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註冊會計師的工資能有多少,目前註冊會計師的工資待遇一般是多少?

2022-01-15 18:17:30 字數 5954 閱讀 9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分為四等學位,第一部分f1-f4階段相當於學士學位的一班課程,第二部分f4-f9階段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p階段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小編再送一個2019acca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f1-f4階段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還會考到基礎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第三部分p階段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

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考試科目中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30-40%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

其實,提這個問題的小夥伴顧慮想必是以下兩點;

一方面:acca其實很大的一個障礙就是英語,全英文的考試,還有就是很燒錢,大概需要2-3年的時間,有的人考下來可能要10年,當然這也就是極少數人。

另一方面:但是隻要想學,那就一定可以考出來的的,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由易到難掌握知識,入門還是沒有那麼難的。選個好老師帶著學習就沒問題啦。

所以高頓acca提醒大家國際註冊會計師acca的考試難度其實並不大,需要恆心!進入四大隻能等秋招春招?如何先人一步提前開始準備,拿下四大offer?

四大資料,戳: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學霸彙總版2019更新筆經面經

國際註冊會計師就業前景

隨著國內新會計準則實施的日益臨近,會計行業的風向也在發生著變化,手執國際會計資格,精通新會計準則的國際會計師越來越受到企業的歡迎。專家認為,在會計準則方面同國際接軌也是大勢所趨。

據瞭解,許多中國企業,目前正在積極實施「走出去的」全球化戰略,以壯大民族企業和品牌,因而,招募國際化人才也顯得尤為緊迫,特別是在國際資本市場的運作、海外市場的財務運營與管理等領域。正是這樣的需求讓眾多中外名企紛紛向招聘者伸出橄欖枝。這無疑傳達出一個訊號,它表明今後越來越多的中國本土企業在壯大自身、實施「全球化」戰略的過程中,將急需一大批熟悉國際會計準則、掌握國際資本市場慣例、精通現代企業戰略規劃及國際化經營的財會管理人才。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雪雅星箜

(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一般來說,四大的年薪可以達到10萬左右,如果被外派出差,或者工作績效突出,這樣可以獲得13萬左右的年薪。如果經常被外派出差,這樣也有可能有將近20萬的年薪。隨著工作能力的提高,還可以升值加薪,最好的發展前景是成為合夥人,年薪過百萬。

(二)內資會計師事務所

現階段,我國有很多家內資會計師事務所,但是工資待遇方面比起四大,還是低了一些。不過,工作強度相應地也會輕一些。對應屆畢業生而言,如果持有注會證書,可以獲取很多的工作機會。

在事務所工作,年薪大概是25-35萬元。

(三)國有大中型企業

國有企業的起薪一般都不太高。據統計,應屆畢業生的起薪在5-8萬元。之後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可以升職為財務總監,年薪大概是30萬。

雖然在國有企業的工資不是很高,但是注會在我國還是很受重視,只要具備較長的審計工作經驗,之後也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四)外資企業

現在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其實不太願意待在國企,近年來,隨著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很多跨國公司進入我國。豐厚的工資待遇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青睞。特別是應屆畢業生。

如果你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第一年的工資大概是7萬-10萬的年薪。之後,公司也有派遣留學等福利,工資也會有很大的調幅。

(五)整體薪資情況

目前,我國對注會的需求很迫切,注會在我國仍屬於高階會計人才,在未來十年,我國會持續這樣的現狀。在求職中,不少招聘**上明確提出對「注會證書」的要求。薪資水平大概是在6000-10000元月。

對應屆畢業生來說,這還是很不錯的薪資待遇。

註冊會計師行業是國家大力發展的中介組織,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註冊會計師已成為中國社會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改革對考生而言是增加了考試的難度,但同時也會使註冊會計師的含金量提高,相信希望改變現狀的各位有志之士在通過注會考試之後會看到自己方方面面的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3線城市5000-15000

4樓:緬北舊事

5000-15000

目前註冊會計師的工資待遇一般是多少?

