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卡被凍結,工資可不可以打進去

2022-01-14 13:28:53 字數 3971 閱讀 1586

1樓:ry似錦

銀行卡凍結賬戶是可以進行資金轉入的,但不允許轉出。

補充:銀行卡凍結掛失(櫃檯書面掛失)要一週以後本人憑證到開戶行櫃檯換一張號碼不同的新卡,裡面的錢自動轉過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凍結狀態下是不能往裡面打錢的,並且任何業務都不能辦理。

解凍方法:

1解除凍結需要去銀行卡【開戶時】所在的銀行營業廳去辦理手續。

2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銀行卡。

3具體解除凍結只要你向銀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即可。

3樓:

如果是因為掛失的凍結,錢是不可以出入的。

如果只是借方凍結或金額凍結,不影響工資入賬。

工資卡被凍結後,工資還能打進去嗎?

4樓:趙宇飛zyf初心

銀行卡凍結賬戶是可以進行資金轉入的,但不允許轉出。

凍結只是應司法機關的要求辦理的,銀行是沒有權利私自給凍結的。有的可能只是被止付了,止付就是可以存不可以取。或者是超過5年沒有使用過的,銀行給轉為睡眠戶了,但是如果帶著身份證去銀行辦理業務的話,銀行就會給自動再轉會正常戶的。

5樓:白色的明

被凍結的銀行賬號是不能向外轉出的,存款不受影響,而且凍結期一般不超過六個月,但可以申請延長凍結。法院執行時,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對被執行人的銀行賬戶等財產進行查封、凍結。

同時,針對被執行的財產,人民法院在執行中可採取凍結、劃撥存款、提留;搜查、查封、扣押、拍賣、變賣財產;強制遷出房屋等多種方式。但人民法院在採取這些措施時,應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撫養家屬的生活必要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

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三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6樓:猴子會賣萌

工資卡被凍結後,工資還能打進去。銀行卡凍結僅僅只是凍結了銀行卡的取出功能,還是可以將錢打入銀行卡中的。打入後除非解除凍結狀態,否則卡主是無法從中取出的。

還有種情況是司法凍結,司法機關通過法律程式直接凍結銀行卡。有的可能只是被止付了,止付就是可以存不可以取;有的可能被完全凍結,不能進行任何操作。

凍結主要原因:

一、信用卡(貸記卡):信用卡出現過異常交易,比如惡意套現、偽造資訊、密碼連續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銀行凍結。

二、可透支的銀行卡:銀行會根據實際償還能力來給制定透支份額,當透支超出份額銀行會立刻冷凍你的銀行卡。

三、借記卡:

一種是錯帳凍結,就是說銀行交易時將錢錯誤地多給到了儲戶賬號上,那麼銀行可能會把多的部分凍結掉。另一種是司法凍結,司法機關通過法律程式直接凍結銀行卡

四、不論是什麼銀行卡,如果輸入密碼三次連續出錯,銀行系統會自動把銀行卡密碼鎖住,與凍結差不多,但不是凍結。24小是過後會自動解除。

五、銀行卡到期沒有重新辦理新卡的,到期後銀行會凍結你的過期銀行卡。

六、銀行卡如果被連續掛失多次,被銀行方面認為有惡意掛失的嫌疑而予以凍結。

擴充套件資料:

一、銀行卡使用注意問題:

銀行卡不要和手機、電視、音響、微波爐等磁場強的電器放在一起,最好放得遠一些,多張銀行卡,存摺也不要放在一起。

1、買錢包的時候裡面一般都有幾張品牌介紹的小硬卡片,別扔!放卡的時候除了卡不能在同一個夾層外,在有磁條的那一面放一個這種的卡片,起到間隔作用。

2、工行有專用的銀行卡卡套,用著效果不錯,可以要幾個用。

3、用身份證作間隔也不錯。(二代身份證是射頻卡,不是磁卡,所以身份證不會與銀行卡發生「消磁」現象。)

4、銀行卡絕對不能直接和手機放在一個兜裡,那樣的話極有可能很快消磁。

5、自2023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戶在同一機構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不含社保類卡),同一**人在同一商業銀行**開卡原則上不得超過3張。**開立的借記卡,需**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櫃面辦理卡片啟用後方可使用。

二、司法凍結:

**監管機構有權凍結、查封涉案當事人的違法資金、**等涉案財產及重要證據。

主要包括:涉案當事人資金賬戶和銀行賬戶的資金和存款;**賬戶中的有價**;動產(如辦公裝置)、不動產(如房屋)、特定動產(如汽車)及其他財產權(如股權);對案件調查有重大影響、對案件定性有關鍵作用、不可替代或者具有惟一性的重要證據。

