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戀愛都會告訴父母嗎,大家談戀愛,一般多久告訴父母?

2022-01-18 05:04:01 字數 5490 閱讀 7741

1樓:日常嘮文化

我覺得可以不告訴父母。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在大學戀愛,直到被告白,都只是抱著一種,反正沒談過,試試看的心態。雖然以前有聽別人說不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都是耍流氓,但是那個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就流氓了一回吧。

剛開始談,我和他都沒有和父母說,本來打算等大學畢業再告訴父母的。不過因為意外看到了他電腦裡的**,他家裡人知道了。而我是因為奶奶無意中看到了我寫的「回憶錄」,而告訴了我爸這件事。

我父母離婚有幾年了,所以媽媽還不知道這件事,而我爸對我幾乎都是放養式的,知道了後,也沒有再提(我都懷疑他是不是以為我已經分手了)

我媽也有跟我說過,談戀愛了要告訴她,可以先不用帶人來看,但是可以聊一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啊。她的說法是,我是她的寶貝,她怕我被騙。題主的父母應該也是這樣的吧。

不過我至今都還沒有告訴我媽,到今天為止,我和他已經交往424天了,這已經不太像我當初的試試看的感覺了。

但是,哪怕到現在,我還是一直認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我不想說,那沒人能逼我說。我沒有到現在就想定了自己終身的準備,所以在這段感情還沒有涉及到兩家人的情況下,我也不願意給家裡人透露太多。(以至於現在我媽還不知道我談了,我爸這邊的估計以為我分手了也一直沒提起過)

我爸剛開始知道的時候,問過我,你就確定現在這個了嗎?會不會有點早(奶奶也覺得有點早,因為剛談的時候19歲,她覺得我應該等到22,23歲再談)不過在我看來沒什麼區別。那個時候我讓我爸別告訴我媽,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媽知道的話,就挺煩的了。

我記得我當時真的跟我爸說的,還沒有到一定要結婚的地步,也沒有說兩個人以後就一定會在一起,現在知道那麼多,也不是什麼好事,也許以後分手,那就跟家裡完全沒關係了呀,不用在意那麼多,就當是關係很親密的朋友。可能是我一直都是比較有想法的孩子吧,所以我爸一直都不太管我。

2樓:有故事的小虞虞

回答您好我覺得一般有三種可能。

一 有風險

女生的爸媽會仔細盤問你家裡情況,然後可能會根據自身經驗跟女生講這講那。爸媽對 女婿 的要求可能並不符合你的實際,爸媽會不會對你有什麼看法,有些女生可能心裡已然清楚。如果她有跟你講過她爸媽對女婿的期望,可能你可以理解她為什麼不告訴你了。

而且要承認,絕大多數父母對女兒的戀愛還都是很謹慎的(如果是我女兒我也會非常謹慎),生怕女兒被騙了或者不值當啥的,有的還擔心會影響學習。據我瞭解,很多條件稍微好一點的女生,爸媽都是希望對方也條件不錯,有著能與她們家對等甚至是同城的之類的要求或者期望。如果真的告訴爸媽,這感情還沒穩定就被爸媽打壓,很難長久。

這部分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審視一下。

女生的任何活動,外出,旅遊等,女生的爸媽可能都會想到是否是跟物件一起,進而可能會覺得太頻繁或者不合適(比如晚歸),可能又會說上女生兩句,女生容易委屈。再者,我們不得不承認,大部分父母還是比較傳統的,不會希望還沒穩定,沒了解清楚(爸媽沒有見過面的)就讓自己的女兒跟男朋友出去玩太晚或者出去旅遊(要過夜的那種),不管怎麼保證都不管用。這是說一起出去玩,就算是拉上其他的盆友或者閨蜜一起,爸媽也不太可能同意。

而且爸媽也會額外注意,讓女生晚上早點回家,會催促得更頻繁,生怕被男生拐跑了。哪個女兒還不是父母的掌中寶呢!

這裡就說到女生自身的原因了。可能是覺得還不夠熟悉,還沒到時候。或者說希望等你更優秀了,才好有資本去跟她的爸媽講。

因為跟爸媽講其實是稍微正式點的一個環節。讓家裡人知道有這麼一個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說明你承認並且認可這一段關係,並且相信以及確信你們有一個可期的未來。

更多3條

3樓:情感諮詢文章學長

回答親,你好,我是心理諮詢師文章學長,我這邊已經收到了你的問題,問題描述的越清楚,我的回答就會越準確詳細,非常理解你的心情,請不要著急,我這邊在給你準備答案,五分鐘之內做出回答,我不是機器人,請你耐心等待.....