5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工資有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所在單位,還要看人怎麼樣,很多人有了cpa,可是就是不能升級,還是每個月幾千塊,所以有證書不一定有好待遇,沒有證書好待遇就更難些了。認識一些人,沒有cpa,在企業一干就是10幾年,然後也可以升到財務總監財務經理,年薪也在30-50萬左右。所以主要看人,還有好的公司對第一學歷是什麼大學要求也很高。

7樓:雲玥嶽雅素

你是要在企業做還是要在會計師事務所裡做?還有地域差異的問題,就算是事務所也有"四大"和國內所的區分,如果是大城市,一般可以在5萬以上,如果要去企業,工作的實際經驗還是很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的薪資一般是事務所的底薪+相關的業務提成。

一般事務所的底薪為該地區的平均工資水平(很普通的水平)註冊會計師主要依靠的是相關的業務提成,現在各事務所的提成比率也不經相同,從10+%到20+%

另外每個註冊會計師每年接手的業務的總量,以及業務的總金額都不太相同。

還有每個註冊會計師的性格也不一樣,有些事拼命做業務拿提成的,有些則是覺得錢夠用,就寧可休息的。還有是否能接手到重大業務也是一項考量指標,類似現在企業的ipo,上市公司的重組等等,這些業務的涉及金額相當大,相應提成的金額也是鉅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年薪 10萬以上應該

10樓:陽光大姐

回答你好收到了你的問題,我正在處理中,請稍等5分鐘查詢哦!

註冊會計師是屬於財會方面比較高階的人才,而且,還是比較稀缺的人才資源。注會的薪水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福利待遇也不一樣,常見的薪資結構是「底薪+補貼+提成」。

更多1條

11樓:杪杉

註冊會計師的薪資一般是事務所的底薪+相關的業務提成。

區域不同,待遇不同;

所在事務所不同,待遇也相差很大;

還有執業年限不同,待遇也不同。

在深圳,一般執業五年的註冊會計師,待遇在10萬左右。

你現在考了麼?沒考的話 我介紹一個朋友那可以不考試直接辦註冊會計師等資格證的 國家認可的 可以辦好才付款 q號490917189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隊的話,大所20萬應該差不多

註冊會計師一年的薪資收入有多少

13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年薪一般在20萬以上,年薪的高低主要更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經驗有關,隨著能力和經驗的增長,年薪的數字也會不斷上升。

14樓:寇印枝俎煙

註冊冊會計師收入分檔

註冊會計師的收入分為四檔,分別為合夥人收入、高階經理收入、經理收入和基層員工收入。其中會計師事務所總體層面,高階經理平均年薪為22.5萬元,經理平均年薪為14.

2萬元,基層員工平均年薪為6.1萬元,大幅度高於白領人均收入與其他行業對應水平員工收入。而合夥人比較特殊,總體收入最高,平均年工資薪酬為8.

9萬元。業內專家指出,合夥人屬於會計師事務所的高階管理人員,其薪酬由工資薪酬和分紅兩部分組成。雖然全行業合夥人平均工資只有8.

9萬元,但實際上考慮到分紅,合夥人的年收入一般都在50萬元以上。

在二線城市月薪一般是3k,如果工作經驗有三年以上,那麼月薪一般都會翻番。所以註冊會計師的也是很多人力爭考註冊會計師的原因。剛剛畢業的註冊會計師進入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月薪大約是5000元人民幣;經理級每個月的薪酬大約是2萬至4萬元人民幣;越往上升月薪會越高。

薪酬的組成普遍為每年13至14個月的月薪,外加分紅、福利和獎金。

以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的專業人員介紹來說,一般情況下,新人可在進入企業2-3年後升任為高階審計員;再經過2年左右升任為經理;之後3年左右升任為高階經理;再經過3-4年可升為合夥人。所以根據經驗來說,晉升也是非常之快。

已經工作的會計一般有一定工作經驗,再拿到註冊會計師證,那晉升加薪之日可待,提升更快。有的人說註冊會計師剛出來工資低,其實放長遠來說,註冊會計師證對於會計來說還是非常好的一個證書。

註冊會計師的工資一個月有多少啊?

