特色的食品配料之一,遠近聞名,深受人們的稱道。

佛山小吃柱侯醬的由來 相傳100多年前,祖廟附近的三元里有一家飯店,生意十分興旺,飯店有個廚師,姓樑名柱侯,他對菜色很有研究,做出來的菜味道與眾不同,尤其是肉類菜譜,更是色香味俱佳。原來,樑柱侯做菜,不是用集市賣的豆醬,而是自制一種醬料作為調料。他做出來的菜,人人吃過都讚不絕口,飯店的生意也蒸蒸日上。

後來,樑柱侯自己開了間小食店兼營醬料,這醬叫什麼好呢?人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柱侯醬。以後,樑柱侯更用心制醬,選上好的黃豆,配上鹽、白糖、芝麻、生抽,味道比以前更為芳香可口了。

樑柱侯年老去世以後,人們將他的制醬方法繼承下來並推而廣之。柱侯醬便成為佛山特產,銷行全國。所以說柱侯醬即可以做調味品,也可以炒菜.

沙茶醬的製作方法

1、花生仁5千克入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鐘,取出磨成花生醬。

2、取鐵鍋一隻,倒入花生油2千克,燒至七成熱時放入蒜頭碎1250克、幹蔥頭碎1千克小火爆香,加入切碎的紅辣椒幹500克小火炒香後放入沙茶粉1.5千克、全脂牛奶粉150克、單晶冰糖1100克小火燒化,最後加入磨好的花生醬調勻即成沙茶醬

沙茶醬是盛行福建、廣東等地的一種混合型調味品。色澤淡褐,呈糊醬狀,具有大蒜、洋蔥、花生米等特殊的複合香味、蝦米和生抽的複合鮮鹹味,以及輕微的甜、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諸侯將是燉東西用的 一般南方人用的比較多 後面那種醬我也不清楚,瓶子上應該有吧

柱候醬與海鮮醬有什麼區別

8樓:憶江南憶夢

柱候醬與

來海鮮醬區別:原料不同、源

味道不同、用途不同

1、原料不同

柱候醬是以麵粉為主要原料,經制曲和保溫發酵製成的一種醬狀調味品。

海鮮醬是一種調味品,主要材料有白砂糖、黃豆、小麥粉、食用鹽、小麥粉、釀造食醋、脫水大蒜、鹽漬辣椒、黃原膠、紅曲米等。

2、味道不同

柱候醬是甜中帶鹹,而海鮮醬是鮮中帶鹹,海鮮醬有濃郁的魚香味、海鮮味。

3、用途不同

柱候醬烹飪醬爆和醬燒菜,如「醬爆肉丁」等,還可蘸食大蔥、黃瓜、烤鴨等菜品。

海鮮醬能夠抑腥提鮮,是烹製海鮮的優質調料,亦可用於生鮮肉類的烹飪調味,分外香濃。

9樓:匿名使用者

柱侯醬抄色鮮味美、香甜適中,有芬芳的豉味,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在烹製菜餚時,相對比較隨和,也就是幾乎和任何調味料都可配搭而相輔相成。現代的柱候醬原料主要為水,非轉基因黃豆,小麥粉,白砂糖,食用鹽,芝麻油,穀氨酸鈉,脫水大蒜,黃原膠,苯甲酸鈉。

海鮮醬有濃郁的魚香味、海鮮味。用於魚香菜餚、各種味碟。原 料:

泡辣椒30克,李錦記蓉辣醬100克,番茄醬50克,姜米10克,蔥30克,海鮮醬50克,海米40克,精鹽15克,白糖70克,雞精5克,味精20克,白醋80克,高湯150克,水澱粉10克,色拉油80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柱候醬是醃東西用的海鮮醬是炒菜的

柱候醬與海鮮醬有什麼區別,鳳球嘜叉燒醬 排骨醬 海鮮醬和柱候醬,區別是什麼?

柱候醬與 來海鮮醬區別 原料不同 源 味道不同 用途不同 1 原料不同 柱候醬是以麵粉為主要原料,經制曲和保溫發酵製成的一種醬狀調味品。海鮮醬是一種調味品,主要材料有白砂糖 黃豆 小麥粉 食用鹽 小麥粉 釀造食醋 脫水大蒜 鹽漬辣椒 黃原膠 紅曲米等。2 味道不同 柱候醬是甜中帶鹹,而海鮮醬是鮮中帶...

有樑板的柱和框架柱的區別是什麼,有樑板柱高和框架柱高計算區別柱頂是指哪裡

看圖紙名稱 kz 框架柱 kzj 框支柱 pjz 排架柱或排架結構的z gz 構造柱 有樑板一般是次樑 l或ll 一起 kl 框架樑 有樑板柱高和框架柱高計算區別?柱頂是指 有樑板抄柱高是從基礎頂面到框架 bai樑底的高度。而框架柱du是從基礎頂到柱頂高度zhi。這裡的柱頂是指框架結構dao的柱的最...

這是什麼,有什麼用處,這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處

這是bai猴菇菌 猴菇菌 h duu g j n 猴菇菌為紅菇目zhi 猴頭菌科猴頭菌hericium erinaceus rull ex f.pers.屬dao 擔子菌綱,是一種內腐生菌,容也是一種著名的食用菌。全形似刺蝟或猴頭,故俗稱猴頭菇或猴菇。子實體成白色團塊狀,柔軟且肉質。子實體中部和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