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的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幾小時

2022-01-12 23:06:00 字數 5588 閱讀 4779

1樓:等未來

現在的手機電池和以前的不一樣,不需要第一次多充幾個小時,買來用完電以後再充電,充滿以後拔下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手機上的鋰電池,只要充滿即可,因為沒有記憶效應,不用管充多少時間了。

3樓:夏天的

現在的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第一次充電手機顯示充滿就行了,不需要多增加充電時間,

如果樓主不放心,可以多插1-2個小時也行。

oppo手機充滿電圖示裡就不顯示那個充電畫面了,就說明充滿了。

4樓: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不管是第一次充電還是第幾次充電,充滿就可以,不像以前的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充滿12個小時。

5樓:顏悅織嘜哥姜澤

現在的智慧手機充滿就行了,畢竟是鋰電池,不像以前那麼麻煩了

6樓:周書玉

現在的手機只要是充滿電就可以使用了,沒必要長時間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電池已經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樣充滿多少個小時才行了。第一次使用充滿就行。

8樓:陳東奇

其實這個並沒有太大的規定非得衝幾個小時或者把電充滿了再用,只要合理使用手機電池就不會出現太大的電池損耗。

9樓:嘰歪

現在都是鋰電池,手機充滿即可,不需要連充12個小時,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手機充滿電即可,並不一定有很長的的時間

11樓:凌辰本尊

第一次開機,用完電以後關機充滿就好。不放心的話再多充個半個小時足夠

12樓:老張一片藍天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儘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13樓:

現在都是鋰電池

充滿就行

用光了再充電也行隨意

oppo的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幾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慢充6-8小時,快衝2小時左右就滿了。

oppo手機都是鋰電池,出廠時已經啟用,首次充電時間無需過長,提示充滿後即可。建議你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連線原廠充電器充電,不要邊充邊用。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切勿過度放電,待手機提示「電量不足」及時充電;

2、切勿過度充電,手機已經提示充滿,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15樓:裝糊塗先森

1、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即可,另外最好是提示滿了,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不必充過長時間,雖然充過長時間對於手機影響不大,但是網路上還是出現很多其新手機充電電池**的案例,這就是因為新手機在充電過程中,手機零部件發熱到這線路故障,雖然說這種情況不是普遍的,但是為保護你新手機起見,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和以後充電最好不要過沖,對新手機不好。

2.儘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另外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

16樓:oppo服務

您好, oppo手機都是使用的鋰電池,在出廠前就已經啟用了,新購機器充電只需充滿即可(一般3~5個小時即可充滿),一般建議開機充電,平時可以隨時充電,不必每次一定充滿,充電注意不要過沖或過放電,充電時儘量不使用手機。

17樓:中國聯通

充滿即可的,電量不足10%開始充電。參考電池保養方法使用原裝電池、原裝充電器;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接聽**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電池出現故障時,通過官方指定的維修網點進行維修或者更換充滿即可電量不足10%開始充電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不要充電12小時哈,那是說的以前的手機電池,現在的鋰電池不需要這樣,充滿就可以了。

1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目前手機電池採用的都是鋰電池了,並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使用者隨用隨充即可,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儘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19樓:失落的記憶

您好,充滿即可的,電量不足10%-20%開始充電。請您參考電池保養方法:1.

使用原裝電池、原裝充電器;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3.接聽**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4.

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5.電池出現故障時,通過官方指定的維修網點進行維修或者更換:6 充滿即可電量不足10%-20%開始充電;7、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20樓:失落的記憶

你好,現在的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隨時充電哦,充電時充滿即可拔下充電頭,正常充電3小時左右即可,若手機具有閃充功能,只需要充電1個小時左右即可。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21樓: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久

22樓:侃民生看社會

電池的容量是決定著手機在實際使用過程中耗電量以及使用者的實際使用體驗的一個關鍵因素,實際上,關於使用者自身的操作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效果。比如市面上就流傳著許多號稱可以達到保養手機電池的方法,那麼我們究竟應該怎麼做呢?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oppo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所需要的時間以及後續使用過程中的充電適宜時間。

一、oppo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在使用 鋰電池 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不僅理論上是如此,從我自己的實踐來看,從一開始就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自然啟用」方式是最好的。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此外,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

此外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而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

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二、oppo手機正常使用中應該何時開始充電

經常可以見到這種說法,因為充放電的次數是有限的,所以應該將手機電池的電儘可能用光再充電。但是我找到一個關於鋰離子電池充放電迴圈的實驗表,關於迴圈壽命的資料列出如下:

迴圈壽命 (10%dod):>1000次

迴圈壽命 (100%dod):>200次

其中dod是放電深度的英文縮寫。

從表中可見,可充電次數和放電深度有關,10%dod時的迴圈壽命要比100%dod的要長很多。當然如果摺合到實際充電的相對總容量:

10%*1000=100

100%*200=200,後者的完全充放電還是要比較好一些,但前面網友的那個說法要做一些修正:在正常情況下,你應該有保留地按照電池剩餘電量用完再充的原則充電,但假如你的電池在你預計第2天不可

能堅持整個白天的時候,就應該及時開始充電,當然你如果願意揹著充電器到 辦公室 又當別論。

關於oppo新手機第一次充電的時間,我們已經在上文為大家給出了細心細緻的介紹,除此之外,考慮到使用者後期的使用操作,我們還介紹了後續過程中合適的充電方法。由此可以知道,產品的電池蓄電能力不僅僅和其本身的引數有關係,還和我們的實際使用操作相互關聯,因此作為消費者,大家有必要進行保養。

新買的oppo手機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長時間為好

23樓:太平洋電腦網

很多朋友購買

手機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手機充電,那麼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內比容較好?是否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三次長時間充滿12小時呢?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吧。

1、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滿電導致電池容量的減少;

2、切忌首次充電的時候長時間充電,並反覆充電,這樣並不會啟用電池,這種做法是針對以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這是由於這種老式電池擁有記憶效應,如果沒有充滿電很容易就會導致電池的容量下降;

3、如果現在的鋰電池依舊使用這種方法容易對電池造成可能導致電池內壓升高、電池變形,反而會出現危險,甚至是會導致**的出現;

4、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符合充電功率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或者使用正牌做工紮實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以上就是關於新買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少時間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oppo手機都是使用的鋰電池,在出廠前就已經啟用了,新購機器充電只需充滿即專可屬(一般3~5個小時即可充滿),一般建議開機充電,平時可以隨時充電,不必每次一定充滿,充電注意不要過沖或過放電,充電時儘量不使用手機。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對鋰電池手機的正確做法 歸結起來,我對鋰電池手機在使用中的充放電問題最重要的提示是:

1、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儘量及時開始充電;

3、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手機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如果你執意要用流傳的「前三次12小時長充電啟用」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

華為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久比較合適啊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2 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 50 左右,如30 7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建議您儘量避免等...

新手機怎麼充電比較好,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怎麼充最好

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 50 左右,如30 7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注意以下幾點 1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2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 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長時間?

手機充電方法 1 有些人認為剛買來的手機要充電12小時,並且要充3次,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以前的電池確實要這樣充電才能完全啟用,但是現在的電池根本不需要了,剛買來的手機把原來的電用完,充滿即可。2 很多人都習慣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那充電,但是早上起來發現還是沒充滿,於是我們又放那充一下將其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