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是絕色美女,品德賢良還不嫉妒,為何曹丕要將她殘忍賜死

2022-01-14 04:00:41 字數 5761 閱讀 3920

1樓:小貓不吃醋

之所以會把甄宓賜死,主要有三個原因的,第一就是曹丕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那時候的甄宓確實沒有多少的姿色,所以才會這樣的;第二就是郭女王用計謀迷惑了曹丕,然後就是想要謀害甄宓;第三就是甄宓也是一個比較虛偽的人,有的時候曹丕也是覺得她是一個有心機的女人,所以才會最後把她處死的

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甄宓確實也是一個不錯的人,很多人對她印象挺好的,其一,甄宓是曹丕搶過來的。其二,甄宓是一個絕色美女。其三,甄宓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

其四,甄宓是一個非常仁厚的人。其五,甄宓為曹丕生了嫡長子。其六,曹丕競爭世子需要甄宓。

因此很多人都是覺得不可能最後會將她處死的,但是現實就是這樣,曹丕當時就是因為她太好了才會把她賜死。

很多人也是知道曹操也是喜歡甄宓的,當時曹丕也是喜歡她,然後就是先走了一步,所以得到了甄宓,很多人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他最後也是會處死甄宓的,但是我覺得還是能理解的,就像他們說的,紅顏禍水吧,有的時候越漂亮的也是越危險的。

其實無論最後的結局是怎麼樣,肯定也是要承受很多的壓力的,否則就是不會有那種不一樣的說法了,我感覺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他們確實都是有自己的想法,真正的生活確實沒有那麼多的不同的。

2樓:金融房產社保小能手

甄宓是美女,品德賢良還不嫉妒,曹丕要把她賜死最有可能的原因有三個:甄宓年老色衰了,曹丕喜新厭舊;曹丕的寵愛的新妃子郭女王設計曹丕讓他殺害甄宓;甄宓言行不一,讓曹丕對甄宓厭惡就賜死了她。

甄宓是絕世美女,跟江東二喬的姿色可相提並論,曹操和曹丕都惦記了很久。甄宓是是曹丕搶過來的,是袁尚的妻子,曹曹在官渡之戰中打敗袁尚之後就把甄宓搶了過來,然而曹丕又搶了去,可見曹丕確實特別的喜歡甄宓,連父親看重的女人都搶了去。但是曹丕身邊的年輕漂亮的美女一個接著一個,然而甄宓也隨著年齡的增長姿色慢慢的降低,最終甄宓在曹丕心目中的地位不再那麼重要,甚至讓曹丕厭惡。

曹丕在競爭曹操繼承人的時候,她身邊的寵妃郭女王為曹丕獻計獻策,幫助曹丕獲得了繼承人的位置,曹丕對她特別的寵愛。然而當時曹丕還沒有正妻的人選,甄宓平時為人大方,孝順、品德賢良,深得曹丕的寵愛,郭女王為了剷除對手,於是就設計讓曹丕對甄宓失望而殺死甄宓。

甄宓平時在曹丕那裡都是一副賢良淑德的模樣,也沒有憑藉曹丕的寵愛而打壓曹丕後宮其他人,反而為她們說了很好好話,這讓曹丕更加喜歡她。然而這些都是甄宓為了迷惑曹丕,在曹丕寵愛她的時候做出來的樣子。曹丕不喜歡她了之後,甄宓的言行跟之前的就不一樣,會嫉妒她人,也會埋怨曹丕,這樣曹丕特別厭惡,於是就賜死了甄宓。

曹丕是個薄情且殘暴的人,面對同床共枕這麼多年的甄宓,最終還要用很多糠米以及頭髮塞入甄宓的口中讓她死去,手段特別的殘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甄宓在當時是有名的大美女,非常的溫柔,善良也很低調,但是當她不受寵的時候,她就露出了自己的本色,所以曹丕才將她殺死的

4樓:

因為曹丕覺得他對自己不忠心,所以要除掉心裡這個憂患,沒人能因為容貌免死。

5樓:這名字好記哦

就是甄宓也是一個比較虛偽的人,有的時候曹丕也是覺得她是一個有心機的女人,所以才會最後把她處死的。

6樓:來自高士山善良的鐵樹

因為曹丕的為人非常的殘暴,他也不怎麼好色。

7樓:斛光亮

有一句成語叫:紅顏禍水,歷史上就有君王愛美人不愛江山。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複雜的原因。

