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鐲應該戴在哪隻手玉鐲子帶左手還是右手好

2022-01-15 18:17:38 字數 5860 閱讀 258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戴在左手。

在傳統理解中,玉鐲是心與心的溝通,與此同時,玉石對心臟具有平心除躁之功效,左手離心臟最近,因此多為佩戴於左手。

佛學認為人的左手為淨手,右手為汙手,玉鐲匯聚天地之靈氣,為了免於玷汙玉鐲,一般人會把玉鐲戴於左手。

右手是主要從事勞動的手,如果佩戴於右手,會很容易磕碰、摩花或損壞玉鐲,從玉鐲的保養角度出發,玉鐲一般佩戴在左手。

2樓:

一般都左手,右手工作量大,也保護了玉鐲的安全!

玉鐲應該戴在左手還是右手?有什麼講究嗎? 20

3樓:純孤小妖女

你好,醫學角度:左手

從醫學角度看,翡翠玉石性屬寒,對經絡、血肉具有鎮定、穩壓的功效,中醫角度認為,翡翠手鐲應該戴在左手。

傳統文化: 左手

從傳統文化看,在東方文化傳統中,翡翠手鐲是一種寄託,女性一般都會把翡翠手鐲佩戴於左手。

玉石和水晶都戴在手上都用一定的說道,比如粉晶助桃花運,黃水晶助偏財,綠幽靈助事業,紫水晶轉運……

所有的玉石和水晶除了茶晶和綠水晶白水晶以外都是戴到左手上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他們的作用。戴之前最好還要淨化一下(用粗鹽水在陰涼處浸泡24小時以上)。

從健康角度講,戴左手,左手手腕出有個點,如果是真玉,有活血功能,對心臟特別好,另玉鐲戴一天晚上用溫水和少量醋泡一夜,第二天洗臉有很好的美容功能,不妨試試。

最後,無論玉鐲戴在哪隻手上,都是有一定的理論依據的,隨著時代的發展,在尊重東方傳統文化的同時個性品位得意張揚,對於玉鐲戴左手還是右手?已經不再那麼糾結了,也許今天戴在左手,可能明天會戴在右手,只要感覺好,她們可以隨意變化。

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望採納!

4樓:太陽之鳥哦

一般左手,右手做事,容易碰壞

5樓:z77清

這個的話沒有嚴格的規矩和條條框框,看個人喜歡女生一般戴右手比較多

女士佩戴玉鐲該戴哪隻手

6樓:完美假知己

戴手鐲也頗有講究,不是想怎麼戴就怎麼戴,違反了約定俗成的規矩會讓人貽笑大方。戴手鐲時,對手鐲的個數沒有嚴格限制,可以戴一隻,也可以戴兩隻、三隻,甚至更多。

如果只戴一隻,應戴在左手而不應是在右手上;如果戴兩隻,則可以左右手各戴一隻,或都戴在左手上;如果戴三隻,就應都戴在左手上,不可以一手戴一隻,另一手戴兩隻。戴三隻以上手鐲的情況比較少見,即使要戴也都應戴在左手上,以造成強烈的不平衡感,達到標新立異、不同凡響的目的。不過在此應當指出,這種不平衡應通過與所穿服裝的搭配來求得和諧,否則會因標新立異而破壞了手鐲的裝飾美。

如果戴手鐲又戴戒指時,則應當考慮兩者在式樣、質料、顏色等方面的協調與統一。對初戴手鐲者,還應注意選擇手鐲內徑的大小,過小則會因緊貼腕部**引起不舒適之感,甚至影響血液流通;過大則容易在手擺動過程中脫落而摔壞。對於玉質的手鐲,試戴時宜在腕部下方墊上軟物(如軟墊之類),以免萬一滑落墜地而摔斷。

手鐲應該戴在哪隻手上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只戴一隻,應戴在左手而不應是在右手上;戴兩隻,則可以左右手各戴一隻,或都戴在左手上;戴三隻,就應都戴在左手上。

儘量避免和田玉手鐲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很多人以為翡翠愈多接觸人體,用汗液等溫潤會愈好,其實這是一大誤解。翡翠不同於古玉,古玉需要脫胎的過程,需人的體溫幫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瑩通透,不須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麼辦法會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和田玉手鐲陽光長期直射。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晒,因為玉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佩和田玉手鐲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鑲有鑽石、紅藍寶、祖母綠等寶石的玉首飾,也只宜用乾淨的白布揩擦,將油脂、塵埃、雜質、溼氣或汗液抹掉,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和田玉手鐲要保持適宜的溼度。玉質要靠一定的溼度來維持,尤其是水膽瑪瑙、水晶類的玉器。水膽瑪瑙在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圍環境不保持一定的溼度,很乾燥的話,裡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的佩戴問題,實際上根據習慣來搭配,有的人喜歡戴左手的人喜歡戴右手。

但是個人建議搭配在不經常活動的那隻手更適合。

9樓:菅亦巧布朔

個人認為帶在比較不防礙你工作學習的手上比較好,而且這樣手鐲不容易摩損,會比較新哦!

