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上總是長痘痘怎麼辦?什麼原因呢

2022-01-11 17:31:35 字數 5484 閱讀 6096

1樓:居居

痘痘在醫學上叫做痤瘡,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病,往往與內分泌、飲食、精神免疫因素等相關,好發於面部以及前胸後背部。

額頭部如果總是長痘痘,首先要注意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其次,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不要熬夜,上火。痘痘不可擠壓,以免引起炎症的加重和擴散。

區域性可以外用**痘痘的藥物,比如克林黴素凝膠、阿達帕林凝膠等等。還可以口服克拉黴素、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進行**。有條件還可以輔助紅藍光、強脈衝光等進行**,這樣痘痘消退會更快。

2樓:迮峰

我認為額頭上總長痘痘,與熬夜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不規律的作息容易導致體內激素分泌失衡,建議調整作息

3樓:

或許是因為熬夜?作息不規律。熱氣的話也是有可能的哦。如果是女生的話,生理期之前也會長痘的。還有天氣太熱了出很多汗悶出的痘痘。

4樓:裘萌

額頭上總是長痘痘可能是體內堆積毒素造成的,生活方式不規律,熬夜臉上都會長痘痘,所以自己平時飲食起居要有規律,不要熬夜,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五穀雜糧,多出去做運動,

5樓:七月流火

主要是洗臉的時候額頭儘量洗乾淨,不要擦化妝品,不要擠痘痘,儘量不要留劉海。日常吃東西少吃油膩辛辣刺激的。

長痘痘主要就是皮脂分泌太旺盛了,代謝速度不行,所以毛孔堵住了。儘量減輕油脂分泌,然後保持肌膚清潔,減少堵塞的毛孔。

6樓:夢_已醒

額頭位置長痘痘可以吃一些清熱去火的藥物,因為額頭位置長,痘痘跟上火有直接的關係,一般都是由於上火造成的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額頭的位置長痘痘,而且反覆。服用藥物的同時要注意合理的調理飲食,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7樓:520劉金澤

額頭上長痘可能和熬夜、內分泌失調、油脂分泌過多等因素有關,通常我們認為長痘是因為臉上油多,因此不停的洗臉,這是不對的,頻繁的洗臉會使臉上的代償功能加快,分泌出更多的油,因此臉上長痘後不可頻繁洗臉,要合理護膚,保持水油平衡。

8樓:匿名使用者

額頭長痘說明身上有火,平時需要注意清淡飲食,早睡早起,多喝一些水。

有一個規律的生活習慣,痘痘會消散的快一些。

9樓:exo呵鹿晗

額頭處長痘痘是因為額頭處的**油脂分泌過多,從而堵塞毛囊產生痘痘。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患者不注意臉部的清潔,經常用手去接觸自己的額頭,更加容易誘發額頭處的痘痘;此外,患者經常熬夜通宵,並且精神壓力較大的情況,也會誘發額頭處的痘痘。部分患者因為身體激素分泌失調,也會導致額頭長痘痘。

經常不喝水,食用辛辣刺激食品的患者也容易在額頭長痘。

10樓:手機

痘痘,用高錳酸鉀蘸水擦一下,多數會見效。

11樓:光訪文

額頭長痘痘是因為本身**比較油,皮脂腺分泌過多的皮脂,從而致使毛孔堵塞,另外也可能時候平時不注意護膚,經常化妝沒有清潔徹底**,導致化妝品殘留堵塞毛孔,還有可能時平時生活作息紊亂,人體免疫功能失調,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有痤瘡丙酸桿菌、白色葡萄球菌等細菌感染引起的,建議首先規律的生活,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內分泌失調者可以用藥調理,使用阿達帕林凝膠塗抹額頭。

12樓:美麗的彩虹糖

每天早晚勤洗臉,別熬夜,不要吃辣冷食物。這個洗面奶也很好,有祛痘,你可以嘗試用用。不過還有一點很重要,每個有個好心情。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13樓:在永清路看櫻花的毛毛蟲

額頭上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過於油膩刺激性的飲食很容易造成區域性**長痘,另外內分泌失調、皮脂分泌旺盛、長時間的熬夜、睡眠不充足、工作壓力大、**清潔工作不到位、不注意個人衛生、電腦輻射等等也容易造成痘痘的問題出現,要避免額頭長痘痘首先要注意舒緩壓力、自我調節,同時多接觸大自然,讓肌膚遠離空氣汙染與輻射,如果額頭長痘痘也無需擔心,平時放鬆心情、調節飲食,必要時可以去醫院就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痤瘡是一種多因素的疾病,其主要的四種原因為:雄激素水平異常、皮脂大量分泌、毛囊周圍細胞角化異常和炎症反應(主要為痤瘡丙酸桿菌引起)。除這四大主要原因外,遺傳、心理壓力、免疫等因素也會影響痤瘡的發病或者加重病情。

