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是怎樣形成的

2022-01-13 09:03:33 字數 5338 閱讀 91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的起源

沒有哪項運動能像足球世界盃一樣吸引世界的關注。從2023年在烏拉圭的首次嘗試性比賽至今,國際足聯的這支旗艦已經聲名遠播。

在2023年的代表大會上,國際足聯通過了「如果奧運會足球比賽按照國際足

聯的規則進行,國際足聯將認可其為世界足球錦標賽」的提議,同意組織奧運會足球比賽。2023年奧運會的足球比賽取得巨大成功,烏拉圭和瑞士之間的決賽吸引了6萬觀眾。烏拉圭隊以3比0獲勝並在首都蒙得維的亞慶祝獲得世界冠軍。

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烏拉圭隊再次蟬聯足球比賽冠軍。

奧運會足球比賽的成功加強了國際足聯要有自己的世界錦標賽的願望。根據執委會的提議,國際足聯2023年5月28日在阿姆斯特丹召開的大會上決定正式舉辦國際足聯世界錦標賽,世界盃賽就這樣誕生了。

首屆世界盃定在兩屆奧運會冠軍、正在準備2023年獨立100週年慶典的烏拉圭舉辦。然而,國際足聯的這一決定並沒有得到一致擁護。因為當時歐洲正處於經濟危機當中,參加這屆世界盃將需要海上長途旅行;而且,對各俱樂部隊來說,這意味著他們不得不放棄他們最好的隊員兩個月的時間。

因此,很多承諾參賽的歐洲協會開始放棄比賽。在國際足聯主席雷米特的努力下,比利時、法國、南斯拉夫和羅馬尼亞4支歐洲球隊長途跋涉參加了比賽。

2023年7月18日開幕的首屆世界盃在體育和經濟方面取得了雙豐收。7月30日,首屆世界盃決賽取得了兩年前奧運會足球比賽同樣的效果。在上半場2比1落後的情況下,烏拉圭加快了比賽的節奏,重新獲得領先,在93000觀眾的歡呼聲中,最終以4比2獲勝。

但組織者對於只有4支歐洲球隊參加感到失望。烏拉圭非常氣憤,在4年後的世界盃上,這支世界冠軍隊沒有參賽,成為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冠軍放棄衛冕。

第二次世界大戰使比賽中止了12年。戰後恢復比賽後,國際足聯世界盃迅速成為當代世界最偉大的單項體育運動。從2023年開始輪流在歐美國家舉辦,直至2023年5月執委會決定選擇韓國和日本共同主辦2023年世界盃,打破了在歐美舉辦的慣例。

到2023年世界盃之前,已有70支球隊參賽過世界盃比賽,舉辦場次達到644場,吸引觀眾27570699人,平均每場比賽 42812人,這使世界盃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世界第一大運動。2023年世界盃新增6支參賽球隊,比賽共計64場,預計觀眾人數將達到300萬人。

2樓:壯志凌雲

世界盃起源

中國春秋戰國齊國的故都臨淄就出現「足球」的競技比賽,當時叫「蹴鞠」。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

2023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

2023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米特盃賽」。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雷米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2023年),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

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簡稱「世界盃」。

3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發展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

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而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是**於12世紀前後他們和丹麥發生了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看到地上有丹麥士兵的人頭,由於英國對丹麥士兵非常痛恨,便踢起了那人頭。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一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所謂的《劍橋規則》,即是在19世紀早期的英國倫敦,牛津和劍橋之間進行比賽時制定的一些規則。當時每隊有11個人進行比賽。因為當時在學校裡每套宿舍住有十個學生和一位教師,因此他們就每方11人進行宿舍與宿舍之間的比賽,現在的11人足球比賽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球協會在英倫召開了現代足球史上十分重要的會議。比賽歸程草擬出來,但有些條文卻離今天的規則相距甚遠。比如當時有這樣一條:

當球從球門柱之間進入或在上面的空間越過,不論高度如何,只要不是被手扔、擊、運進去的,都算贏一球。那時球員的位置與陣形也不同於今天:每隊一名守門員、一名後衛、一名前衛和八名前鋒。

制定規則不久,陣形有所改變:一名守門員、兩名後衛、三名前衛和五名前鋒。所以上場比賽的隊員就是十一人了。

然而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前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漢代蹴鞠】

漢唐兩代是中國古代足球發展最興盛的時期,發展成直接對抗的競賽。到了唐朝(公元六一八至九○七年),蹴鞠所用的皮球,由內填毛髮改為由人用嘴吹氣,同時用兩個球門代替「鞠室」。至宋代(公元九六○至一二七九年),蹴鞠更發展了雙球門及單球門的競賽,還有稱作齊雲社或圓社的球會組織出現,而且所用皮球由人用嘴吹氣,發展到用氣筒打氣,愈來愈接近現代足球。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時期蹴鞠活動達到高潮,甚至出現了按照場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唐代蹴鞠已有多種方式,有比賽巔球次數的「打鞠」,有場地中間掛網、類似網式足球的「白打」,有多人蔘與拼搶的「躍鞠」,還有了設立球門的比賽,這種方式每隊有一定人數和固定位置,規定隊員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踢,不能移動。

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現山東淄博)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蹹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足球的歷史】

公元前307年,也就是戰國時期,趙武靈王改革,推行「胡服騎射」,趙國人學會了騎馬射箭。趙王經常帶著其親信騎著馬出城閒逛,好不威風。一日,來到一樹林,看到林中有野兔數只,國王金口一開,「抓活的」,遂兵分四路,合而逮之,不想驚嚇之中,野兔橫衝直竄,從馬群的平縫中紛紛逃去,一無所獲,眾人搖頭嘆著。