7樓:

銀行卡凍結賬戶是可以進行資金轉入的,但不允許轉出。

銀行卡被凍結後要想解除凍結,因被凍結原因的不同解除的時間或者手續也會不同,有的銀行卡可能永遠都解除不了,你最好打**或者親自到銀行諮詢為好。

凍結只是應司法機關的要求辦理的,銀行是沒有權利私自給凍結的。有的可能只是被止付了,止付就是可以存不可以取。或者是超過5年沒有使用過的,銀行給轉為睡眠戶了,但是如果帶著身份證去銀行辦理業務的話,銀行就會給你自動再轉會正常戶的。

擴充套件資料

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

1、信用卡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出現過異常交易,比如惡意套現、偽造資訊、密碼連續錯誤等,都有可能被銀行凍結。

2、可透支的銀行卡,銀行會根據實際償還能力來給制定透支份額,當透支超出份額銀行會立刻冷凍銀行卡。

3、借記卡如果被凍結,一種是錯帳凍結,就是說銀行交易時將錢錯誤地多給到了儲戶賬號上,那麼銀行可能會把多的部分凍結掉。一種是司法凍結,根據法律的相關規定,司法機關因辦案的需要可以向銀行申請冰結銀行卡。同時海關,稅務機關等部門也是有權凍結的。

8樓:子冰貝貝

工資卡被凍結後,可以往裡面打工資,但工資就不能隨意取出來。

解決方法:需戶主本人攜帶與開戶時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及銀行卡,到銀行辦理相關密碼重置手續。

補充:銀行卡凍結掛失(櫃檯書面掛失)要一週以後,本人憑證到開戶行櫃檯換一張號碼不同的新卡,裡面的錢自動轉過來。

9樓:點火於基層

如果是工行帳戶,你的單位與工行簽訂協議的,工資可以轉入,個人向其帳戶匯款或轉帳就不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單位與工行簽訂協議的,工資可以轉入,個人向其帳戶匯款或轉帳就不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協商就可以了

中國銀行賬戶凍結,還能往裡面打錢麼?

12樓:somnus林林

凍結狀態下是不能往裡面打錢的,並且任何業務都不能辦理。

解凍方法:

1解除凍結需要去銀行卡【開戶時】所在的銀行營業廳去辦理手續。

2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銀行卡。

3具體解除凍結只要你向銀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即可。

13樓:派川寵物託運

中行卡在被凍結狀態下是可以往裡面打錢的,不過任何業務都不能辦理。

14樓:o心如死灰

在掛失時錢打不進去,正式掛失七天以後可以補辦新卡,拿到新卡以後帶上身份證到發工資的銀行去辦理工資上賬就可以了,不過記得告訴財務人員在工資單上修改下你的個人卡號,不然下個月發工資你還得跑銀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以解決的,若你是中行的上線行(新系統)地區發的卡,你掛失時和櫃檯說清楚,有一種業務是「只進不出」凍結,也就是說你的帳戶只可以打(存入)錢,不可以取錢。這樣你的工資就可以進帳了。希望這些可以解決你的擔心......!

銀行卡凍結了,工資可不可以打進去

可以。凍結只是讓銀行卡暫時不可以用,取不了款而已,解凍以後就可以正常用了。這只是應司法機關的要求辦理的,銀行是沒有權利私自給凍結的。存款凍結,就是銀行限制該存款 賬戶 的使用。大致分為 不收不付 只收不付 只能收款不能付款 部分凍結 如部分凍結10萬,只有超過10萬以上的存款部分可以使用 擴充套件資...

13歲可不可以辦銀行卡

可以的。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也就是說,16歲以下的,都需要在監護人的陪同下,經得監護人的同意,才可以辦理銀行卡,本人是無法單獨辦理的。開通網銀必須年滿18 未滿18歲需要在你...

農行卡可不可以在其他銀行阮,農行卡可不可以在其他銀行取款?

可以跨行取款的,但必須使用其他行的自助取款機才可以,其他銀行的櫃檯是不辦理跨行取款業務的。跨行取款各銀行手續費 中行 持卡人在同城其他銀行atm取款,4元 筆 在省內異地其他銀行atm取款,9元 筆 在省外其他銀行atm取款,12元 筆 在境外atm取款,15元 筆。據悉,中行原來的收費標準為 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