甄宓是美女,也是才女,雖然已是曹丕的皇后,但並不妨礙她欣賞曹植的文采。但是這讓曹丕非常嫉妒,這時的曹丕瞬間就從君主變成了爭風吃醋的小青年了。

因愛生恨,這跟大多數的年輕人都一樣,只是其他的小年輕沒能力賜死。

9樓:小初高知識點

甄宓對她出言不遜,妃子多了,性格多疑的他自然不會留她

10樓:丁丁無心

我覺得甄宓自身也有問題。實際上,當初甄宓所表現出來的那些美好的品德,是在她備受曹丕寵愛的時候的樣子。當後來曹丕不再寵愛她的時候,她就有了不一樣的表現,就說了一些抱怨的話。

而這樣一來,反而讓曹丕認為她是一個虛偽的人。因此,曹丕做出賜死她的事,並對其遺體「以發覆面,以糠塞嘴」。

說起來,甄宓也是一個可憐人。遇到負心人,連一句抱怨的話都不敢說,這就是皇權社會裡,女兒的悲哀。

為什麼曹丕要賜死甄宓...?

11樓:咯咯大

甄宓是三國袁紹之子袁熙的妻子,當時曹操大軍攻破城樓之後,權衡利弊之下,將甄宓賜給了曹丕作為他的妻子,那為什麼甄宓會被曹丕賜死並且她的死相會那麼慘呢?現在有很多說法。

第二種說法,還是因為甄宓給曹丕寫了《塘上行》,但是被郭女王知道了,所以她就去了曹丕面前搬弄是非,挑撥離間,讓曹丕非常惱火,連忙下令賜死甄宓。郭女王聽說這話,立刻派人去了鄴城,賜死了甄宓。並且在甄宓死後,用她的頭髮蓋住她的臉,然後用糟糠堵住了她的嘴,死相極其悽慘。

後來在曹叡登基之後,他也用這種方法賜死了郭女王,因此,後人猜測可能是郭女王害死了甄宓,所以曹叡才用甄宓的死法來對待郭女王。

後人對甄宓的死因有很多的猜測,這個也說不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20年,曹丕即位為魏文帝,準備冊立皇后,這時能夠與甄洛爭奪後位的只有郭女王,郭女王是郭水的女兒,長得也很漂亮,而且比甄洛年青,就是沒有生下兒子,於是,郭女王利用曹睿是不足月生下來的,誣稱甄氏懷孕二月才與曹丕結婚,曹睿是否為曹家的骨肉,很值得懷疑,曹丕以此事詢問甄氏,甄洛對曹丕寵愛新歡郭氏和李貴人、陰貴人等,本已十分不滿,又聽說此事是郭氏從中挑撥,不禁怒火中燒,不顧一切大斥曹丕對自己親生骨肉無端懷疑,有損曹門家風,曹丕憤而於公元221年(三國魏文帝黃初二年)賜甄洛自盡據說死時以糠塞口,以發遮面,極為悽慘。翌日立郭氏為皇后。

到了公元226年(黃初七年),魏文帝死,曹睿即位為魏明帝,才為他的生母平冤昭雪,追縊「文昭皇后」。

13樓:果斷匿

《三國志》記載:踐阼之後,山陽公奉二女以嬪於魏,郭後、李、陰貴人並愛幸,後愈失意,有怨言。帝大怒。二年六月,遣使賜死,葬於鄴。

可以這樣解釋,當時山陽公(以前的漢獻帝)奉上二女侍奉曹丕,當時郭女王、李氏、陰氏等人備受恩寵,甄宓不被待見,多有怨言。曹丕大怒,最後賜死甄宓。

這應該是曹丕曾經因為曹叡的身世懷疑,當面質問甄宓,甄宓對曹丕的懷疑很是傷心,以致抑鬱,最後說胡話被賜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的妻子,姓甄,叫甄洛,也稱甄宓,世稱甄妃.因被曹丕冷落,有怨言,而被賜死,也有人說她喜歡曹植,引曹丕的嫉恨,被賜死.而曹植十分思念她,獲得甄后遺枕後感而生夢,夢見甄妃來對她說她已為洛水之神.

