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亂改成語的廣告的意見,關於廣告亂改成語的例子

2022-01-12 05:51:00 字數 3662 閱讀 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默默無蚊(聞)

眼鏡廣告:一「明」驚人

網咖廣告:一「網」情深

鋼琴廣告1:一見鍾「琴」「琴」有獨鍾

藥品廣告:「咳」不容緩

治結石病廣告:大「石」化小,小「石」化了

胃藥廣告:一「不」到「胃」

補品廣告:「鱉」來無恙

某蛋糕廣告:步步「糕」升

燒雞廣告:「雞」不可失

快餐店廣告:「燒」勝一籌

飯店廣告:「食」全「食」美

賽馬廣告:樂在「騎」中

山地車廣告:「騎」樂無窮

驅蚊器廣告:默默無「蚊」

透明膠帶廣告:無可替「帶」

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

熱水器廣告:隨心所「浴」

空調廣告:終生無「汗」

印表機廣告:百聞不如一「鍵」,不「打」不相識洗衣機廣告:「閒」妻良母

洗衣粉廣告:「衣衣」不捨

洗衣店廣告:洗新革面 「衣衣」不捨

服裝廣告:百「衣」百順

服裝店廣告:「衣帽」取人

某房產公司廣告:萬「室」俱備

」之無愧(當鋪廣告)

自討「苦」吃(藥店廣告)

「鮮」為人知(味精廣告)

一不到「胃」(胃藥廣告)

「衣衣」不捨(服裝廣告)

樂在「騎」中(賽馬廣告)

一「毛」不拔(理髮店廣告)

百「衣」百順(電熨斗廣告)

無所不「包」(餃子鋪廣告)

「燒」勝一籌(快餐店廣告)

默默無「蚊」(滅害靈廣告)

隨心所「浴」(熱水器廣告)

「閒」妻良母(洗衣機廣告)

「咳」不容緩(止咳藥廣告)

以「帽」取人(帽子公司廣告)

一呼四「應」(音響公司廣告)

「口」服」「心」服(口服液廣告)

三十六計「走」為上(鞋店廣告)

「臭」名遠揚 「香」飄萬里(臭豆腐廣告)

大「石」化小 小「石」化了(治結石病廣告)百聞不如一「鍵」 不「打」不相識(印表機廣告)

2樓:後玉巧巨醜

是保持我國成語生機和活力的有效方法.這是一種創意,是對中華文化的褻瀆,滿街上都是這玩意。

3,麻木了三種不同意見.這個東西見怪不怪啦,是對成語的再創造:

1!2,扭曲了我國成語的含義.該做法嚴重影響了我國古代文化的傳承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不同意見:

1.該做法嚴重影響了我國古代文化的傳承,扭曲了我國成語的含義,是對中華文化的褻瀆!

2.這個東西見怪不怪啦,滿街上都是這玩意,麻木了。

3.這是一種創意,是對成語的再創造,是保持我國成語生機和活力的有效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亂改的成語嚴重的侮辱了我們的古代文化

關於廣告亂改成語的例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衣衣不捨~衣帽取人````服裝店(依依不捨~以貌取人)鱉無所求`````````````口服液(別無所求)飲以為榮`````````````飲料 (引以為榮)有杯無患~有口皆杯````磁化懷 (有備無患~有口皆碑)默默無蚊`````````````驅蚊器 (默默無聞)終身無汗`````````````空調 (終身無憾)無所胃懼`````````````胃藥 (無所畏懼)淨如人意`````````````去汙劑 (盡如人意)好水多磨`````````````純淨水 (好事多磨)桌有成效`````````````桌子 (卓有成效)芯滿意足`````````````氣門心(心滿意足)領鮮一步`````````````海鮮(領先一步)碼到成功`````````````發動機(馬到成功)譯氣風發`````````````電風扇(意氣風發)痔始至終`````````````痔瘡藥水 (至始至終)一氣喝成`````````````可樂 (一氣呵成)隨心所浴`````````````浴霸(隨心所欲)見伊思遷`````````````房屋 地產 (見異思遷)咳不容緩`````````````咳嗽藥 (刻不容緩)無讀不丈夫```````````書店 (無毒不丈夫)棋樂無窮`````````````文化用品(其樂無窮)騎樂無窮`````````````摩托車 (其樂無窮)石全石美`````````````石器 (十全十美)一箭鍾情`````````````箭牌口香糖 (一見鍾情)百衣百順`````````````服裝 (百依百順)一桶天下`````````````酒(一統天下)

