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迪和字母哥誰的天賦高,麥迪的天賦比字母哥更好嗎?

2022-01-12 22:23:45 字數 5255 閱讀 7060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名的大手怪除了小卡就是字母哥,字母哥相對麥迪更勝一籌,這是毋庸置疑的,資料在此,所以從理論上說,字母哥接球更穩定,控球更有優勢,失誤更少,背身單打更有優勢,防守球員更難以觸碰他的球,但臂展實際上並不相同,麥蒂的整體比例更好,一手抓球也是帥的嘞。

從進攻手段來看,字母哥是更喜歡後場長驅直進的,然後通過左右變向,加上自己大手掌的優勢,將球摁進籃筐。而麥迪,更喜歡通過節奏的變化,左線路或右線路的無弱點進攻,加上一步突破、瞬間幹拔的爆發力,多種進攻手段的結合,無疑更具觀賞性,所以也俘獲了大量的粉絲。最後結論就不說了,作為麥迪的粉絲我覺得他就是完美的,如果說麥迪是繼承了哈達威,但到今為止,我還沒看到有人繼承麥迪的,希望後來有人。

2樓:餘生無餘

要是說籃球技術層面的天賦的話,麥迪完勝字母歌。

巔峰時期的麥迪,得分如切菜,手起刀落,毫不拖沓。外線遠投,背身單打,低位技術,籃下終結,防守反擊,快下暴扣...只要籃球運動中可以有的技術,沒有他不會的。

這一點從各位巨星對他的評價不難看出。

喬丹說過,只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心甘情願打替補,就是麥迪。科比說過,可以稱得上最難防,一生之敵的人,只有麥迪。例子不勝列舉,僅這兩位的分量足矣。

而且麥迪具有歷史級別的籃球天賦,早就不是新鮮事兒。飄逸的打法,同位置出眾的身高臂展,讓和他的對位總顯得有些錯位。並且要知道,他最開始玩的是棒球,高中才開始真正打籃球。

97年以第9順位進入聯盟,注意,那時候他只是個高中生,強如科比也只是第13順位。進入聯盟即大放異彩。這樣的天賦,毋庸置疑。

所以我認為麥迪天賦比較高!

3樓:古龍小翠

麥迪,杜蘭特,字母哥,英格拉姆,這四個人可以說是瘦長型裡面的佼佼者,打鋒衛線往往比對手高出一頭,讓防守者非常頭疼,再加上出色的技術,使他們在聯盟裡出類拔萃,是不可多得的天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峰時期的麥迪,得分如切菜,手起刀落,毫不拖沓。外線遠投,背身單打,峰時期的麥迪,得分如切菜,手起刀落,毫不拖沓。外線遠投,背身單打,低位技術,籃下終結,防守反擊,快下暴扣...

只要籃球運動中可以有的技術,沒有他不會的。這一點從各位巨星對他的評價不難看出。技術,籃下終結,防守反擊,快下暴扣...

只要籃球運動中可以有的技術,沒有他不會的。這一點從各位巨星對他的評價不難看出。

5樓:

麥迪的身體素質沒有字母哥好但個人技術比字母哥高一個檔次。巔峰時刻的麥迪天賦不下於科比

6樓:惟思源教育

個人認為,所謂天賦,分兩部分:硬體和軟體

硬體,直接來說就是身體天賦。灌籃高手著名教練田岡曾經說過:技術是可以練習的,但身高是不能練習的。

籃球本質上仍然是長人的運動,如果觀察nba的歷史,實際上nba場上各個位置的平均身高是在增高的,而具備外線技術的大個子也越來越多。球場上技術水平差不多的球員,身高上的優勢幾乎是決定性的。如果從這點來說,麥蒂的身體算是相當優秀的。

而字母的在這個身高下能夠兼具靈活性、協調性和爆發力,在nba的歷史裡也算是少有的了。所以如果單論硬體也就是身體天賦,字母略勝一籌。

然而我並不全然認同田岡教練的話:身體確實不能練,技術相對可練,但籃球史上身體天賦出類拔萃者不在少數,其中勤奮刻苦訓練者也大有人在,為什麼很多人沒有成功?我認為還是有一項「軟體」天賦,介於硬體和技術之間,形成於後天,也會隨著經驗有所增加,但不是本質上是運動生涯的早期形成的,就是意識。

意識包括了對運動的理解和對籃球的理解。比如鄧肯,14歲才接觸打籃球,16歲放棄游泳後才開始接觸籃球訓練,20歲就可以在與夢之隊的訓練賽裡和巨星們對抗,21歲成為狀元秀,之後的故事都知道了。比如恩比德,之前的運動專案是足球和排球,16歲後才決定從事籃球,之後迅速成長為當前nba的巨星。

