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可以種香瓜嗎

2022-01-14 18:45:28 字數 846 閱讀 8038

1樓:潤喉糖

淘米水的用途:

1.用淘米水洗手,不僅能去汙,還可使**滋潤光滑。

2.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

3.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幾遍,再裝上米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4.案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鹽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鏽。如果已經生鏽,可先在水中浸泡數小時,這樣容易擦去鏽斑。

6.帶有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衝淨,可去除腥味。

7.從市場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用自來水很難洗淨,如果用熱淘米水洗兩遍,髒物很容易清除。

8.剛油漆好的傢俱,有一股難聞的油漆味,用軟布蘸淘米水反覆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9.白色衣服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能使衣服潔白一新。

10.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把它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鍾,就會變得又白又軟。

這是由於其澱粉質變性,而變性澱粉具有較好的親油性和親水性,可以輕鬆吸附油垢。

11.在食用新鮮水果前,要用清水(最好是淘米水)浸泡10至15分鐘,然後用清水多衝洗幾遍,能剝皮的水果儘量剝掉皮再食用,以將農藥對人體的傷害降到最低。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淘米水之前,最好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以免讓植物燒根。這個放置發酵的時候,可以讓淘米水變成有機肥,而且經過實踐發現,如果家裡有打過的豆漿渣,也可以放在一起發酵。

3樓:九方浩穰

可以的,淘米水很有營養,種出來的瓜也甜

淘米水可以澆君子蘭嗎,發酵的淘米水可以澆君子蘭嗎

因為淘米水中含有大量的氮磷鉀元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可以為君子蘭提供營養,也因為淘米水呈酸性,可以酸化土壤,讓土壤更適合君子蘭生長,所以我們可以用淘米水來澆君子蘭。發酵的淘米水可以澆君子蘭嗎 其實淘米水不僅可以澆君子蘭,其他的花卉也是同樣的道理,家裡的月季 吊蘭什麼的可以喂點發酵的淘米水,保準長得快又...

淘米水要發酵幾天才可以澆花,請問淘米水發酵幾天可以澆花

淘米水經發酵後呈抄酸性,更適合喜酸性花卉 bai如米蘭 杜鵑du 茉莉 梔子 山茶等 還zhi 可防止發生dao缺鐵性黃化病。發酵方法 可放入缸或壇中,將口封嚴,夏天10天左右,冬季1個月左右腐熟後可使用。也要加水稀釋。同時用未經發酵的淘米水澆花最好經過沉澱或稀釋,以避免長期使用引起土壤板結,影響花...

用淘米水洗髮可不可以生髮,淘米水可以生髮嗎

可以養護但是不能生髮的,影響頭髮生長的因素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 遺傳因素 精神遭受打擊 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掉髮問題不容小覷,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新頭髮再長出來。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