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是哪五關和哪六將

2022-01-11 18:05:33 字數 592 閱讀 9347

1樓:高樓居士

五關為東嶺關,洛陽關,汜水關,滎陽關,滑州黃河渡口。

六將是洛陽太守韓福,牙將孟坦;東嶺關孔秀;汜水關卞喜;滎陽王植和滑州秦琪。

東嶺關即現在的平頂山,登封一帶,因為有山,所以稱《東嶺關》,洛陽自不必說。汜水關在今洛陽東南。滎陽,就在汜水關北邊。

在今滎陽城的東北(現歸鄭州市管轄),滑州黃河渡口是現在的滑縣一帶。

順便說一句,過五關,斬六將只是三國演義**的虛構,歷史上關羽辭別曹操後直接去投了劉備,並無這許多波折。

因其收到劉備書信欲前往尋兄,但曹操閉門不見,故不辭而別,因關羽不曾持有公文因此遭到守將阻撓,所以要過關斬將!

2樓:

五關六將是洛陽太守韓福,牙將孟坦;東嶺關孔秀;汜水關卞喜;滎陽王植和滑州秦琪為東嶺關,洛陽關,汜水關,滎陽關,滑州黃河渡口

3樓:帥帥的老木匠

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

斬殺曹操手下:洛陽太守韓福,牙將孟坦;東嶺關孔秀;汜水關卞喜;滎陽王植和滑州秦琪。

因其收到劉備書信欲前往尋兄,但曹操閉門不見,故不辭而別,因關羽不曾持有公文因此遭到守將阻撓,所以要過關斬將!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與夏侯惇大戰時若不被阻止,是否斬得了夏侯惇

我認為它是可以將其斬殺的,相比之下關羽的武力值要夏侯惇更高一些,時間長了夏侯惇一定不會是關羽的對手。我覺得不能,這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武功不相上下,還有就是他們的能力和計謀也是大同小異。能,但也非常困難,夏侯惇的實力與他相差無幾,沒有上百回合見不了輸贏。關羽過五關斬六將,與夏侯惇大戰時若不被阻止,是否...

關羽為什麼不惜過五關斬六將也要回到劉備身邊

關羽不惜過五關斬六將也要回到劉備身邊,是因為是出了名的忠義之士,義字當頭,他是古代到現在人們所說忠義,義薄雲天的代表。他和劉備在一場戰爭中失散了,而且他也敗給了曹操。投降曹操的一個重要條件是如果找到劉備了,他就要回到劉備的身邊。當時他投降的一個重要的原因也是為了保護劉備的兩個夫人和孩子。如果沒有她們...

徵集關於「關公」的對聯,上聯為過五關斬六將名揚天下,徵集下

聚桃園戰長沙義慣春秋 三英桃園結義 以及二爺長沙戰黃忠 隱山中把門看公德無量 約三事 淹七軍 光耀古今 收二川排八陣流芳百世 顧二嫂法三約義薄雲天。關公財神對聯,上聯是,持刀鎮家宅,下聯是什麼關於財寶類的 關公財神對聯,上聯是,持刀鎮家宅,下聯是 持刀鎮家宅,昂首送福財。持刀鎮家宅,昂首送福財。扶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