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彈出式選單怎麼寫

2022-01-18 09:50:51 字數 2059 閱讀 2234

1樓:

彈出式選單名稱為: a

寫入:private sub form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2 then popupmenu a

end sub

還可以繼續編寫子選單:用mouseup事件裡的 button引數(1表示左鍵 2表示右鍵)

建一個選單 vbfile 子選單vbright: (右鍵點選窗體 就會彈出 vbfile下的幾個子選單了)

寫入:private sub form_load()

vbfile.visible = false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mouseup(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select case button

case 1

print "1"

case 2

print "2"

popupmenu vbfile

end select

end sub

以上這樣就可以了。

2樓:顧傾城

1、vb彈出式選單,先寫欄目和彈出列表,如圖所示。

2、開啟vb軟體,新建一個工程,新增一個文字框,將其text屬性清空,設定scrollbars屬性為2-vertical,multiline屬性設定為true,如圖所示。

3、在選單欄選擇【工具】選項下的【選單編輯器】,然後進入選單編輯器對話方塊。

4、接著新增檔案選單,做箭頭表示將選單升級,右箭頭表示將選單降級,上箭頭和下箭頭可以移動選單項的位置。

5、然後新增新建、開啟、儲存、另存為等選項欄目,如圖所示。

7、接著就可以完成選單製作了,效果如下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彈出式選單,首先要建立選單物件。方法是,把你要彈出的選單當成是一個正常展示在窗體頂部的選單,使用選單編輯器將它製作出來。比如:

新增一個標題是「彈出選單」名稱是「menu1」的根選單項,在其下層你可能要新增複製、貼上、這是什麼…這樣的子選單項作為彈出選單的內容,內容你隨意,這裡不細究。最後要把根選單項的「可見」對勾去掉。

建立完選單物件後,便可以使用popupmenu方法來彈出選單。方法是:

popupmenu 選單物件名

繼續上個例子,就是

popupmenu menu1

這個方法後面還有很多可選引數,如協調位置等,這些待你自己慢慢研究,這裡不細究。如果你的彈出選單是通過按右鍵彈出的話,通常會把它放到mousedown事件中,繼續上個例子,就是

private sub 控制元件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2 then '如果點的是右鍵

popupmenu menu1

end if

end sub

4樓:

if button = 2 then '如果是右鍵popupmenu mnuedit, vbpoupmenurightbutton

『mnuedit是要彈出的選單的名稱,改成你'要彈出的選單的名稱

end if

5樓:微言悚聽

1、vb彈出式選單,先寫欄目和彈出列表,如圖所示。2、開啟vb軟體,新建一個工程,新增一個文字框,將其text屬性清空,設定scrollbars屬性為2-vertical,multiline屬性設定為true,如圖所示。3、在選單欄選擇【工具】選項下的【選單編輯器】,然後進入選單編輯器對話方塊。

4、接著新增檔案選單,做箭頭表示將選單升級,右箭頭表示將選單降級,上箭頭和下箭頭可以移動選單項的位置。5、然後新增新建、開啟、儲存、另存為等選項欄目,如圖所示。6、建立好檔案選單之後,單擊「下一個」選項,使之成為一級選單,接著設定「編輯」等功能。

7、接著就可以完成選單製作了,效果如下圖所示。

VB裡怎樣讓滑鼠指標移動到按鈕上時彈出提示對話方塊

設定這個按鈕的 tooltiptext 的值為提示內容即可。如 command1.tooltiptext 提示資訊 新建一個工程,再新增一個窗體。在form2上新增一個標籤。在form1上新增一個按鈕,將下面 複製到form1的 視窗 dim bj as boolean private sub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