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的方法,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

2022-01-14 10:24:10 字數 5179 閱讀 8489

1樓:爵爺的網路

工具/原料

包餃子,簡單,方法

方法/步驟

1準備麵皮和餃子餡

麵皮和餃子餡準備好後我們就開始著手包了,當然如何擀麵皮、如何調製餃子餡,各個步驟都是一門不小的學問,這裡小編只教大家如何包餃子。

2麵皮加餡

用筷子或勺子將餃子餡夾到麵皮上,注意餡的量要正好,不多不少。餡多了餃子包不起來,餡少了餃子不香不好吃。記住,餡的量要自己把握好。

3捏住中間二分之一

餃子餡加入後,先將餃子皮中間的二分之一大小的地方捏住,用手儘量捏的緊實一些,為後面的步驟做好基礎。

4雙手托住兩端

將餃子皮中間的部分捏住後,接下來要用雙手同時托起餃子皮的兩端,準備將整個餃子完整的封閉起來。

5完全閉合

接下來,雙手用力,將餃子皮兩端向中間靠攏,並順勢將其完全閉合,要做到不露餡、不漏汁。只需「捏兩次」,這個餃子就算包成啦。

6終極加固

到這裡,我們的餃子基本已經包好了,最後看到餃子的背面有兩個褶,我們還要用手輕輕的將這兩個褶按壓一下,確保餃子密閉完好。

最後,就等著下鍋煮餃子啦,『此方法保證餃子不破哦!

2樓:你好

餃子是中國非常傳統的一個美食,這種美食在吃起來味道上面是非常好吃,不過在包餃子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技巧性,這是屬於一種技術活,如果是沒有注意好技巧就會使得自己包的餃子不那麼牢固,也會使得餃子外觀上不是很好看,其實就應該要將餡料和餃子皮的比例搭配好,不要讓餡料放的太多。

香菜餡餃子

【原料】:香菜250克,豬肉餡150克。

【輔料】:生抽、料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香菜擇洗乾淨,瀝乾泥水分剁成碎末,拌入少許香油待用。2、豬肉餡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調料,攪拌均勻。3、最後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即可。

【提示】:1、香菜剁好之後,如果水分非常多,可以用紗布擠出菜汁,菜汁可留為調餡用。2、豬肉餡要肥瘦適中,最好為肥三瘦七的比例,煮熟的餃子餡才會香。

西瓜皮餡餃子

具體做法是這樣的:西瓜皮去瓤及外皮,刨成細絲放鹽醃製30分鐘後擠掉水,拌入蔥姜鹽味精麻油等調料,最後加入蝦仁(不用太多),這樣的餃子餡就做好了。做成的餃子清脆爽口、甜鹹適中。

我這個西瓜皮不是切絲而是切碎,前面的做法大致也是用鹽醃製,拌入肉餡(與正常餃子餡做法無異),這樣做成的餃子特別爽口。

茴香餃子

【材料】:(1)冷水面團1份(約2杯麵粉量)(2)茴香1把、豬肉餡375克調味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鹽小半茶匙、清水2大匙、麻油4大匙

【做法】:1.麵糰分小塊,擀成餃子皮。

2.茴香洗淨,摘下菜葉切碎,肉餡再剁細,先和所有調味料調勻,再拌入茴香調成餡料。3.

每張餃子皮包入餡料少許,捏成餃子,放入開水中煮至浮起,反覆點水兩次後,即可撈出食用。

番茄雞蛋餡餃子

【主料】:熟雞蛋(炒)300克、西紅柿300克;

【調料】:蔥8克、姜5克、鹽6克、糖5克、香油10克。

【做法】:1、雞蛋入油鍋翻炒(要炒嫩些)2、西紅柿切丁去掉最稀的水,(留種子類的濃汁)3、加調料,順時針拌勻4、快速包水餃,以防出汁太多。

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鍾,我要吃鍾水餃……

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

4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5樓:

餡裡放鹽、味精、薑末、醬油、料酒、香油、水(高湯最好),還可以加點胡椒粉,順時針攪拌,所有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即可。

