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一共打敗了幾次戰役,三國猛將趙雲有過幾次著名戰役

2022-01-16 09:23:33 字數 5380 閱讀 3415

1樓:逍遙小帝皇

三國猛將趙雲參加過漢水之戰 - 冀州之戰 - 磐河之戰等戰役。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被後世贊為有大臣局量的儒將。於建興七年壽終正寢。景耀四年,劉禪下令追諡趙雲,姜維與眾臣商議後建議劉禪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趙雲一直相當與劉備的「保鏢」與典韋和許諸差不多,至於參加的戰役不多,多是副手,街亭之戰還敗了,被諸葛亮降了官

3樓:匿名使用者

博望坡一 次!第一次出祁山時被魏國駙馬打敗一次!被姜維打敗過一次!

三國猛將趙雲有過幾次著名戰役?

4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三國猛將趙雲參加過漢水之戰 - 冀州之戰 - 磐河之戰等戰役。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被後世贊為有大臣局量的儒將。於建興七年壽終正寢。景耀四年,劉禪下令追諡趙雲,姜維與眾臣商議後建議劉禪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5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本來不是什麼狠將 三國**吧他神化(和諸葛亮一樣) 他的事蹟貌似就當陽長阪之戰中戰績卓著 其他的戰役沒什麼深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磐河之戰、單騎救阿斗、漢水之戰、冀州之戰

7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上有記載的好像沒有

趙雲的著名戰役

8樓:b去吧

趙雲開始跟隨公孫瓚征討,後投靠劉備,當陽長阪惡戰,趙雲七進七出,殺得曹軍聞風喪膽。保護劉禪和甘夫人安全脫險。劉備入西川,趙雲隨諸葛亮、張飛等人沿江而上作為援軍,為平定益州做出了貢獻。

劉備死後,趙雲跟隨諸葛亮北伐,子龍單騎退追兵。為蜀漢立下了赫赫戰功。在演義中,趙雲英武瀟灑,武力超群,數次成為孤膽英雄,被劉備贊為「一身都是膽」,是深受我國民眾喜愛的**人物之一。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公元194趙雲初仕公孫瓚,三國演義中趙雲在磐河之戰解救了公孫瓚,並與河北名將文丑大戰五六十合勝負未分。

演義中的記述趙雲是一名萬人敵的猛將,劉備初到荊州時,趙雲斬殺山賊張武,搶得的盧馬獻與劉備。公元207年趙雲斬殺來犯新野曹仁部將呂曠,並以十數合戰敗李典。公元208年曹操南征追擊劉備至當陽長阪,劉備丟下妻子南奔,趙雲一面抱著幼主劉禪,一面保護劉備之妻甘夫人,母子二人因此得以倖免,後趙雲被封為牙門將軍。

在三國演義中當陽長阪是趙雲的成名戰,長阪坡中趙雲進出先後救出陷入敵陣的簡雍、糜竺、甘夫人、劉禪,殺夏侯恩奪得名劍青釭,斬殺曹洪部將晏明,夏侯敦部將鍾縉、鍾紳,在曹操軍陣中往來衝突,如入無人之境,共斬曹營名將50餘員,當時曹操亦贊曰:「真虎將也!」。

諸葛亮對於智勇雙全的趙雲是很器重的,赤壁之戰前夕諸葛亮借東風畢後就是依靠趙雲接應,那時趙雲射斷吳將徐盛船上篷索,也顯示出了他過人的射技。劉備到東吳娶親時,諸葛亮也放心地將保衛工作交給趙雲,而趙雲也不負所托達成了諸葛亮的計謀,這也是與趙雲本身謹慎細緻的個性分不開的。孫權為了奪回荊州所使用長史張昭的計謀,欲將劉備之子劉禪作人質換取荊州,「趙雲截江奪阿斗」更是他勇武與見識獨到之處。

公元211年趙雲入川沿江西上江陽,與諸葛亮會師成都。攻克成都後,趙雲被封為翊軍將軍。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因劫糧被魏將張郃、徐晃圍困,趙雲於漢水營前往接應,斬殺魏將焦炳,衝入曹軍重圍,戰退張郃、徐晃,「那槍渾身上下,若舞梨花;遍體紛紛,如飄瑞雪」,趙雲救出黃忠,所到之處,無人敢阻。