在廣告中亂改成語,你覺得好不好?說說你的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很多廣告都或借用或修改的搭了很多成語的順風車,對於這種現

象我認為有利有版弊。好的權地方在於,有些創意出色的廣告,使用成語嚴謹考究恰到好處,結合商品形成了很到位的具象概念,使人睹物思語,讀語思物。有利於成語的發揚和傳播。

不好的地方在於,很多創意平平,甚至有些低階趣味的廣告在修改成語時或詞不達意或譁眾取寵,甚至有些惡俗,這就造成了大眾在對該商品牴觸的同時也討厭起所使用修改的成語。影響了成語本身的意境和作用也會使成語失去尊重令人感到惡俗,他們在肆意亂改的同時侵犯了成語的尊嚴也侮辱了中國的文化。總而言之,成語在廣告中所起到的作用,很大程度上是看廣告本身的創意以及對成語的選擇。

一般好創意的廣告很少修改成語,整個廣告也不是全靠成語獨撐門面,而那些糟蹋成語的廣告基本上很少能看到智慧的閃光,讓人不齒。借鑑的

7樓:相伴到永遠

不好,一是誤導小學生,二是成語是中華傳統文化之一,也是古代人用聰明智慧的結晶才有了回

現代成答語傳承,如果在廣告中亂改成語,就是對中華人民不尊重,對古人的不尊重,所以建議不要在廣告中亂改成語。作為一箇中華人民,更多的是對中華人民的尊敬,在廣告中亂改成語只是對自己的生意有利,難道你自己的內心不感到愧疚嗎? 我們得愛惜中華人民的結晶,別忘了,你永遠是中華人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很容易誤導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違反了國家的條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好。違反了國家規定。

11樓:馮暗影生存

藍色佩萊呃呃啊啊啊來pk二jj去pls沒egg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會誤導學生的。

關於街頭亂改成語你的建議200字

13樓:曉林清風

對於街頭中篡改成語的看法和建議:

在我們的生活中,只需稍稍留心,便可以發現,有很多**廣告都是篡改成語而來。我認為這樣很不合適。

現在,一些商家為追求廣告效應,吸引「眼球」,玩起了文字遊戲,給一些成語改頭換面,如「默默無蚊」、「快治人口」、「咳不容緩」、「口蜜腹健」、「隨心所浴」等。雖然也有益處,但也有很大的弊處。

這些廣告創意,對廣告商有非常大的好處。它朗朗上口、簡明易記、使人一看就明白。廣告商可以從中獲得更大的商機。

但這些做法不僅改變了成語的本意,給人以一種胡亂搬用、牽強附會的感覺,也是對我國傳統文化的褻瀆。尤其是我們小學生,看多了這些廣告,視線和判斷能力會被誤導,他們會誤以為成語原本就是這樣。倘若任由此現象蔓延,篡改過的成語將氾濫成災,成語將失去最初豐富的含義,那真是對民族文化的糟蹋。

所以,我們大家要一起行動起來,努力將廣告中錯誤的成語恢復原本的「模樣」。「凡事有利必有弊」。我們可不能只認識到一個面啊!建議工商部門對此類廣告採取一定的監管措施。

關於學習的成語,關於學習有關的成語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心一意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牛角掛書 發奮圖強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 好學不倦 韋編三絕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滴水穿石 博覽群書 豁然開朗 學而不厭 不恥下問 循序漸進 融會貫通博學強記 各抒己見 集思廣...

與「情感」有關的成語,關於情感有關的成語

1 成語 心心相印 x n x n xi ng y n 釋義 心 心意,思想感情 印 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出處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 吾傳佛心印,安敢違於佛經。黃櫱傳心法要 迦葉以來,以心印心,心心不異。造句 撫臺看了,彼此心心相印,斷無駁回之理。2 成語...

表示學習範圍廣的成語,關於學習的成語有哪些

博學多才 b xu du c i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出處 晉書 郤詵傳 詵博學多才,環偉倜儻,不拘細行,州郡禮命並不應.示例 貫忠 也好武藝,有肝膽.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九十一回 關於學習的成語有哪些 懸樑刺股 鑿壁借光 孜孜不倦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囊螢映雪 發奮圖強 持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