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時能否喝酸奶,哪些東西能緩解

2022-01-18 01:46:29 字數 942 閱讀 7210

1樓:宋佳雲

酸奶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乳酸菌,能夠抵抗有害細菌,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你可以喝帶腹瀉的酸奶,但不能空著肚子喝。如果寶寶喝的話,建議服用一些媽咪愛或者是合生元,以避免腹瀉惡化。

酸奶本身不會讓人拉肚子,而是滋養胃。有人拉,有人突然喝。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不喝酒的人經常會因為空腹喝酒而腹瀉。

酸奶可以去除人體的腸道當中的所有害東西,對便祕的人有著很大的好處。正因為這個原因,酸奶不應該空腹喝或者是喝太冷的酸奶可能會導致腹瀉或胃痛。乳製品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是乳糖。

乳糖在小腸中被乳糖酶分解,然後被吸收。然而,如果乳糖不耐症患者體內缺乏乳糖酶,當乳糖到達下腸道時,腸道的滲透壓會增加,細菌會分解乳糖產生大量的氫氣和二氧化碳等。這會刺激腸道,引起胃痛和腹瀉。

腹瀉期間的飲食有很多禁忌,所以最好不要碰三種食物。拉肚時,胃很脆弱。如果你不小心吃錯了食物,拉肚會很容易加重。

除非你喝含乳糖酶的牛奶或酸奶。中國人普遍缺乏乳糖酶。即使在平時,也很容易因為喝牛奶而患上乳糖不耐症和腹瀉。

如果你已經患有腹瀉,喝牛奶會使情況變得更糟。酸奶不含乳糖,可以補充水分和營養。酸奶可以調節胃,降低胃病的發病率。

酸奶中包含的乳酸菌,能夠酸化腸道,抑制細菌生長,並削弱其在腸道中的毒素生成,以此預防腹瀉、腹痛等症狀。由於酸奶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乳酸菌,可以抵抗有害細菌,提高人體的免疫抵抗力,如果你腹瀉,你可以喝酸奶,但不能空腹喝。

2樓:體壇剖析者

拉肚子喝酸奶作用不大,可以喝蘋果湯緩解症狀。蘋果湯可以作為藥膳食用,有止瀉的功效。

3樓:小丁創業

拉肚子不能喝酸奶,因為酸奶是冷的食物,更容易刺激腸胃。可以喝點暖粥或者吃一些水果來緩解症狀。

4樓:烏甜

拉肚子的時候是可以喝酸奶的,酸奶能夠改善你的腸胃,促進消化,對拉肚子有一定的作用,還有就是吃治拉肚子的藥,多喝水。

寶寶喝酸奶會拉肚子嗎 寶寶喝酸奶拉肚子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兩三歲以上的小孩兒喝酸奶一般不會拉肚子的。除非是受涼,或者腸胃不適等的原因。如果不信拉肚子了,停止喝酸奶也沒有好轉,建議立刻去醫院看一下。有的寶寶會,有的不會。這個因人而異,腸胃不好的就會!如果腹瀉不是很嚴重就不要繼續吃就好了!一般情況下應該是不會的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的話可以給寶寶喝一...

為什麼喝酸奶會拉肚子,為什麼飯後喝酸奶會拉肚子

首先是因為酸奶裡面的益生菌多,主要作用就是有助排便,改善腸道菌群的,所以對於身體敏感的人來說就易拉肚子,但是其實偶爾拉拉肚子將身體完全排空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當在空腹時喝酸奶時也會拉肚子,主要是因為空腹時肚子裡有一種東西易和酸奶中的東西起反應,所以就容易拉肚子。過期了吧,或者是樓主腸胃不好。酸奶是助消...

為什麼會拉肚子肚子還咕咕叫,為什麼拉肚子時肚子會有咕嚕咕嚕的聲音,怎麼辦

拉稀實際上是腸道收到了刺激 比如腸炎 消化不良 吸收不良 著涼感冒等 造成的蠕動加快 吸收減少 分泌增多,伴隨腸道的蠕動增強和腸道內的氣體移動,可以.肚子一直咕咕叫 還拉肚子 怎麼回事 人的腸道中有抄液體和氣體。如果腸道蠕 襲動過快,使氣體快速穿過液體,會產生咕咕的聲音 腸道過強的蠕動促使腸內水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