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辦理交強險需要帶什麼證件,買交強險需要哪些證件?怎樣辦理?

2022-01-16 19:40:17 字數 1367 閱讀 3373

1樓:

二手車辦理交強險,需要帶身份證和行車證

2樓:跑工程的小卒

駕駛證行駛證本人身份證

3樓:肖老師

回答一. 賣方需要準備的資料:

1.機動車登記證書(必須準備)

2.機動車行駛證(必須準備)

3.賣方身份證原件/居住證原件/公司組織機構**證原件+憲章原件(地域不同要求不同,如四川成都過戶則不要車主和身份證原件到場,蘭州則必須要到)

4.交強險保單(一般異地過戶提檔就需要,本地過戶一般不要保單)5.車輛附屬資料,一般有購置稅完稅證明、車輛保養手冊、車輛使用說明書、原車發票、車輛一致性說明(這些車輛過戶並不是過戶必須的,但也是車輛交易時需要交接的手續

8,領取牌照、行駛證、登記證書、裝牌照,辦理完成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幸福!更多6條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車主本人身份證。

5樓:雨落千音

二手車買交強險需要的證件有: 1、新車主行駛證的原件、影印件或**,三選一即可; 2、保險投保人如果是個人需提供:身份證的影印件或**,均要正反面,二選一即可; 保險投保人如果是企業,還需要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或**,二選一即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十二條 簽訂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時,投保人應當一次支付全部保險費;保險公司應當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保險標誌。保險單、保險標誌應當註明保險單號碼、車牌號碼、保險期限、保險公司的名稱、地址和理賠**號碼。 被保險人應當在被保險機動車上放置保險標誌。

保險標誌式樣全國統一。保險單、保險標誌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監製。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保險單、保險標誌。

買交強險需要哪些證件?怎樣辦理?

6樓:八卦星人小林

新車:需要合格證、購車發票、車主本人有效身份證、車主本人。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需要的資料最多3個方面

1、車主身份證和被保險人身份證影印件。

2、行駛證,新車需要合格證影印件

3、需要上年所在公司的投保保單影印件、

基本上這些資料大多時間都要用到。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謝謝!

二手車交強險要交多少錢,汽車交強險多少錢一年二手車交強險怎麼繳

二手車的交強險一般多少錢?事實上,二手車交易過程中,交強險有 隨車 原則,除條款約定的特殊情況外不得解除保險合同。也就是說,二手車在買賣後,交強險自動轉到新車主名下。因此,車主購買到二手車後,不必先問 二手車交強險多少錢 而應檢視二手車是否還帶有交強險。另外,車主除 繼承 交強險,新車主還應過戶剩餘...

二手車需要買購置稅嗎,二手車需要交購置稅嗎?

一般情況下是不用的,車輛購置稅只是針對新車收取的,買二手車是不用繳納車輛購置稅的。如果你購買的是免稅車輛或大使館車輛,如其沒有達到使用年限,是需要繳納的,這個買之前需要事先明確這部分費用誰來出,當然,如不補交也是不能夠過戶的。購買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只有新車上牌才需要繳納購置稅,二手車只需要繳...

購買二手車需要買什麼保險,買二手車後需要買哪些保險

二手車交來強險是必 自須買的,因為交強險提供的是基本的保障,第三者責任險一定要買,如果發生了意外事故而沒有買這方面的保險,一定會給自己的經濟很大的問題。車損險也應考慮 不計免賠險 自燃險也要考慮。具體可以問問濟南潤華的人員。買二手車後需要買哪些保險 買二手車後必須購買交強險,其他商業險可以根據需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