一謀士突然眼前一亮,上前獻計「大王,這種圍豬很有趣,我們不妨用球代替兔子,不出宮門便可天天玩之。」「好主意」趙王大加讚賞「這件事就交給你全權負責」。於是,足球運動便在中國誕生了。

但當時還屬於騎在馬上運動,稱之為「蹴鞠」。

到了漢代,有了專供比賽的足球場,稱之為「鞠城」,鞠城為長方形,兩端各有6個鞠室,呈月洞形,互相對稱,場地四周有圍牆。唐代是蹴鞠活動的昌盛時期,這一時期,不僅有了很大發展,而且足球運動開始對外出口,首先登陸的地方的英國。

蹴鞠本是作為一項完整的產品對外出口,便由於當時交通不發達,交通工具十分落後,經過數月的長途跋涉,蹴鞠在到達英國時,馬匹已經累死,只剩下一個球了。但就是這樣一個球,英國仍視之為珍寶,只限為王室的專有活動,禁止民間享受這種娛樂活動。

11世紀,丹麥人入侵英格蘭。一天,英格蘭人在挖戰場時,偶然挖出了幾個丹麥人的頭骨。想起丹麥人入侵的罪惡,這些英格蘭人極為憤怒,他們抬腳狠狠的衝著骷髏頭踢去,解憤之餘,又頗覺有踢足球的樂趣。

於是,挖戰場的英格蘭人越來越多的參加了這個踢「球」的行列。這種愛國行為打動了英國國王,為了獎勵人民,英國國王下令王室足球對民間開放。很快,足球運動在民間傳播開來,成為流行的體育娛樂活動。

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比賽是娛樂活動,一年兩次,一般在兩個城市之間舉行。主持人把球往空中一拋,比賽就算開始。

雙方就會一捆而上,大叫大喊,又踢又抱,哪一方能將球踢進對方的鬧市區,哪一方就算勝利。如果球中途竄入居民屋裡,運動員也就一窩蜂的衝進去亂打亂踢,常常把屋裡的東西砸得稀巴爛,房主只好自嘆倒黴。路上行人碰到球滾來,就會遭受一場飛來的橫禍。

因此在當時,球賽一來,人們就得躲避災難,關門閉戶,一直到球賽結束,才恢復正常。這樣的球賽遭到市民的強烈反對,英國**便下了一道禁令:規定足球比賽要在空地上進行,進入鬧市區者重罰,於是就出現了專門的足球場。

2023年10月26日,在倫敦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足球運動組織——英格蘭足球協會,並統一了規則,現代足球運動正式確立。

中國古代把腳踢球叫「蹴鞠」。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就有了蹴鞠遊戲。西漢時修建有「鞠城」,專供競賽之用。

唐代是蹴鞠活動的昌盛時期,出現了用灌氣的球代替了過去用毛髮之物填充的球,稱為「氣毯」,並用球門代替了鞠室。而在西方,公元10世紀以後,法國、義大利、英國等一些國家有了足球遊戲。到15世紀末有了「足球」之稱,後逐漸發展成現代的足球運動。

2023年10月26日,英國人在倫敦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足球運動組織——英國足球協會,並統一了足球規則,人們稱這一天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這次制定的足球規則共14條,它是現今足球規則的基礎。從2023年的第2屆奧運會開始,足球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但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

2023年5月21日,國際足聯在巴黎成立。2023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世界足球錦標賽(又稱世界盃足球賽),比賽取消了對職業運動員的限制。從此,現代足球運動日益發展。

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 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在中世紀的英國,足球以成為許多年輕人所熱衷的一項活動。 他們在狹窄的街道上追逐皮球,經常將皮球踢到街邊人家的窗子 上。於是英國國王不得不下令禁止踢足球。

從12世紀到16世紀, 英國國王先後四次釋出過「足球禁令」。不過,由於足球運動的特殊魅力,禁令也未能使它夭折。

2023年,在英國設菲爾德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足球俱樂部。 2023年,在英國又成立了第一個足球協會。從此,有組織的、在一定規則約束下的足球運動開始從英國傳遍歐洲,傳遍世界。

在19世紀末,足球運動在西歐國家已相當普及。在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上,就將足球列為比賽專案之一,結果丹麥隊以9:0 戰勝希臘隊,成為奧運會足球比賽的第一個冠軍。

2023年,英國、法國、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瑞典和瑞士七個國家的足球協會在法國成立了國際足球聯合會,並推選法國人蓋蘭為第一任國際足聯2010南非世界盃主席。

南非世界盃的獎盃是怎樣的?南非世界盃冠軍是哪國?

大力神杯。大力神杯簡介 大力神杯是現今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最後義大利藝術家silvio gazzaniga描述他的創意 線條從底座躍出,盤旋而上,到頂端承接著一個地球,在這個充滿動態的,緊湊的杯體上,雕刻出兩個勝利後激動的運動員的形象。整個獎盃看上去就像兩個大力士托起了地球,...

世界盃是怎樣的由來

1928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 世界足球錦標賽 1956年 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 雷米特盃賽 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運...

世界盃世界盃

最佳答案巴西隊 奪冠指數 9.0 五星巴西曆來是世界盃的奪冠熱門,因為巴西重來都不缺乏天才球員,貝利 加林查 濟科 羅馬裡奧 貝貝託 羅納爾多等球星都出自這個桑巴國度。出征2010年世界盃的這支巴西隊依然保持著歷屆巴西隊強大的中前場,這支球隊擁有世界上最強的中前場組合 卡卡 羅比尼奧 法比亞諾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