曹操見亦驚歎:「昔日當陽長阪英雄尚在!」。

後在漢水以拒曹軍,佔得曹軍營寨,劉備贊曰:「子龍一身都是膽也!」稱趙雲為「虎威將軍」。

公元223年,趙雲升中護軍、徵南將軍,封為永昌亭侯,再遷為鎮東將軍。公元225年,南蠻叛亂,趙雲、魏延為大將隨諸葛亮征討南蠻,趙雲斬殺三洞洞主之首金環三結。在三國演義裡趙雲於公元228年隨諸葛亮北伐,在鳳鳴山與西涼魏將韓德一家作戰,趙雲刺死長子韓瑛,刺倒四子韓琪,射死三子韓瓊,生擒二子韓瑤,後再刺殺韓德,威震諸軍,而此時趙雲年已七旬。

三國志裡公元228年趙雲與鄧芝與魏帥曹真對陣,兵少敵強,在箕谷失利,但由於趙雲召集部眾,固守陣地,不至大敗,撤軍後趙雲被降為鎮軍將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因馬謖失守街亭而撤兵,趙雲、鄧芝斷後,趙雲抵擋郭淮,刺死蘇顒,殺退萬政,全身而退,「不折一人一騎,輜重等物,亦無遺失」。公元229年,趙雲於成都病故,追諡為順平侯。

在三國演義中縱觀趙雲一生,一世英名從未受挫,得善始善終,與他同為五虎上將的關羽、張飛則顯得不如他了。趙雲有二子,長子趙統,承襲父爵,官至虎賁中郎,督行領軍;次子趙廣,任牙門將,隨姜維出征,參加沓中之戰陣亡。

9樓:匿名使用者

長阪坡單騎救主 定軍山搭救黃忠

10樓:_告別y1前

趙雲的戰敗的戰役是哪場戰役?

11樓:匿名使用者

蜀漢建興五年(公元227年),諸葛亮率軍北伐曹魏,令趙雲鄧芝為疑兵,拒曹真主力,自領大軍攻岐山。趙雲鄧芝與曹真對峙,兵少不能勝,戰敗,但收聚潰兵,鼓舞士氣,堅持抵禦魏軍,終不至大敗。因馬謖駐街亭指揮不當被魏軍打敗,諸葛亮失去前進據點,恐被魏軍截斷退路,只好回退漢中(正史並無司馬懿率軍攻街亭,武侯彈琴退仲達的空城計好戲,更沒有司馬懿退兵後諸葛亮派兵追趕後撤退的反敗為勝說,司馬懿當時為荊州都督伐吳,怎麼能和遠在千里之外的諸葛亮對敵?

),自貶三等為右將軍行丞相事,趙雲貶為詡軍將軍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中趙雲沒輸過..何況他不是統帥

戰敗也不能算在他頭上

趙雲最出名的戰役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安十三年九月十五,劉備帶了四十萬百姓逃至當陽道。此地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當陽道包括的範圍很大,地名也有三個:

中間一段叫當陽道,又名漢陽道;前面東南一段叫長阪坡;靠西北側一個大村莊,名為霸陵村,村前有座橋叫霸陵橋。長阪坡位於宜昌當陽市區西南部,古名櫟林長阪。這裡原來是一片斜坡高地,生長著茂密的森林。

東漢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操為報諸葛亮火燒新野之仇,親率精騎5000人馬,從襄陽出發,追擊劉備到當陽。劉備帶領幾十個隨從倉皇逃走,隨軍眷屬和上十萬百姓都被曹軍圍困。趙子龍為救劉備妻小,單槍匹馬與曹軍大戰長阪坡,殺了個七進七出,救了糜竺和甘夫人,又救出阿斗。

