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綠茶是苦的為什麼綠茶是苦的

2022-01-14 02:19:25 字數 1353 閱讀 9088

1樓:晨雨梧桐

茶多酚中,兒茶素是形成茶葉苦澀的主要成份,兒茶素具有收斂性,而在鮮葉中,嫩度高的鮮葉兒茶素含量大,所以我們在喝茶時,根莖較多的,反而甜度高。另一種黃酮醇類:是決定茶湯色澤,是溶於水的,造成茶湯色澤的主要因素。

擴充套件資料

茶多酚是茶葉中含量最多的一類可溶性成分,也是茶葉發揮其健康保健功效最主要的物質,最典型的代表是兒茶素(酚),具有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抗炎、降低心血管病發病機率、預防癌症、降血脂、減少體脂形成、抗菌、改變腸道菌群生態等多項功效。研究表明,喝下一杯茶半小時後,血中的抗氧化容量(對抗氧自由基的能力)增加41%~48%,並能在高水平狀態持續一個半小時。

茶色素主要包括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具有抗腫癌、延緩衰老以及美容等作用。茶氨酸能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對阿爾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都有預防作用。

2樓:善行天下

1、優質的符合qs質量標準的早春茶,再茶葉投放量和泡茶的開水溫在80-90度時,一般不會發生你說的衝開後這麼苦的現象。

2、如果投放的綠茶量多,水溫又在100度左右的話,再好的綠茶也會苦,因為這時茶葉中的氨基酸都被高溫的水給泡出來,所以會很苦的。

3、如果買的茶葉質量不好,尤其是夏季生產的綠茶,就會和你說的一樣茶水味道比較苦。

4、如果泡的茶水長時間沒喝,再喝時也會感覺苦的!道理同上述2。

5、希望朋友喝綠茶時一定要注意泡茶的茶具,還要注意泡茶的開水溫度和出茶水的時間,更為重要的是一定要選購優質的、無公害的符合qs質量標準的綠茶進行消費。

綠茶很苦是好的嗎?綠茶很苦的原因

綠茶的沖泡方法

1、洗茶具

茶具可以是瓷杯子,也可以是透明玻璃杯子,透明的杯子更便於欣賞綠茶的外形和質量。

2、賞茶

在品茶前,要先觀察茶的色澤和形狀,感受名茶的優美外形和工藝特色。

3、投茶

投茶有上投法、中投法和下投法三種,根據不同的茶選用不同的投法。如龍井、碧螺春適合上投法。

4、泡茶

一般用80°至90°的水沖泡茶。茶湯顏色逐漸變化,茶煙緩緩飄散,茶芽會在杯子中漸漸舒展、上下起伏,這稱為“茶舞”。

5、品茶

在品嚐時適合小口慢慢吞嚥,讓茶湯在口中和舌頭充分接觸,要鼻舌並用,品出茶香。

3樓:古方紅糖

1、綠茶苦是因為茶葉中咖啡鹼、茶多酚等地含量不同所造成的,同時由於沖泡茶湯的濃淡程度等情況對茶葉的苦澀味道也是有影響的。

2、茶葉的口感和水溫的控制以及水量的多少有很大關係,所以,沖泡茶葉的時候,我們可以根據茶葉的多少選擇適合的水溫以及水量。

4樓:品味質樸

因為茶就是苦味的,不分綠茶紅茶,所有的茶都多少自帶些苦味

為什麼咖啡是苦的,咖啡為什麼是苦的?

咖啡為什麼會這麼苦?德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導致咖啡變苦的主要原因是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產生了兩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導致的。未來的咖啡有可能通過科學手段不會再這樣苦。來自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的食品化學專家托馬斯 霍夫曼21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美國化學學會大會上表示 我們一般認為,咖啡因是導致咖啡苦澀的主要...

為什麼涼拌茼蒿會發苦,茼蒿為什麼炒了是苦的茼蒿苦能吃嗎

因為茼蒿含生物抄鹼,襲所以涼拌茼蒿會發苦,用bai熱水燙10秒就可以去除du 做法如下 zhi 1.大號湯dao鍋裝大半鍋水,置爐上開大火,燒開。放入茼蒿燙10秒。2.撈出瀝水能後,切段。3.不粘鍋置爐上開中小火,放入橄欖油,炒香蔥花,紅辣椒絲,薑絲和蒜末。4.依次放入剩餘料 鹽1 2茶匙 糖2.5...

木瓜為什麼是苦的,木瓜為什麼會變苦,能吃嗎?

木瓜可以美容,可以吃了對身體好,只是一點點苦,這就是木瓜的一種味道了 木瓜為什麼會變苦,能吃嗎?變苦的原因 1 木瓜太生 木瓜成熟之後果肉柔軟,很容易就會碰傷,版很不適合運輸,權因此,果農在採摘木瓜都是生採,並沒有等到木瓜成熟,這時候的木瓜都是青色,這種木瓜買回去之後需要經過催熟,或者做菜吃,直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