10樓:邵遠慎庚

戴手鐲也頗有講究,不是

想怎麼戴就怎麼戴,違反了約定俗成的規矩會讓人貽笑大方。

戴手鐲時,對手鐲的個數沒有嚴格限制,可以戴一隻,也可以戴兩隻、三隻,甚至更多。如果只戴一隻,應戴在左手而不應是在右手上;如果戴兩隻,則可以左右手各戴一隻,或都戴在左手上;如果戴三隻,就應都戴在左手上,不可以一手戴一隻,另一手戴兩隻。戴三隻以上手鐲的情況比較少見,即使要戴也都應戴在左手上,以造成強烈的不平衡感,達到標新立異、不同凡響的目的。

不過在此應當指出,這種不平衡應通過與所穿服裝的搭配來求得和諧,否則會因標新立異而破壞了手鐲的裝飾美。

如果戴手鐲又戴戒指時,則應當考慮兩者在式樣、質料、顏色等方面的協調與統一。

對初戴手鐲者,還應注意選擇手鐲內徑的大小,過小則會因緊貼腕部**引起不舒適之感,甚至影響血液流通;過大則容易在手擺動過程中脫落而摔壞。對於玉質的手鐲,試戴時宜在腕部下方墊上軟物(如軟墊之類),以免萬一滑落墜地而摔斷。

戴玉鐲戴左手還是右手?左手戴錶了。右手戴玉鐲好看嗎?

11樓:獨立起舞

戴左右或右手都可以,戴右手也好看。

大部分人都是習慣於右手活動較多,所以佩戴首飾的話戴在左手不會影響右手運動,更加方便;但也有小部分人是左手運動較多,所以把首飾戴在右手也可以。

另外還有一種說法是左手戴錶,右手戴鐲,有吉祥的寓意,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認為的,所以鐲子戴在左右或者戴在右手都是可以的,根據自己日常習慣而定,而且,只要首飾和衣服搭配好了,戴在左手或者右手都會很好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帶左手比較好,右手一般人經常運動,戴在右手容易造成破損,戴在左手也更雍容端莊。當然適合自己是最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把她戴在左手,右手戴手錶

14樓:在水伊人

你好根據左進右出的佩戴原則

玉鐲是適於戴在左手的

另外從實際出發,右手承擔主要勞動,左手是輔助功能戴在左手更能規避磕碰磨損風險

所以玉鐲都是戴在左手,與戴在右手的手錶並不衝突但如果是搭配衣服,比如說旗袍 或者淑女風,審美風格一致的情況下,應當右手不帶手錶了

一般著裝無礙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翡翠手鐲該帶左手還是右手呢

15樓:淘翡翠工作室

翡翠手鐲戴左手右手都是可以的,這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絕大部分的人會把手鐲戴左手,因為這世界上右撇子比左撇子多很多很多。右撇子戴左手,比較方便工作,手鐲也不會因磕碰而損壞。

如果是左撇子,那可能就要考慮手鐲是不是要戴右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手鐲戴左手還是右手?以前不懂,難怪會戴錯了,別瞎戴快看看

17樓:綜

漂亮的翡翠手鐲買回來了,又陷入來了一個「左右為難」的問題裡,翡翠玉鐲要戴在哪一隻手?應該戴在左手還是右手呢?翡翠手鐲買回去以後就會牽涉到一個佩戴的問題,戴到哪隻手會好一些,確實是個問題,是否有些講究呢?

我們來做進一步的**。

戴玉鐲的好處很多,翡翠玉鐲戴哪隻手,是戴左手還是右手呢?許多人認為戴玉鐲也講究「男左女右」,是真的嗎?是否有依據呢?

好像男左女右這似乎是一個不成文的「公約」:男士專用通道一般設在左邊,女士專用通道一般設在右邊;其實「男左女右」的說法,起初是為了保護男女有別的隱私而誕生的不成文的規則,如果用在翡翠戒指的佩戴上面顯然有點不合適了。關於翡翠手鐲戴在女性右手辟邪的說法,則屬於無稽之談。

把翡翠手鐲戴在右手是會讓漂亮的玉鐲會有更多的展示機會,但是這樣很可能會令右手腕受傷,在生活中,我們右手用得最多,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女性,使用電腦時手腕關節密集,玉鐲常會硌著手腕,時間久了腕關節會麻痺和疼痛,尤其是活動的時候更疼,如端東西、擰毛巾,甚至和朋友握手等。為了愛美女士們的身體健康,漂亮的翡翠手鐲還是戴在左手上比較合適!

那麼,翡翠玉鐲要戴在哪一隻手?為了愛美的女人們的右手腕健康,漂亮的玉鐲還是戴在左手上合適哦!還有一種民間的說法,「左進右出」,戴右手還有漏財之說呢!