親,你好,我是心理諮詢師文章學長,我這邊已經收到了你的問題,問題描述的越清楚,我的回答就會越準確詳細,非常理解你的心情,請不要著急,我這邊在給你準備答案,五分鐘之內做出回答,我不是機器人,請你耐心等待.....

對於您的這個問題,經過分析我給你的建議是:首先的話,女孩子談戀愛害怕告訴父母是很正常的,因為談戀愛之後告訴父母和沒有告訴父母,這是兩回事,如果他跟你在一起了對你特別的有安全感,並且你們在一起相處的時間比較長了,那麼自然而然會告訴父母,如果你們剛剛接觸,你們之間的關係還沒有特別穩定下來,在這種情況下他肯定是不會告訴父母呢,因為告訴父母之後,他會面臨了很多的壓力和責任。

提問可是我才12歲

可是我才12歲

我該怎麼跟父母解釋

我該怎麼跟父母解釋

回答那12歲那更不敢告訴家長了,12歲連朋友都不敢說,怎麼可以告訴家長呢?

12歲就不用告訴家長,你也更不用跟家長解釋,家長是不會去讓你談戀愛的。

提問可是我很愛他

可是我很愛他

可是又不敢坦白

怎麼辦回答

沒有必要坦白,好好的跟他去接觸接觸就最好,你這時候跟父母坦白,父母是不會支援你的,因為你們現在還小,也不懂得真正的感情,父母肯定是讓你好好讀書的。

提問那我該什麼時候告訴

那我該什麼時候告訴

回答所以啊,你現在如果你真的愛他,你就好好的跟他在一起,等你們上大學的時候,這時候父母也會去支援你們戀愛的,那時候你們才會更加的自由

更多1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初期不會,但是感情穩定之後,為了對方考慮也會帶去見家長。其實不管是男生女生,哪怕你們只是戀愛期間,但是還沒有考慮到談婚論嫁的問題,如果你肯將對方介紹給自己的父母的話,也很容易促進雙方的感情。

不過,前提是你確定眼前的這個人是可以值得你託付終身的時候再領給父母看。一來是讓對方安心,二來的話父母也好提前有個準備,有什麼意見也可以及時的提出來。

告訴父母不代表直接就談婚論嫁,所以彼此不要有太多的負擔,儘量在告訴父母之前或者之後和對方說一聲。如果彼此成年,工作穩定的話,可以抽空帶回家給父母看看。

5樓:綱詩蘭

我覺得已經到一定的程度了會高副攻如果是程度有點淺,可能不會,我會因為都是大人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會那麼輕率地見父母告訴父母。

6樓:天才小融融

應該告訴父母 長大談戀愛是正常的 告訴父母是應該的

7樓:在狀元樓開車的燕子

等你們度過感情的磨練期後再告訴

大家談戀愛,一般多久告訴父母?

8樓:佳瑾之夫

一般人在談戀愛之後,什麼時候告訴父母?

我想多數人都會在等戀愛,有了結果,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再告訴父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們的進度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這個都可以。有的談了一年了也不告訴父母。

因為還沒有發展到那個階段。瓜熟蒂落。到時候了可以成熟的時候再告訴父母吧。

告訴早了容易不成到讓老人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不分時間長短,告訴父母的,只要覺得適合了,無論時間長還是時間短,都會去告訴父母嗯,如果有嗯,戀愛一直沒變,相處了嗯,三五個月也不會考試,父母如果戀愛有感覺了,嗯,可能相處一星期就會考述父母

11樓:維她命

那可不一定是多長時間,你們感覺可以結婚的地步了,彼此沒有任何顧慮,該負的責任都能擔負起來的時候,可以告訴父母了。

12樓:無花和尚娜

一般人在談戀愛後,如果感情穩定,有大家都有結婚的想法,才會告訴父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一般比較穩定了才會告訴父母,起碼幾個月吧