曹植醒來,感慨萬分,遂作《洛神賦》. 當然,只是傳說而已.

當時顧愷之為其觀三國曹魏時建安著名文人、讀曹植所寫《洛神賦》之後大為感動,遂凝神一揮而成《洛神賦圖》。此卷一出,無人再敢繪此圖,故成為千百年來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名著和最為世人所傳頌的名畫.把甄妃與洛神相提並論,實際上也是一種對甄妃的懷念和寄託.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願意玩個二手貨啊,留她時曹丕才是個小屁孩還沒什麼,賜她死因為曹丕已經是皇上了,哪有皇上搞破鞋的道理

16樓:acg殘念君

因幽怨作詩而被曹丕賜死,甄宓多文才,熟知後宮典故,自然明白自己處境惡劣;但苦於遠在異地,到不了丈夫面前,無可奈何,於是寄情絲於筆墨,寫下了她唯一傳世得作品《塘上行》。曹丕自己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詩人,照理他應該看得出這首詩中所表現出來了妻子對他的愛怨之情。注意首先是愛,其次才是埋怨,一個正常人看到這樣的詩句應該會回憶起夫妻間的美好時刻,從而喚起舊情。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曹丕讀詩後勃然大怒,在即皇帝位的第二年六月,由洛陽派使者前往甄宓獨居的鄴城舊宮,逼她服下了毒酒。甚至,無辜的甄洛在冤死後,屍體被「被髮覆面,以糠塞口」(把頭髮披散起來,遮住臉,用米糠塞入口中)下葬。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被曹丕冷落,有怨言,而被賜死

18樓:新一_不二

甄宓是因為受到別人的陷害而被曹丕賜死。

公元220年,曹丕即位為魏文帝,預備冊立皇后,曹丕妃子郭氏誣稱甄氏懷孕二月才與曹丕結婚,曹睿是否為曹家的骨血,很值得置疑,曹丕以此事問詢甄氏,甄洛對曹丕寵愛新歡郭氏和李貴人、陰貴人等,本已非常不滿,又傳聞此事是郭氏從中離間,不由怒火中燒,悍然不顧大斥曹丕對自己親生骨血無端置疑,有損曹門家風,曹丕憤而於公元221年(三國魏文帝黃初二年)賜甄洛自殺據說死時以糠塞口,以發遮面,極為慘痛。翌日立郭氏為皇后。

曹丕是三國時期曹魏開國皇帝,曹操和卞夫人的兒子,曹丕從小就很好學,文武雙全,曹丕八歲的時候就能寫作,騎射,擊劍樣樣精通,從小就跟著曹操四處征戰。

建安22年,曹丕被封為魏王世子,曹操去世之後,曹丕擔任魏王,後登基為帝,建立了魏國,曹丕很有治國的才能,他在位的時候,平定邊患,在政治方面很有成就。

甄宓是三國時期有名的美女,初時嫁給了袁紹之子袁熙,但由於官渡之戰,袁紹大敗,曹操攻入鄴城,甄宓由此被俘。曹丕發現甄宓的美貌,請求曹操將甄宓嫁給他,曹操權衡利弊下把甄宓許給了曹丕,曹丕對其寵愛有加,不久後就生了曹叡(魏明帝)。

曹操去世後曹丕繼任為魏王,不久後漢獻帝就禪位給了曹丕,曹丕以魏代漢,稱魏文帝。曹丕的另一個女人郭女王被封為夫人,郭女王在曹丕爭奪世子的大戰中為其出謀劃策,攻於心計,讓曹丕很喜歡,但郭女王要想上位,就必須除掉壓在她頭上的另外一人,那就是王妃甄宓,此時甄宓已是逐漸失了曹丕的寵愛,再加上時常流露出一些怨言,悲恨交加的情況下寫了一首《塘上行》,本是表達憂傷哀痛之意,但曹丕卻認為甄宓懷恨在心,再加上郭女王的從中挑撥,曹丕最終決定賜死甄宓。