1、準備麵糰,餃子餡和擀麵杖。

2、麵皮加餡,用筷子或勺子把餃子餡放在麵糰上,注意填料的量,不要太多,餡多的餃子做不成,餡少的餃子也不好吃,記住,填充量應該自己控制。

3、抓住中間部分,新增餃子餡後,先將餃子皮的中間部分捏起來,儘可能緊捏手,為下一步打下基礎。

4、雙手握住兩端,捏好餃子皮中部後,雙手同時握住餃子皮的兩端,準備將整個餃子完全封住。

5、接下來,用雙手將餃子皮的兩頭向中間合上,並根據情況將餃子皮完全合上,以免餡料外露或果汁外洩,只要「捏兩下」,餃子就做好了。

6、極限配筋,在這裡,餃子已經基本包好了,最後,看到餃子背面有兩個褶,用手輕輕按兩個褶,確保餃子密封良好。

注意事項:

1、餃子皮中間放餡料,對摺,買來的餃子皮幹,用手指沾點水,比較容易捏緊。

2、拿的姿勢,肉餡不分往外,傳統的就直接扭上就可以,但是元寶狀的,要從上往下扭。

3、大拇指壓著一個槽,把角捏在一起,別捏太多,多了元寶就歪了。

6樓:田螺小哥哥

十一種包餃子的方法,詳細教給你,來看看你會包幾種花樣?

包餃子的方法

7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胡蘿蔔2根,麵粉100克,豬肉餡100克輔料:蔥絲5克,薑絲10克,生抽5克,老抽2克,香油8克,鹽2克,十三香2克,料酒2克,食用油5毫升

步驟:1、胡蘿蔔刮皮切成絲,薑末,蔥末

2、容器中倒入麵粉,清水,邊倒邊攪拌成絮狀,揉成麵糰,醒發20分鐘3、鍋中倒油,倒入薑末,蔥末,大火爆香,倒入胡蘿蔔絲,翻炒均勻4、豬肉末,料酒,攪拌均勻

5、倒入炒好的胡蘿蔔絲,生抽,老抽,料酒,鹽,十三香,攪拌均勻6、麵糰上撒上面粉,揉成條,切成劑子,壓扁,擀成餃子皮,包入餡料,包成餃子

7、鍋中倒水,大火煮沸,放入餃子,大火煮至浮起,點兩次水即可8、胡蘿蔔餃子成品圖

8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9樓:球球

材料:餃子餡400g,餃子皮100張

步驟:1、準備餃子皮,然後把準備的餃子餡攪拌均勻,調好味道。

2、用筷子或者勺子在餃子皮上攤上適量的餡。

3、在餃子皮周圍一圈沾上水,使皮容易粘合。

4、捏兩邊,然後由中間向兩邊將餃子皮邊緣擠一下。

5、邊緣的皮弄成褶皺狀,層層疊好,即可。

10樓:勞魄皇泓

餃子餡裡的蔬菜一擠汁,會丟失其中的營養素。醫生提醒,春節調餃子餡,可採用「蔬菜汁水打餡」的方式補充丟失的營養素。

春節包餃子時,許多人會先把蔬菜剁碎,加點兒鹽,擠幹汁液後才加入其他原料一同調餡,不然的話,菜餡會「滲水」,導致餃子不好包、不好煮。

蔬菜裡的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包含在其汁水中,北京積水潭醫院營養科主任趙霞解釋說,「如果將其剁碎又加鹽擠汁,會使其營養價值受到損傷。特別是吃純素餡的餃子,損失的營養價值更大。」

有統計顯示,蔬菜的含水量在90%-96%之間,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擠汁,會把其中的水分和將近40%的維生素和部分礦物質「擠丟」。

專家建議,不要把富含維生素的菜汁扔掉,可以把擠出的菜汁放到肉餡裡,以「水打餡」方式調配,然後,再和菜餡攪勻,這樣可使丟失的營養素得到一部分補充。此外,醫生提醒,還可以採用吃涼拌菜的方式補充營養素。