像鄧肯和恩比德這種「半路出家」卻能快速成長的能力同樣不失為一種天賦。

字母和麥蒂兩人嚴格來說還不算是鄧肯、恩比德這種情況,但兩人在nba進步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兩人都拿到了最快進步球員,字母哥更是成長為mvp,但個人認為,麥蒂在籃球意識上還是比字母更有優勢,在早年期間,麥蒂就展現出對比賽有很強的閱讀能力,這也是在他轉投魔術之後,在球權增加的同時依然能夠保持高效的原因。而字母主要是受早期限制,閱讀比賽的能力大多是在雄鹿隊後不斷積累出來的,尤其是基德對於字母哥籃球意識的提升還是有很大幫助。僅個人觀點,麥蒂在這個方面的天賦略勝一籌。

至於哪個更重要,本質上是都重要的,成功不是加法題,更像是乘法題。至於兩人誰的天賦更高,則是見仁見智了

7樓:

麥迪的天賦更好,是可以和科比一起媲美的人物。但是麥迪的運氣不太好,腰傷太嚴重。只能早早退役了,很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麥迪的天賦更高可惜了,脊柱側彎

9樓:

個人感覺是麥迪的天賦會比較好一點

nba中字母哥和麥迪究竟會是誰的天賦更高一些?

10樓:乾三老師

那當然是麥迪的身體天賦更勝一籌了。畢竟,從字母哥的季後賽表現來看,他縱然能在常規賽一騎絕塵,打出足夠亮眼的表現,但是在季後賽舞臺上真正高水平的角逐中,他投射水平不足的缺陷就會被放大化,甚至充當藍領一類的角色。

我們都知道,新世紀以來,nba有兩位超級巨星,以過人的身體天賦稱道。這兩人,當然就是字母哥和麥迪了。至於聯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對不起,他不算在正常人類的範疇之內。

字母哥,往往在球場上用過人的身體對抗能力來解決問題。衝擊內線,將皮球在三秒區之內投入籃筐;而麥迪,技術相對於字母哥而言當然是更加全面,同時,他的投射能力,大局觀以及球場視野,都比字母哥強出了一個檔次。

那麼,究竟是字母哥的天賦更勝一籌,還是麥迪的天賦更加「肉眼可見」呢?單從身體素質的角度而言,顯而易見是字母哥更勝一籌。但是,如果我們把投射天賦,組織天賦也算在這個範疇內,那肯定是麥迪要比字母哥更強。

可以說,巔峰時期的麥迪,是唯一一個能和同時代科比「互有勝負」的超級巨星。而且,從今年的季後賽表現中我們不難看出,儘管字母哥在常規賽一騎絕塵,一覽眾山小,攻防兩端都體現出了極強的統治力;

但是,他在更高水平的季後賽角逐中,很難迸發出更高的威力。而且,一旦到了敵方開始針對他做出一定的防守戰術調整之後,字母哥投射不足的缺陷就會被無限放大化;

相比之下,他和技術全面,幾乎無死角的麥迪基本上沒有可比性。畢竟,麥迪,如果沒有遭遇傷病的話,也是一位現象級的球員。

11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其實字母哥的天賦要比麥迪更高一些。這主要是因為字母哥能夠成為nba球隊當中的基石球員。這就是為什麼字母哥能夠在球隊的攻防兩端發揮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麥迪雖然擁有極為出色的籃球天賦,但是由於自身傷病的困擾導致麥迪並不能夠成為nba球隊的基石型球員。

12樓:乾煸新鮮事

麥迪的天賦更高一些,因為麥迪經過訓練之後,實力是非常強大的,水平很高。

13樓:

字母哥的天賦更高一些。字母哥是mvp級別的超級巨星,而麥迪距離這個檔次還有一點差距。

麥迪的天賦比字母哥更好嗎?

14樓:繁星相誦

字母哥的強大讓現在聯盟中的人都十分震驚,而他的表現剛好和之前的麥迪有著相似之處,於是麥迪和字母哥誰更厲害則成為了大家熱議的一個問題。字母哥的身體天賦可以說是恐怖的,對於籃球方面的技術更是精湛,並且從小接受的專業訓練,讓他的籃球技術更是高。他雖然沒有詹姆斯那麼大的力量,但是他的綜合素質在聯盟中是無可匹敵的。

不過在nba聯盟中身體天賦高的有很多,曾經的麥迪也因為出色身體素質而被人關注。

麥迪當年的麥迪打球風格和杜蘭特有著相似之處,而且麥迪的速度是無人能夠比擬的,他的外線投籃是沒有人能夠干擾到的。而字母哥的打球方式和剛剛進入聯盟的詹姆斯有點想像,但技術比那個時候的詹姆斯要精細很多。

