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京新能源指標優先無車家庭一事,你有何看法

2022-01-14 09:53:09 字數 1269 閱讀 4274

1樓:阿雲雲子

12月7日,新修訂的《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和《〈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 正式釋出。

新政策具體內容這兩項新政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實施。新政對搖號方式作出了調整,除原本的個人為單位參加普通指標搖號和新能源指標輪候配置方式之外,為了解決「無車家庭」的用車需求,還新增了以「無車家庭」為單位搖號和積分排序的指標配置方式 。該政策明顯是針對「無車家庭」提出的,也是本次政策調整的核心內容其實就是通過增加「無車家庭」比個人的普通搖號和積分排序方式更高的中籤率,通過提高中籤率,更有利於解決「無車家庭」人群的用車問題,對「無車家庭」來說是一項優先福利政策。

新概念:家庭積分具體來說,就是引入了家庭積分概念。在配置普通指標時,利用家庭積分普遍高於個人積分這一點,提高了「無車家庭「的中籤率,使其高於個人中籤率 。

另外,在新能源指標配置中,新政正式實施後,除固定地分配給單位和營運車外,將優先拿出60%的指標,以家庭積分高低的排序為基礎,向「無車家庭」優先分配。這一比例並非固定的,而是不斷**,將在2023年提高到70%,到2023年將提至80%。

家庭積分的計算家庭積分的計算方式與個人積分計算方式有所不同。在家庭積分的計算中,以夫妻為中心,強調夫妻作為家庭核心組成的理念,夫妻雙方在搖號中的中籤率被大大提高。除此之外,家庭中有年老或年幼的,家庭成員代際數多的,中籤率倍高。

從新政中不免看出,政策傾向於優先解決「無車家庭」的用車需求,還重點強調家庭,夫妻概念,也有利於社會家庭關係的穩定。

2樓:惠華小知識

我對這件事情表示支援。因為北京市的這個政策,完全保護了沒有車的家庭,所以是比較公平的。

3樓:卞凌昳

此做法太貼心了。優先無車家庭給民眾解決了後顧之憂,可以感受到城市的人文關懷。

4樓:不修說時事

支援。讓無車家庭先中籤,可以平均分配汽車指標,整體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5樓:一樹

我認為這樣的舉措是十分有必要的,因為新能源車是國家現在大力支援的專案,這樣可以使得更多的無車家庭買到車,減少汽油車的消耗。

6樓:養2達人

非常贊成這一舉措,這也是利民的一大改革,因為在北京能夠總有一輛自己車牌的小汽車是每個家庭的夢想,而現在確實資源不均衡,這樣一來,可以讓更多人有機會搖到號了。

7樓:你真的很好嗎

關於北京新能源指標優先無車家庭一事,我個人覺得這樣子的事情是非常的好,而且還會給很多家庭帶來方便,解決了很多家庭交通不便的事。

申請的北京新能源汽車指標,什麼時候能排隊申

2018年1月1日申請的北京新能源汽車指標,大約在3年以後能申請到指標,因為現在大約有18萬人在排隊。今年就能中,我朋友2018年1月6號的,目前排4萬 2021年 不過運氣好的號在這期間有可能中到 機率很小 這個真的說不好,起碼2020年以後,我17年9月更換的新能源開始排的,結果今年2月就排上了...

新能源作文,關於新能源的作文怎麼寫

我們未來的能源 20x 年的一天,我漫步在公路旁。只見,公路兩旁載滿了挺拔的大樹,公路上行駛的汽車都是用混合燃料發動的,不像以前那種汽油型的汽車開起來既要燃油,又汙染空氣。工廠和居民的用電也是用風能 太陽能 開發垃圾 來發電。全都是一個嶄新的能源利用法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能源 一個醒目的詞語,跳動 在...

查詢到北京新能源汽車編碼序號62653,輪候時間請問,2023年能排上指標嗎

62653是現在輪候的序號 不是2018年稽核通過時的序號。2019年新能源指標分配完畢之後,你是62653,因為每年北京新能源個人指標是54000個,所以在明年搖號系統會自動扣除54000個給你排隊,你是62653,2020年獲得新能源的購車指標可能性不大。新能源汽車屬於什麼經濟行業分類 製造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