從此,趙雲獲得了蓋世英雄的美譽。「趙子龍單騎救主」的故事,也成為千古美談。明萬曆十年(公元2023年),在坡前立有「長阪雄風」的石碑,以作標誌,供人憑弔。

2023年,長阪坡始建公園。2023年,又重修了長阪公園。三開大門旁屹立著青石雕琢的雄獅、大象,威武壯觀。

園內正中矗立著高大的青石古碑,「長阪雄風」4字格外醒目。滿園百年老樹蒼勁挺拔,亭榭建築古色古香。公園外,興建了街心花園,中間聳立著高約8米的趙子龍彩陶塑像。

據史料記載,長阪公園周圍5公里的地方,都屬長阪坡古戰場遺址。坡東,鬧市區內是趙雲與曹兵進行巷戰處,現有一小節,就叫子龍街;坡西南,有一山崗,今名子龍畈;坡西田園中,還有太子橋和娘娘井的遺蹟;坡東北四公里處,建有一座黃瓦紅柱六角亭,內立一塊石碑,上刻「張翼德橫矛處」六個大字,相傳這是著名的「當陽橋前一聲吼,喝斷了橋樑水倒流」的三國遺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陽長阪坡之戰吧。想當年他懷抱幼主,身護主母,百萬軍中七進七出,無可當之者,誅殺曹軍無數。而曹操都欣賞不已,傳令要活捉,不許放冷箭。

此後每遇與敵對陣,只要說是趙子龍,人家第一反應就說:可是長阪英雄趙子龍。至其70高齡還出徵漢南,一戰而勝,令敵手都感嘆:長阪英雄今猶在啊!!

所以,提到趙雲,都不能不說當陽長阪坡之戰。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板城之戰,太精彩了

趙雲成名的戰役是什麼啊?

16樓:阿沾

趙雲成名的戰役是:長阪坡之戰。

長阪坡之戰簡介:

漢獻帝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操親自率軍南下荊州。當年八月,劉表病逝,次子劉琮即位後即不戰而降,卻不敢將此事告知給劉備,劉備對此事也並不知情。

劉備有所發覺後,遣人去問劉琮,劉琮令宋忠召劉備宣旨。而當時曹操軍已經到達宛城,劉備聽聞大驚,又恥殺宋忠,於是率眾逃亡。

九月,曹操聽聞劉備逃亡的訊息,怕劉備先一步佔領江陵,於是派出曹純領精騎五千急襲江陵,在當陽附近追上劉備軍。

曹操派遣曹純率領五千號稱天下驍銳的虎豹騎追擊劉備軍。劉備軍與民眾十餘萬,糧食輜重繁多,行軍遲緩,曹軍虎豹騎在當陽長阪追上劉備軍,劉備軍雖擁大眾,但披甲者少,迅速被曹操軍擊潰,慌亂中,劉備僅率趙雲、張飛、諸葛亮等數十騎逃走。

奔走間,又遺失了趙雲,當時有人對劉備說,趙雲已經北降曹操,但劉備並未相信,並揮短戟打那個放謠言的人,說「子龍不棄我也。」同時,劉備令張飛去斷後,張飛召集散卒二十餘騎去長板橋斷後。

而此時,趙雲並非是慌亂走失,而是轉身殺回曹軍,去尋找劉備妻子,趙雲單槍匹馬,全然不懼曹操的虎豹騎,雖然遺失了劉備的兩個女兒,但總算找到了劉備的妻子甘夫人以及幼子劉禪救了他們出來,得以和劉備相聚。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後,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之外,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被後世贊為有大臣局量的儒將,甚至被認為是三國時期的完美人物 。

趙雲去世後,於蜀漢景耀四年(261年)被追諡為「順平候」,其「常勝將軍」的形象在後世被廣為流傳。

AC米蘭一共拿過幾次意甲冠軍拜託各位了 3Q

義大利足協規定,每獲得10次聯賽冠軍,球隊可在球衣胸前繡上一顆金星,目前只有尤文 國米 米蘭三強達到了這一標準,而距離這一標準最近的當屬熱那亞,他們的榮譽室裡已經有了9座聯賽冠軍獎盃。下面就讓我們回顧下各支球隊的奪冠次數 奪冠次數 俱樂部 28 尤文圖斯 17 ac米蘭 15 國際米蘭 9 熱那亞 ...

皇馬一共拿過幾次歐冠,皇家馬德里足球隊一共拿過多少

皇馬共奪得了9次冠軍。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real madrid club de f tbol 是一家位於西班牙的足球俱樂部,前身是馬德里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02年3月6日,現在屬於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截至2016 17賽季,皇家馬德里共獲得12次歐洲冠軍盃冠軍,33次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以...

喬丹入選過幾次全明星,喬丹一共參加過幾次全明星賽事?

你好!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邁克爾 喬丹 美國著名籃球運動員 有籃球之神的稱號共14次入選全明星 84 85,85 86,86 87,87 88,88 89,89 90,90 91,91 92,92 93,95 96,96 97,97 98,01 02,02 03 7 9願快樂伴隨你每一天 幸福永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