皮脂分泌過多是痤瘡發生的基本病理基礎。

皮脂腺的發育和雄激素水平有較大相關性,當體內雄激素含量增多,皮脂腺功能就會旺盛,導致油脂的大量分泌。此外,皮脂腺上有雄激素受體,雄激素受體的親和力異常也會導致皮脂分泌增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這種痘痘,就是痤瘡,是一種青春期**疾患。

指導意見:

從西醫角度來講,這是內分泌失調造成,中醫認為這是胃火或者肺火造成。中醫**效果最佳。你需要找個水平較高的中醫給你望聞問切,然後開中藥湯劑調理,配合進行飲食調理,禁止辛辣食物,禁止菸酒,禁止過於油膩的食物等等,可以很好的有助於**。

你好,你的情況是由於青春期,身體內分泌紊亂引發的面部閉合性粉刺(青春痘),會反**病等情況的。最好是到醫院**科進步檢查一下的,明確**後,是可以經常應用潔面乳清洗面部的,去除油脂,保持面部**清潔衛生,並聯合口服頭孢呋辛酯膠囊和克拉黴素膠囊等消炎藥物**的,是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的。目前飲食需要清淡,禁忌油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的。

一般青春期結束後,是可以自行恢復正常**的。 以上是對「額頭上老是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6樓:北極雪

額頭長痘痘,實際上就是額頭部位出現了痤瘡。 從臨床經驗來看,額頭部位剛剛出現的痘痘,以黑頭或者白頭粉刺為主,可能有個別的炎症性的丘疹、膿皰。 額頭出現痘痘,一般情況下多發生於青春期,剛開始出現痤瘡的時候調理,

17樓:枚初昳

肯定是沒有清潔好自己的**,可以買清潔效果比較好的洗面奶,塗抹護膚品一定要選擇補水比較好的,而且一定要注意防晒,如果有劉海可能也會導致起痘痘,所以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而且一定要用卸妝水卸妝。

額頭上總是反反覆覆的長痘,該怎麼辦?

1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減少用電腦的時間

電腦有著很大的輻射大家都知道,長期對著電腦容易導致各種肌膚問題,包括長痘痘,較為油膩的額頭更不用說了。所以對於必須長期隨著電腦的mm,可以選擇一些質地清爽的隔離霜阻隔輻射,有效降低輻射對**的損害。

2、早晚用溫水洗臉

尤其是油性**的mm,臉部總喜愛出油,尤其是額頭的位置。所以每天早晚的洗臉工作可不能馬虎,用溫度適中的溫水仔細輕柔地清潔面部。但要注意也不能一出油就去洗臉,不然會造成外油內乾的肌膚問題。

3、不要用劉海遮住額頭

4、用醋鹽水擦臉

告訴大家一個洗臉偏方,它可以有效去除額頭上的痘痘。首先將醋、鹽水和水以3:1:

9的比例混合,然後將將毛巾浸溼,然後輕輕擦在臉上,早晚使用一次即可。堅持下去你就發現不僅額頭上的痘痘越來越少,肌膚也越來越白皙。

5、注意飲食

肌膚比較敏感者,就不要再食用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也不要飲用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飲品。平常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6、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適當的鍛鍊身體,加速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有助於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7、儘量不要化妝

頻繁地化妝以及化濃妝都有可能讓毛孔堵塞的更加嚴重。即使化淡妝,回到家後也要立即卸妝,讓肌膚乾淨清爽。

8、選擇正確的護膚品和祛痘產品

當額頭長痘時,千萬不要使用油膩的護膚品,要選擇控油補水的產品。在選擇祛痘產品上尤為重要,什麼都比不上純天然成分的祛痘產品健康有效。

19樓:金華**病防治院

臉上、額頭上反覆長痘,有可能是痤瘡的反覆,通常都是由於痤瘡形成的。反覆的長痘,很可能是由於長痤瘡的基礎長期存在,一方面是區域性的多數、大範圍的毛囊、皮脂腺的分佈。或者由於患者長期的不規律、不健康的生活作息方式,也會導致面部、額頭上的痤瘡。

這時需要注意儘量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類的食品,同時儘可能不要過度勞累。可以適當的外用祛痘的藥膏,一般可以使用阿達帕林凝膠或者夫西地酸乳膏進行消炎。

20樓:不ok開箱

額頭上為什麼會長痘痘?