18樓:微

這個看個人喜好,應佩戴在不經常用的手上,防止碰撞損壞

玉手鐲帶左手還是右手

19樓:澄愷戰綺梅

如果你是左撇子,那就戴右手;如果是平常人的右手,那就戴左手上。

總之別戴幹活的那隻手,否則就增加了碰撞的機率!

玉手鐲應該戴哪隻手?有區別嗎

20樓:lee羅亞輝

應該左手佩戴。左手是離心臟最近的位置,那麼左手佩戴的手鐲其實更能和心靈作為融合和溝通。

在古代手鐲作為一種比較時尚的定情信物存在,男方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定情信物能夠和女方的心靈息息相通的,所以佩戴給心愛之人的手鐲都是以左手為主,即使是父母留給子女的金手手鐲也是希望能夠戴在左手,這樣可以寄託情懷。

注意洗澡和洗衣服的時候最好不要戴玉手鐲,洗澡和洗衣服用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化學產品,對玉手鐲會有傷害,平時要注意不要碰到含酸性、鹼性和油的東西。佩戴一段時間後,應該用溫水侵泡清洗,洗完後用柔軟的布擦乾包裹後放起來,放時要單獨放,避免碰傷,最好能固定不要讓它移動。

擴充套件資料

手鐲保養

手鐲要保持一定的溼度,玉手鐲怕高溫不能放在陽光下長期曝晒。太高的溫度會讓玉分子膨脹,時間長了甚至會導致玉有裂痕,而且高溫會使玉手鐲材質老化,結構鬆動,褪色脫落。

玉鐲在佩戴中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損傷,如果損傷不嚴重,進行適當的修復可以恢復原貌,如果是摔裂或摔碎了,則需要進行鑲嵌加固。

如果缺失形成了加到的凹坑,可以用***填補鑲嵌,保證玉鐲的整體美觀。如果玉鐲出現了小裂紋,但不會對玉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的,建議不要進行任何修復,以免不正確的修復導致小裂紋惡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戴手鐲也頗有講究,不是想怎麼戴就怎麼戴,違反了約定俗成的規矩會讓人貽笑大方。戴手鐲時,對手鐲的個數沒有嚴格限制,可以戴一隻,也可以戴兩隻、三隻,甚至更多。如果只戴一隻,應戴在左手而不應是在右手上;如果戴兩隻,則可以左右手各戴一隻,或都戴在左手上;如果戴三隻,就應都戴在左手上,不可以一手戴一隻,另一手戴兩隻。

戴三隻以上手鐲的情況比較少見,即使要戴也都應戴在左手上,以造成強烈的不平衡感,達到標新立異、不同凡響的目的。不過在此應當指出,這種不平衡應通過與所穿服裝的搭配來求得和諧,否則會因標新立異而破壞了手鐲的裝飾美。  如果戴手鐲又戴戒指時,則應當考慮兩者在式樣、質料、顏色等方面的協調與統一。

  對初戴手鐲者,還應注意選擇手鐲內徑的大小,過小則會因緊貼腕部**引起不舒適之感,甚至影響血液流通;過大則容易在手擺動過程中脫落而摔壞。對於玉質的手鐲,試戴時宜在腕部下方墊上軟物(如軟墊之類),以免萬一滑落墜地而摔斷。

玉髓手鐲戴在哪隻手,玉手鐲規定戴哪隻手嗎?

左手1.戴首飾有 左進右出 的說法,根據玉的養人的功效,氣從左邊可以進到體內。2.作為右撇子,戴左手不影響你做事情。3.傳統文化以左為尊,正統王朝的左丞相在右丞相之上,尊貴的人要坐主人左邊,參考鴻門宴 項王 項伯東向坐,亞父南向坐 亞父者,范增也。沛公北向坐,張良西向侍。左手吧,我的玉鐲戴左手了,不...

翡翠手鍊戴在哪隻手好左手佩戴寓意聚財

翡翠手鍊戴在左手好!copy 除了左bai手佩戴寓意聚財,吉祥加身。更重du要的是 一般人習慣以右手zhi為主,參與日常工dao作和家務,戴在左手,可以減少手鍊磕碰,刮擦,摔跌等破壞性傷害,發生的概率。所以日常翡翠手鐲,手鍊戴在左手,有利於翡翠飾品的保護。翡翠手串戴哪手好 具體戴哪個手沒規範,但常見...

碧璽到底戴哪隻手,求解啊,碧璽應該戴在哪隻手上啊?

碧璽屬於中高階彩色寶石,一般認為是戴右手為好的,左手也可以戴。人體的氣場是左進右出的,因此,透射性的寶石戴左手,就是把寶石的能量透射給人體 而吸納性的寶石是戴右手的,也就是把人體的濁氣 病氣 晦氣給吸出去。碧璽是吸納性的寶石,所以一般是戴右手的,吸納人體的不良磁場,但也可以戴左手,以達到讓那些不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