15樓:廉宸遇妙晴

學歷越高收入越高

隨著學歷的提高,收入也有明顯的增加。會計師事務所的從業人員學歷以碩士以下為主。專科及以下的收入情況是:

平均年薪3萬元、最高年薪19萬元;本科平均年薪3萬元,最高年薪26萬元;碩士及以上平均年薪8萬元,最高年薪54萬元。不同學歷之間差異較大。

「注會」資格最值錢

調查顯示,無論從總體看,還是具體到不同型別的會計師事務所,註冊會計師是最能影響個人收入的專業資格證書。在非**資格的中國本土所,影響個人收入前兩位的資格是註冊會計師和註冊資產評估師;在**資格的中國本土所和「四大」所,影響個人收入前兩位的資格是註冊會計師和cpa****從業資格;在非「四大」的國際所/辦事處,影響個人收入前兩位的資格是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由此可見,註冊會計師資格最「值錢」。

年資與收入有關聯

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的收入與年齡也有一定關聯。調查顯示:該行從業人員40歲前後的收入變化呈現出相反走勢:

40歲之前是不斷增加,40歲之後是持續降低。在40歲之前,最高收入和最低收入差距逐步拉大,說明此前的各年齡段人群的貧富差異較大。任何年齡層的最低收入都不高,僅為1萬元上下,說明「熬年份」並不是會計師事務所提高收入的主要手段。

影響收入的因素

一、不同性質的事務所,影響因素各不相同

非**資格的中國本土所影響人員收入的主要因素:

所在會計師事務所的情況(如業務量,資質等);所在地區的經濟總體水平;所掌握的社會關係。

**資格中國本土所影響人員收入的主要因素:

所在會計師事務所的情況(如業務量,資質等);在事務所內的職業層次;擁有的專業資格。

「四大」從業人員影響收入的主要因素:

前三個因素和**資格中國本土所一樣,第四位是外語水平。

「四大」一般分佈在經濟相對較發達地區,且業務為全國性的,因此員工收入水平較少受所在地經濟水平的影響。專業資格價值在「四大」所體現最明顯,相反,對員工個人的社會關係(尤其是客戶資源關係)要求最少。由於具有較規範的晉升制度,在「四大」工作的人,工作年限對收入影響很大。

非「四大」國際所影響收入的主要因素:

擁有的專業資格;在事務所內的職業層次;外語水平。

需要說明的是,各型別事務所對計算機水平均無特殊要求,這是因為計算機目前已經普及使用,熟練操作計算機已成為人才的基本技能。

二、不同職業層次的群體,影響因素各不相同

不同職業層次群體,對收入的影響因素構成也有明顯差異。

對高層管理人員,影響收入的因素是:所在會計師事務所的情況(如業務量,資質等)、所在地區的經濟總體水平、所掌握的社會關係;

對中層和基層管理人員,影響收入的三個因素是:所在會計師事務所的情況(如業務量,資質等)、所在地區的經濟總體水平、在事務所內的職業層次;

對普通工作人員,影響收入的三個因素是:擁有的專業資格、所在會計師事務所的情況(如業務量,資質等)、在事務所內的職業層次。

專業資格、外語水平對普通工作人員收入的影響最大;所掌握的社會關係對高層管理人員收入的影響最大;單位內的工作年限、學歷水平層次對收入的影響程度隨職業層次的提高而下降。

哪類事務所薪水最高

調查顯示,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辦事處的總體收入水平為最高,而中國本土所和非「四大」的國際所/辦事處收入大致相似。

哪個城市事務所薪水最高

從平均收入看,上海最高;從眾數看,浙江地區最高;從高位數看,名列首位的還是上海。

註冊會計師中國現在最年輕的註冊會計師多大歲數

註冊會計師中國現在最年輕的註冊會計師多大歲數?理論上是6歲開始讀書 小學6年 中學6年 大學3年然後當年考過 21歲?這個暫時沒有資料顯示 大約可以計算出來 理論上是6歲開始讀書 小學6年 中學6年 大學3年然後當年考過 21歲 這是按照理論算的,且上學必須不留級,大學不掛科,可以滿足21歲的年齡。...

註冊會計師的薪酬是多少註冊會計師的年薪一般為多少?

註冊會計師在全國的待遇情況 從表上看註冊會計師在不同的城市待遇是不一樣的,但奮鬥個幾年,積累一些工作經驗,大家的薪資都會有一個質的飛躍,而且與其他財會工作相比註冊會計師的待遇要好很多。而且一些本身學歷不是很高的畢業生,只要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想要找個好工作也是不難的。註冊會計師會特別注重個人能力和職場...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在校大學生完全可以在首次報考注會時報三門以上,基礎好的考生甚至可以一次報六門。首次報考時,可以報會計 稅法 審計這三門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科目,會計和審計的難度相當大,在校大學生們時間充沛,可以細細專研備考,即使沒能在大學期間六門全部通過,但通過了會計與審計也是給自己大大的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