21樓:魔力嬌嬈

痘痘大多數是由兩個原因形成的。一個是屬於油脂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堵塞或其它原因導致的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質就會在毛囊中積累起來,突起形成痘痘,另一個原因就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外用【浦濟堂中藥霜】用配方祛痘理論徹底祛除痤瘡,粉刺,青春痘。

22樓:聖奧邊凡雁

青春期吧?多喝水,少吃辣。有用的。早晚洗臉一定不能少。可以相應的用祛痘的,不要太刺激的。

23樓:福州比華利

應該是感染了,建議去**病院檢查是屬於病毒感染還是真菌感染,及時**,早治早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的年齡了,如果年輕,那很可能是膚質問題,青春期過了就能慢慢好。如果年齡比較大了,這應該是體內毒素的問題了。

平時吃清淡些,潔面的時候不能偷懶。

如果可以,喝中藥調理,而且一定要多吃水果。

反正都是些不很費勁的細節,會好起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也是油性**,而且前段時間額頭兩邊也長了痘痘,一般是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內分泌失調,平時多注意休息還有飲食,放鬆一下。油性的**,每天早上喝一杯白開水,平時用的護膚類的也不要太水的,一出油更難受。買一些**能迅速吸收的護膚品,保持臉上乾燥就行,可以參考豆小純瞭解

26樓:青島**病醫院

痤瘡需要藥物綜合**。意見詳情1口服阿奇黴素,每次0.25g,每2天1次(隔日一次),堅持2個月。

2口服點中成藥,如消痤丸,或者一清膠囊。3紅豆豆炎症處每天外用夫西地酸乳膏2次;粉刺處每晚睡前外用阿達帕林凝膠,白天洗掉。4少吃油膩和甜食。

5如有膿頭千萬別自己擠,請到醫院**科。

27樓:

【mm如何不長痘】1額頭長痘 心火旺脾氣差 應早睡早起多喝水。2雙眉間長痘 胸悶心悸 應避免煙、酒、辛辣食品。3鼻頭長痘 胃火過盛 應少吃冰冷食物。

4右臉頰長痘 肺失常 應保養呼吸道,少吃易過敏食物。5左臉頰長痘 肝功能不良有熱毒應保持心情愉快。

額頭上總是長痘痘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痘痘主要和內分泌、油脂分泌增多、感染痤瘡桿菌有關係。

長在額頭部位,主要和內分泌有關係。

建議少吃油膩油炸食品,

外用控油洗面奶,保持臉上清潔。

如果蟎蟲感染,可以考慮給與抗生素。

29樓:不ok開箱

額頭上為什麼會長痘痘?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額頭長痘痘 常見精神壓力 睡眠不好引起 一般建議早睡 放鬆心情;痘痘比較多的話 可以配合清熱去火的藥物**

額頭上長滿了痘痘怎麼辦,額頭上長痘痘怎麼辦?

長痘了是比較難纏的,要注意調理好起居飲食,一般而言痘印完全消除要半年,這期間也不要吃容易色素沉澱的東西。我用過很多祛痘產品,覺得比較有用的就是泰國珂琳達祛痘套裝。還有早晚堅持用泰國藥皁洗臉,這些都是純天然,不用擔心 希望可以幫到你!額頭長痘痘的原因跟運動不足 壓力大 睡眠不足等有關。想要改善額頭痘,...

額頭上面老長痘痘,而且特別疼,怎麼辦,什麼原因

痘痘是由於內分泌和飲食各方面因素造成的,而真正要達到祛痘的效果要內外結合 才能達到真正的祛痘,並且中藥是沒有任何 的,可以放心的用。單是外用的產品是不行的,現在市場上的祛痘產品都是表面的祛痘,不能真正的祛痘,當時會祛痘可是過後就又長出來了,針對這種情況呢,你可以選擇使用一些含有中藥的祛痘產品,他是外...

額頭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吃什麼好呢

我是從上大學後開始長痘的,剛開始的時候就一兩顆,好的也快的,所以我沒放在心上。後來有段時間常吃油炸食物,嘴巴是過癮了,臉蛋就不好了,宿舍好多人都上火長痘了。但是我是最嚴重的一個,因為那段時間我在準備一場考試,又是熬夜通宵又是各種背書壓力巨大,再加上吃了那麼多油炸食品所以痘痘就這樣報發了。嘗試了各種,...