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唯一一位張姓皇后的全名叫什麼

2022-01-11 20:45:14 字數 1164 閱讀 3133

1樓:緒然

漢朝唯一一位張姓皇后的全名叫張嫣,是惠帝(劉邦之子)的老婆。

2樓:長魚浩邈

拜託星彩是小日本杜撰胡來的的人好不好,不要信口胡說啊

3樓:今天路過咖啡店

那個說張星彩的,你 真三國無雙 玩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張皇后全名為張星彩 是張飛的女兒

劉後主的老婆

5樓:匿名使用者

張舒悅 現在的河南商丘人士

6樓:新聞大王

我以下總結是看的漢朝皇后列表

孝惠張皇后張嫣

樓上說的都是什麼呀 漢朝就這一為張皇后啊

張嫣 時代:紀元前二世紀十至二十年代

其夫:西漢王朝第二任皇帝劉盈

遭遇:囚死

漢朝有一個皇后叫張嫣,明朝是不是也有一個皇后叫張嫣?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漢惠帝劉盈的皇后張氏(約前202年—前163年),字季蘭,是漢代的第二位皇后。

【二】孝哀悊皇后張氏(?-2023年),名嫣,字祖娥,小名寶珠,明熹宗皇后,天啟元年四月冊為皇后,河南祥符人,其父張國紀以女貴封太康伯。

8樓:琳琅葆蓓

是天啟皇帝朱由校的皇后,聰慧過人,貌美

漢朝劉贏的皇后是誰

9樓:伽安

張嫣張嫣(前202年―前163年),野史載其字孟媖,小字淑君,是魯元公主與宣平侯張敖之女,漢惠帝劉盈的皇后(外甥女)。前192年,年僅十一歲的張嫣成為舅舅漢惠帝的皇后。前180年,群臣共除諸呂,擁立漢文帝劉恆為帝。

廢黜張嫣皇后之位。前163年去世,張嫣去世,終年四十歲,諡號孝惠皇后,與漢惠帝合葬於安陵。

漢朝有一個皇后叫張嫣,明朝是不是也有一個皇后叫張嫣

10樓:秋月春雲見性情

是的.【一】漢惠帝劉盈的皇后張氏(約前202年—前163年),字季蘭,是漢代的第二位皇后.

【二】孝哀悊皇后張氏(?-2023年),名嫣,字祖娥,小名寶珠,明熹宗皇后,天啟元年四月冊為皇后,河南祥符人,其父張國紀以女貴封太康伯.

唯一一套住房可以強制執行嗎,唯一一套房子可以被強制執行嗎

二 明確三種情形可執行,異議複議規定明確規定,在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以下三種情形,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1 是被執行人有撫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住房的,比如被執行人為老人,兒子名下有房產,可以保障老人的居住。2...

保時捷SUV,保時捷唯一一款SUV叫啥

卡宴,80多萬 200多萬。保時捷卡宴 標價150萬 cayenne 80多w cayenne s 140多w 保時捷唯一一款suv叫啥 保時捷卡宴,全能四驅suv,保時捷公司唯一一款為顧客設計行李箱的車型 保時捷macan,撐起了保時捷suv的 半邊天 最便宜的保時捷suv到底值不值得購買?保時捷...

魯迅先生唯一一本散文詩集叫什麼,《野草》是魯迅先生的散文詩集嗎?

野草 魯迅原名周樹人 浙江紹興人 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 狂人日記 他一生創作和翻譯了很多作品 如 吶喊 彷徨 散文集 朝花夕拾 野草 一文寫於 五四 後期,是魯迅先生的唯一的一部散文詩集。魯迅先生唯一一本散文詩集叫什麼?朝花夕拾 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 舊事重提 魯迅散文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