字母哥字母哥給人殺傷力最強的是籃下搶板和內線突破,而且他的防守也是非常出色。麥迪打球依靠的就是速度和靈活度,並且進攻手段也非常的得多,唯一不足的就是在身高上麥迪是不如字母哥的。

奧尼爾是聯盟中一個很強大的中鋒,退役之後的奧尼爾經常會接受一些採訪。而有些記者的採訪問題總是會給奧尼爾設下很大的坑讓奧尼爾去跳。曾經就有人問過奧尼爾兩人誰都身體天賦更高。

奧尼爾的回答非常的機智,他說兩人是無法進行比較的,因為他們兩個是不同型別的球員。

因此比較起來沒有可比性。若是硬要對比的話,我也分不出來誰強誰弱。其實麥迪和字母哥誰強誰弱,正面對拼起來才能夠更加直觀。

只是可惜的是兩人的巔峰時期不在同一個時間,若是兩人身處在同一個年代的話,不知道該是一個什麼樣的盛況。

15樓:虎說財稅

麥迪的天賦沒有字母哥好。字母哥的天賦主要體現在綜合素質上,要比麥迪更加全面。

16樓:

我個人認為麥迪的天賦更高,無論是進攻手段還是防守,還是速度都遠超字母。

17樓:體壇剖析者

不比字母哥更好。麥迪的天賦雖然比一般人出色,但是和字母哥比,還是很難與之媲美的。

麥迪是不是nba有史以來天賦最高的球員

18樓:大愚若智

麥迪不是nba有史以來天賦最高的球員

nba歷史上在籃球方面天賦很高的球員有很多,但麥迪並不是最高的一個。論天賦,麥迪可能還沒有詹姆斯的高,「詹姆斯是nba二十年年裡難遇的籃球天才」;談起天賦,我們不難免想起喬丹,麥迪,詹姆斯,麥迪等等,我們還是要糾正一點,麥迪的天賦並不是nba最高的球員,他與喬丹,詹姆斯的天賦還是有些差距,但是也不能說麥迪沒有天賦,那麥迪到底有哪些天賦呢?

麥迪的天賦主要有這幾個方面:第一是球感,麥迪擁有超高的球感,左右手運球極其平衡和協調,看麥迪比賽時,左手突破要比右手突破多;在投籃方面,教科書式的投籃動作,柔和的手感,麥迪給人一種很穩很獨特的感覺,這種球感是與生俱來的感覺,所以說是天賦。

第二是身高臂展,麥迪身高203cm,臂展218cm,身長臂展都遠於同位置的平均水平。出色的身高臂展,麥迪不僅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在防守端,依靠出色的身體素質,加上速度,麥迪可以從一號位防到四號位。

第三是麥迪的身體協調性極佳,爆發力也足夠強,年輕時期的麥迪時常表演拉桿和爆扣,兼具「美感」與「殘暴」的完美結合。麥迪標誌性的動作——幹拔,更加考驗身體的協調性機能,這也是為啥球迷喜歡給麥迪冠以「飄逸」。

第四是學習能力和球商,麥迪在這方面展現與眾不同的方式,麥迪在一年的時間就學會了背身、轉身、幹拔和急停中投等各種進攻技巧,並且熟練的掌握和運用。還有一點,麥迪14歲才開始接觸籃球,花了四年的時間進入了nba,如此短暫的時間不得不感嘆麥迪的學習能力和球商。這也是一種天賦。

傷病猛如虎,真是天妒英才,麥迪一個天賦極好的球員卻毀於傷病,實在惋惜。麥迪在天賦上不是nba歷史上最高的,也不是最差的一個。

卡特和麥迪誰廢的厲害,卡特和麥迪誰厲害些

我就這麼跟你說吧 卡特雖然比麥迪更穩定一些,但是卡特卻永遠達不到麥迪的高度。03年 06年的麥迪 就是nba的天王巨星 呼風喚雨級的人物。麥迪從00年到08年之前都是非常厲害的 卡特到04年就已經衰退了 從進攻手段來說 麥迪要比卡特更為全面 麥迪標誌性的幹拔,自拋自扣 快如閃電的第一步 極高的籃球智...

麥迪的背傷誰弄的

t mac的傷屬於自己引發的.他是現役nba中為數不多的從高中直接進入nba的球員.像這種球員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身體上的.早在james從高中進入nba時t mac就告訴他最好別這樣做.最好在大學深造一下.太早的話如若不是天才很難有所作為的.不過好在james沒聽他的.這也說明t mac深有體會....

NBA裡的麥迪和馬布裡誰更強

特雷西 麥格雷迪 tracy mcgrady 所在球隊 火箭 出生城市 bartow 出生日期 1979 5 24 位 置 後衛 前鋒 身 高 203 體 重 101 球衣號碼 1 賽季場均 賽季 球隊 出場 首發 時間 命中率 三分率 罰球率 進攻籃板 防守籃板 總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