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11樓:寂滅天帝趙昊

對於餃子的來歷,史料記載和民間傳說頗多。

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

相傳東漢末年,「醫聖」張仲景曾任長沙太守,後辭官回鄉。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他看見南洋的老百姓飢寒交迫,兩隻耳朵凍傷,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張仲景總結了漢代300多年的臨床實踐,便在當地搭了一個醫棚,支起一面大鍋,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熱的藥材,用麵皮包成耳朵形狀,煮熟之後連湯帶食贈送給窮人。

老百姓從冬至吃到除夕,抵禦了傷寒,治好了凍耳。從此鄉里人與後人就模仿製作,稱之為「餃耳」或「餃子」,也有一些地方稱「扁食」或「燙麵餃」。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

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餛飩」。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我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

」又說:「每屆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麵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

」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

」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餃子在其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名目繁多,古時有「牢丸」、「扁食」、「餃餌」、「粉角」等等名稱。唐代稱餃子為「湯中牢丸」;元代稱為「時羅角兒」;明末稱為「粉角」;清朝稱為「扁食」—— 現在,北方和南方對餃子的稱謂也不盡相同。北方人叫「餃子」。

南方不少地區卻稱之為「餛飩」。餃子因其用餡不同,名稱也五花八門,有豬肉水餃,羊肉水餃,牛肉水餃,三鮮水餃,紅油水餃,高湯水餃,花素水餃,魚肉水餃,水晶水餃等等此外,因其成熟方法不同,還在煎餃,蒸餃等,因此,大年初一吃餃子在精神和口味上都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餃子製作

和麵:溫開水一杯,水裡放些許鹽,麵粉裡放雞蛋一個。水要慢慢倒入盆中,筷子不停攪動,感覺沒有乾麵粉,都成麵疙瘩的時候,就可以下手揉了,揉麵要用力,揉到面的表面很光滑就好了,這時面光盆光手光是最佳境界。

拌餡:如果四個人吃,大約一斤肉餡即可。餡裡放鹽、味精、薑末、醬油、料酒、香油、水(高湯最好),還可以加點胡椒粉什麼的。順時針攪拌,感覺所有的東西都融合

12樓:絲雲芊芊

1:揉好面併發酵好後,把面揉成擀麵杖粗細的長條,然後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在切的時候要切一刀就把面滾一下。

2:然後把切好的小塊面擀成薄薄的餃子皮,儘量一樣大小,擀成圓形的。餃子皮不要擀的過厚,否則不好吃;也不要擀的太薄,容易掉餡。

3:然後取適量調好的餃子餡放到餃子皮中間,先把餃子皮兩邊對起來稍微捏一捏。

4:接著再把餃子兩邊的皮從右至左或從左至右捏緊,一定不要留縫。

5:包好餃子後可以稍微沾一些麵粉,以免粘到一起。

包餃子的方法步驟,包餃子的方法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 美食藝人 配料 雞蛋隨意,豬肉,馬蹄鐵 用肉泡 適量,油 用蛋液 適量,鹽 用肉沫 適量 烹飪步驟 1 清洗豬肉並切成小塊,加入鹽,剁成肉糜,將荸薺去皮切成丁,和肉沫拌勻,擱置 2 把雞蛋打碎,加入適量的油,儘可能攪...

包最快的水餃怎麼包法,餃子最簡單的方法怎麼包

食材食譜熱量 655 大卡 主料餃子餡適量 餃子皮適量 方法 步驟 在擀好的皮兒上放入適量的餡兒。初學者可以少放一點兒,避免包不上了 先對摺一下,把中間捏好 然後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餃子的一邊兒 然後再用另一隻手捏住另一邊兒,同時使勁兒。虎口那裡虛空,騰出空來,讓餃子肚子鼓出來 亮相啦 水餃快速包法 ...

如何青菜包餃子的方法青菜餃子怎麼包才好吃

青菜bai豬肉餃 子餡兒的做du法 青菜做餃子餡,最好放一zhi點香菇。豬肉餡跟青菜dao的比回例,應該在1 2的樣子。豬肉餡中放答入薑末,蔥末,鹽,醬油適量 我個人經驗,一斤豬肉餡差不多加20克鹽,也就是一般吃飯調羹平平的一勺 用筷子拌勻。加入一點水,用力朝一個方向攪拌,直到水跟肉餡完全混合有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