當時曹丕曾讓術士周宣解釋自己做過的一個夢,周宣回答說天下將有受冤的貴族女子死亡,曹丕想到了甄宓,所以派人去追下令的使者,但最後沒有追上。郭女王在得到曹丕的首肯後親自以毒酒賜死了甄宓,並且把她的頭髮弄散擋住臉部,然後用米糠塞住嘴巴,為的就是讓甄宓死後也沒臉見人,即使見到了人也無法申辯自己的冤屈,甄宓就這樣輕易的被賜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郭貴嬪名叫郭女王,與甄洛相似的是:在夫妻關係上,她也身兼妻子與長姐雙職,她生於中平元年三月乙卯日(184年),比甄洛小兩歲,比丈夫曹丕大三歲。

郭女王的父親郭永在東漢末年官至南郡太守,她在三男二女的兄弟姐妹群中居中。據說她從小就有與眾不同的言談舉止,因此很為父親看重,說她有「女中王」的氣度,因此便在閨名之外,為她取字為「女王」。

郭女王的少女歲月比甄洛要不幸得多,是在顛沛流離中度過的。在黃巾起義中,她的父母和兄弟們都不幸死去,她自己則由官宦人家的小姐淪落為銅鞮侯家的婢女。再後來,她作為禮品,又被主人送給了曹丕。

雖然只是個婢女出身的姬妾,郭女王的聰明智慧卻很快使她引起了曹丕的注目,並且嶄露頭角。

甄洛的聰明,更多的表現在家庭內部,而郭女王卻比甄洛更高招,她擁有參與政治鬥爭的智謀。在曹丕與諸兄弟爭奪魏王世子的過程中,郭女王屢出奇謀,為丈夫出謀劃策,因此,曹丕能夠最後勝出並且最終稱帝,郭女王應記首功。

那麼,不用多說了,曹丕移情別戀也就在所難免。

而對年紀已將四旬的甄洛來說,更糟的還不僅僅是同樣已不年青的郭女王。自打曹丕稱帝,他身邊的美女便層出不窮。希望鞏固權位的將相大臣們都上趕著把自己家的美女尖兒們往魏宮裡塞。

很快,在這群年少的美女中,又有李貴人、陰貴人成為曹丕的新寵。

甄洛現在所面對的,是她嫁給曹丕以來,從未有過的冷清淒涼局面。自從在奪嫡鬥爭中郭女王表現得比她更有智慧以來,她在曹丕的心目中的地位便已經江河日下。所以在即位為魏王之後,曹丕乾脆更將甄洛丟在鄴城,只帶著能夠給自己出謀劃策的郭女王出征、並一直把郭女王帶到了洛陽,和郭女王一起同心協力地策劃漢獻帝禪位事宜。

甄氏真名是甄洛還是甄宓,甄氏是叫甄宓還是叫甄洛?原名叫什麼?

甄宓,明帝母,漢太保甄邯後,父甄逸。初嫁袁紹次子袁熙。及冀州平,文帝納於鄴城,後被文帝賜死。甄氏是叫甄宓還是叫甄洛?原名叫什麼?是先有甄宓還是先有宓妃?請問 三國演義裡的 洛神 是 叫 甄姬 ji 還是叫 甄宓 fu 姬 是對少女的一種稱呼,其真實姓名叫甄宓 宓f 通 伏 參見 宓羲氏 也叫甄洛 現...

三國小喬是誰的女兒絕色美女小喬的故事

東漢末年漢獻帝在位的時候,長江以南的丹徒地區有一位很有名的隱士叫焦光,漢獻帝於是派了一位使者去到丹徒,請這位隱士出山。還沒等到這位使者請回隱士,漢獻帝就被曹操控制了,這位使者就留在了丹徒,沒有再回去。這位使者就是著名的兩位美女大喬,小喬的父親喬老。小喬的故事 小喬是一位三國時期人盡皆知的絕色美人呀,...

書名《撿個絕色美女總裁當老婆》,作者風無痕。為什麼不更新了

每個作者都會有靈感停滯,或者是家裡工作遇到了麻煩事情,導致斷更的時候。喜歡這本書就靜靜等著,或者是先看看其他的書,過段時間再追這本書好了。好像下架了,我在本來看這本書的閱讀軟體裡查不到了。求好看的校園言情 最近看了兩本,覺得不錯的,給你推薦一下吧,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這本我喜歡你講的依舊是高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