14樓:禾鳥

我覺得這要看你自己的狀態,如果覺得你們合適不會再分開了,那就告訴父母吧,如果覺得沒有未來那就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談戀愛一般跟朋友相處的差不多了,才會告訴家人,如果要早先告訴了,就怕家長天天問進行的怎麼樣了?他們嫌麻煩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的時候。這個要看你們自己感覺的,沒有規定的時間,覺得彼此都確定了,感情都很穩定。然後見家長就是自熱而然的事情啊。

17樓:柏拉圖情感說

一般的,如果我覺得這個女孩是父母們可以認可的女孩,那一般會談兩三個月之後會接著跟父母說

18樓:推著小車來賣衣

如果談戀愛的話,感覺兩個人彼此合適了才會告訴父母吧。

19樓:小女偏偏

要是成年呢?會馬上告訴。新人而異要。

20樓:情感老袁

這沒有嚴格的時間界定,主要是看兩個人的感情發展,如果兩個人認為,彼此都成為對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你們的感情也就水到渠成了,這個時候告訴自己的父母,就可以了。

21樓:116600張

談戀愛多長時間告訴父母,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22樓:佳緣印象傳媒

應該談個差不多吧,不然以後分手就不好意思了

23樓:馨蕊

兩個人雙方覺得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就會告訴父母。

24樓:強軍長

關係穩定之後,半年以上。

女生談戀愛一般會告訴父母麼?談戀愛了,應該告訴父母麼?

25樓:裡裡利

告訴父母談戀愛是會保護好自己,並且不影響學習,而男方的父母也知道你們戀愛,這樣應該會讓你的父母感覺到,男方對你是認真的。而如果你的男朋友不願意把和你談戀愛的事情告訴他的父母,那麼 姐妹 你又為什麼要告訴你的父母呢,他真的值得你告訴你父母? 重點!

不管告不告訴父母,都要保護好自己,不然父母要是發現什麼,你還瞞著 也會擔心的。在外上學不在父母眼前,還有物件,爸媽都會擔心女兒的安全(是吧都大學生了大家都懂);和閨蜜出去玩也會被認為是和男朋友一起,又會擔心安全(同上),所以出於讓他們放心,告訴父母這件事也應該慎重考慮一下。

個人認為最合適的就是,當你確定要告訴父母了 是在可以直接介紹他們認識的程度,讓爸媽對你的男女朋友有實在的一點了解,而不是告訴他們:爸媽我有男/女朋友了啊,人挺好的,你們放心啊← 就完了這種(誰會說自己物件不好呢,讓爸媽切身感受到他好 才能讓他們放心)。

26樓:裘炳聲樂荷

天天在他們面前說一個男生的好,你父母肯定有察覺的~然後,時機成熟後直接讓你物件跟你回家見父母就是了~

27樓:r蘆葦蕩曉夢霜

你多少歲了?如果大學,那麼就沒事了。不過初中,奉勸你一句還是不要說了。高中,你可以說,但是估計會很慘。懂了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早戀與否都應該告訴,不要覺得早戀父母會說你,雖然大多都會說的,但是父母作為過來人,你又是他們的孩子,能讓你去吃虧嗎?這個世界上誰都可能出賣你,只有父母不會,所以去和父母多溝通,多**自己內心的想法,代溝也就越來越小了。

如果不溝通,父母不知道你想要什麼,偶爾說一次,父母自然按照經驗辦事不會結合實際,畢竟他們不知道實際是什麼,你從未和他們說過。所以,戀愛了嘗試讓父母早點知道,他們也能幫你支支招,父親幫你分析男孩心理,母親幫你想應對方法,多好!

希望你能採納我的答案 謝謝!

大家談戀愛都會告訴父母嗎

我覺得可以不告訴父母。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在大學戀愛,直到被告白,都只是抱著一種,反正沒談過,試試看的心態。雖然以前有聽別人說不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都是耍流氓,但是那個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就流氓了一回吧。剛開始談,我和他都沒有和父母說,本來打算等大學畢業再告訴父母的。不過因為意外看到了他電腦裡的 他家裡人知...

大家談戀愛怎麼談的

你好朋友 1,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 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 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

談戀愛不想告訴父母

如果你正是25,6甚至再高些的年齡,還是要告訴的,要不然他們會擔心,而且還會拖人或者,他們的熟人給你介紹。如果你說了,會給自己免去一些麻煩的。我覺得,如果他們問的話,說有就可以了。沒太大必要,領回家來看。你要告訴你的父母,如果自己相處的不錯,覺得是可以結婚的人,那就會帶回來的。切記,不要和父母耍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